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荧问】段子X4

【食用注意事项】

荧问ONLY

* 现代背景,OOC预警

 

  》》》》》》》》LOF目录



【几个爹】

 

“等一下,我买点东西。”

路过一家零食铺的时候,荧祸这样说。

六弑荒魔跟在他旁边,看他进店买了数十种果干蜜饯,好几样点心,六弑荒魔也买了一包糖炒栗子,边吃边道:“你们家把这些东西当饭吃啊?买这么多。”

“这些可以吃很久……”荧祸道。

“你还是少吃点甜的吧。”六弑荒魔忍不住道。

荧祸犹豫了一下:“这些其实是买给问奈何的。”

闻言六弑荒魔感到诧异:“他这么嗜甜?”

荧祸摇头:“也不是……药太苦,没有点心的话他喝不下去。”

 

看不出来那个冷冰冰的高岭之花问奈何居然是这种没有糖就不肯吃药的人设啊……

“你就这么惯着他?”六弑荒魔啧啧称奇:“我二舅家的独生宝贝儿子都没你爹这么娇惯的。”

荧祸刚想说你没有二舅,听到后面那句马上反驳道:“我可就这么一个爹。”

六弑荒魔闻言狂笑:“哈哈哈哈哈哈你这话说得,谁还不是只有一个爹的?”

 

左边卤味店给缎君衡买鸡腿的质辛:……

右边香肠摊给亚父义父买烤肠的玉离经:……

 

严格意义上是有三个爹的一魔一人真的感觉有被冒犯到。

 

 


【买橘子】

 

荧祸忽然醒了。

不是自然醒的,他睡梦中迷迷糊糊感觉有人进了自己的房间,除了问奈何别无他人,他今晚是有个饭局,荧祸本想等他回来,不想等着等着自己就睡着了。

他的意识挣扎着要起来,却徒劳无功。

直到熟悉的气息来到身前,带着微醺的酒气,一瓣冰凉的东西被塞入口中,清新滑腻的汁水充塞味蕾,他才彻底清醒。

“问……唔。”荧祸下意识地将口中之物吞咽下去,他才发现那是一瓣橘子。

因为问奈何手里拿着一半剥了皮的橘子,正含笑看着他。

 

“甜吗?”问奈何问道。

他素白的脸颊上此时晕染着浅浅的红晕,清冷的眼尾布着晶莹湿润的水光,笑意盎然,看起来柔软无比。

荧祸意识到他大概是醉了。

还醉得不轻。

 

荧祸心中掠过一分不快,明知问奈何身体不好,是谁还让他喝了这么多的酒?

傻孩子脑海中飘过几个人的名字,马上又摇摇头将他们都甩出去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橘子是哪里来的?

荧祸心道自己今天明明没有买橘子。

 

“路上买的。”像是看透了他的心思,问奈何说。

他也没说是什么地方买的,当然荧祸想问的也不是这个。

他起身去扶问奈何,对方这次没有推拒,而是从善如流地将手搭了上去,让荧祸扶着他坐到床边沿。

“问奈何,我去给你弄点醒酒汤。”荧祸道。

问奈何一把拉住他的衣服,执拗地问道:“甜吗?”

荧祸无奈道:“很甜。”

问奈何又问:“那你还想要吗?”

荧祸很是配合对方地点头:“想要。”

“想吃——”问奈何忽然话锋一转:“那你要怎么做呢?”

带笑的眼神落在他脸上,荧祸想了想,不确定道:“我求你?”

问奈何摇头。

“我拿饼干跟你换?”

仍是摇头。

……

 

几轮过后,醉酒的人终于有些不耐了。

“我给你买橘子,你得叫我什么?”问奈何循循善诱。

荧祸的脑筋转了一圈,终于落到了某个去年流传很广的梗上。

他试探地道:“父亲?……”

问奈何这才满意地将手里半个橘子递过去:“嗯,给你吃吧。”

荧祸哭笑不得地接过半个剥好的橘子,问奈何顺势摸了摸他的头,身子稍稍向后一靠,半倚在床头睡过去了。

荧祸:“……”


 


【纽扣】

 

 

荧祸本来是不会去关注路边的女生在讨论什么的。

如果不是她们口中隐隐约约出现了问奈何、扣子、性感、禁欲之类搭配起来不太妙的词语,荧祸想必无心放慢脚步去听。

这是什么情况?

心中浮现了巨大疑问的同时,荧祸加快了去往问奈何办公室的脚步。

 

问奈何这边的情况并不复杂。

荧祸进来时他正在喝茶——养生茶,是早上出门前荧祸泡好了塞到他手里的,茶汤颜色几乎浓稠到了将近乌黑,若非问奈何自恃没有味觉无所畏惧,恐怕还真难以下嘴。

——只是要把这东西喝下去还真需要点勇气。

 

液体通过喉口的动作,使得纤细脖颈上凸起的喉结微动,向下便是精巧的锁骨——荧祸发现问奈何的衬衣纽扣掉了一颗,他恍然明白方才那些人口中窃窃私语为何。

他的表情瞬间沉了下来。

 

问奈何的目光扫过站在门口的养子,似乎是不解他为何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

好像还有点生闷气的样子。自己是哪里招惹他了吗?问奈何来了兴趣,向那孩子招了招手。

 

荧祸走进来,顺手带上门,锁扣上发出啪嗒的脆响。

他走到问奈何身前,问道:“你的衣服怎么了?”

被问的人漫不经心地答道:“扣子坏了。”

 

原来是这样。

问奈何坐在椅子上,而他站着,一高一低,他只要稍稍低头,便能看见单薄衬衫下清瘦的线条轮廓,顺着领口的弧度蜿蜒而下。他掉的恰好是第二颗扣子,穿还是能穿,甚至平时许多人都不会扣上,但对象若是换了问奈何,就多少有些令人意外了。

 

荧祸抿了抿唇:“你这里有针线吗?”

问奈何看着他摇了摇头。

“你等我一下。”荧祸道,转头出了门,问奈何都没来得及问他去做什么就没了影子。

 

荧祸冲回选修课教室。

他们下一节课开始前有二十分钟,他跑去找问奈何,大部分人都在教室休息等着下一堂课开始,其中就包括六弑荒魔。

六弑荒魔看着说要去找他爹的荧祸风一样冲进教室,径直走到元佛子面前焦急地问道:“元佛子,你有带针线盒吗?”

元佛子脸上露出一片空白的表情。

“我没有……”

“六弑荒魔……”荧祸把期盼的目光转向六弑荒魔。

“我怎么可能会随身带那种东西啊!”

六弑荒魔大为不满。

“白秋枫……”

班上唯一的女同学犹豫地摇了摇头。

“二哥,你……”白秋枫转头看夜雨沧神。

“等我片刻。”夜雨沧神在包里翻了一会儿,掏出一卷线,上面插了一根针:“只有这个颜色了。”

荧祸却很满意:“这个颜色就可以了。”说完取过针线风风火火又冲出了教室,留下一头雾水的一干同修。

六弑荒魔:???这小子在搞什么啊???

 

 

问奈何看了看表,心道不知荧祸去哪儿找针线,能不能在上课之前赶回来

他原本是不怎么在意的,但荧祸对此表现出的强烈嫉妒和占有欲让他感觉很有趣,不免想看看那孩子能做到什么地步。

 

荧祸气喘吁吁地带着针线回来的时候已经快上课了,他催促道:“你把衣服脱下来我帮你缝一下。”

问奈何道:“我只有这一件衣服。”

荧祸:“……那你先穿我的,缝好再换回来。”

问奈何:“你也只有一件。”

那种场景,他都不敢想象。

 

荧祸想了一会儿,道:“那我就这样帮你缝吧,反正也就是缝个扣子而已。”

问奈何欣然同意。

 

他之前做晴天娃娃的时候也用过针线,自觉应该差不多,但等针拿在手上,他倒是比问奈何还要紧张,反而是问奈何拍着他的手宽慰道:

“没事,这么细的针就算被扎到也不会出什么大事。”

荧祸哆嗦了半天才落针:“我,我不会扎到你的!”

 

他专注手上的针线,没注意到问奈何眼中盈出些微笑意。

荧祸还是不熟练,缝完后上课铃都响好一会儿了,问奈何只说他们会自习,并没有问荧祸下节课的事情,若是他去看手机,估计会发现不少同修发来的短信——

【元佛子】:快上课了,你要请假吗?

【元佛子】:等下还回来上课吗?

【元佛子】:等下老师要点名,我先帮你请假。

 

【六弑荒魔】:你拿针线盒干什么?

【六弑荒魔】:你去找你爹了?

【六弑荒魔】:点名了,我说你拉肚子去医务室了嗷~

 

【夜雨沧神】:……老师说你这门课挂了,这学期别来了。

 

荧祸:真想打死六弑荒魔啊。

 

问奈何整了整衣领,见他对着手机发呆,凑过去看了一下:“是说你等下不用去上课了?”

荧祸把视线从屏幕上拔回来,幽幽道:“是啊。”

看他这幅面无表情难掩郁闷的样子,问奈何忍不住笑了:

“那你干脆跟我去上课得了,要是学得好这三个学分我就补给你了。”

荧祸眼前一亮:“可以吗?”

问奈何微微一笑:“这点面子吾还是有的。”

荧祸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得。

 

 

【发送到六弑荒魔】:谢谢,下次请你吃饼干。

【六弑荒魔】:???

 



 

【孤枕难眠】

 

 

荧祸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进入教室。

在苦境最大熬夜群体中保持着小学生作息的荧祸可谓是一股清流,因此这一副失眠过度的模样一进入教室便引起了关注。

元佛子关切地问道:“我说的那个法子不管用?”

荧祸摇了摇头,对面的人眉头锁起,似乎有些忧虑。

六弑荒魔翘着腿坐在他们后面,发出一声嗤笑:“让魔念经助眠,也亏你想得出来。”

元佛子默然不语。

 

“要我说,你们都没有认识到问题的根源。”六弑荒魔自觉看破了真相,洋洋得意:“荧祸哪里是睡不着,分明就是想那个谁想得夜不成寐,叫什么来着,孤枕难眠?……”

元佛子和夜雨沧神用一种看脏东西的眼神看他。

本人还浑然不觉:“我说得有错吗……要想荧祸晚上睡好,就得让他那个爹赶紧回来……”

荧祸真想杀了这只口无遮拦的羊。

虽然他没有说错。

 

晚上回到居住的公寓的荧祸还在想这件事。

问奈何,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呢?

思及此,他深深叹了一口气。

 

那人已经走了二十天了,连被子上的气息也淡了,他埋头在松软的被褥中深深吸了一口,平复了些许内心的躁郁,但随之而来的,却是更深的失落。

这里是问奈何的房间,荧祸搬进来不过才个把月,问奈何就出差了二十几天,实际上相处的时间并没有多长。

都说小别胜新婚,他们姑且能算是个新婚,还在初初确定恋情的情热期,这样的分别就更是令人难耐。

 

他不免又想起那十数日的甜蜜光阴。

倒不是说睡在一起就非要做些什么少儿不宜的事情。实际上相比较问奈何在情事中的旖旎风情,荧祸更爱极了他睡前在自己额上轻轻落下一吻的温存款款。

他想,我睡不着是因为没有问奈何的晚安吻。

荧祸把这个想法和问奈何说了,电话那头的人轻轻地笑,荧祸有些脸红,心想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太幼稚了。

但不可否认,他真的想要。

如果问奈何现在在他的面前,他会忍不住吻他。

 

“这样你就能睡着了吗?”电话那头传来带着笑意的声音,像是有人贴着屏幕落下一吻,发出啵的轻微声响,让他瞬间心如鼓擂,仿佛这隔空的一吻如羽毛般坠落在他的心脏。

即使没有开视频,他也能想象那一头问奈何的样子。

噙着笑的,薄薄的晨间云雾般浅淡轻飘。

 

荧祸的眼眶忽然湿润了,他把手机放在枕边,小声道:“问奈何,我好想你。”

电话那一头的人忽然没了声音,良久,才叹息般:

“傻孩子。”

我好像……也有点想你了。



 

END


评论(7)
热度(2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