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性转】掌心珠玉[9]

【食用注意事项】

* 俏如来单性转!!!天雷慎入!!!

* 俏如来单性转!!!天雷慎入!!!

* 俏如来单性转!!!天雷慎入!!!

* 无大纲无逻辑,随心所欲乱写

* 女孩子会发生的事都可能会发生,慎入!!!

* 可能有俏右CP,可能没有


》》》》》》》》LOF目录


Chapter 9

 

连日来发生之事,加上方才被叔父误解的憋屈,使俏如来此刻心烦意乱更添一丝躁郁,他幽幽道:“我就是俏如来。”

“呃……啊?!你说你你你、你是??……”修儒大惊失色,连连后退,一边还去看史艳文求证。

史艳文向他点了点头。

 

这下可以确定了,修儒眼神发直,失声叫了一声,却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脚步踉跄,最后竟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修儒!”俏如来叫道,想过去扶他。

藏镜人已抢先一步将他拎了起来,一脸嫌弃道:“男子汉的,怎么一点小事就给吓成这样。”

修儒哭丧着脸道:“多谢前辈。”

 

俏如来见状倒是心中有些抱歉了,便是他自己,初时知道此事也是惊慌不已,更何况修儒了。

他走上前道:“吓到你了,真是抱歉。”

修儒连连摆手,神情无措:“不怪你,不怪你,藏镜人前辈说得对,是我一惊一乍了。”

又道:“幸亏是俏如来大哥你,若是换了个别人,我方才那反应怕是要见怪了。”

俏如来道:“这样惊世骇俗的事情,你惊讶也是正常反应。”犹如清泉般的话语,俨然还是俏如来惯有的沉缓声调。

修儒平缓了起伏的心绪,重拾起一名医者的素养:“俏如来大哥,事不宜迟,我先为你看看吧。”

俏如来道:“好。”

 

修儒两指搭上一段玉白皓腕,凝神查看了片刻,皱起眉。紧接着便看俏如来面色和舌苔,又详细探问过他出现异变的时日和状况,最终得出一个和千雪孤鸣一样的结论:

“俏如来大哥,你的身体……一点问题都没有。”修儒双眉紧锁。

没有问题,也是最大的问题。

试问一个正常男子,几十年从来没有任何女性倾向的表现和特征,忽然无故变成了女儿身,这可能没问题吗?

当然不可能。

 

显然,在场众人也都是这样想的。

 

但是作为事件中心的俏如来,心中却没有众人想的那么失望。

其实早在千雪为他诊断的时候,他就隐约感觉到了——

这件事,修儒大概同样解决不了。

 

俏如来反过来安慰他:“慢慢来罢,修儒,你今夜便住在正气山庄可好?”他征询修儒的意见。

修儒自然是没有不同意的,他从前也时常在正气山庄住,便点了点头答应下来。

 

翌日,修儒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出现在众人面前,神情有些无精打采。

俏如来吃了一惊:“修儒,你莫非一夜没睡?”

这话修儒没回,而是愧疚地对俏如来道:“俏如来大哥,是我无能,我昨晚把师尊留下的书全翻了一遍,也没找着能和你的情况对应的症状。”

俏如来宽慰他:“无妨,你先……”

修儒道:“倒是有一种情况有一点相似,但大体还是不同,我想你也不应该是。”

史艳文问道:“是哪种?”

修儒答道:“世上有一种人,生来便具有两种器官,既有女子特征也有男子特征——”因忆无心在场,他说得委婉了些:“只是此类并非后天所致,而是胎中不足引起。”

这种可能让在场众人皆毛骨悚然,不寒而栗,史艳文断然道:“绝无可能,精忠生下来毫无异状,况且他可以使用我的纯阳掌。”

前头半句史艳文说得有些底气不足,因为他在俏如来六岁之前就没回过家,怎知自己长子如何,但后半句瞬间让他又有了底气。

纯阳掌寻常根基的习武人都运使不出,更别说是先天不足之人了。

 

修儒道:“的确如此,但若非先天引起,那便只有后天手段了,若是药物一流,我多少能探查出一些,但如今我毫无头绪,所以我猜,也许使俏如来大哥身上有此异变的并非药物,而是蛊毒咒术一类。”

 

说到蛊毒,在场人都齐刷刷地看向藏镜人。

藏镜人瞬间炸毛:“干嘛!?”

众人又各自收回视线,让藏镜人很是恼怒。

 

“巫蛊之术,我们都知之甚少。”沉默片刻,俏如来轻声说道:“看来,俏如来还是要往苗疆走一趟。”

在场众人异口同声道:“我和你一起去。”

出乎意料的一致,使得在场之人面面相觑。

 

俏如来哭笑不得:“哪里需要这么多人,我自己去便好了。”

“不行。”史艳文头一个出声反对:“你如今的状况,独自去哪儿爹亲都是不放心的,更何况中苗地界并不太平,你孤身一人上路很是风险。”

藏镜人斜着眼看这对父子,却听边上无心说道:“还是我跟俏如来大哥一起去好了,苗疆我也很熟悉。”

银燕也想开口,却被俏如来打断:“中原不可无人主持大局,父亲,你必须留下。还有银燕,”他转过头看小弟:“你留下协助父亲。”

史艳文心知他说得有理,却放不下心:“还是让存孝和你们一块儿,爹亲比较安心。”

来回之间,定下来同去还珠楼的人选:藏镜人、忆无心、雪山银燕和修儒四人。

 

这件事定下来后,要做的事情就多了起来,众人纷纷去收拾行装,史艳文也一头扎进正气山庄的库房。

现场只剩下修儒和俏如来二人。

修儒有些愧疚地开口向俏如来道歉:“抱歉,俏如来大哥,若是我知道你的状况,一定不会在路上耽搁这么久。”

俏如来道:“这怎么怪得了你,是我在信中含糊其辞,没有将情况说明白。”

修儒道:“俏如来大哥你有你的顾虑。”

踌躇片刻,少年犹豫道:“俏如来大哥,其实……我在来这儿的路上,遇到了雁王。”

 

听到这个名字,俏如来并没有过多的情绪反应,而是转而问道:“雁王,他可有对你不利?”

“没有没有,”修儒连连摇头,嗫嚅道:“也许……他还算帮了我的忙。”

俏如来眉梢一动,倒是有些诧异了,雁王帮忙?他没听错吧。

 

 

修儒便将一路上遇到的事情和俏如来道来。

 

原来,他接到俏如来来信后便立刻启程赶往中原,半路遇上雁王,两人一道,有些距离,互不相犯。修儒一开始有些警惕,后来见他也只是赶路,连话也不曾多说一句,便也没那么不安了。恰好路径一山林,采了一株百年难得的灵药,却在下山的时候遇到一个进山砍柴遇到野兽的樵夫,断了一条腿,血流了一地,命在旦夕。

修儒自然不可能放着他不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那男子止了血弄下山,送到家中时,问讯赶来的樵夫家人见此惨状无不哭天抹泪,伤心欲绝,连连跪下磕头求修儒救命。

实际上就算他们不这样修儒也会出手相救,还不惜拿出刚采摘下的灵药为男子续命。只是时间拖得太久,断掉的腿不知被猛兽叼去了哪里,修儒尽了全力,也只保住男子一命,却避免不了后半生不良于行的命运。

 

修儒道:“……我要取下紫山参一段给樵夫服用,雁王在一旁冷言冷语,说若是我这么做了,不出七日必然会后悔。我觉得他冷酷无情,便不理会他,拿药给伤者服用了,没多久他便清醒了过来。”

听到这,俏如来便了然之后发生了什么。

 

樵夫对修儒的救命之恩很是感激,再三请修儒留下让家人招待他,修儒个性单纯,不疑有他,也有些顾及樵夫的伤势反复,便多留下几天以便观察,随时施救。

谁知,对方的目的并非这样单纯,在他停留几天后确定对方伤势无碍便提出离去。但樵夫家人还是不肯放他离开,百般哭求,修儒无奈之下又察觉到一丝不对,便坚决告离。樵夫一家见挽留不住,便借口是太担心伤者,才做出这样无理的要求,又说感谢他请他至少吃一顿饭再走。

修儒此时又觉得这是人之常情,毕竟谁都担心自己的家人,自然希望医生多留两日,便答应下来。

 

第二日,樵夫家人做了桌好菜来款待自己,他是医者,饭菜的不对劲一入口便知——这饭里被下了蒙汗药。

感觉到对方的不怀好意,修儒故作镇定,借口出门便逃,逃了半刻钟,樵夫等人终于察觉到不对劲,他自己动弹不得,便让妻子和女儿带着他砍柴的刀追上来,要抢夺他手中的半截灵药。农村女人五大三粗,修儒瘦瘦小小,还真未必是两个女人的对手,所幸他跑得快,出了村子,岔路口站着个熟悉的人影,见他一路狂奔过来似乎早有预料一般勾起一道讽刺的笑,手中一弹,两颗断云石飞过,将两把高举的砍刀齐刷刷切平。见此,两人哪里还不知道眼前这个红衣男人不好惹,刀也顾不上,连滚带爬往回跑。

而雁王却淡淡回身,看也不看修儒一眼便离开了,快得修儒连一声谢也赶不及说。

 

修儒道:“俏如来大哥,你说,他是早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吗?”

俏如来道:“或许吧。”

修儒有些难过,医者仁心,他不明白为何有些人会这样歹毒,这样坏:“俏如来大哥……如果那天,没有雁王解围,我会被杀吗?”

俏如来想了想道:“大概不会,一开始他们大约只是想迷昏了你把灵药偷走卖了,等你醒了木已成舟,又是在村子里,翻不出什么水花。后来被你识破跑了,他让家人带刀上来或许是存了杀心,但听你所言附近是村庄,往来人众多,他们应该目的只是夺宝,而不敢对你下杀手。”

俏如来叹息一声:“有滴水作涌泉相报的人,自然也有恩将仇报,忘恩负义之徒,世人百相,不足为怪。”

话题到这儿本该戛然而止了,修儒哪里不明白这个道理,一样水米养百样人,只是他比较年幼没经历过太多,心中久积的一口郁气吐露,心情顿时也舒畅了许多。

他道:“俏如来大哥,我看见雁王最后去的方向,好像是海境。”

俏如来闻言,淡定道:“无妨,我相信砚仔能应付得来。”

修儒道:“说的也是。”

这场谈话便以二人对砚寒清莫名其妙的信心结束了。

 

转眼便到了临行前一日,史艳文将一把软剑赠与俏如来为他防身之用。

“此剑名为尺素。”史艳文殷殷叮嘱:“轻薄如绢,柔韧锋锐,易于藏匿,你且收着用于防身。这几日爹亲教授你之心法、身法,吾儿不可懈怠,须得日日勤练。”

俏如来收下软剑恭敬道:“多谢爹亲,孩儿记住了。”

史艳文看着长子,眼中满是不舍。

他自然是想陪着同去,但是困于职责只好再三叮嘱小弟和银燕,后者还有耐心听他说,前者只几次便不耐烦了拂袖而去。

 

而到了几人离开后,史艳文却忽然不安起来。

在史艳文四十六载的人生中,极少见这样难以自控的时候,使他心思恍惚,坐立难安。

这种情绪在接到来自苗疆的飞信后达到了顶峰。

 

史艳文深吸一口气,拆开信封。

信上只有几个凌乱的墨字——

巧茹被劫,下落不明,速来苗疆。

 

 

TBC


(台词里的)大雁出场了!

还有我们修儒小可爱,这章过渡,终于换地图了马上开始我们奇迹俏俏环游九界【并没有

其实我们俏妹开头有一点点小脾气呢,我偷偷亲一口生气,委屈,但是不说的俏妹

补充一个,我把俏妹的化名改成巧茹了,正气山庄的土味命名传统必须保持下去!

评论(58)
热度(2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