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苍俏】好朋友的事[13]

【食用注意事项】

* 苍俏ONLY

* 微藏月,注意避雷

* OOC

 

》》》》》》》》LOF目录



【拾叁】

晴风园的樱花洋洋洒洒开了一大片,前后不过一星期多久谢尽了,枝上除了绿叶,一朵花的影子也瞧不见了。

这是后来俏如来和苍狼听人家回来说的。

 

因为周期短暂,去赏花的人爆满,那一段时间朋友圈也都是樱花的照片。

苍越孤鸣和俏如来去的时候没拍照,却意外地在不久之后,看到二人的身影出现在他人的镜头中。

“班长和副班长上周也去看樱花了吗?”同班的女生问,她坐在苍越孤鸣前面,转过头和他说话。

“嗯,看了。”苍越孤鸣点点头。

“唉,我去的时候都没有花了,太迟了,还和一大堆人挤。”女生遗憾地说。

俏如来正在写什么,闻言抬起头安慰她:“明年还能去看。”

女生颇有些伤感地说:“明年的花就不是今年的花了……”余光瞥到俏如来正在写的东西,惊呼道:“啊、这个我还没有填,这就要拿去交了吗?”

俏如来点点头:“嗯,现在就要拿过去,还差十分钟就要上课了,我写字比较快,你口述我来写吧。”

女生点点头,照做了。

 

一行行优美秀雅的字在笔尖流泻而出,忽然,笔停了。

俏如来微微皱起眉头,拿笔在草稿纸上涂了几笔,画出来的线条深浅不一,最后的颜色淡到几乎看不见。

笔没水了。

 

他正准备换一根笔芯,苍越孤鸣已经拿出自己的笔,拧了笔盖递过去。

俏如来道了谢后接过继续快速写起来。

五分钟过去了,笔尖划下一个圆润的句号——

看了看表,还有五分钟,向他们二人点点头,起身拿着一沓纸去办公室交了。

 

女生似乎很有兴趣,拿出手机给苍越孤鸣看他们在公园被拍到的照片。

——是俏如来递手帕纸给他和他们两人站在水池边看鱼的样子。

两个眉目如画的秀美少年,站在花树下的画面,确实格外动人。就连没有经过太多后期加工的原图,也好像自带了柔光效果一样。

苍越孤鸣看得出神,忽然听到女生悄声问:“副班长……是在和班长交往吗?”

脑子仿佛“轰隆——”一声被炸开,苍越孤鸣愣住了。

 

打铃前两分钟,俏如来回到座位上。

苍越孤鸣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连老师进来了都没有发现。俏如来拍了拍他,不无担心地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明明他离开之前还好好的啊。

谁知,他这一拍,倒是让同桌那人受了极大惊吓似得。

“俏、俏如来……”苍越孤鸣憋了半天,想说的话在对上那双担忧的金眸时又卡住了。

俏如来不敢碰他了,有些忧虑地说:“到底是怎么了啊。”

“我……”苍越孤鸣开口,又想起之前听到的——

“诶,不是吗?真是抱歉……”

“嗯,因为很亲密,总是粘在一起的样子。”

“哈哈,不要这么紧张嘛,男生关系好是会给人一种GAYGAY的感觉哦,不过我现在知道你们两个都很直啦。”

“……是很和谐的样子啊,像那些照片里。对哦,还有一件事情你们大概不知道吧。我们之前在元宵节灯会见过你们两个,很显眼哦,不过没有上去打招呼。”

“唔,有点失礼,不过那种气氛让人感觉上去找你们说话很不合适吧……哎,说不上来,不要放在心上啦,这些东西都是我们随便想想的!你可千万不要因为这个和班长生气哦!……”

 

……

 

最后,苍越孤鸣还是没有把这些说出来。

不知为什么,听到那句话时——

就像心中有个东西,被轻轻拨动了一下。

 

实际上普通朋友之间,如果只是交情好,大可以把这些事情分享出来,笑闹一番就翻页了。不过此时,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对这个好友的情思非同一般。

毕竟是少年人,烦恼不久也就抛下了,依旧是和往常一样粘在一起,放学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就这样,走过了三年。

 

 

三年后。

因为是直升高中部的缘故,这个学校里大部分都是熟面孔。比如说,眼前走过来的几个说说笑笑的女生,俏如来和苍狼自然地朝他们打了个招呼,得到了热情的回应。

他们二人因为要去食堂的缘故,便没有多说,几个女生中有其他班的人,原本不是这个初中毕业的,自然也不认识两人,便好奇地问道:“他们是谁啊?好帅。”

女孩子们便嘻嘻哈哈,三言两语说起来:“白头发那个是俏如来哦,另一个是苍越孤鸣,他们两个是我们班的模范夫夫。”

“诶?模范夫夫?”提问的女生瞪大了眼睛。

“嘛、感情很好的意思啦。”

“就是,虽然不是在谈恋爱,却比情侣还要腻歪呢。”

“午休睡个觉都要头靠在一起。”

“哇、这么厉害吗。”

“哈哈、可不是,我和你说……”

 

……

 

这些对话,离去的两人一无所知。

来得有些迟,菜已经剩下不多了,所幸俏如来对吃食上的要求不多,要了两个菜就足够了。

“今天的素心软卖完了。”苍越孤鸣端着盘子过来坐下,失望地说。

素心软是本校食堂的特色点心,一般抢不到。不少为之着迷的学生临近下课就背着包偷偷从后门溜走,就是为了能早点赶到食堂吃上。尤以男生居多,当然,倒不是因为这点心特别符合男生口味,而是多数恋爱中的少年愿意为了心上人冒着被班主任抓去写检讨的风险开溜。

俏如来也挺喜欢吃的,安慰苍越孤鸣道:“明天我们早点来吧。”

“嗯。”苍狼点点头,忽然看着他的脸道:“俏如来,你昨晚是不是没休息好,今天脸色很差。”

“是吗。”俏如来不自觉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随即无奈道:“昨晚小空和银燕闹了一整个晚上,大概有点没休息好。”

 

昨天晚上,史艳文和刘萱姑都不在家,银燕还好,只是他好动,在家里关不住。倒是小空约莫是进入叛逆期了,不像从前那样听他的话,俏如来也很难约束他(事实上这一点他的父亲史艳文同样做不到),因此大多数时候只要他做事不太出格,也就随他去了。

苍狼闻言笑道:“银燕和戮世摩罗确实是比较闹。”他到俏如来家过夜几次,也算是有见识过俏如来两个弟弟的性情。

俏如来长长叹了一口气:“只是闹腾倒也还好了,就怕他不闹。”

小空这两年和家里人越发说不来,一回家不是进房间锁了门不知道捣鼓什么,就是靠在沙发上玩游戏,从前还会和银燕说说话,最近看起来,好像连银燕也不怎么理会了。

苍狼有些同情地说:“也不用太担心了,每个人都会有这个时期的,过去了就好了。”

俏如来摇摇头:“希望吧。”顿了顿,又说:“你说每个人都会有这个时期,你呢?”

面对这个问题,苍越孤鸣认真想了一会儿,道:“这么说来,我好像没有过。”

俏如来笑道:“嗯,看来你从小就是乖小孩呢。”

苍越孤鸣道:“难道你有吗?”

“有啊。”出乎意料地,俏如来这么答道,他吃完了,搁下筷子道:“嗯……大概是在我,五岁还是六岁的时候吧,想出去见见世面,那时候家里只有祖母和娘亲,我一跑出去,吓坏了,到处找。”

苍越孤鸣听了又是惊讶又是好笑,眼前这个温柔文静的俏如来,竟然还有这样顽皮的往事,他问道:“后来呢。”

俏如来道:“后来,我出去玩了一天,还坐车去找了父亲,父亲把我送回来的。娘亲和祖母虽然看到了我留下来的信,还是怕我一个人出去被拐卖了,再加上找不到,差点把祖母吓出病来。那之后我就没做过这种事了。”

讲到这里,两人都吃得差不多了,于是便收拾了餐具,一道走回教室去了。

 

 

晚上,俏如来回到家中。

不出意料,客厅里漆黑一片,只有他一个人。

开灯,看见的是和离开前别无二致的样子,史艳文和刘萱姑一整天都没有回来。

俏如来叹了口气,刚才小空给他发信息,说他今晚不回来了在朋友家睡,银燕今晚要参加练习赛,竟然变成只有他一个人回家的状况。

打开冰箱,食材倒是还有不少,但是大多有些不新鲜了,如果晚上爹亲娘亲回来还没有吃饭的话,对着这些东西恐怕不行吧。

基于这样的想法,俏如来拿上钱包出门,准备前往附近的超市买点食物回来。

 

超市出门坐车十分钟便到,他下课到家,这段时间恰好错过了采购的高峰期,不必在一群人中挤来挤去。俏如来随手拿了个篮子,在生鲜区挑选。

“俏如来!——”

正当他拿起一颗紫甘蓝时,忽然从身后传来了一道意想不到的声音。

俏如来转身,惊讶地看着出声的人:“苍狼?你怎么在这儿?”

苍越孤鸣快步走到他面前,笑道:“我本来想来买份速食便当做晚饭的,没想到遇到了你。对了,你怎么还没回去?”

俏如来道:“我回去过了,家里没有食材,就出来买一点。”

苍越孤鸣“哦”了一声,向他诉苦道:“王叔今天出去喝酒了,我们家没有煮晚饭的人,祖王叔去金池阿姨家里蹭饭没带我。”

俏如来微微一笑:“那正好你来和我一起吃吧。”

苍越孤鸣道:“既然你这么说了……那就打扰一下阿姨和史叔叔了。”

俏如来挑了根白萝卜放进篮子里,笑道:“不打扰,今天就我一个人在家。只是要委屈你吃我做的饭了。”

苍越孤鸣恍然大悟:“难怪你出来买菜!”又说道:“既然你做饭了,那这些东西我来提吧,总要出点力。”说完便把篮子接了过来。

俏如来拿了几次,没拿回来,也就随他去了。

 

 

虽然说了俏如来做饭,但总归还是两个人一起完成的,苍狼的刀工竟然很不错,看起来在家里倒不像是不经常做家务的人。

“我也是有帮王叔打下手的啊。”苍狼道,递过来一盘切得匀称的土豆。

俏如来合上锅盖,道:“那看来今天让你来是对了,省了我不少力气。”

苍越孤鸣笑应道:“那当然,我不吃白食的。”

“哈。”俏如来忍不住笑了一声,又问道:“我不怎么会做肉菜哦,不会觉得乏味吧?”

苍狼道:“你做什么我就吃什么。”

俏如来失笑:“我要是只会做水煮白菜呢?”

苍越孤鸣道:“那就吃水煮白菜。”

俏如来道:“这样不会怠慢了吗?”

苍越孤鸣不假思索道:“哪里的话,你看我和你吃食堂也觉得很好,重点是和谁吃,和喜欢的人一起,吃什么都不重要。”

说完,自己也觉得不对劲。这说得是什么话,听着都觉得脸红,于是不吭声,偷眼去看俏如来。

俏如来似乎没什么感觉的样子,兀自低着头剥小葱上薄薄的一层皮,他剥得很细,眼睛一错不错盯着看。

苍狼见状,心中松了一口气,与此同时而来的,又淡淡的失落。

 

 

苍狼走后,俏如来给客厅留了灯,自己回房间去看书了。约莫十点左右,他听到一点动静,出来一看,果然是史艳文和萱姑回来了。

“爹亲,娘亲——”

史艳文和刘萱姑脸上都有些疲惫的神色,俏如来给他们端来水。

史艳文接过水杯,拍了拍他的肩膀,问道:“怎么还没去睡?明天不是还要去上课。”

俏如来摇摇头:“看书看晚了,爹亲,你和娘亲吃过饭了吗?”

史艳文道:“吃过了,不过夜宵还可以吃点,你要是给我和你娘亲留了饭,那就最好不过了。”

俏如来闻言,脸上浮现淡淡的笑容,轻声道:“是留了一些,我去端出来,爹亲和娘亲休息一会儿吧。”

 

看着他离开的身影,史艳文和刘萱姑对视了一眼,俱是欣慰的神情。

 

俏如来把夜宵端出来的时候,听见史艳文对刘萱姑在说话:

“小弟也是不像话——这么大人了。”

萱姑劝道:“从来是这样子的,这么多年都过来了,无心现在也大了,心思比较敏感,不合这样闹。”

“哪里是说不闹就不闹的。”史艳文苦笑:“要是有个人能让步也好,最怕的就是这样两个人都犟着不退。”

萱姑问道:“那无心怎么办?这段时间把她接过来我们家住一段时间也好。”

“我倒是想,但是无心自己也有别的想法。”史艳文说,看到俏如来出来,便停了,不许想让他知道这些事。

俏如来知道他的心思,没多问,说了几句话便回房间去了。

 

叔父和婶母又吵架了。

俏如来想,按一贯的情况来看,八成是叔父吵架后直接出走了,至于去哪里……他想到了傍晚时苍狼和他说的:千雪叔叔没在家,去喝酒了。

那么,大概是和千雪叔叔在一块儿,也许温皇先生也在。

不、不大可能,说来对长辈有些不敬,不过温皇先生一向爱煽风点火,劝解的话从他口中说出来大概也是火上浇油。

深知对方脾性的千雪叔叔不可能带怒火正炽的叔父去找他。

那么就不在还珠楼。

也好,温皇先生不在,有千雪叔叔的开导,应该不致于让事情变得更僵。

 

如他所想,藏镜人正拉着千雪孤鸣喝闷酒。

“藏仔啊,喝完这杯咱就别喝了,啊。”千雪孤鸣坐在埋头痛饮的藏镜人身边苦苦劝道。

藏镜人不说话,依旧一杯接一杯喝酒,末了甚至嫌弃杯子太麻烦,直接拿起杯子对瓶口灌。

千雪孤鸣被他要喝到酒精中毒的架势吓得不轻,去拉他:“别喝了别喝了,我没钱付账啊,我真没钱——”

藏镜人一把甩开他:“我有钱!——”

他喝醉了,力气不及被按住了,千雪孤鸣无奈道:“你这又是何苦,每次和你家那位吵完都拉我出来买醉,我啊,真怕哪一天你给喝死了。这么不痛快,分开不是更好,折腾这么多年,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藏镜人瞪着一双红彤彤的眼睛,吼道:“如果不是因为无心,我早就甩了那个女人——”说完,似乎想到了什么,又沉默了。甩开千雪孤鸣,坐下来又开始一杯一杯的喝,这样子倒不像之前的宣泄,反而看起来有些颓废的意味了。

千雪孤鸣真心实意道:“无心这事好说,孩子也大了自己也有考虑,再说女暴君也未必愿意带着个孩子……”

藏镜人闻言瞪大眼睛,正要说:“她敢——”抛弃无心。忽然,手机响了,来电是史艳文。

藏镜人一把按掉了,烦人。

千雪孤鸣纠结地看着他,似乎想说什么。手机再次响了,这次来电人是“嫂子”,藏镜人才清醒了点,他对史艳文不客气,但对这个嫂子向来很尊重,于是没有挂,而是点了接听。

刘萱姑焦急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小弟,你现在在哪里?赶紧回来,无心不见了!”



TBC


今天的新剧图透给我带来了极大的伤害,甚至有点想把这篇文的后半部分彻底变成史家伦理剧

说老实话我大部分时候不吃有官配CP(尤其是有BG线)的角色的非友情向,比如素还真。

有种掰弯直男的罪恶感。

后面的更新大概会缓一缓,等我想通了再说。

反正……大概也没什么人看。


评论(20)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