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苍俏】好朋友的事[1]

【食用注意事项】

*苍俏ONLY

*有史艳文X刘萱姑,藏镜人X姚明月,注意避雷

*OOC


 

【壹】

苍越孤鸣上初中的第一天,是有点紧张的。

尤其是前一晚父亲颢穹孤鸣再三对他耳提面命:上了初中不能像小学那样孤僻,要和同学交好,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要当班干部,培养自己的领导力。

自小腼腆内向的苍狼觉得这些要求对自己太难了,但是父亲很固执,只能垂着头闷闷地应了下来。所幸他家另外两个家长并不像颢穹孤鸣一样对他抱有太高的期许,千雪孤鸣是个爽快人,开口便让苍狼不要想那么多,好好交几个知心朋友才是。而竞日孤鸣则笑着摸摸他的头,只道小苍兔这个年纪还是开心地读书玩耍比较重要,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竞日孤鸣辈分高,他开口了颢穹孤鸣也不好再说儿子,只能气闷地瞪他。

苍越孤鸣也不敢完全把父亲的话当耳边风,晚上的时候把校服和书包整理了又整,忐忑又期待着等着初中生活第一天的开始。

 

千雪一大早起来送苍狼去学校,可能是起得太早了,到学校竟然还没几个人,报名那一天来过,苍狼和千雪告别后就朝教室走去。走廊上没几个人,早上的太阳也不怎么晃眼睛,苍狼就这样走到了。

 

四班。

苍狼站在挂着一年四班牌子的教室门口,往里面望了望。

有人。

 

比他来得还早的那个人正背对着他往桌上贴什么,苍越孤鸣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觉得自己应该要去帮帮他,而不是在这里傻站着看。

但是开口应该说什么呢?要先自己介绍吗?……

踌躇间,那人忽然转过身来。苍狼这才看到对方的正脸。平心而论,是一张非常不错,会让人第一眼就心生好感的清丽俊俏的脸,四目相对,苍越孤鸣猝不及防红了脸。

白发的少年也在不着痕迹地打量他,那时间很短,便收回了视线,并不会让人反感。见对面的少年脸颊红红的样子,便主动开口打招呼:“我叫史精忠,也可以叫我俏如来。你呢?”

苍越孤鸣有点紧张:“我、我叫苍越孤鸣,你可以叫我苍狼。”忽然又想起什么,抬头望着俏如来问道:“你是俏如来?你父亲是、是那个,史君子吗?”

俏如来抿唇一笑,能被称作史君子的,世界上只有一人:“正是家父。”

苍越孤鸣顿时更紧张了,俏如来可能不认识他,但是他对他却很熟,盖因苗王对自己这个个性腼腆的儿子极不满意,总是拿史家的长子史精忠,即俏如来做对比,每每提起这个别人家的儿子,总是赞不绝口,所以苍越孤鸣长这么大,虽然没有真正见过俏如来一面,但是对他绝不陌生。

而且,俏如来的父亲史艳文,是中原的领导者,声名赫赫,苍越孤鸣家既从政又从商,总免不了和中原史家打交道,苍越孤鸣见过史艳文几次,虽然父亲对史艳文敌意颇深,在家里说起总没好话,苍狼却觉得他性情温和,举止文雅,相当可亲。

记得那一次史艳文来苗疆访问,父亲要他前来见客。史艳文和罗碧叔叔生做一样的面容,却是截然不同的风度,对还是一个孩子的苍狼耐心又温和,临行前还对他父亲说:“犬子与令公子年纪相仿,或许能投缘。”,那时,苍越孤鸣心中便隐隐有些期待,他崇拜史艳文,也羡慕身为史艳文的孩子,还总被父亲挂在嘴边的俏如来。

苍越孤鸣是真正纯良温和的孩子,被屡屡拿来比较也不生气,此时见了正主也不过是有些紧张和好奇。

俏如来对他挺有好感,再加上也并非完全没有印象,便主动挑起话题:“我知道你,叔父曾经在家里提过。”

“啊?罗碧叔叔提过我吗?”苍狼吃惊道。

俏如来笑着点点头:“你知道他和千雪叔叔是好朋友,他回家有时候会说些苗疆的趣事给我们听。”

罗碧叔叔说了什么事啊?苍狼很想问,但是又不好意思,只能默默憋在心里。他感觉自己和王叔好像只有一些糗事,就是不知道罗碧叔叔回去会说哪些。

俏如来说:“父亲也和我提过苗王家里的孩子和我差不多大,想不到竟然就是同级。”俏如来是一边和他说话一边把册子上的名字条剪下来,苍越孤鸣想帮忙,便问俏如来:

“你这是做什么?我能帮你剪吗?”

俏如来也不推辞,说:“老师让我把这些名字条剪下来贴在桌子上,大家进来了好找自己的位置,你若是有空的话,就麻烦把我剪下来的贴到桌子上吧。”

苍越孤鸣说:“好啊。”就拿了纸条和胶水粘贴,两个人一人剪一人贴,一边做事一边聊天,倒也很和谐。贴了快一半的桌子,苍越孤鸣忽然听到俏如来喊他:“苍狼!”

俏如来把剪刀放在桌子上,摊开手笑着看过来:“你看这个--

苍狼走过去看,俏如来手心是两张纸条,一张上写着“俏如来”,一张上写着“苍越孤鸣”,苍越孤鸣惊喜道:“我们是同桌啊。”

俏如来也笑得开心:“是啊。”他家教好,脸上总有微笑,但是笑得这样开心的时候却少,苍狼忍不住多看了两眼,伸手拿了那两张写了两人名字的字条,郑重地贴在两人的桌子上。嫌不够似得,又拿手指抹了抹边角,心里慢慢雀跃起来。

 

 

人陆陆续续来了,约莫三十来个人,教室里面一下子热闹起来,老师没来之前,各自都在说话谈天,俏如来和苍越孤鸣也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小小声地闲聊。

“你还有两个弟弟?”

“嗯。”

“他们也在这儿读书吗?”

“对,不过不在这里。”俏如来说:“我弟弟还在读小学。”

“一样年纪?”

“一样年纪。”

“双胞胎?”

“双胞胎。”

苍越孤鸣感叹道:“罗碧叔叔和史君子是双胞胎,你的两个弟弟也是双胞胎。”

俏如来忽然笑了一下,说:“你叫我叔父叔叔,却叫我爹亲史君子,好奇怪。”

苍越孤鸣不好意思地说:“哪里奇怪?”

俏如来想了想:“可能是我觉得你很亲切吧,你看我们一见面就这么聊得来,就像认识了很久很久一样,你这么疏远地叫我爹亲,我就觉得很奇怪。”

苍越孤鸣想了想,诚恳地请教:“那我该怎么称呼史君子你才不觉得奇怪呢?”

俏如来说:“跟叔父一样叫叔叔吧?你以后要是来我家玩,还那样叫我爹亲才奇怪呢。”

苍越孤鸣道:“我可以去你家玩吗?”

俏如来说:“当然可以,弟弟就经常带同班的小朋友回家玩,我娘亲也叫我把朋友请来家里做客。”

苍狼有点心动,但是想到自己的父亲,又有些蔫了:“可是我怕我父亲不让我去……”

俏如来困惑道:“为什么?”

苍越孤鸣总不能说其实我爸看你爸不顺眼吧!只能支支吾吾地说:“我父亲不让我出门……”

“唔……”俏如来想了一下:“你总不能一直不出门吧?你和苗王好好说一定会同意的,实在不行我也能帮你一起劝说啊。”

苍越孤鸣冷不丁发现:“你也叫我父亲苗王啊。”

俏如来:“……”

苍越孤鸣:“你叫王叔千雪叔叔,叫我父亲苗王。”

俏如来:“……”

 

经过一番和平的讨论,两人决定苍越孤鸣叫史艳文史叔叔,而俏如来则称呼颢穹孤鸣苗王叔叔。

这一叫就叫了十几年,直到两人都改口。

 

 

恰好此时老师进入教室开始点名。

一号是史精忠。

俏如来落落大方地站起来自我介绍,他是家里长子,时常跟随史艳文出入各种场合,见识过不少大场面,话说得很得体,老师满意地让他坐下。

二号是苍越孤鸣,他是升学考试第二名,分数紧紧追在俏如来后面。俏如来完了就是他,虽然方才已经在脑内对要说的话打好草稿,但果真站起来面对一教室几十双眼睛,小苍狼心中还是陡然升起几分不安。到嘴的话溜出一半,另一半卡在舌头上,怎么也吐不出来。

俏如来觉得他太紧张了,悄悄拍了拍他按在桌子上的手。苍越孤鸣感觉到手上的温度,想起刚才俏如来淡定自如的样子,蓦地僵直的舌头就被捋顺了,怎么也说不出来的几句话也就这样溜了出来。

说完他就如蒙大赦地坐下来,他后面介绍的人比他还紧张,结结巴巴没说几句话差点哭出声,苍狼悄悄看了一眼俏如来,俏如来很淡定,脸上也没有他担心见到的嘲笑或是轻蔑的神情。

苍狼放下了心。

 

 

开学第一天班主任没有急着上课,交代了一些事后就到了选班委的环节。果不其然,入学成绩第一的俏如来被点名当了班长。苍狼替俏如来感到高兴,下一秒自己的名字也被点了,当了副班长。

苍越孤鸣:“???”

苍越孤鸣茫然地看看老师,又看看俏如来。

俏如来小声对他说:“第一学期选班委都是按成绩的。”

苍越孤鸣为难地说:“可是我不知道班长要做什么啊。”

俏如来安慰他:“没关系,不难的,而且我也会帮你啊。”

苍越孤鸣:“你是班长啊,你要做的一定比我多。”

俏如来:“我们以后可是搭档,当然要互相帮助。你忙的时候我帮你,我忙的时候就是你帮我了。”

苍狼觉得他说得有道理,于是用力点头:“好,我会努力帮你的。”

“嗯。”俏如来笑着点头,觉得苍狼这个人真的非常好相处。

 

 

上午的课上完,苍越孤鸣忽然想到祖王叔说要到晚上才会来接自己,这就意味着自己的午饭得在学校里面解决。他刚想问俏如来去哪里吃饭,转头一看俏如来从书包里面掏出一个粉红色的饭盒。

苍狼:“……”

原来是要自己带午饭吗???!!!

苍狼终于想起早上被自己忘在桌子上的、千雪王叔亲手做的便当。

 

俏如来其实有点不好意思,因为这个饭盒是爹亲买的,一共买了三个,小空特别嫌弃这个粉红色,银燕倒是无所谓,但是俏如来身为长兄又不好意思和弟弟抢,就自己拿了这个颜色特别粉嫩特别小女生,上面还有小花和草莓图案的饭盒。现在苍狼在旁边他都有点不好意思拿出来。

苍狼没有想过饭盒颜色的问题,他现在有点欲哭无泪,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解决午饭。

俏如来看到他看着自己的饭盒发呆,聪慧的他瞬间想到苍狼应该是没有带午饭。

 

俏如来问道:“苍狼,你是不是没带便当?”

苍狼:“……放在桌子上忘记了QAQ”

俏如来思考了一下:“要我陪你去食堂吃吗?学校有食堂。”

苍狼更想死了:“我、我没带钱……”

俏如来身上其实有钱,不过那是他晚上和弟弟坐公车回去的钱,萱姑怕放在两个小的身上弄丢了,所以都放在俏如来身上。

俏如来看了看自己的便当,毫不犹豫地说:“那苍狼你和我一起吃吧。”

苍狼吃惊:“啊?”

俏如来把饭盒往桌子中间一推:“你和我一起吃吧,我娘亲给我做的太多了,我吃不完,正好你没带便当,就吃我的吧。”

苍狼有点犹豫:“不好吧……”他担心俏如来其实是看自己没带午饭,骗自己做太多吃不完。

俏如来打开饭盒给他看:“真的,这么多你看我吃得完吗?”

苍狼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在俏如来再三劝说下终于还是一起吃了。

 

“苍狼,你觉得这个好吃吗?”

“嗯,很好吃,这个叫什么名字?”回去问问王叔会不会做。

“这是炸馒头片,娘亲做的,我弟弟特别喜欢吃。”

“阿姨好厉害啊。”

“嗯,我娘亲做菜很好吃的,但是有的菜不适合放在便当里,下次你来我家吃吧。”

“好呀。我王叔也很会做饭,你也来我家吃。”

“千雪叔叔吗?真厉害啊,叔父也很会做饭,苗疆都是这样吗?”

“罗碧叔叔会做饭是因为明月阿姨吧……”苍狼小声说,他有一次和王叔一起去罗碧家里,见识过姚明月做饭时的事故现场,所以印象深刻。那时苍狼就深深觉得忆无心能长这么大多亏了罗碧叔叔奋发图强,自力更生。

俏如来沉默了一下:“……也、也是……”显然他也想起过年时叔父带一家子回来,父亲心疼母亲忙碌主动帮忙,婶母也凑到厨房来要帮忙,最后一个切菜伤到手差点去医院,一个险些把厨房搞爆炸,最后两个人一起被母亲和叔父请出去了。

苍狼:“……”

俏如来:“……”

 

 

TBC

忽然苍俏心爆发,好想写这两个小可爱啊~


后文:2

评论(2)
热度(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