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狗茨】架起彩虹的人[6]

【食用注意事项】

 

*狗茨ONLY

*辉夜姬幼女设定,极度OOC

*逻辑混乱,文笔很差

*没有大纲,随便写

*以上可以接受请下拉

 

 前文请点【1】【2】【3】【4】【5】
 

Chapter 6

 

 

茨木做了一个梦。

 

梦见自己戴了一个帽子,但是奇怪的是,帽子越戴越重了,渐渐重到他抬不起头来。


 

奇怪了,这帽子里面是不是装了石头。


正当他先把帽子拿下来的时候,他醒了。

 

 
 
 


可能这个帽子还套在他头上。

 

 
 

头重脚轻。

 

 

茨木顶着一干同事的目光走回自己的位置上。

原因无他,刚才他趴在桌子上睡着,被正好来办公室的酒吞童子逮住了,刚从办公室一脸无精打采的回来。

众人都以为他是被骂了才这么沮丧。

其实不是这样的。

 

酒吞把他提溜到办公室不是为了骂他,一关上门,酒吞就扔了只体温计给他。

 

正处于被最尊敬的男人一生的挚友当场抓住自己工作不认真的痛苦中的茨木:“???”

 
 

酒吞翻了一个白眼:“量体温啊,傻了吧你。”

茨木立刻开始磕磕碰碰地解释自己没有生病不认真工作真是罪该万死balabala,只差跪下诚恳认错了。

 

 
 

酒吞瞪了他一眼,拿起温度计用力甩了几下递到他面前:“少啰嗦。”

 

 
 
 

 

茨木只好万分无奈地接过温度计放到腋下。


 

五分钟过去了。



茨木拿出温度计。

 


36.5度。

没有生病。

 

 
 

酒吞接过来看了一下,像是有些不相信,反复看了几遍后才臭着一张脸说:“算了,你先回去吧。”


茨木既感动于挚友对自己的关心爱护,又感觉工作不认真不努力还打瞌睡的自己简直配不上挚友的心意!一路在心中忏悔着回到办公室,马上打起精神来准备今天要更加努力工作来回报挚友!


 

谁知道坐下来没多久,酒吞又风风火火冲了进来。

“你再用这个试试看。”


酒吞递过来一只体温计。

“找凤凰火借的,我之前那个太久了说不定坏了。”

 

 
 
 

 

茨木一脸感动地接过。

这次是39.1度。

 



 

“你是不是傻,自己发烧了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酒吞坐在驾驶座上没好气地说。


 

“其实也还好······”茨木说,下一秒他就被酒吞瞪了一眼。


 

酒吞开车送茨木去医院,护士给他挂上点滴瓶之后茨木忽然想起来:“我等下还要去接辉夜姬的!”

 

 
 

 

“我帮你去接就好了。”酒吞说:“你给我老老实实挂完。”

事已至此,茨木也不推辞痛快地告诉了酒吞辉夜姬的班级。

 

 
 
 

 

酒吞开车去平安学园,他时常返校找晴明,对这儿轻车熟路。

 

 
 
 

 

到了茨木说的班级门口。

没人。

 

 

什么情况。

酒吞转身去了安倍晴明的办公室。

 

 
 


“不用担心,”晴明笑道:“我查查课程表······唔,这节是音乐课呢,应该是去音乐教室上课了,我带你去吧?”

 

 
 
 

 

“不用了,本大爷自己认得路。”

酒吞摆了摆手,转身走了出去。

 

 
 

 

走到教室门口,酒吞停了下来。

还在上课。

 

 
 
 

 

大天狗正坐在一旁的钢琴前为学生伴奏,一个小女孩站在台前领唱,嗓音清甜,一头浓密的黑发垂在身后,正是辉夜姬。

酒吞索性站在门口等。

 

 
 
 

 

一曲终了,大天狗抬起眼来,看到站在门口的酒吞童子。

 

 
 
 

 

他的目光一凝,叮嘱了学生几句,起身走到门口来。

 

 

“我是代茨木来接辉夜姬的,”酒吞言简意赅地说到:“要不要我打个电话让他自己跟你说?”

“不用,”大天狗冷冷地看了酒吞一眼,从口袋中掏出自己的手机,在联系人中找到“茨木童子”拨了过去。

 

 

几声长长的“嘟------”后,那头接了电话。


 

“喂,大天狗吗?”茨木在那头有气无力地说:“是酒吞到那边了吗?”

“······”大天狗说:“茨木,你生病了吗?”

“嗯,发烧了,”茨木说:“今晚没法来学校了,麻烦你帮我和辉夜姬说一下吧,她可以先回家等着,我打完点滴就回家······”

“你先休息吧,”大天狗迅速打断了他,然后沉默了片刻,沉默到茨木都有点怀疑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了,才道:“你快去看病。”

茨木顿时有些无语,说:“那就麻烦你了。”

 

 

 

大天狗放下手机,看到酒吞正抱着手站在一边玩手机,教室里的辉夜姬好像已经发现酒吞了,正在往这外面看。

 

 
 
 

 

大天狗把辉夜姬带了出来,女孩一脸不安的样子。

酒吞见了主动开口:“茨木让我来接你,他有点发烧了,在医院打点滴,我先送你回家吧,他一会儿就回来了。

“我可以也去医院吗?”

女孩问道。

酒吞犹豫了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最终,酒吞还是带她去了。

 

 
 
 

在医院看到辉夜姬的时候茨木有些惊讶,不过他没说什么只是拿手轻轻拍了一下小女孩的头顶:“这么早。”

“老师让我先走。”

辉夜姬还背着书包,澄澈的大眼中满是担忧。

“您出了好多汗的样子······没事吧?”

 

 
 

刚刚护士给他换了三次输液瓶,这是最后一瓶,挂完就可以回家了。出了一大把汗,浑身上下都不自在的要命。

 

 

 

“没事,”茨木说:“我现在烧都退了,等下带你回家。对了,你饿了吗?”


辉夜姬摇了摇头,放心了的样子,脸上两个浅浅的梨涡若隐若现。

 

 
 

茨木是坐在椅子上挂水的,周围也没人,酒吞说去外面抽根烟。茨木把辉夜姬的书包拿下来放在一边的椅子上,而辉夜姬就坐在他身边看书,茨木就在摆弄手机,他的报告没有写完,叫吸血姬发了一份给他,刚才打点滴没事干就在手机上捣鼓。

酒吞在外面解决完烟瘾进来看见的就是这一大一小挨在一起各做各的事,有种莫名的和谐感。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酒吞问。

“好了好了,我烧都退了,医生说我挂完就可以回去了。”茨木连忙说。

 

 

 

酒吞看了下时间,七点四十九。

 

 
 

“你们今晚吃什么?”

“回家吃吧。”茨木老老实实回答。

“你今晚别做饭了吧,我带你出去吃。”酒吞说,他们经常一起出去吃,不过因为茨木刚退烧,他们这次选了一家家庭餐厅,茨木其实没什么胃口,不过挚友这么关心自己,当然不能做出一副孱弱的样子让他担心,勉强自己吃了不少。

 

 
 

 

想着回家看看能不能把今天的报告写完,洗了个澡冲掉一身汗味后就坐到桌子前面开始写报告,没想到写了一半就睁不开眼睛了,强撑着写完,才摸索着爬到床上躺下。

 


 

明天就好了。

临睡前,他想。

 

 
 

 

TBC

 

 

卧槽,为什么感觉我写的酒吞比大天狗还多啊,这明明是一篇狗茨文······【哭泣哭泣】大概是因为这两天寻找鬼王遇到的总是吞吞大狗子总是不出来吧········

很久没更请见谅,大概是没有大纲写到这儿忽然就卡住了,改来改去都不太满意,又觉得太OOC,干脆就这样放飞自我好了【自暴自弃】

以及还想写一个狗茨的短篇集,写写寻找鬼王遇到的式神,茨木带孩子【没错茨木在我寮是带孩子打结界打御魂打斗技全包的我寮一哥】以及和隔壁寮的式神的那些事吧。

最后是希望大家喜欢这个cp~~~

评论(8)
热度(53)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