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苍俏】好朋友的事[2]

【食用注意事项】

*苍俏ONLY

*OOC

前文:1


【贰】

一天课听下来,还没讲到苍狼昨天预习的一半,俏如来也差不多,他拿到教材后就通读了一遍,他在学习上一向比同龄人先走好几步,因为师父默苍离对他从来不止学业上的要求,所以他总是要首要完成学校的任务,才能去学习老师要求的。

这一点上,苍狼和他一样。

俏如来短暂惊讶过后,想到苍狼的祖王叔是四智之一的竞日孤鸣,就也不奇怪了。

 

放学,俏如来收拾书包,一边对苍狼说:“本来该去和北竞王叔叔问个好的,但是银燕和小空还在等我去接他们一起走,就劳烦你代我问候一下了。”

“我会的!你不用和我这么客气……”苍狼连忙说。

“那我就先走了,明天见。”俏如来笑笑,背起书包走出教室。

苍狼依依不舍地看着他的背影,心中有些遗憾,不过怕祖王叔在外面等太久,也赶紧收拾好出了教室。

 

 

学校门口,竞日孤鸣果然已经开着车等了。

苍狼连忙上去拉开车门坐下,竞日孤鸣一边发动车子一边问道:“小苍狼今天很开心?”

被祖王叔看出来了,难道我表现得很明显吗?苍狼摸了摸自己的脸,心里还是谨记着俏如来的托付,一边系安全带一边对竞日孤鸣说:“祖王叔,俏如来托我和你问好。”

“俏如来?”竞日孤鸣问:“你和他一个班?”

“嗯。”苍越孤鸣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喜悦:“他是我同桌。”

“唔,看你这个样子,你很喜欢这个同桌嘛。”竞日孤鸣说。

苍狼忍了忍,还是忍不住了,对竞日孤鸣倾吐自己的想法:“难怪父王总是夸他,我觉得他真的好厉害……而且人又那么好,和史叔叔很像……”

“叔叔?”竞日孤鸣打断他。

“嗯,俏如来让我这样叫的。”苍狼说:“他也会这样叫父王。”

哦,一见如故。竞日孤鸣心想,不会过几天又搞出个结拜来吧?俏如来给颢穹孤鸣当儿子估计他挺乐意的,不过要是苍狼也管史艳文叫爹大概要把苗王气死。

他的这个想法在当晚苗王的餐桌上被千雪孤鸣提出来了。

千雪听说苍狼和俏如来交了朋友也很开心,他和罗碧是至交好友,他的侄子和罗碧的侄子也是好友,多好!抱着这种想法千雪认为结个拜也是没问题的。

竞日孤鸣喝茶不说话。

 

苗王气得七窍生烟,劈头盖脸把蠢弟弟骂了一通,连带也骂了苍狼没当上班长只当了副班长,还警告了苍狼不许结拜,想都不要想。

苍狼耸拉着脑袋听他教训,心中却暗暗在想王叔刚才说的结拜的事。

其实……结拜挺好的。成了兄弟的话,就可以放学一起走了啊。

 

教育了蠢弟弟,苗王忽然想起一件事:“王叔,苍狼也这么大了,我看以后还是不要让你和千雪送来送去,让他自己走,男孩子要学会自立!”说完看了苍狼一眼,苍越孤鸣连忙挺直腰板,免得让父王看到又斥责自己没有精神气。

苍狼:“王叔,我以后可以自己坐车回来的,俏如来和他弟弟都是自己坐车回家。”

本人都这么说了,竞日孤鸣和千雪自然没什么好说的,只是找了公交路线,细细叮嘱了注意事宜,免得到时候这孩子出了坐错车之类的乌龙事。

 

 

而另一边,俏如来到小学部去接两个弟弟,小空和银燕都上三年级,不过不在一个班。小空是跳级上来的,他和银燕是双胞胎,但是因为生病休学过一年,本人性格比较倔,死活不要留级,最后还是让他跳了一级上来了。

 

俏如来先到小空班上,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几个和小空玩得好的孩子在教室里,小空坐在讲台桌上,俨然一副大佬的样子。见到俏如来站在门口,他脸色变了一下,从讲台上跳下来,拎起书包跟几个朋友告别。

被俏如来看见这一幕,小空心里有点不安,他挺怕俏如来回去和萱姑告状的。俏如来倒是没说什么,也没打算去告状,这个弟弟从小没养在父母身边,出生时又有点病,父母亲对他愧疚,不怎么敢管教。全家他只怕萱姑和俏如来,倒是不怎么怕史艳文。如果要说的话藏镜人也算一个,前几年因为去惹堂妹无心被叔父暴打过,见到罗碧还是有点怵。

“哥哥我饿死了~”小空试图撒娇转移话题。

不过他也是真有点饿了,攀在哥哥身上要够他的书包拿便当。

小空和银燕这对兄弟饭量都挺大,容易饿,萱姑每天便当都多做一些点心放在俏如来那里,让他回家的路上拿给两个小的填填肚子。

小空打开空空的便当盒,一下子傻眼了:“哥哥我的炸馒头片呢?!”他可是馋了一整天了,就等着晚上吃呢!

“呃”俏如来顿了一下,低下头向弟弟解释道:“抱歉,小空,今天哥哥有个同学没带午饭,哥哥就把你和银燕的点心拿给他吃了。你先忍一下,到家就有东西吃了,好不好?”

“……”小空非常不开心:“那是我们的点心,你怎么都不和我们商量一下。”

俏如来无奈,只好哄道:“这样,今晚哥哥的点心让给你和银燕吃好不好?”

小空本来有点不开心,听到俏如来说把点心让给他后又高兴了起来,笑嘻嘻地说:“好啊好啊,哥哥你不许反悔~”

俏如来摸摸他的头,去找银燕了。

 

相比较小空,银燕就老实得多,听俏如来说了原委之后也没有生气,反而大方地表示不要吃哥哥的点心,让给二哥。

小空一个人可以吃两份点心,心里美滋滋的,不过到了校门口,看到校门口卖的辣条,忽然又有点心痒,拉着俏如来的手撒娇:“哥哥~哥哥~我没东西吃好饿啊,你给我买一包辣条好不好~”

俏如来:“……”

对得寸进尺的二弟,俏如来有些无语,温声说:“辣条很不卫生,妈妈不准我们吃的。你如果吃辣条,今天晚上我们三个就都没有点心吃了。哥哥倒是无所谓,不过你就连一份都吃不到了哦。”

小空想说你不跟妈妈说,弟弟不跟妈妈说,我也不说,谁都不会知道的,但是一想这个大哥向来都是和大人一国的,就气哼哼地扭过头不理他了。

 

 

晚上,小空一个人吃掉了两份点心后,忽然眼珠子一转,想到一个主意。扭头就对萱姑说:“娘亲,我以后不要哥哥接我了!”

坐在沙发上看书的俏如来:“……”

萱姑也很疑惑,俏如来把点心给小空赔罪,他们知道是因为把小空的点心拿给忘记带便当的同班同学了,给小空补偿也接受了,现在又是怎么了呢?

小空掰着手指头说:“我都三年级了,还让哥哥整天送来送去也太丢人了,而且我还有很多好朋友,放学一起走还能联络感情呢。”

他伶牙俐齿,说起来头头是道,史艳文和刘萱姑都被他说服了,连银燕也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附和他:“那我也不要大哥送了,我和二哥一起走!”

谁知,“你不要跟我!”小空说:“你去找你的同学,那个剑无极啊雨音霜什么的,我要自己走,你也三年级了,不要整天跟着哥哥后面,一点都不成熟。”

银燕被他说得蔫蔫的,史艳文和刘萱姑却都笑了。小空学大人的口味说话实在太可爱了。

 

成功争取到了放学自己走的权利,小空笑嘻嘻地凑到俏如来面前:“大哥,明天咱俩就拆伙啦~你不要太思念我哦~~~”

俏如来不为所动,温声说:“你们自己走要注意安全,按时回家,不然以后娘亲以后会亲自来接送你。校门口的东西也不要乱吃,你身体不好饮食要注意。有事情可以来初中部找我。对了,不许打架。”

小空被说了一通,有些怏怏地回去自己的房间。

俏如来看着弟弟麻溜回房的背影笑了一下,就没有太多想法了。他就算是一个人走也不单调,背英语,回忆课上的内容,思考默苍离给他的问题,甚至每天念诵的佛经,都可以在路上完成,弟弟吵吵闹闹有时候反而会干扰他。

虽然……也不讨厌就是了。


TBC


结什么拜!直接结婚!


后文:3

评论(4)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