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性转】掌心珠玉[6]

【食用注意事项】

* 俏如来单性转!!!天雷慎入!!!

* 俏如来单性转!!!天雷慎入!!!

* 俏如来单性转!!!天雷慎入!!!

* 无大纲无逻辑,随心所欲乱写

* 女孩子会发生的事都可能会发生,慎入!!!

* 一点苍俏暗示,慎入!!!!


》》》》》》》》LOF目录



Chapter  6

 

剑无极顿时紧张:“什、什么问题?”

凤蝶沉思:“按理说她从前未见过我们,但第一次见面的表现却显得太过自然一些,甚至连名字都不曾询问便邀请我们入内,对贸然登门的陌生人,是否太过不设防了些呢?”

剑无极连连点头:“是这样没错。”

凤蝶继续说:“如此也只能说有些人个性如此,不足以作为判断依据。我和她交谈,她言语间滴水不漏,态度却透出非同寻常的亲切熟稔,然而我们此前从未见过。她递茶时我问到她身上佛前莲的香味,这种香是寺庙专供,此香不染人,留存时间短,几乎出了庙没三两步就散了。”

剑无极困惑道:“那是说?”

“佛前莲香不附于秽物浊物,唯有琉璃珠玉等物,由六根清净之人贴身所持,长期供奉,才有此香。”凤蝶淡淡道:“此物,我只在俏如来身上见过。那时他才还俗入世,来还珠楼拜访楼主。”

 

剑无极感觉自己都有窒息了,他结结巴巴道:“那,那是说她她她,她和俏如来……”

凤蝶叱他:“莫要胡说,损害了人家的名誉。”又道:“况且方才见史君子对她相当亲近,想来他最清楚她的来历,若有什么不方便的,我们去刨根问底地追究也使人为难。”

“还有,”凤蝶忽然道:“你还记得她方才见到我们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吗?”

剑无极想了一下:“好像是问我们是不是来找银燕的吧。”

凤蝶道:“除了你之外,很多人会这样叫银燕吗?”

剑无极:“好像……是没有……”

凤蝶沉吟片刻:“还真是奇怪,罢了,我们先走。”

剑无极傻傻道:“那我们回去了?”

“不,”凤蝶道:“我们去找银燕。”

 

找银燕做什么,他也不知道。但到了那里,才发现银燕正被夹在忆无心、藏镜人之间左右为难,千雪孤鸣则好奇地站在一旁看着他们三人。

见到这几人,剑无极心中一突,眼角余光开始在四周逡巡有没有个瘫痪的蓝衣人的身影了。

幸好,扫视了一圈没看见多余的人。

 

他松了一口气,上前拍了拍雪山银燕的肩膀:“笨牛啊!刚才我去你家找你你不在,怎么跑这儿来了?”

银燕正在叔父和堂妹的逼问下支支吾吾,不堪招架,剑无极一问,他立刻笨拙地转移话题:“我,是父亲让我来做事的!我事儿还没做完!”

 

银燕心里苦,没有父亲和大哥的允许,他不知该不该将真相告诉叔父和无心,况且现场又不止是自家人。

 

忆无心和藏镜人一起来的,千雪孤鸣一方面担心一方面也有些好奇,便也跟着来了。

本来是直奔着正气山庄去的,但快到目的地时忆无心却有些犹豫,提出先去找银燕了解一下情况,本想直接杀上门质问史艳文的藏镜人也只好遂女儿的意,心情极不佳地来找银燕询问,却不想对方这么不配合,他更是不快。

 

银燕别无他法,最后只好推锅。

“叔父!无心!你们还是去问父亲吧!我真的不知道啊!”

他说完便一路狂奔离开现场,拦都拦不住。

 

忆无心遗憾道:“银燕大哥不说,那只能自己去了。爹亲,不如待会儿我先进去找姐姐,你在外面等一会儿,免得将她吓到了。”

藏镜人脱口欲出的话硬生生咽了下去,他想自己绝无可能还有个这么大的女儿,倒是史艳文更可疑一些,怎么这些人个个都把屎盆子扣在他的头上。最后只能憋屈地“嗯”了一声,面具下的脸绷得紧紧跟在女儿身后。

 

这一行人来时,俏如来把茶具洗了放回来,又泡了杯茶递给史艳文。

“爹亲,请用茶。”

史艳文眉眼舒展接过茶杯,看着俏如来道:“剑无极应该还不知道此事吧?”

俏如来思忖道:“剑无极应是没有察觉,倒是凤蝶姑娘,似乎有些想法,孩儿不知她是否发现了。”

史艳文抿了一口茶水:“这事实在是天方夜谭,若非你就在我面前,我也是不会信的。”

俏如来勉强笑了笑:“若非发生在自己身上,孩儿也不信。”

“事已至此,”史艳文宽慰他:“还是要找出对策,其实若是凤蝶姑娘发现了也无妨。温皇先生在医蛊一道已臻化境,若是医上寻不得解法,少不得要求助于他才是。”

“爹亲考虑周到。”俏如来沉吟:“如此说来……”赤羽先生亦是学识渊博,况且东瀛秘术仍在中原不可探知的神秘领域。

史艳文疑惑地望着他。

俏如来轻轻摇头:“无事。”

罢了,赤羽先生如今远在海外,赶来不易且易生变数,还是再等等看吧。

 

父子两正说话间,少女轻盈的脚步声和清脆的声音从外传进来:“大伯——”

厅中两人一惊,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无心?/无心!”

 

忆无心一进来便结结实实愣在了原地。

忆无心:我怕不是进了一个假的正气山庄。

 

俏如来、史艳文、忆无心,三人各自站着,对面那张极熟悉的脸和翩跹的裙装让忆无心有种当场对不起打扰告辞三连的冲动。

 

“俏、俏如来大哥……”忆无心有些迟疑地开口。

只见对面的白衣女子沉默了片刻,艰难地开口:“无心,你……怎么突然来了?”声音透出一股无力的虚弱。

 

忆无心:“……”

俏如来大哥!还真是你!

 

 

见女儿一脸恍恍惚惚地从里面走出来,藏镜人难掩担心地迎上去问道:“怎么了,无心?你怎么这样的表情?”

 

“我无事。”忆无心收拾了一下起伏的心绪,神情复杂地对藏镜人道:“爹亲,你还是亲自进去罢,此事……有些不好说。”

闻言藏镜人面具下的脸色又变了几个度,心道不会真是自己的女儿吧?

显然,有这种想法的不止他一个人。

千雪孤鸣担心地问道:“藏A,要不然我陪你进去?”

 

那怎么行!

雪山银燕和忆无心同时在心中喊。

这事越少人知道越好!还没等他们出声阻止,藏镜人已作出了决定。

“哼,不必。”藏镜人冷哼一声,大步入内:“我一个人进去,那两个是还能把我怎么样不成!”

 

无心心道,是不能把你怎么样,只是怕你自己先承受不住而已……

过了半刻钟的时间,历史再度重演。

 

“不应该啊——”

 

 

千雪孤鸣放下掩耳朵的手,疑惑地看向门。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藏A怎么如此失态?

 

藏镜人进去了太久,再出来时神情恍惚中透出一丝迷茫,他不知这世上竟有好好的男子变成女儿身之事,还就发生在他大侄子的身上。

 

忆无心很理解他的父亲,但现场除了史家的三人俱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何事,只能从他的表情推断一二。

千雪孤鸣直截了当问道:“藏A,真是你的——”

“不是!”藏镜人断然否认。

这时候他又想起他给史艳文背了黑锅,江湖上把这事传得纷纷扬扬,煞有其事,又咬牙切齿起来。

 

这时候,史艳文出来了。

他不是一个人出来的,身后还跟着一名年轻女子。

 

在场除了千雪都见过俏如来,也只有他被猝不及防惊艳了一把,心中暗赞一声:

这女子真是好相貌!

 

史家人都生得好,在场站着的史家人虽风姿各异,俱是出挑。而这名女子,更是仙姿佚貌,一身冰骨玉质,超凡脱俗,毫无烟火之气,不似人间人物。

 

他就愣了一下神,下一秒才注意到这女子与俏如来极其相似的容貌。现在若是和他说这是俏如来的孪生姐妹他也是信的,他比较了一下记忆里的俏如来,发现俏如来的五官再稍微柔和一些,便完全是这女子的模样了。

 

该不会……千雪孤鸣心中正琢磨着,忽然藏镜人面色僵硬对史艳文道:“他……他这打算怎么办?”

史艳文知道他是问怎么变回来,便道:“我本来打算带巧茹去燕驼龙那儿看看,但精忠说他写信请了修儒来,不妨再等等。”

藏镜人表情像是吃了苍蝇,还不得不吞下去,想说什么最后又憋了回去:“若是不行,到时候我带他去还珠楼看看。”

虽然神蛊温皇这个人个性极差,但这方面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

“那就有劳小弟了。”史艳文道。

 

千雪孤鸣在边上算是听明白了:“这位姑娘……是得了什么病不成?”

藏镜人神情微妙地看着他,与其说是看,不如说是瞪。

 

那表情,似乎在说你不要再问下去了。

出于一名医者的本能,千雪孤鸣自告奋勇道:“我也小通医理,不如让我给这位姑娘诊断一番,若是我能治,就不用去找温A了。”

他沾沾自喜,觉得自己十分体贴兄弟。

毕竟苗疆路途遥远,带一个娇弱的小姑娘风尘仆仆过去也麻烦,何况温A心眼多,麻烦又难缠,跟他打交道很是糟心。

 

不,你看不了。在场的知情人心中不约而同摇头。

连症状都不知道,谈何能治。

 

千雪孤鸣却不知,在他殷勤恳切的眼光下,俏如来只好万般无奈地伸出一只手,让他探看脉搏。

不出所料,千雪把了脉后,脸上浮现出困惑的神色。

“这脉象……没有任何问题。”为了防止错诊,他又换了一只手,反复诊断数次,还是一样的结果。

“千雪能力不足。千雪叹息一声:“小姑娘,帮不了你了。”

 

俏如来早料到会是这样,收回手摇了摇头:“这病有几分怪异,或许以医理未必解释得通,还需另觅蹊径。狼主不必自责。”

千雪瞅瞅这姑娘,觉得这孩子实在好看,双眼清透,平添一股子温柔平顺之气。看这样子应该还没婚配,他想到自家那个二十几还是单身狼一只的侄子,心忽然热了起来。

无心太小藏A舍不得,这个可以啊!

二十八才比苍狼大了两岁,人说女大三抱金砖,可不就是个绝配!

而且性格两人也相合,好极!

苍狼相貌堂堂一表人才,这姑娘也是仪容出众,妙啊!

史家是中原正道领袖,苍狼是苗王,身份上再相配不过!

自己和藏a是结拜兄弟,自己的侄子和藏a的侄女,那叫亲上加亲!

 

他越想越激动越觉得这姑娘跟自家侄子简直天造地设老天赏的姻缘,恨不得马上去写信给侄子让他准备准备,王叔要给他介绍个对象。

 

 

TBC


这章我是边写边笑……写完腮帮子都有点酸了

对了,有些设定是我乱编的,不要细究,没答案

评论(48)
热度(3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