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荧问】下戏后的七个片段

【食用注意事项】

荧问ONLY

* OOC,慎入

 

 

  》》》》》》》》LOF目录


 

【一】

 

问奈何的退场戏是一遍过的,早早工作人员就开始收拾道具准备下班,其他几个棚里估计是要熬夜拍了。

夏勘玄也在场,便顺道送父子二人回去。

“有劳,送到这儿就可以了,你今夜事情不比我少,请回吧。”问奈何道,转头对荧祸说:“你还要哭到何时?打电话给莫如絮了吗?”

荧祸入戏太深,好似亲眼见了一遭问奈何在他面前死去,如今眼还是红红的,亦步亦趋跟在问奈何身后,深怕他不见了的样子。

荧祸摇了摇头,带着点鼻音说:“我也可以开车。”

“你有驾照?”

荧祸顿时更委屈:“我去年就考了,你一点都不关心我。”

问奈何有些尴尬地发现自己真的不记得这回事了。

“咳,罢了。”问奈何咳了一声,荧祸注意力果然被这吸引,他若无其事地说:“既然如此那就回吧,好友,多保重自己,后会有期。”

夏勘玄一揖:“此去好生珍重。”

问奈何道:“你也是同样。”

说罢,便和荧祸一同离开了魔封片场。

 

 

 

【二】

 

两人没有直接回九曜居,而是中途去超市买了一些食材。

太久没回家,估计冰箱里没有吃的。

“倒是忘了问,”问奈何忽然若有所思地转过头看他:“你除了饼干,还会做什么?”

“……”荧祸不禁陷入深深的思考。

见他这样,问奈何了然:“看来今天自己开火是没可能了。”

荧祸:“……抱歉。”

问奈何这时却表现出难得的宽容:“没事,大不了叫莫如絮来做就好了。”

荧祸:!!!……

“怎么?不愿意?”问奈何斜觑他的表情,轻笑。

荧祸有些憋屈又有些不甘:“那是我们家。”

问奈何却说:“我们不在的这段时间,都是莫如絮在给我们打扫房子,你不知道吗?”

荧祸:……他真的不知道。

 

 

【三】

 

超市的零食区在搞促销。

拉着大大的写着“儿童节大促销”的横幅,周围一堆大人领着孩子在挑选零食。

“儿童节啊。”问奈何看了一眼:“荧祸,你想过儿童节吗?”

荧祸的心砰砰在跳,问奈何从来没给他过过儿童节。

但他嘴上还是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哦——那就是不想过了。”问奈何点头,没了下文,好像真的只是随口一问。

荧祸想抽三十秒前那个口是心非的自己一巴掌。

 

他的沮丧之情洋溢于表,却没有注意到问奈何眼中一闪而过的笑意。

 

 

 

【四】

 

“我不要。”荧祸像个闹脾气的孩子一样坐在一干化妆师摄影师中间,其他棚的人也都在嗑着瓜子围观。

元佛子是被拉来当说客的,此时也无可奈何。

化妆师手里拿着一对兔耳头饰,是这次拍摄要用的,但是荧祸坚决不肯带这个兔耳朵,这才一筹莫展。

 

荧祸很不高兴,非常不高兴。

昨天晚上他们回家,发现家里只有一床能睡的被子,无奈之下只好两人勉强先睡一个晚上。

荧祸躺在问奈何旁边激动地半宿没睡,外面天透出一点亮才撑不住睡着了,没多久就被电话吵醒,说是让他去拍一个儿童节特辑。

然而儿童节跟我有什么关系,问奈何又不给我过儿童节。

没机会过儿童节的大孩子荧祸闹起了脾气,最后还是导演打电话给问奈何说情,才不情不愿出门。

 

“真的不会幼稚,而且男孩纸可爱一点有什么不好。”造型师苦口婆心。

荧祸不为所动:“不要。”

围观的白秋枫道:“一定要带这个头饰才能拍吗?”

化妆师无奈地点了点头。

但荧祸对兔耳朵拒绝到底,实在没办法,摄影师说:“那就只能去问问导演能不能让玉离经过来一下了。”

云忘归自告奋勇去问。

 

玉离经和夏勘玄邃无端等人在隔壁拍戏,都抽不开身。听说了此事,导演有些为难。

“小孩子闹脾气么,无妨。”夏勘玄道,轻描淡写地拿出手机,给兔耳朵拍了张照片发给问奈何。

过了片刻,问奈何回信息了。

夏勘玄把手机拿给云忘归:“把这个拿去给荧祸看吧,他会同意的。”

云忘归看了一眼,噗嗤笑出声。

 

【问奈何】:?这是

【问奈何】:原来如此。

【问奈何】:吾有一丝期待了。

 

 

 

【五】

 

荧祸带着剧组送给他的一盒饼干回家。

抽奖送六份,却买了几十份,剧组在儿童节这一天人人有份,荧祸也不例外,尽管他本来不想要的,还是被人硬是塞到手上。

 

他回家时,问奈何已经醒了,穿着睡衣披着睡袍在客厅看电视。

“你早饭吃了吗?”荧祸问道。

“没吃。”问奈何懒懒地答。

 

果然。

问奈何一如既往地不会照顾自己,荧祸把饼干放在他面前:“你如果饿了就先吃一点,我去做些早饭。”

问奈何笑了一下:“不用了,我刚刚煮了粥和鸡蛋,你去端出来。”

荧祸吓得差点当场栽倒。

“你?你煮?”

“不可以吗?”问奈何道,打开盒子拿出一块饼干放入口中,漫不经心道:“还是说我做的不能吃呢?”

荧祸疯狂摇头。

“能吃就行。”问奈何道。

 

问奈何真的下了厨。

荧祸坐在桌上还在恍惚地想这件事。

虽然也就是最简单的洗了米加水放锅的事,但放在问奈何这人身上,最普通的事情也变得不寻常起来。

其反常程度不亚于六月飞雪,说出去恐怕都没人信。

问奈何尝了一口粥,感觉温度恰到好处。

“怎么不吃?”他问道。

“哦、我,我这就吃。”荧祸回过神来,心情复杂地拿起勺子。

“等、等一下。”

“还有什么事情?”问奈何有些不耐烦了。

“我,我能不能……”荧祸声音越变越小:“拍几张照……”

问奈何愣了一下:“随你便是。”

话音刚落,对面的傻孩子便兴奋地掏出手机对着餐桌猛拍一通,直到问奈何吃完了,他还在摆弄手机。

 

一碗粥一个鸡蛋而已,有什么好拍的。

问奈何发现自己有点看不懂荧祸了。

“再不吃,就凉了。”问奈何道。

荧祸把手机收起来,重新坐下来开始吃饭。

他喝了粥,刚想去拿鸡蛋,忽然发鸡蛋不知何时已经被剥了外面一层壳,只剩白嫩嫩的表皮,椭圆的一颗摆在盘子里,显得孤零零的。

荧祸:!!!……

他下意识看问奈何,问奈何坐在沙发上摆弄手机,并不看他。

但是除了他,还会有谁?荧祸内心惊涛骇浪。

这是!问奈何!给我!剥的鸡蛋!问奈何!亲手!剥的蛋!!!

 

餐桌上又传来了奇怪的快门声,问奈何摇了摇头,不再理会。

 

 

 

【六】

 

“所以,到底亲上了吗?”昔月影提出的疑问,使在场众人再一次陷入激烈的讨论当中。

昨晚问奈何的退场戏是一遍过的,他们这边特地过去看热闹,人家都已经开始收拾道具了,只有荧祸入戏太深,还抱着问奈何哭个没完。

问奈何拿他没办法,只好在一干人揶揄的目光下拎着哭哭啼啼的崽子回家。

 

而现在他们所谈的,正是昨日父子二人拍的。

问奈何的最后一场,荧祸完全带入状态,真情流露,久久不能自拔。

“这个角度!这个姿势!这绝对亲上了好不好!”六弑荒魔指着画面上荧祸紧紧抱着问奈何,脸挨着脸,嘴唇几乎贴到一起的画面,激动地说。

“六弑荒魔?你怎么还在啊?”豁青云意外道。

“什么叫我怎么还在。”六弑荒魔翻了个白眼:“我不能在吗?荧祸那小子,昨天我邀请他和我一起去炽炼界,居然不理我。”他悻悻地说。

“你是没什么戏了,荧祸接下来可还有戏要拍。”风僧白云剑说,他也拿了一瓶水坐在旁边听。

六弑荒魔刚想说什么,那边又回放起了荧祸和问奈何那一段,试图找出他们是否打啵了的真相。

“唉,你们傻啊。”风僧摇头,见昔月影和白秋枫二人都不满地看过来,道:“元佛子昨天不是全程在场,你去问他不就好了。”

“说的也是。”众人赞成,于是一起出发去找元佛子。

 

“诸位,找吾可是有要事?”元佛子问道

他们这一群人气势汹汹过来,大老远就看到了。

为了配合剧情,元佛子头发被弄得蓬乱,面色白惨惨一片,不过精神看起来还是不错。

“大事倒是没什么大事……”白云剑讪讪道:“就是想问一下,你昨天不是在荧祸问奈何他们两个拍摄的现场吗?”

“正是。”元佛子道,有些奇怪他们一群人来就是为了问这个?

“那,那个……你有没有看到……”事到临头,风僧反而吞吞吐吐起来。

六弑荒魔看不过去,抢道:“你离得最近,他们两个到底亲上了吗?!”

元佛子:???

元佛子:阿弥陀佛。


最终元佛子还是没有出卖他的好友,只留给众人一个不可说的答案。

佛曰,不可说。

 

 

 

 

【七】

 

荧祸发现他放在客厅的小饼干被吃光了。

这可是相当离奇的事情!

这个家除了他只有问奈何,虽然莫如絮有时候会来送一些东西,但是这几天他都没有离开过家,从没见过莫如絮,而他自己更是没碰过那盒饼干,短短时间内会是谁把饼干吃完的?!

难道是老鼠?不可能。荧祸一下子否定了这个可能性。

饼干被吃得很干净,一点碎屑都没有掉在周围,独立包装的袋子也被拆下来丢进了垃圾桶,不可能是动物做的。

既然不是他,也不是莫如絮,那就只可能是——问奈何。

 

“是我吃的。”问奈何的反应很平淡。

“你很喜欢?我问问夏勘玄他们是在哪里买的好了。”说着就要去翻通讯录。

荧祸连忙阻止他:“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又是什么意思。”问奈何漫不经心问道。

“我、我只是……没想到你竟然把它吃完了。”荧祸心里有些发酸:“明明……你平时,都不吃这些,我的饼干给你,能吃一两块都是好的。”

这种外面卖的流水线生产的饼干,有这么好吃吗!

奶魔心里酸溜溜地想。

 

问奈何一顿,他没想到荧祸想了这么多,于是缓和了声音:“你想太多了,只是我那时候饿了而已。”

不过那个饼干味道确实不错,这就不必对荧祸说了。

“那你现在还想吃吗……”荧祸问道。

“不了,有点腻。”问奈何翻过一页书,忽然想到什么:“如果是你要做的话,我倒是可以再试试,不过——只怕你不给我这个品尝的机会啊。”

荧祸急道:“怎么会?”

问奈何悠悠道:“你前几天还拒绝我了呢。”

荧祸刚反驳自己没有,忽然想起前几天在片场,问奈何说有机会让他尝一下他的饼干时他确实对他说了不要。

“这……”荧祸小声说:“那是演戏……”

“是吗?”

“而且……那是你要死了……现在你好好的,你想吃多少我都给你做。”荧祸说。

这孩子,问奈何好笑道:“罢了,你欢喜就好,少放点糖。”

荧祸重重点了点头:“嗯!”

 

 

END


荧问虐得我奶茶全糖

我要嗑糖!!!

评论(16)
热度(27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