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性转】掌心珠玉[4]

【食用注意事项】

* 俏如来单性转!!!天雷慎入!!!

* 俏如来单性转!!!天雷慎入!!!

* 俏如来单性转!!!天雷慎入!!!

* 无大纲无逻辑,随心所欲乱写

* 女孩子会发生的事都可能会发生,慎入!!!

* 可能有俏右CP,可能没有

 

   》》》》》》》》LOF目录



Chapter  4

 

江湖中好议论的话题,总绕不开豪侠与美人二者。

尽管父子二人已十足地低调,史巧茹这个名字还是迅速在众人中传开,没过多久竟人人都知道了正气山庄有个宛若空谷幽兰般的绝代佳人,竟分散了不少俏如来身上的关注,史艳文竟不知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近来颇为烦恼。

与他同样烦恼的还有俏如来,自从让人献了几着殷勤后他便不大爱出门。在他看来自己身上突如其来的变化无异于飞来横祸,本身已是足够令人苦恼,来自男子的好感更是让他既尴尬又郁闷,更何况其中不乏此前和他共事过的人,俏如来觉得就算变回去大约也需要下些功夫才能坦然面对这些人。

 

银燕是在这日下午回来的。

他回来前听到有人在说他家,言语中提到了“史贤人”、“侄女”等词,因是路过没仔细听,只捕捉到几个零散的词句。

难道无心到这里来了?银燕疑惑地想。

明明数天前还在苗疆道别的人,倒是先一步到家,银燕心中纳闷,加快步伐往正气山庄赶去。

 

昨夜下过了雪,早上太阳一出来就全融化了,到现在地面还有些湿。

他回来时见山庄没人,以为都出去了,他很久不见父亲和大哥了,本想出去找人,但瞥见外头有些黯淡的天光,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都这个时候了,差不多也要回来了才是。

 

回了房,他房间临东的窗子可以看见辟出来的菜圃,他一眼便望见了俏如来。

虽然只是半个背影,银燕也不至于把亲大哥认错。他抓着窗子边框冲俏如来大喊了一声:

“大哥!”

 

俏如来此刻心情之复杂,实在非笔墨可描述得出。

银燕隔了大老远叫大哥的声音他听到了,实在很想转身就跑,他身上如今还穿着裙子,让爹亲见到也就算了,再让小弟也见到了,这实在是……处变不惊淡然自适的钜子,心中陡然生出落荒而逃的冲动。

然而上天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大哥,原来你在这里。”银燕欣喜地说到:“我还以为你不在家……对了,无心也在这里吗?”

“无心?”俏如来被分散了些许注意力,下意识答道:“不曾见过。”

“啊?”银燕困惑地挠头,心中有些怪怪的感觉:“不在便算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俏如来问道。

“刚回来。”银燕答。

“吃过饭了吗?”

“没有。”银燕摇头。

俏如来将摘下的菜丢进篮子里:“那你等会吧,爹亲回来我们就可以吃饭了。”

那种怪怪的感觉更强烈了。

 

俏如来要把菜拿去厨房洗,银燕连忙跟上去:“大哥,我来帮你。”

俏如来点了点头,抓了一大把菜递给他:“老的坏的择掉,用水冲三遍 拿过来给我。”说完自己拿着一把葱去切了。

 

银燕心不在焉地拿着一把青菜去水缸边洗,觉得自回来见到大哥起一切便都不大对头,哪儿不对头却说不上来。最终,他拿着择好的菜去给俏如来的时候问出了心中的疑惑:“大哥,我怎么……觉得你今天长得和平常不太一样?”

闻言俏如来一顿,好像忽然明白银燕对他身上的变化没有反应的原因了。

 

“银燕,这是几?”他伸出两根手指头。

银燕毫不犹豫地回答:“二。”

“那这个呢?”俏如来退到灶台后边,举起四根手指问道。

银燕愣了一下,还是老实答了:“四。”

俏如来继续后退,都退到了窗户旁边:“这个呢?”

雪山银燕迟疑了一下:“还是……四?”

 

俏如来叹了一口气。

 

“你靠近一点看。”俏如来说。

银燕依言照做,凑到俏如来面前极近地观察。半晌,他瞪大了眼睛——

“大哥!——你!你的脸!怎么会变成这样?!”他结结巴巴地说,视线下移,脸上的表情显得更惊恐了:“你怎么、怎么穿成这样?父亲呢?父亲在哪里?我我,我去找父亲……”

他的神情犹如面前站着的不是一位琼姿玉貌的清丽美人,而是待择人而噬的猛兽,被吓得几乎是同手同脚地向外走去。

 

俏如来一把将他拉了回来。

 

俏如来哭笑不得,这还是变成这样后第一次有人见到他是这种反应。不过也正是对方如此惊慌失措,竟然奇异地减轻了他几分不安。

“银燕,你听我说。”俏如来说:“父亲正忙,你有什么要问的我告诉你便是了。”

雪山银燕自是没什么要问的,不是他不想问,而是疑问太多堆积在他心中,搅成了一团乱麻。

他迟疑道:“大哥,你……”

俏如来直视他的双眼,轻轻开口:“事情是这样,数日前……”接着,他便简扼地将这段时间以来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一一道来。

 

雪山银燕脸上五颜六色,相当精彩。

若非说这话的是他一直以来信赖的大哥,若非明显的身材曲线和柔和了许多的面部轮廓,若非叙述时与低沉男子声音迥然不同清泠婉转的嗓音,他几乎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他呆呆听着,看起来有些无法接受。俏如来很理解他的心情,正如他最初发现时一样茫然无措,还有些隐隐的恐惧。他拍了拍银燕的肩膀,转身走开,剩下他一个人愣愣地站在原地慢慢消化这个恐怖又荒诞的事情。

雪山银燕就这么站着到了史艳文回来。

 

俏如来推了他一把,无奈道:“银燕,莫要想这么多了,先去吃饭吧。”

被推的人骨节僵硬地跟上他,拉开椅子坐下。他显而易见的失魂落魄的样子,史艳文一看便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倒也没多话,只是温和地问了几句,三人便一起坐下来吃饭了。

 

银燕哪里有什么心思吃饭,他味同嚼蜡地扒了一口饭,视线却在父兄二人身上左右游移。

父亲知道吗?

大哥和父亲怎么看起来一点也不放在心上?

大哥变成了……大姐,这事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吗?!

 

他脑中思绪万千,桌上的饭菜一口没动,只机械地吃着碗里的白饭,浑然不觉。

见他这幅样子,史艳文与俏如来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夹了一筷子菜到他碗里。

有什么事,先吃了饭再说。

 

晚饭后,史艳文起身对银燕道:“银燕,我有话和你说,随我来。”

银燕顺从地跟上,俏如来欲言又止,史艳文眼含安抚之意,冲他摇了摇头,他也只好收起满心的忧虑,默默收拾起碗筷来。

 

 

不知史艳文和银燕说了些什么,二人在书房谈了很久,出来时史艳文拍了拍小儿子的肩膀,示意他去找俏如来。

银燕又走到俏如来的房间前面,敲了敲门。

 

“大……大哥,我能进来吗?”

门是虚掩着的,他敲了却没有应答,等了稍许,他才意识到俏如来不在房间。

那是去哪儿了呢?

他又返回前厅,还是没人,便又去了后花园,找了菜圃,最后才在厨房找到人。

 

 

俏如来正挽了小半的袖子,将汤水放入锅中温下,见到他急急地进来,诧异道:“怎么了?”

银燕吭哧了半晌,才讷讷道:“大哥,你这样……对身体可有损害吗?”

俏如来没想到他是来问这么一句的,一怔后便道:“不必担心,先前父亲为我诊过脉,并无其他不妥之处。”

听了他的话,银燕这才稍稍放下心来,又想起父亲说的,觉得大哥面上看不出什么,心中应该还是很在意此事的,方才他言行之间多有躲闪,甚至不敢直视那种熟悉至极却又处处陌生的面容,这样的举止恐怕是伤了大哥的心了。

于是他又说:“大哥,我这段时间留在家里陪你吧。”

俏如来自然没有不答应的,他想了想:“你留下也好,我不便经常出现在外人面前,你也能帮着父亲一些。”

他不知道的,不久前史艳文也是这样和雪山银燕说的,只是口中的对象对调了一下而已。

 

暗淡灯光下,俏如来垂头拨弄汤水,妙目盈盈,容色生光,彷如法华经卷上走出的捧珠龙女,一举一动俱透着静谧温婉的禅意。

银燕有些不自在地偏过视线。

果然还是很奇怪!……

 

俏如来把热好的汤端出来:“银燕,你刚才好像都没有吃什么东西,我给你下碗线面,你要加什么?蛋还是肉?”

银燕这才觉得自己确实有点饿了,迟疑了一下:“都要……一点吧?”

俏如来毫不意外,淡定地哦了一声去下面了。

 

 

次日,银燕和俏如来一起出门。

 

出门前,俏如来仔细叮嘱了银燕如今自己的身份——史艳文的远房侄女,他的堂姐,仔细莫要叫错了。

银燕有些纠结地答应了,决定今天尽量少说话,不说别的,光是管哥叫姐就够难为他了。

不过他跟出去的好处就是搭话的人少了许多,俏如来路过裁缝铺的时候顺便将史艳文前日给他订的衣裙取了回来。

不知为何,爹亲近来似乎热衷于给他添置新衣。

若他真是个姑娘家也就罢了,见到这些裙衫必然会欢喜,但俏如来始终觉得自己维持这个样子不至于太久,说不定等修儒来了就能变回来了,那到时候这些衣物岂不是无用了?

 

回头还是要和爹亲说一下,不要再给他买衣服了。俏如来有些忧虑地想。

银燕道:“大……阿姊,这些我来拿吧。”

俏如来没有拒绝,递了一些给他:“好,我们再去买点食材,今晚做火锅吃。”

银燕眼前一亮,小鸡啄米般地点了好几下头。

 

 

他们不知道,身后十几米处,一个腰间挽剑的蓝发青年正呆呆看着他们的背影,嘴巴惊愕地大张着:


“不是吧……笨牛你……”

 

跟在两人身后悄咪咪观察的剑无极一蹦三尺高,本来要来找雪山银燕的,如今却不敢再上前了,他一个猛虎掉头往还珠楼的方向冲去。

凤蝶啊!!!

笨牛他!那家伙,好像,好像在外面勾搭上了别的女的了!……

那么亲密的样子,还贴心地帮忙拿东西,跟前跟后……剑无极越想越觉得恐怖。

我该不该和霜说啊!谁能告诉我!

自觉看到了某些不该看的画面的剑无极在心中纠结地呐喊。

 

 

TBC


……我写文不太经常列大纲,都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所以经常会卡文,也比较容易坑……

等更的小伙伴可以偶尔催我一下,比较不容易忘【捂脸

不催时间一长就真的坑掉了……

终于写到银燕出场了!一点小小的误会!马上就会还牛牛一个清白的!

争取早点让无心和藏A出来!

以及,有的爸爸是真的喜欢给女儿挑衣服的,虽然不一定都好看就是了


评论(52)
热度(2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