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意绮】山居指月录·刀与剑

*意绮ONLY

*二人双双退隐,一留衣没死设定


》》》》》》》》LOF目录



过了秋分,指月山夜间便极为清寒了。

绮罗生与意琦行二人自午时起谈论武道,到此已是月上中天,清辉洒落,带来三分秋日的瑟瑟寒意。

“今日与好友一番畅谈,真是快意无比。”绮罗生道。

意琦行精研七修武道多年,对各武学都颇有见解,绮罗生游走江湖数载,所见所闻极多,令他一番剖析论讨,不时有豁然开朗之感。

意琦行道:“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

 

二人隐居在此,刀剑时常切磋,但总是点到即止,不曾真正分出过胜负,既然意琦行有此意,绮罗生亦欣然应允。

意琦行的春秋阙素有“天器”之名,绮罗生以“地锋”黑月之泪对之,二人交手,数百个来回未分出胜负。

 

大约是恬静安然的隐居生活,消磨了些江湖心性,二人的过招少了些许锋芒,打不过片刻便觉得乏味,于是各自收了手。

 

“唉,这样下去可不行。”绮罗生将黑月之泪收回刀鞘:“咱们或许应当另辟蹊径。”

意琦行问:“好友有何见解?”

绮罗生翻出扇子摇了摇:“不如你我交换武器对战如何?我持剑,你持刀,也许会是不一样的体会。”

 

倘若此话换了其他人说,想必会叫意琦行怫然不悦,在绝代剑宿心中,除了自己没有任何人堪配得上春秋阙。

但说这话的却是绮罗生,两人俱是剑道、刀道已臻化境,在彼此的武道中登峰绝顶的人物,他的提议意琦行自然是受用的。

 

“也可。”意琦行道,他抬手解下已经入鞘的春秋阙递给绮罗生,并无半分犹豫。

绮罗生手中一沉,春秋阙已入手。

 

天器自有灵性,虽然觉得此人身上气息熟悉,依旧发出不满的剑鸣声。

绮罗生一手握住春秋安抚,另一只手将黑月之泪和江山艳刀扔给意琦行。

 

黑月之泪冷艳,江山艳刀华贵。

不说地锋的骄悍霸道,艳刀同样自带疏离矜傲之气,虽然面对的是绝代剑宿,也不怎么给面子。

 

神兵有灵,不是所有人都拿得起的。一番对抗后,无论是春秋阙还是双刀,都认可了眼下之人是不逊于原主的豪杰,心甘情愿为之使用。

 

以非惯用的兵器对阵,确实有一股别样的意趣,切磋中也更能体验对方的心境,两人交手几番,感觉收获颇丰。

 

指月山上剑气刀光,你来我往,远远而来的一留衣看到这一幕,险些以为是自己的眼睛出现了幻觉。

 

那个手执双刀的……是意琦行???

绮罗生拿着的是……春秋阙???

见状,一留衣惊骇不已。

 

满心茫然中,他落地向二人高声道:

“你们这又是在玩些什么把戏?”

绮罗生手上挽了个剑花,轻笑道:“如你所见,大剑宿与吾切磋武艺呢。”

意琦行点头向一留衣致意。

 

“我当然知道你们在切磋,但是这……”一留衣点了点二人,摇头道:“绮罗生,你怎么拿的是意琦行的剑?还有意琦行,我从未见过你用剑以外的兵器,是受了什么刺激吗?”

 

绮罗生解释道:“吾与剑宿近来感觉修为滞涩,无法突破,便互换兵器对阵,也许能有不同的心境。”

 

原来如此,一留衣点了点头:“倒也不是没有道理,只是你二人一天器一地锋,显得我这月戟很是寂寂无名,就不与二位争锋了。这次带来的好酒只能吾自己独饮了,二位,请。”

说罢,一留衣坐到一边,取出了三壶酒,一副作势要边饮酒边看他二人比斗的模样。

 

二人收起武器。

绮罗生道:“好友相聚,吃独食有什么意思,还是分我一壶罢。”

一留衣摇头:“绮罗生,你与剑宿在一起久了,怎知吃独食的好处哩!”

话虽如此说,他还是一人分了一壶酒。

 

“你二人方才真是将我吓了一跳。”一留衣喝了口酒抱怨道:“我还以为你们神经错乱,这个主意又是谁出的?”

“哈,若我说是剑宿的提议你信吗。”

“……果然是你,绮罗生。”

“此事偶尔一为,也十分有趣,本来还想叫上你一起,只是刀剑的修为方式与戟修路数差得太多,只好作罢。”

 

一留衣闻言打了个哆嗦,想起一些不太愉快的记忆:“可别了,吾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你拿戟。”

意琦行也十分赞同。

 

绮罗生自毁根基强行拔出忘巧云戟那次经历太过惨烈,以至于在场两位身经百战的江湖人士都心有余悸。

 

绮罗生失笑:“都过去了。”

意琦行闻言侧头去看他,霜雪般的眼眸犹如冰雪:“吾永远忘不掉你一身血红,毫无生机地躺在棺木中的模样。”

绮罗生拍了拍他的手以示安慰:“你我今日在此,说明那不过是一场噩梦,如今已雨过天晴了。”

意琦行反手握住他的手,气氛变得黏着起来。

 

一留衣:“……不然我们还是来切磋武艺好了。”

 


TBC


前段时间有个晚上歌单随机到《醉寒江》,反复听了几十遍

意难平,一点脑洞聊以自慰

评论(1)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