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苍俏】好朋友的事[3]

【食用注意事项】

*苍俏ONLY

*OOC

 前文:12

 

【叁】

第二天,俏如来依旧揣着自己的粉色便当盒出门,今天苍越孤鸣来得比他早,坐着看英语书。俏如来摘了围巾和手套,也拿出书来看,看了一会儿,觉得挺冷的,又把围巾拿出来放在腿上。苍越孤鸣见他十个嫩葱一样的手指被冻得发红,小声问道:“俏如来,你很冷吗?”

俏如来无奈的说:“有点。”

苍狼没有说话,默默拿自己的水壶倒了一杯水推过去给他暖手。

 

早读结束后俏如来把还有些温度的水喝掉,擦了杯子后递还给苍越孤鸣。

苍狼结果俏如来递过来的水杯,关心地问道:“还冷吗?”

“已经好多了,谢谢你。”

苍狼红了脸,有些局促地说:“不客气。”

 

毕竟是重点中学,两人又都是上课不开小差的好学生,只有下课时间能交流几句。晚上放学,俏如来和苍越孤鸣一起走。

“这么说,你以后就不和你弟弟一起走了吗?”

俏如来感觉苍狼似乎耳朵已经竖起来听他的答复了。

“嗯,小空和银燕要自己走,爹亲和娘亲也同意了。”

苍狼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满是期待地望着俏如来:“昨天我父王也让我以后自己一个人上学和回家!”

他看起来好像都要摇尾巴了,俏如来笑道:“既然这样,那以后我们一起走吧。”

 

 

苍越孤鸣和俏如来在校门口遇到俏如来的弟弟了。

史仗义在买辣条吃。

俏如来静静看了一会儿,苍越孤鸣心里有点发毛:“俏如来,你在看什么?”

俏如来说:“我弟弟在那边。”

苍越孤鸣看了看,只觉得群魔乱舞,人群中一个绿毛格外显眼。

“哪个是你弟啊?”

“喏,绿色头发那个。”

……还真一点都不像他哥。

“要去打个招呼吗?”苍狼问。

“不用了。”俏如来说。

小空应该也不想在外面偷吃垃圾食品的时候撞到哥哥。

 

走了两步,又遇上俏如来的另一个弟弟。

“大哥!”银燕热情地打了招呼,一旁的剑无极也跟着喊了声大哥。

剑无极和银燕从小玩到大,史家人和他都很熟。

俏如来给他们介绍:“这是苍狼,千雪叔叔的侄子。”

银燕很规矩地叫了一声:“苍狼大哥。”

“银燕,你好。”苍狼说。

俏如来微笑看着他们,问银燕:“你们要和我们一起走吗?”

雪山银燕摇了摇头:“我和剑无极说好了一起骑车回去。”

这样。俏如来了然,也没问他们哪来的车,叮嘱一声:“你们注意安全,骑车的时候不要打闹。”就和苍狼一起走了。

 

苍狼早上也是坐这趟车来的,不过现在可比早上挤得多了。俏如来在他前面上车,和司机打了个招呼后就找了个位置拉着他坐下。

俏如来就轻轻拉了他一下,马上又松开了,现在是冬天,俏如来手上戴着白色的露指手套,指尖凉凉的。苍狼坐下来之后看到俏如来把车窗关上了,转头说:“外面下雨了。”

“下雨了?”苍狼吃惊道,他没有带伞。

“嗯。”俏如来点头:“不过还好不大,等下说不定会停。”

希望会停。苍狼心中默默想。

 

车过了几个站,上来了不少人,忽然一个穿着小学校服的女孩拉着另一个矮一点的男孩向他们走过来,惊喜道:“俏如来哥哥,你也在这里。咦,今天怎么没有看到小空哥哥和银燕哥哥呢?”

“他们现在不和我一起走。”俏如来回答,又关切地问道:“乐乐的病好了吗?”

“早好了。”女孩双眼亮晶晶地看着俏如来:“俏如来哥哥,这周你和阿姨会来院里吗?我和奶奶一起做了年糕,很好吃的,你们会来吗?”

俏如来笑道:“会来的,到时候又要麻烦你们招待啦。”

女孩小声欢呼了一声,兴奋地说道:“奶奶一定也会很高兴的!”

俏如来聊了几句,忽然问道:“妙妙,你有多的伞吗?”

“有啊。”女孩说着把自己手里的折叠伞递过来:“我和乐乐一起撑一把就够了。”

俏如来接过伞说了一声谢谢,女孩和弟弟很快就到站下车了。俏如来把伞递给苍狼:“雨好像越下越大了,你先拿去用吧。”

苍越孤鸣愕然道:“那你呢?”

俏如来说:“我自己有伞。”

原来如此,俏如来看出了自己没有带伞才问那个女孩子借的伞,他真的好温柔好善良,难怪父亲那么喜欢他!苍狼握着伞脑内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飘来飘去。

 

过了一会儿,苍狼觉得也很有必要感谢刚才借伞给他的那对姐弟,俏如来见他问了,便告诉他那姐弟两人都是孤儿院的孩子。自己和母亲经常去孤儿院做义工认识的。

 

“……娘亲会组织志愿者去孤儿院帮忙,带孩子们做一些手工用于义卖,收入拿来捐献给孤儿院。”俏如来补充道:“这周是打算去做手工皂。”

“阿姨好厉害。”苍狼由衷地说。

俏如来刚想说什么,忽然又想到母亲总是让自己多交几个同龄的好友,出口的话便成了邀请:“苍狼,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苍狼惊讶地说:“我吗?可是我不会做手工皂啊。”

俏如来心想着究竟是想去还是不想去呢:“我可以教你啊,不会很难的。”

苍狼说:“好啊,我也很想和你一起去。不过我要先回去问一下我父王。”王叔和祖王叔一定会答应的。

俏如来高兴地说:“那我等你的消息。”

 

 

苍狼家更远一点,俏如来和他告别下车后他拿着伞看了几下,背了一篇课文也到站了。

站台上,千雪知道他没带伞早早就来车站接他了,一见到他便道:“快走!快走!等下这雨下大了就麻烦了!”

苍狼:“王叔你别扯我……我自己走……”

千雪:“嗯?你这又是哪来的伞?……”

苍狼:“俏如来给的。”

千雪:“哦,那也挺好的,你自己撑吧。”

 

 

晚饭时候苍越孤鸣把自己的想法说了。

苗王皱着眉头,不悦道:“做什么志愿者,这周末我是打算带你去参加个宴会。”

苍越孤鸣说:“我和俏如来说好了一起去……”

千雪也帮腔:“是啊是啊,难得孩子们一起出去玩,王兄你就让苍狼去吧,长这么大连玩都不会玩,像什么样子。”

苍狼在一旁弱弱的辩解:“王叔我们是去做志愿者不是去玩……”

苗王:“……”

苗王:“咳,既然俏如来也去那你就去吧。”

苍狼:“……谢谢父王。”

苍越孤鸣深深觉得在自己亲爹这里俏如来的意见特别管用。

 

 

取得同意后苍狼很想第一时间告诉俏如来这个好消息,但是拿起电话才忽然想起来自己不知道俏如来家的电话号码,只好有些落寞地放下电话。

明天,明天一定要告诉俏如来,顺便要他家的电话号码!

竞日孤鸣看着自家小苍兔失落地离开电话机回房做作业,喝了一口茶。

唔,自家三个人和史家都或深或浅有来往,怎么可能没有史家的电话号码。

“傻孩子。”竞日孤鸣摇了摇头。

 

 

TBC


下一章小苍狼见岳母~


后文:4

评论(5)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