丸不药

暂时爬墙

【苍俏】好朋友的事[情人节番外]

【食用注意事项】

*苍俏ONLY

*OOC

前文:123


异地恋真的好辛苦。

坐在机场的俏如来长叹一声,把围巾裹得更紧了些。

他和苍越孤鸣大学分居两地,隔得老远,一年也只有长假团聚几回,着实心酸。好不容易等苍越孤鸣毕业了,而他继续深造,两人还是没有多少相聚的时间。

苍越孤鸣在家族企业工作,天天像个陀螺一样转,寻常员工一周好歹还有双休日,而他一个礼拜七天每天都是一个样。

俏如来更惨,他的导师默苍离做起项目来就是魔鬼,他大多数时间只能用两个词来形容:焦头烂额,分身乏术。

基于现实的情况,情人节这一天的会面对两人来说都是相当难得的。

所以俏如来一出实验室就打车到机场来接机,思念之情可见一斑。

已经快十点了,俏如来出来得匆忙,没带手套,双手一片冰冷,已经冻得没有感觉了。

 

手机屏幕亮起了,是来电提醒。

俏如来按下接听,举到耳边,手机那头传来熟悉的温润声音:“俏如来,我到了。我好像看到你了。”

俏如来站起来,转过身,果然遥遥看见一个紫色的身影在冲他挥手。

情不自禁向对方移动,跑了两步猛然醒悟过来又放缓了脚步,那边苍狼也在向他这边移动。

越来越近,也越来越清晰地看到对方的模样。

只隔着五六米,两人不约而同停下了脚步。

不见面尚且不觉得,见到了,才知道原来自己是这样思念对方。

 

苍越孤鸣接住俏如来的下一刻,将他搂进怀中。俏如来个子比他矮一点,让他可以这样完完全全拥在怀中。

俏如来把脸埋进苍越孤鸣怀中,良久,方才抬起脸来望着苍越孤鸣。

“苍狼……”

苍越孤鸣握住俏如来的手,有些心疼地放入自己的外套口袋里为他取暖:“怎么这么冷……你可以先去酒店休息一会儿,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来了。”他打量这恋人眼下的青黑,叹息道。

俏如来反握住他的手,微微笑:“可是……我想早点见到你。我以为,你也比较想早点见到我。”

“我是这样想的。”苍越孤鸣低下头轻轻吻了他一下:“不过看你这个样子,还是希望你能好好休息。”

不太习惯这样大庭广众之下的亲昵举动,俏如来微微撇开头:“师尊给我放了一天假,总算是能休息了。你呢?后天早上的飞机?”

“早上八点的。”苍越孤鸣说,一手揽着俏如来一手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往前奏。

“你也不容易啊。”俏如来苦笑。

苍越孤鸣倒是很知足:“能见到你已经很好了,如果不是因为特殊情况祖王叔和父王还不肯放我来。”

俏如来明了:“你又请北竞王叔叔替你代班了?”

苍越孤鸣:“是祖王叔主动提出的,说是这么久没见面媳妇都跑了。”

俏如来一窘,片刻,又叹道:“其实再过几天我就要回去了,你跑这么一趟……”

苍狼垂下眼,有些羞赧似得:“我……我想见你,一刻也等不了。”

“你真是--”说不出旁的话,俏如来也红了脸,悄悄拉上围巾挡住。

 

 

 

俏如来早就订好了计程车和酒店,一出来就坐上车。

由于有司机在,两个人不好太过亲昵,只能小声说话,就这么忍了一路,忍到酒店拿房卡进房,两人就不再压抑自己的感情,紧紧拥吻在一起。

一番唇舌缠绵后,两人都有些气喘。俏如来推了推苍越孤鸣,小声道:“时间不早了,你快去洗个澡,吃过了吗?让酒店送点吃的过来?还是等下出去吃夜宵?”

“不用了。”苍越孤鸣在他头上蹭了蹭:“我在飞机上吃过了。倒是你呢?”

“我也吃过了。”俏如来说。

 

 

苍越孤鸣去洗澡,俏如来帮他整理行李箱里的东西。

他洗好出来时,俏如来拿毛巾给他擦头发,一边说:“怎么带了这么多吃的来?一路提过来不重么?”

苍狼勾勾他的手指:“那是给你们实验室带的。”

俏如来笑道:“你每次来都带东西,便宜他们了。”

苍狼说:“我来得也不多。”

俏如来:“我上大学以来你每年都来好几次,其实我们学校很多人都认识你。”

“是吗?”苍越孤鸣问。

俏如来笑着点点头:“我们实验室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都认识你,最近还经常问我你怎么好久没来了呢。我看他们是想念你带的东西了。”

苍越孤鸣和他开玩笑:“我这是迂回战术,通过食物收买你们实验室的人,让他们帮我宣扬一下你是有男朋友的人了。”

俏如来失笑:“你啊--”他当然知道并非如此,他当初一入学就被师尊带在身边,其实惹来了不少人的敌视。他性格低调谦和,又不至于软弱,但是多多少少总有看不顺眼他的人在,苍狼也知道,所以尽量在用自己的方法帮助他。

何其有幸,得到这么好的人相伴。

 

 

14日,情人节。

俏如来起来时已经8点多了,苍越孤鸣也已经洗漱好了,复又上床来把他搂在怀里。

俏如来靠着苍越孤鸣小声说:“真不想起来。”

苍越孤鸣拍拍他:“那要不就不起来了,睡到暖和一点再起来吧。”他有些心疼地看着怀中的恋人,俏如来每天起早贪黑地往实验室跑,一个能睡到自然醒的假日早晨对他来说都是很奢侈的。

“不行啊。”俏如来挣扎着起来:“你好不容易来一趟,躺在床上过了大半天也太无聊了。”

“其实和你躺在床上过一整天我也乐意啊。”苍越孤鸣欢喜地亲了俏如来一口:“我是来见你的,见到你了,做什么都没关系。”

“你最近说话越来越肉麻了。”俏如来嗔道。

理想很美好,现实却很残酷,就在两人计划好下午出去玩,正手拉着手准备外出的时候,俏如来忽然接了一通电话。

“……怎么回事,实验室现在没人吗?等下、雁王呢?他叫你打电话?……呃,师尊……是、是,我马上回去。”

放下电话的俏如来神情有些不安地看向苍越孤鸣:
“抱歉,苍狼……我现在得赶回去,不能陪你出去了……”

苍越孤鸣内心有些失落,但是他不能把这样的情绪表现在脸上,以免俏如来见到后更加自责难过。

“没关系的。”苍越孤鸣安慰俏如来:“一定是有重要的工作,不然不会这么急叫你回去。我自己逛逛也好,毕竟我也很久没休息了。”

俏如来觉得把苍越孤鸣一个人留在酒店太孤独了,思考了一会儿,又掏出手机拨打自己师尊默苍离的号码:

“喂,师尊吗?……嗯是这样,我能不能把苍狼带到我们的实验室去,我不放心他一个人……”

电话那头的默苍离冷淡地问了一句:“你的苍狼是三岁小孩吗。”又丢下一句:“随你。快点回来。”就挂了电话。

俏如来知道这是同意了。一旁听到他说电话的苍狼有些惊讶地问:“你要带我去实验室?”

俏如来放下电话笑道:“是在实验室外面,等我完事了我们可以直接去看电影。”他们之前订了晚上九点的电影票。

苍狼欣然应允:“好啊,我也顺便帮你把给实验室的礼物提过去吧。”

 

 

因为每次来大家都有口福,所以苍狼很受实验室众人欢迎。

俏如来一到就被拉了进去,无暇他顾,倒是雁王看了一道来的两人,似笑非笑地看着俏如来:“师弟,久别胜新婚啊。”

俏如来心情不错,没有回怼,而是愉快地说:“师兄一起加油吧,争取让师弟早点完成出去约会,毕竟今天是情人节啊。”

雁王噎了一下,感觉一口恶气堵着,不上不下。

 

苍狼坐在外面,因为他刚刚带来了礼物,众人很热情地给他拿来了俏如来平时看的书和杯子。俏如来一出来就看到他喝自己的茶杯,看自己的书,不禁失笑。

苍狼抬起头:“你现在没事?”

“嗯。”俏如来说,凑过头来看页码:“你看得好快,我也才看到这里。”

苍狼抿唇笑:“其实我没怎么认真看。”

“这么无聊可以玩手机啊。”俏如来建议:“你的手机充电器带了吗?”

“带了。”苍狼说。

俏如来见四下无人,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七点前应该会结束,回去补偿你。”

完了快速走回去,免得被师兄抓到。苍狼还在回味那个吻,见到俏如来又快步走回来,拿了个口罩给他戴上:“外面还是有点风,先带戴着没那么冷。”

苍狼一把拉住欲走的人,低头吻上。

 

 

俏如来脸粉扑扑地回到实验室。

上官鸿信觉得他这个样子很碍眼,正要找茬,俏如来啪地拉开柜子取了个口罩戴上,遮住了满面春光。

默苍离往这边看了一眼。

两个弟子正襟危坐,不敢造次了。

“专心一点。”默苍离说完又低下头。

“是。”俏如来脸更红了。

 

 

从实验室出来是七点半,吃个饭就正好去电影院。

不出所料地今天电影院里面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看个电影的功夫也有人不老实地乱动,窃窃私语。

俏如来本来也想欣赏剧情,但是被前面几对情侣辣了几下眼睛还是选择先移开视线。

他转头看苍越孤鸣。

苍越孤鸣也在看他。

四目相对。

俏如来:“……苍狼,你怎么不看电影?”

苍越孤鸣:“……”

如果换个人来,也许反问你怎么也不在看,或者直接说“我觉得你比较好看”,然而苍狼是一个再老实不过的,闻言便如实答道:

“其实我和王叔前两天刚去看过。”

俏如来:“……那我刚刚买票的时候你怎么不说呢?”

“我觉得既然你选了这部电影,说明你比较有兴趣。”苍越孤鸣解释道,顿了顿:“我觉得你喜欢就好,而且我也不介意看什么。”

俏如来无奈地说:“可是我也想要让你做自己喜欢的事啊。”

苍越孤鸣悄悄握住他的手:“你什么都不用做……只要是和你一起做的事,我都喜欢。”

真是……没有办法啊。

泄露出一口甜蜜的叹息,一如在场的众多恋人,再也无法欣赏荧幕上的悲欢离合,只能一心沉醉在自己的故事中了。

 

第二日,机场。

俏如来送苍越孤鸣到机场。

“再忙个三两天我就回去了,到时候换你来接我吧。”俏如来含笑望着苍越孤鸣。

“好。”苍越孤鸣依依不舍地松开他的手。

“时间快到了,你也不要再这么黏着我了。”俏如来笑着推了推他:“我们以后还有好多时间呢。”

“又要看不到你了。”苍狼有些哀怨地说。

俏如来好笑道:“我在家里你也不是每天都能看到我啊。”

苍越孤鸣若有所思:“其实……我们也是时候可以结婚了吧?”

俏如来愣了一下:“你这么突然……”

“反正我们早晚都会结婚。”苍狼握住他的手贴在自己脸上:“今年我去你家好不好?”

俏如来忍不住笑:“可以是可以,不过苗王叔叔真的不会打你吗?”

“我把你娶回来,他只会夸我。”苍越孤鸣说。

俏如来取笑他:“把我娶回去,还是你嫁到我家来,就看你怎么说服爹亲了。”

“好啊。”苍越孤鸣笑道:“你等着改口叫父王吧。”

 

登机的提示音响起起,相拥的两人终于分开,走向不同的方向。



END


工作兔和读研俏!

写到后面忽然想到好像读研已经可以结婚了,就顺手写了。

既然情人节已经写了苍俏新年就不写了,同时写好几个CP真的有点错乱。

评论(2)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