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奉天逍遥/冥迹】大师兄你的萝北[3]

【食用注意事项】

* 奉天逍遥,冥迹,注意避雷

* 玉逍遥兔化

* OOC注意!


前文:【1】【2】 

》》》》》》》》LOF目录



【叁】

“十七,我回来啦!”

玉逍遥拎着两条鱼,一蹦一跳地走回来,远远看见末日十七戴着面具坐着,身前是一堆烧得旺的篝火。见说去捉鱼的玉逍遥来了,起身看向他,眼中似乎有些期盼闪烁:“玉逍遥,你看火烧成这样这样可以吗?”

“哇,你很厉害嘛。”玉逍遥丝毫不吝赞扬,一屁股坐了下来:“累死我了,天黑了鱼可不好捉,要不是……哼哼、要不是逍遥哥我耳聪目明……”

他熟练地把鱼串起来放在火上烤,边烤边和末日十七说话。

“十七啊,火这么大,你戴着面具坐这么久不热吗?”

“不热。”

“骗鬼呢,我看你脖子上都冒汗了。”

“……”

“好了好了。”玉逍遥低下头,没注意到对面人一瞬间的沉默:“我感觉自己好像忘了什么……呃、对了!我想起来了!”

玉逍遥激动道:“我忘了带调料出来了,只能就地找点了。”

末日十七不知道他的就地找是打算怎样,默默跟着玉逍遥后面看他在草丛中翻来翻去。

末日十七问道:“玉逍遥,你在找什么?”

玉逍遥头也不回道:“一种厚瓣的,叶上有锯齿的草,可以勉强用来调味,之前我在书上看到的,说是仙门后山有长,上次我忘记带盐来就用了这种草,味道还可以。”

“唔,是这个吗?”

末日十七举起一把草叶问道。

“没错没错!就是这个!”玉逍遥欢喜地说:“咱们快回去吧,再没有下嘴的东西天哥哥都要饿死掉了。”

“天哥哥?”地冥捕捉到了其中一个词。

玉逍遥朝他眨眨眼,脸上绽开一个极欢悦的笑颜,应道:“哎~”

“……”末日十七感觉自己面具下的脸都因为这个笑容而烫了起来,胸口处也鼓擂般狂跳不止。

所幸玉逍遥不知道。

 

撩人的人毫不自知,熟练地处理完了,焦黄的鱼身散发出阵阵香味,玉逍遥小小欢呼一声,拿了其中一条递给他:“刚烤好的快趁热吃,尝尝我的手艺,逍遥哥的独家口味哦!~”

“……多谢。”接过鱼放入口中,焦香酥脆,他确实烤的一手好鱼。

“好吃吧?好吃吧?”玉逍遥一脸期待地看着他,对上那双晶莹闪烁的紫眸,末日十七不自觉点了点头,对方露出满足的表情。

不多时,两条鱼被消灭得干干净净。玉逍遥把鱼骨头踢进火堆里,随手在袖子上擦了擦,又是一派潇洒出尘的模样。

他忽然想到白天小默云和他所说的话,于是感慨道:“十七,没想到你竟然是这么厉害。明明比我小,就已经是玄尊钦点的玄黄三乘之一了。”

末日十七低声道:“这没什么的。”他本就是为此而生的。

“怎么能说没什么!”玉逍遥瞪大了眼睛:“玄黄三乘诶,你你你你竟然说没什么!可恶啊!……感觉输了,不行!逍遥哥要奋起!总有一天要把名号变成九个字的!”

“什么九个字的?”末日十七问道。

“九个字就是——天迹·仙心藏玄·玉逍遥!”被问的人慷慨激昂地如是说。

 

末日十七沉默了一下:“……你想当天迹?”

“当然啦。”玉逍遥兴致勃勃道:“我没和你说吗?……”

末日十七道:“你没有。”

“……”被直白的回答给噎了一下,玉逍遥说赶紧:“不要紧啦,之前说现在说都一样。而且奉天也要和我抢,身为我的好朋友你可一定要支持我哦!”

末日十七本想说三乘人选皆是由玄尊定下,全在一人喜恶,但一对上那笑意盎然的双眼,又说不出来了。

 

他不说话,玉逍遥却很能说,絮絮叨叨地说了好一会儿,套出了一些他想知道的问题答案后才心满意足地住了口。忽然,他凑近说:“十七,你从来没有摘下面具吗?”

“!……”被突然放大的容颜惊得向后挪了两步,末日十七不自在地别过头,低声道:“没有。”

“这样不累吗?”玉逍遥问道。

末日十七摇摇头:“不累。”

火小了许多,木头在燃烧中发出噼里啪啦的剥落声,他和玉逍遥靠得极近,可以清晰地看见月光落到玉逍遥眼中的紫色星河中,他也在里面看到了自己。

看到了戴着丑陋面具的自己的倒影。

蓦地,他感觉到了一点自惭形秽。

眼前的人是这样美、这样干净。

如同卷着花瓣的清流,在月光下一刻不停地奔驰。然而取自这人一体的血元创造出来的自己,为何却是黑暗中的暗流,无论怎样全力奔跑,也无法和他合流到一处呢?

他捏紧面具的一角,哑声道:“我……我长得很不好看。”

 

玉逍遥惊讶道:“是因为这样吗?”

末日十七内心顿时有些不安,他的脸长得和玉逍遥一样,他却说不好看……

见他没说话,玉逍遥以为自己戳到了他的痛处,连忙和他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你不要放在心上,我不是故意的!……而且我不是以貌取人的人啦,既然你不想让人看到我就不会勉强你的,我保证!”末了,又小心翼翼地说:“十七,你没有生气吧?”

末日十七道:“我没有。”

沉默了几息后,玉逍遥道:“十七,你饱了吗?”

末日十七点点头,反问道:“你呢?”

“我?哈哈、我当然也饱了……”玉逍遥干笑,一条鱼当然不可能喂饱他,但是他不敢把十七留在外面留太晚,毕竟他初至仙门,就算要一起作天作地也要等熟悉环境后再说。

“时候也不早了,那咱们就回去吧。”

玉逍遥看看天色说道,他灭了篝火,两人如来的时候一般,悄无声息地避过巡逻弟子,回到了住处。

“我就送你到这儿啦。”玉逍遥站在末日十七的房门口说道:“我明天再来找你玩,今晚好好休息,明日我带你到处逛逛。”

末日十七点点头,忽然道:“玉逍遥,你等我一下。”

“嗯?……”玉逍遥困惑地看着他推开房门走了进去,没过多久又匆匆出来,手里拿了个食盒,塞到他的手中。

“这、这是?!……”玉逍遥震惊地看着食盒中丰富的菜色,各式各样的佳肴和精巧的点心,有些怀疑这人到底是为了什么放着这种好料不吃,跑来和自己出去吃条破烤鱼。

脑袋瓦特了?

见他的神情,末日十七局促道:“我看你好像没有吃饱……这是下午送来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喜欢!怎么可能不喜欢!玉逍遥热泪盈眶,朦胧地望着眼前的面具少年。

“十七,你真是太好了!我太喜欢你了!”

 

我太喜欢你了!

太喜欢你了!

喜欢你!

 

……

 

被对面某人一记重锤砸得头晕目眩的末日十七小旁友,木了。

 

 

直到玉逍遥一蹦一跳地离开,黑发少年还伫立在原地,细细品味方才的亲昵笑语。

云海仙门高悬云海之中,这儿的天空,前所未有的近,仿佛只在咫尺,就能触到一刻不停闪烁的星辰。

这里,有玉逍遥。

 

 

君奉天回来,看见玉逍遥房间的灯亮着,不知道又躲在里面做什么。

他过去在门上敲了两下,虚掩着的房门就悄悄侧开一个口,君奉天就不客气地一推而入——

引入眼帘的场景,玉逍遥正半靠着床头,双腿垂在床沿边,一手捏着卷书,一手抓着根鸡腿,边看边吃。

御命丹心君奉天惯来不苟言笑的唇角弯了弯。

“是奉天啊。”听到声音,玉逍遥稍稍直起身看了一眼,又懒懒靠了回去。

君奉天闻言,走上前去敲了敲他的额头,道:“你又去厨房偷吃了。”

“哪有啊。”玉逍遥捂着额头委屈道:“我是想偷吃,但是你们这帮没良心的一点都没给我留,这是人家送给我吃的。”

“我还没良心?”君奉天又敲了他一下,佯怒道:“要不是为了某人,我至于在藏天壁从白天待到晚上,连饭都没吃几口,现在是谁比较没良心?”

“哎,我没良心、是我没良心好嘛。”玉逍遥连忙拉住他的袖子,眉开眼笑地说:“奉天你这么关心师兄,师兄我真是太感动啦。来来来,既然你也没吃那就一起吧。”

“哼。”君奉天也没把衣袖拽出来,而是顺势在他床边坐下。

玉逍遥趁机塞了只鼓鼓的虾饺到他嘴里,噎得他一时开不了口,只能慢慢咀嚼后咽下,才问道:“这又是谁给你的?”

玉逍遥腮帮子一动一动,含含糊糊道:“十七给的……哎,外门弟子的伙食都这么好吗、我也好想当外门弟子……”

 

十七、给的。

君奉天瞬间感觉刚刚咽下的食物烧得自己喉管和胃都在发烫。

 

“……你们刚才遇到了?”

玉逍遥正在全力消灭面前一大盒美食,低着头应道:“唔、嗯嗯,我去后山好巧碰到他了,还请他吃了一条烤鱼,礼尚往来他就把这些都送我啦~”

巧遇。

君奉天心中有些不舒服,他为玉逍遥之事烧心灼肺,此人却和另一个不知什么时候认识的人谈笑玩耍。他毕竟年少,心中的情绪掩饰不住,语气中不免带出生硬的意味:“你和他关系倒是不错,一条破烤鱼换了不少东西。”

玉逍遥眨眨眼睛,他脸上还沾着食物碎屑,君奉天强忍着帮他擦掉的动作,听他笑嘻嘻道:“哎呀奉天,你这是吃醋了吗?”

君奉天的脸一下子黑了下来:“谁吃醋了!”

玉逍遥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一圈,定格在他身上:“你看你,之前我让你陪我一起去烤鱼你不去,现在看我和十七一起吃又不高兴。奉天呐、你真是,真是……唉。”他装模作样举起袖子挡着脸,偷偷看君奉天的反应。

果然,被点破半分心思的君奉天俊容微红:“你胡说八道什么!……”

玉逍遥放下袖子,正儿八经道:“奉天,为人要坦诚,要真挚,不能口是心非……来,叫声师兄,师兄明天就带你烤鱼抓野兔玩……哎、奉天!你走什么啊……奉天!奉天!…”


TBC


十七小鹿乱跳,奉天捧醋狂饮,玉逍遥真是个罪恶的男人啊wwww

评论(4)
热度(1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