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狗茨】架起彩虹的人

【食用注意事项】

*狗茨ONLY,可能会有微狐跳,其余都是友情向

*辉夜姬幼女设定,极度OOC

*小姐姐没有黑历史,不虐小姐姐

*逻辑混乱,文笔很差

*没有大纲,随便写

*以上可以接受请下拉



Chapter 1

 

D城警署办公室,酒吞紧皱着眉头坐在办公桌后,他对面正是半年前因升职被调走的茨木童子。地上散落着一个文件夹,是一分钟前茨木童子进入这间办公室时酒吞童子猛地向他砸来的。

文件夹不小,直直磕到茨木额头上,茨木似乎也习惯了酒吞的暴躁脾气,既不躲开也没生气,反倒是要蹲下去把文件夹整理起来,被酒吞一句:“别捡了!就给我站那里。”给制止住了,仿佛被老师罚站的小学生一样乖乖站着等待着训斥。

半晌,酒吞童子冷冷地开口:“你现在倒是厉害了,把嫌疑人打到残疾,你知不知道差一点你就别想再穿上这身皮了?”

茨木闻言倒是一脸歉意,他知道酒吞和妖刀姬在这件事情上出了很大的力,当时一冲动就把人打了,也没有想太多后果。他刚想说话,酒吞就又开口了:

“嘛,虽然那种人渣打死了也不算过分,但是你也给我稍微收敛一下啊,私下里想怎么收拾他不行,现在好了,刚调上去又回来了。”

其实对于这件事茨木倒是不怎么遗憾,他到总部这半年对那里的氛围颇不习惯,心中反而渴望回到D城,继续和挚友共事。不过这话他也知道不能在酒吞面前说,否则又是一顿好骂。

酒吞痛斥了他一通,倒是想起来:“你之前租的房子退了吧?现在住在哪里?”

茨木老实说:“暂时住在酒店里。”

酒吞道:“你先住一两天,我帮你找个房子。”

茨木顿时受宠若惊:“挚友!这种小事怎么好麻烦你!我自己来就好了!”


“少来,”酒吞一脸不耐烦:“你以为我多想管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是妖刀姬让我帮你找的,说要大一点的房子,还要离学校近的。怎么?你出去半年突然要收养个小孩?”

说到这件事,茨木才反应过来自己没把那件事和酒吞说,应该是妖刀姬不放心才告诉酒吞让他帮忙的。


“无事,就是我和妖刀姬调查那个孤儿院的时候,这孩子帮了挺大的忙,妖刀姬本来也想收养她,她父母挺反对的,交给别人或者其他孤儿院也挺不放心的,我干脆自己收养了。”


酒吞露出了然的表情:

“这孩子现在在酒店?一个人?”

茨木忙答道:“把一个孩子放酒店我实在不放心,就把她带来了,现在放在吸血姬那里,她很安静,不会乱跑的。”

“还算你有点脑子。”

酒吞若有所思。

“这两天来上班带来也没关系,等找到房子后让晴明帮忙把孩子转到他班上好了。”

酒吞说得随意,这个警署他最大,当然他说了可以也没人反对。


“本来还想下班去喝酒的,看样子不行啊,”酒吞道:“说起来,你和妖刀姬怎么样了?”

“我和妖刀姬?”

茨木一脸惊讶

“什么怎么样?我们有什么事?”

“你是不是傻。”

酒吞敲了茨木童子的头一下:“你们两个出去半年没成吗?”


茨木顿时面如土色。


“挚友!我和妖刀姬怎么会是那种关系!”


“哦?不是说你们都扮情侣去调查了吗?我们都以为你们成了。”

茨木断然否认:“工作需要而已!我们两个不是你们想的那种情况。”

“也没见你和其他女人走得近过,你和她不是在学校就挺好吗。”

“那是因为她身手不错,我们两个一起都是在切磋!”

茨木极力澄清。


“没有就算了。”酒吞起身朝门口走去:“你从初中开始就没对女人感兴趣过,我都怀疑你是不是不行。妖刀姬不行的话,多少也交个女朋友吧。”

“女人太麻烦了。”

茨木诚实地说。


“再说我现在这样还比较自在。”


对于女人麻烦这一点酒吞倒是认同,不过如果按这想法妖刀姬那种直接的个性和茨木倒是挺般配的,可惜两个人都不来电。估计茨木不怎么把她作为一个异性看待吧,以他对茨木童子的了解而言这个可能性比较高。

“你之前的位置没人,你去收拾一下再把东西搬进去吧。”

酒吞说,茨木自然照做。



茨木原来的位置就在吸血姬旁边,两人进去的时候,吸血姬正在整理文件,而一边的椅子上,则坐着一个约莫十来岁的小女孩,小女孩姿势端正地坐在椅子上,手上捧着一本书,见茨木进来,便跳下椅子跑到他身边来,轻轻叫了一声“茨木叔叔”。

“这就是你收养的那个孩子吗?”

酒吞看了一眼这孩子,虽然还小,却生得清丽无比,想到之前看过的那个孤儿院的案子资料,心中倒是有点认同茨木了。


茨木一脸激动地向女孩介绍酒吞:“这就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的!我的挚友酒吞童子,他是个了不起的男人,不仅实力超群,而且头脑聪明,还冷静谨慎的可怕!这个世界上找不出比吾友酒吞童子更完美的男人······”

“够了,”酒吞连忙打断茨木那夸张到令人感到羞耻的吹嘘。


小女孩倒是笑了一下,仰起小脸叫了一声:“酒吞叔叔。”

酒吞唔地应了一声,视线扫过女孩的整整齐齐的刘海两侧被梳起的两缕头发和被盘到脑后的长发,心中有些飘忽地想到,这难道是茨木给这孩子梳的头发?想到那个场面,酒吞忍不住想笑。

“你叫什么名字?”

他虽然面目俊美,但总带着一股煞气,孩子大多不敢接近他。不过茨木带回来的这个小女孩倒是不怎么怕他,而是相当认真地答道:“我叫辉夜姬。”

酒吞点点头,他不和孩子相处,当然也不会去逗小孩,叮嘱了茨木几句就回办公室去了。吸血姬拿了布过来,帮茨木一起清理他的位置,她虽然话少,但是两个人作为同事相处还是比较合拍的,加班的时候也会开开玩笑,互相给对方带外卖。之前茨木就和办公室的人相处得不错,酒吞有时候也比较奇怪,上学的时候茨木可是个独行侠,除了自己谁都爱答不理,怎么到了工作的时候人际关系就变好了。


辉夜姬见他们收拾也来帮忙,茨木倒是没有拒绝,三个人没几下就把位置整理好了。

下班后茨木邀请了一干老同事去吃了饭,酒吞也去了,不过因为有孩子在场,所有人都没有叫酒。用餐时因为辉夜姬人小又腼腆,几次茨木帮她把菜夹进碗里,被般若那小子取笑了一番。

饭后茨木带着辉夜姬回酒店,当然,坐的是酒吞的车,对方一脸不耐烦地让茨木赶紧滚上来,带着孩子就不要去打车了。可能因为吃得比较晚了,辉夜姬毕竟还是个孩子,在车上就有些困倦地打起了哈欠,最后靠着茨木睡着了,是茨木把她从车上抱下来的。


既然决定要养个孩子,还是要好好来吧。


茨木在心里计算了一下自己的存款够不够房租和买辆车的钱,这样想着。

 

 


TBC



评论(7)
热度(76)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