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空俏】他妈的史精忠怎么又是你[下]

【食用注意事项】

* 空俏ONLY

* 现代PARO ,OOC


  》》》》》》》》LOF目录


【拾一】

 

戮世摩罗站在门口看着萱姑收拾东西。

他的病中原的医院束手无策,只有去魔世,但就是在这一道上遇到了困难。史艳文的身份注定了他的家人在这件事上没有太多自由的权利,但小空的身体等不了层层批复的繁琐程序,每一分每一秒的浪费都是在消耗他的生命。

刘萱姑决定和史艳文离婚。

 

他的父亲沉默了片刻后,终于点头答应了,他说:“是我对不起你们。”

看来不论经历几世,他的父亲史艳文都是换汤不换药的玉圣人,大公无私,心怀天下。

这对夫妻就这样走到头了。

双胞胎跟着萱姑出国,而史精忠则随父亲留在国内。倒是没什么争执,史艳文原本的意思是想让萱姑把三个孩子都带走,但才上中学的俏如来却有自己的想法。

 

“我想留在中原。”俏如来说:“娘亲要照顾弟弟,不应该再分心到我身上,而且师尊也在这里,再转学会受很大影响。”

萱姑再不舍得长子,也只能尊重他的想法。

 

因她不日就要动身,这几天都在收拾东西,寄的寄走,没多久原本填得满满当当的家就空落落了下来。

俏如来拿了个箱子分别给史仗义和史存孝装玩具,他往箱子里放拼图的时候史仗义开口了:

“喂,那个我不要。”

 

俏如来动作一顿,还是放了进去:“不是给你的,是给银燕的。”

戮世摩罗不屑道:“他现在哪里还会喜欢玩这个。”他索性盘腿在俏如来旁边坐下,盯着他的侧脸看,忽然有些好奇。

 

“你觉得,他们会复婚吗?”戮世摩罗忽然问道。

俏如来有些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他的两个弟弟,仗义早熟得过分,问出这样的话倒也不显得太奇怪。

他想了一会儿,说:“应该不会吧。”

“为什么?”戮世摩罗有些好奇,按道理说他不该是最希望他们复婚的一个吗。

 

俏如来轻轻道:“覆水难收,况且,我看得出从前的生活并非母亲的期待,若是她离开父亲后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也许就不会再想回到千篇一律的家庭中了。”

萱姑当然也年轻过,也心怀天真的希冀和理想,但是在嫁给史艳文后便收拾了少女时期的活泼,为他洗手作羹汤,进出灶堂之间,做了一个人人称赞的贤妻良母。

俏如来眼睫低垂,他不时看到母亲翻看过去学生时代的相册和笔记本,便想过这种可能性。虽然父母分开并非他所愿,不过若是母亲能开心,弟弟能平安,那也无妨。

戮世摩罗看不清他的神情,不过也不重要,他随口问道:“你留下来没问题吧?史艳文那个三级生活残障怕是只能让你自生自灭了哦~”

“小空,不能这么说爹亲。”俏如来无奈道:“爹亲确实不擅长这些小事,不过我也从娘亲那里学了很多,这方面你不用担心我们。”

“少自作多情了,谁担心你啊。”戮世摩罗道:“哈……所以你这话的意思果然还是承认他是个生活残障吧。”

俏如来无可奈何地看了他一眼,本想敲他额头一下以示教训,但手抬起来又想起眼前这皮孩还带病在身,于是转而捏了捏他的鼻子。

戮世摩罗一个飞窜起身跑出四五米:“史精忠我警告你别对我动手动脚啊,我现在可不是你能碰的人!”说完趾高气扬地跑出找萱姑拿点心吃了,这小子仗着自己现在有病,这两天可得意了。

俏如来哭笑不得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继续收拾东西。

 

 

【拾二】

 

离开这一日天光透亮,要赶七点半的飞机,一家子四点多就醒了。

戮世摩罗还有些困酣,忽然俏如来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递给他一个圆圆的冰凉凉的东西。

“这是什么?”他半眯着眼睛问道。

俏如来道:“你的鱼。”

戮世摩罗低头一看,果然是之前跟叔父一起去买的白色凤尾鱼,自从带到家里来了后被史精忠喂肥了一大圈,完全不复先前苗条纤细的优雅姿态,反而像是勉强套了芭蕾舞群的胖子一样滑稽。

史仗义哦了一声,又道:“你不养它啦?”

俏如来道:“你要是不想要,我帮你继续养也可以。”

闻言,史仗义看了看鱼,打了个呵欠:“算了算了,你帮我寄过来吧,这玩意儿不能带到飞机上啊。”

俏如来点头:“好,我等下就去寄。”

 

萱姑搂住长子稚嫩纤细的肩膀:“精忠,娘亲不在的时候,你要听你爹亲的话,好好吃饭,不要挑食,你是个乖孩子,从来最让娘亲放心。”她有些哽咽。

史精忠拍拍母亲的背,懂事地道:“娘亲放心,我一定听您的话,还有爹亲,我也会看着他不让他熬坏了身子的,您放心吧。”

他说出了萱姑心中所想,又道:“您到了外面我会给您写信,等放了暑假我就去魔世看您和小弟。”

戮世摩罗不平道:“只看他不看我?啧啧啧,史家人的亲情……”

俏如来噗地笑了一声:“嗯,还有小空。”

萱姑也难得露出了笑容。

 

 

【拾三】

 

 

家中骤然缺了三个人,一时冷清下来。

史精忠如常上下放学,史艳文也依旧没日没夜地操劳忙碌。

只是俏如来偶尔会看着弟弟们空荡荡的房间,想着他们三个人到了魔世现在如何了,适应了吗,小空的病有对策了吗这些种种。

 

与之相反的是戮世摩罗,他一到魔世,毫不夸张地说,算得上是猛虎入山,蛟龙下海,如鱼得水的活泼劲儿连妈妈弟弟都惊讶无比,转眼就交了几个好朋友,不需要治疗检查的时候天天出去疯玩儿。

原本各自为政的几个人因为他的到来也凑到了一块儿,戮世摩罗发现这几个虽然转世了一遭,没了记忆,肚子里的坏水儿还是只多不少,他们凑在一块整个魔世小学的小魔都欲哭无泪,不知打哪儿冒出这么个比魔鬼还魔鬼的人类,真是欺魔太甚。

 

他想起来给俏如来回信的时候,他哥的信已经寄来三四封了,他倒不是不想回信,而是俏如来不知从哪儿学来的老土习惯,非学老旧做派写信不发邮件。若说打字他可溜了,五个肥肥的手指一按上键盘刷刷刷就是一通疯狂嘴臭对面十几个人都跟不上他的手速。咳,都是打游戏练出来的。

但一到提笔我们帝尊就不行了。

东扭西歪的字甚至不如银燕那方方正正一张纸只装得下一句话的大字。他揉了十几张纸,愤而给史精忠发企鹅信息:“有事能不能企鹅说?寄个信四五天才到,企鹅一两秒不比这玩意儿快多了?”

过来两天,史精忠回复:“哦,好吧。”

 

后来果然不寄信改发信息了。

但两个中间有时差,基本一个上线一个下线,聊不来几句满屏都是问候,今天吃了什么,身体不舒服吗,娘亲说你打游戏打得厉害要注意保护眼睛什么云云。

史仗义跟萱姑告状:“大哥好冷漠啊。”

萱姑只是一笑而过。

 

 

【拾四】

 

戮世摩罗的鱼死了。

那条鱼隔了两天就被运了过来,看来俏如来果然信守承诺他们一走就去寄了。

戮世摩罗看了只是随手放到柜子上,每天早上上课时经过记得就撒把鱼食,没过了几天这鱼就减肥成功,廋成一条了。

看这样子他不期然又想起家里那只肥兔子,养了两年长得老大,后来证明是只肉兔,家里除了戮世摩罗谁也舍不得吃它,倒是安安分分在第三年寿终正寝。俏如来那时候五年级左右,掉了几滴眼泪拎着小铲子挖了个坑把兔子给埋了。

银燕也在旁边抽抽搭搭地埋兔子。

戮世摩罗心想,这兔子变得又老又瘦,估计也不好吃了,让他再多伤感会儿吧。


 

早上他本来想扔点鱼食,一抖搂袋子发现只剩下几颗了,他把鱼食攥手里,过去一看便愣住了。

凤尾鱼肚皮朝上翻白,鼓鼓的眼睛睁着泡在水中——死了。

 

他还有点不信,把鱼捞起来看了看,果然是死了。

萱姑道:“我们把它埋在花园里吧。”

戮世摩罗无所谓地点点头。

 

这天晚上他做了个梦。

梦到的是前世的事。

魔世地界本就战祸频频,他一个人族,反倒成了在帝尊这个位置上活得最长久的人。只是闭塞也不是一般的闭塞,俏如来死了一两年有余他才反应过来,听说是死无全尸,挫骨扬灰。

谈不上什么感受,他早就知道这种人活不太久。

可笑的是,这人一辈子为之奔波了一世的九界,竟连一块葬身之地都不肯给他。

梦到这里就醒了。

 

萱姑温热的手掌在他的额头抚了一下,有些担忧地问道:“做噩梦了吗?”

戮世摩罗摇摇头。

 

萱姑给他套好衣服,去了医院。

今天是他检查的日子。

戮世摩罗在诊室翘着腿坐着,拿着萱姑的手机拨弄,萱姑和医生在外面谈话,他索性坐到医生的皮椅上,随手拨了家里的号码。

“娘亲——”接电话的是俏如来,想也知道这个时间只可能是他。

“是我,史精忠。”戮世摩罗道,两条小腿不由自主地在桌下乱踢。

“小空?”俏如来问道:“今天上午没有去上课?”

“嗯,你怎么知道?”戮世摩罗问道。

俏如来在电话那头轻笑:“你每个月六号都要去医院检查啊。”顿了顿又道:“不过娘亲下午肯定还是要你去上课的。”

戮世摩罗道:“你以为我是银燕那种不爱学习的小朋友吗?错了,我可爱学习了,我最爱去学校了。”

俏如来笑着调侃:“你真的是去学习,不是去欺负同学的吗?”

“当然不是!”戮世摩罗理直气壮。

“那好吧。”俏如来道。

戮世摩罗想,俏如来真不会聊天,于是和他道:“史精忠,我的鱼死了。”

“死了?”电话那头的俏如来有些诧异。

“嗯,死了。”戮世摩罗道:“我早上一过去就看到它肚皮朝上死了。”

俏如来叹了一口气。

戮世摩罗道:“你让叔父再给我买一只吧。”

俏如来诧异:“怎么?你还要养?”也没见他多喜欢鱼啊。

“不行吗?”戮世摩罗问道。

俏如来:“……好吧。”

又问:“还是给你寄出去?”

 

电话这头戮世摩罗头摇得跟个拨浪鼓:“不不不,还是放你那里养,等我回去看看你有没有好好帮我养鱼。”

俏如来:“……”

鉴于他的要求一向很多,只有不太过分俏如来都会答应,不过两天戮世摩罗就如愿以偿看到俏如来在QQ上发来的信息:

是一段视频,两条白色的鱼在鱼缸中翩翩游弋,鱼尾舒展,花团锦簇,美不胜收。

戮世摩罗看着,忽然也觉得有点意思,发过去一个“?”。

史精忠回他:“有同伴的话,大概就没那么容易死了。”

 

好像有点道理。他心想。

那这一次,你可得活长久点啊。

 

 

END


近期的坑总算填完一个了~

评论(17)
热度(2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