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峨祌】遇猫

【食用注意事项】

* 峨祌,微奉天逍遥

* 化猫梗

* OOC预警

 

》》》》》》》》LOF目录

 

【壹】

“您是猫派,还是狗派?”

峨兹记得曾经有个学生这样问过自己。

问这个问题的学生,峨兹记得是个养了只布偶猫的女生,那时候,自己的回答是什么呢?好像是——

“我姑且算鸟派吧。”当时他这样回答。

基于自己曾经养过一只文鸟,他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很风雅呢,果然像是教授会养的动物。”女生露出笑容:“毕竟猫是爱撒娇又娇惯的生物,狗的话又太闹腾了。”

 

“猫是爱撒娇的生物吗……”他喃喃自语,是只有自己听到的声音。

一概而论,未免有些偏见了。

比如方才见到的那只猫,看起来却是高傲而又冷淡,纤细娇小的身体,紫色的眼睛四周覆盖着几条银灰色的纹路,泛着淡金色的雪白尾巴,无一不显出十足的妖艳贵气。

那猫从树上跳下来,看了他一眼,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了。

 

 

【贰】

“峨兹前辈,打扰了!”默云徽站在门外,满头大汗。

“不用客气,快进来坐吧。”峨兹打开门让他进来。

一接触到室内充沛冰凉的冷气,默云徽就长长舒了一口气,感觉这一路跑来全身上下的毛孔里充斥的暴躁,都让冷气抚平了。

峨兹端来一杯冰茶放在他面前,有些歉意地说道:“是我疏忽了,忘了和你说我搬家的事,害你白跑了一趟。”

“没事、没事。”默云徽摆摆手,拿出文件袋:“你要的都在这里了,你看一下还有缺什么吧。”

“多谢。”峨兹接过文件袋,拆开封口拿出一沓纸看了起来。

默云徽则趁这功夫,打量了一番这室内的环境。

唔……看起来和之前在长生树的布置没什么两样,呃、好像还是有点不同,那个是……猫爬架?

默云徽眨了眨眼睛,这下看得更清楚了,还真是猫爬架。

峨兹是什么时候养了猫的?默云徽一头雾水。

他想的时候,峨兹已经粗略看了一遍,确认无误后道:“不愧是法儒,果然周全。”他看向默云徽:

“择日不如撞日,你今天若是没事就留下来和我一起把它完成吧,省得再跑一趟。”

默云徽道:“我下午没课,那就打扰前辈了。”

峨兹起身:“别客气,这样,也快中午了,我去做点吃的,你也在这里吃好了。”

默云徽说:“我也来帮忙。”

峨兹阻止他:“我一个人就可以,你加进来倒不知要出什么麻烦。”

默云徽顿时面上一窘,也不和他坚持了。

峨兹道:“你还是第一次来我这儿吧?可以去看看,外面有个花房。如果遇到祌天,不要去逗他。”

默云徽一头雾水:“祌天?哪个?”

峨兹道:“你见了就知道了。”

 

 

【叁】

峨兹所在的长生树,是遍地达官贵人的高级别墅区,绿化极佳,养了不少温驯的小动物。然而野猫却不多见,一来野猫个性暴烈,容易伤人,二来野猫喜好捕捉玩弄鸟类,长生树许多稀罕的雀鸟,故而一旦有野猫多半会被驱逐出去。

然而,他却在长生树看到了好几次这只白猫。

 

一开始,他以为这是其他人家豢养的宠物。

 

后来见得多了,觉得不是。

这猫不亲近人,总是躲远远的,当然也谈不上伤人,再加上一身雪白皮毛,罕见的紫色眼睛(这种瞳色的猫他只见过君主任家那只),总是一身干干净净的样子。大约保安什么也以为是住户家养的猫,倒是安安稳稳在这里待了不短的时间。

他不是热爱小动物的人,正如之前那个学生所说,猫是爱撒娇的娇惯生物。他对人和动物都是一样的态度,谈不上对其中之一有什么特别的偏爱,不论是美貌出众,亦或是可爱娇憨。

他是极难打动的。

 

在这只猫引起他的注意后,睿智无匹的太古先知,尝试过各种笨拙的方法吸引猫的注意力。

比如换着带点心投喂,然而对方从来不看一眼;买了猫草玩具揣在手上,白猫也视若无睹。

不过无妨,他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很快,转变的契机就来了。

 

 

【肆】

“花?”

“嗯,七夜金铃。”峨兹抱着猫站在花房中微笑着为他介绍:“没听说过也正常,这种花只长在我的故乡,东皇玄洲。”

“这样……看来前辈真是对这种花情有独钟啊。”默云徽看了看四周一片的金铃花,除此之外别无其他,嘴角抽了抽,说道。

峨兹笑着抚了抚怀中柔顺的白猫,道:“倒不是我的喜好,而是他喜欢。”

“他?”默云徽疑惑道,忽然看见他的动作,嘴角再次抽动:“前辈,你说的……不是是你现在抱的那只猫吧?”

“是啊。”峨兹没有感觉他的僵硬,依然笑道:“这里的金铃花都是我和祌天一起种下的,不久便是花期了,虽然只有七天,但是我们两个都很期待,祌天更是天天都跑来花房看花的长势。”

默云徽:“……”前辈你是被喵星人洗脑了吗?!猫喜欢什么?猫喜欢花?!

 

 

【伍】

七夜金铃在风中摇曳,淡黄色的花朵清丽妩媚,惹得在附近玩耍的孩子冲着花苞悄悄探出了手。

“这花,是不能随便摘的哦。”拦住小女孩欲伸向花枝的手,峨兹俯身耐心地劝解。

即便是在长生树,峨兹也是声望极高的存在。小女孩的母亲很快就赶来了,惶惶地向他道歉。

“不必向我道歉。”峨兹温声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过这花花期短暂,与其摘下了让它枯萎,不如就停在枝头,叫更多人欣赏不是更好?”

“您说得是,说得是。”女孩的母亲连忙附和道。

待女人带着孩子走远了,峨兹坐回长椅上,心里想着之前见到的,那只白色的猫,趴在树上盯着花看的场景。

 猫喜欢花?他失笑。

他只见过猫在花丛中扑来扑去,倒没见过一只猫,对孱弱的花苞,表露出怜惜守护之意。

还真是只奇怪的猫。

 

 

那次之后,白猫渐渐对峨兹表露出来的善意有了亲近的意思。

他不再藏在树上,和他远远拉开距离,会在他来的时候,静静蹲坐在椅子上,一点没有离开的意思。偶尔也会吃点他带来的点心,但仍旧不会和他撒娇。

说好的猫是擅于撒娇的生物呢?

 

 

【陆】

“前辈这只猫……叫祌天?”默云徽问道:“祌是哪个祌?神名那个?”

“是。”峨兹道:“不知为何,感觉他应该叫这个名字,念出口时,似乎极亲切。”

祌天。默云徽在心中默念了一遍,顿时感觉头有点疼。

啊、他果然和猫犯冲,二师兄家里那只,天天让他烦恼失态就算了,前辈家的这只,光听名字就让人头壳发疼,似乎什么危险靠近似得。

默云徽感慨道:“想不到前辈也养猫了,明明记得之前说自己是鸟派。”

“我现在还是啊。不过祌天对我是特别的存在,倒不是因为是什么生物。”峨兹说着自己也觉得好笑:“第一次见到他,就好像一个久别重逢的朋友一样。这大概就是缘分吧。”

“不如说是上辈子欠债。”默云徽总结,每个铲屎官都是上辈子欠了自家猫主子一屁股债,个个都是小祖宗,恨不得供起来。

没错他说得就是二师兄家那只好吃懒做游手好闲无恶不作的大白胖猫。

相比之下,峨兹家的祌天倒是省心很多,姿态优雅,安安静静地蹲在桌上默默吃着峨兹特意为他精心准备的食物。脖子上还系了个可爱的小围兜,吃完了,就乖乖扬起脖子让峨兹帮他解下来。

猫比猫,怎么能差这么多啊。默云徽悲怆地想。

 

 

【柒】

“哈,也许吧。”听了他这一番带着牢骚和怨气的话,峨兹只是笑道:“君主任家的猫,很活泼呢,猫跟小孩子也没什么区别啊,捣蛋的时候还是会捣蛋的啊。”

“二师兄是该来跟您讨教几招,好好管管玉逍遥。”默云徽怨念道。

“我是无妨,但说实话,祌天这样并非我的功劳啊。他一开始便与普通的猫有所不同,虽然省了些功夫,却更遗憾不能像法儒那样亲昵。”峨兹道。

默云徽:……你说这话是真心的吗。

默云徽道:“……最近二师兄也在修改一篇论文,但是他那猫,你知道,闹腾得紧,一刻也离不了人,所以拖到现在。”他忽然灵光一闪,是了,别的人二师兄不放心,峨兹教授总可以吧?他可是本校最声望的教授之一,性格也好,家里还养了一只猫,不用担心没玩伴。于是便提出把猫寄养在这里一天。

“我和祌天是没什么问题,但是法儒能放心吗?”峨兹问道。

默云徽信誓旦旦:“没问题,你信不过的话,还有谁能信得过,我回头就和二师兄说一下,他那篇论文已经拖太久了。”

 

 

【捌】

“祌天——”

白猫姿态灵巧地从白樱树上跳下,缓缓踱到峨兹身边。

峨兹打开食盒,拈着小小的点心送到猫面前。白猫“喵呜——”了一声,很给面子地张口吃了。

这个名字是峨兹为他取的,几乎是自然而然浮现在脑海中,仿佛本就该叫这个名字。而猫也毫无障碍地接受了,从此他便叫他祌天。

祌天的确对七夜金铃情有独钟,这个小区只有这一带种了金铃花,所以他时常可以在这里看到他绕着花转。甚至有一次,峨兹亲眼看到他用爪子刨松了花周围的土,然后淡定自若的走到水池边洗爪子。

过于人性化的动作让人怀疑这猫是不是成精了,峨兹同他说话的时候也端端正正坐着,听得认真的样子,有时候也会想是不是真听得懂。

久而之久,附近的人都以为这猫是峨兹教授家养的了,峨兹对此倒也没解释。

毕竟,迟早的事。

 

 

【拾】

种有七夜金铃的那一片花圃,原本除了金铃花就是一些小型树木。

这日,峨兹从外面回来,见到管理人带着一群人正在花圃里热火朝天地干活。

顿时心生不妙,走上前问道:“抱歉,这是——”

“啊,是先知。”负责人回头见是他,连忙答道:“我们准备在这里种一片龙沙宝石,所以要先除去一些杂草。请您不要太靠近,这里尘土太多了。”

峨兹皱了皱眉头,因为他看见,那一堆被抛出的“杂草”中,赫然有淡黄色的花苞夹杂其中。

是祌天的七夜金铃。

他看了一眼,略一思索,转头问道:“这些花,我可以拿一些走吗?”

“呃、当然,当然可以!”负责人道:“您可以全部拿走!需要我帮忙吗?”

峨兹在旁边借了个花盆,温声道:“倒不是我喜欢,而是我一个朋友对它情有独钟,若是他来看见了这样的情景,想必会伤心。”

他不避土秽,寻出了全部的金铃花放入盆中。有些花拔起时太过粗暴,细弱的根茎已经被这断了,有些花已经半开,如今却留不住地坠了一地幼嫩的花瓣。十数株,看起来竟然只有三两枝能活。

忽然,一个白影悄悄靠近,峨兹侧头看,是祌天。

“喵——”白猫叫了一声,探头去看盆里七零八落的花。

峨兹道:“七夜金铃,我本来只在玄洲见过。这些花若是种到花房中,兴许明年还会再开。”

白猫琉璃一样晶莹的紫眼睛望望他,又望望盆中的花。

峨兹想摸摸他,但手上沾了土,又收了回去。他柔声道:“好友祌天,和我一道回去,如何?”

祌天看了他一会儿,忽然从长椅上跳下来,往前跑了几步。

峨兹心中一阵失落,忽然,见到白猫停下身,转过头冲他绵绵地“咪呜——”叫了一声。

“?……”峨兹一愣。

“咪呜——”祌天不耐地拿爪子刨了刨地,眼中满是催促之意。

峨兹终于领会了,眉眼泛起淡淡的笑意:“是,请让我带路吧。”

白猫一路跟在他身旁,峨兹抱着花盆进了房子,蹲下身握了握大猫的一只前爪,笑意盈盈道:“好友祌天,以后要请你多多指教了哦。”

 

 


END


dei,赶着新剧出来前写完了,之前那篇论坛体的正文扩写吧

新op图透看到愆愆换衣服了,好棒☆( ̄▽ ̄)/

这几天接连受创,产粮明志,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wwwww


评论(14)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