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无CP】三年四班的玉箫小朋友,你哥哥给你送珍珠奶茶啦

【食用注意事项】

玉氏兄妹亲情向

* 短,OOC

* 现代PARO,私设有

 

   》》》》》》》》LOF目录



【一】

 

 

“玉箫!有人找!”

刚出考场,就有人来叫,玉箫疑惑地扬眉看来人。

“谁啊?人在哪里?”

同学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生,看起来神神秘秘,个子挺高的。”说着还在自己头上比了比。

同桌和她一起出来的,闻言便笑了,调侃道:“不会是男朋友吧?”

“说什么啊你。”玉箫嗔怪地轻轻打了她一下,唇边却泛起一点笑意:“大概是我哥,只有他才会穿成这样来学校找我。”

“真亲哥?”同桌逗她,年段里不少认的“哥哥妹妹”,都在悄摸摸地交往。

“真的啦。”玉箫无奈,她把手机开机,第一个蹦出来的便是玉逍遥的短信,一条接着一条,都是在催她出去的。

“我得先走了,我哥还在门口等我呢。”玉箫说。

同桌拍了拍她的肩膀:“放你走了,别忘了有什么好吃的给我捎一份就行。”

玉箫匆匆离开。

 

玉逍遥在她校门口等了许久,因为天太冷还下着雨,他索性躲进了车子里等。

他不太担心玉箫找不到自己,他的驾照是新拿的,车也是新买的,这车是今天要带玉箫去看的电影的片酬,虽然不是在场最贵的,却决定是最亮眼的——他额外花了一笔钱把新车改装了一遍,还刷了瓷蓝色的漆,在车流中显得分外突出。

刚开回家的时候,这个颜色被众人稀奇地看了许久,玉逍遥反而沾沾自喜:“这叫霹雳车呢,你们谁想跟逍遥哥上去转一圈的?”

众人纷纷摇头拒绝。

玉萧还嫌弃地吐槽他:“这名字土死了!”

玉逍遥才不觉得土,不仅如此,他还日日开着爱车招摇过市。

 

玉箫远远就看见了,绕到车左侧敲了敲车窗。

车玻璃缓缓滑下,露出一张带笑的俊俏面容。

 

“叮叮叮~~~三年四班的玉箫小朋友——”玉逍遥拖长声音道:“你哥哥给你送珍珠奶茶来啦!”

玉箫打开副驾的车门坐下,系了安全带后玉逍遥殷勤地递过一杯插好吸管的奶茶。

 

小姑娘捧着温热的奶茶,怀疑道:“阿兄,你今天是受什么刺激了吗?”

玉逍遥委屈道:“我以前也经常给你带好吃的啊。”

又说:“今天不是过节吗?带你出来放松一下心情,别老闷在学校看书了。”

“过节?”玉萧有些迷惑,随即又想起了,满脸黑线:“三八妇女节啊?”

玉逍遥含笑点头:“是啊,你是要先去吃饭呢,还是先去看电影?”

玉萧毫不犹豫:“吃饭。”

玉逍遥一乐:“咱们真是亲兄妹,正好我也饿得很了,先吃饱肚子再去玩吧。”

 

 

【二】

 

 

玉逍遥带玉箫看的电影是他与君奉天数个月前参演的,那时候还是大夏天,现在却是穿四五件犹嫌不足的时节。

他买了两大桶的爆米花,一人一桶。

不过真到了场内,却只有他一个人在吃,玉箫看电影看得专注。

 

他和君奉天在这部电影里扮演的不是主角,而是主角年轻时候,戏份不多,吃的苦却不少,光一个吃东西的镜头就拍了二十几次,他这么好吃的人都被弄得几天吃不下东西,导演的严苛即便过去数月想起来也是心中一颤。但成片的效果却很不错,煽情处场内一片静寂,不少人悄悄抽出纸巾拭泪。

玉箫出来时眼圈也是红红的,没缓过来。

 

玉逍遥抽了一张纸递过去,拍拍她的肩膀:“哭什么,你哥还在呢。”

玉箫自觉在他面前哭成这样有些丢人,被这么一说,顿时恨恨地拔了纸巾过去用力擦了擦眼:“谁看你啊,我是觉得二师兄演得好。”

玉逍遥痛心疾首:“怪不得说女大不中留!现在就看你二师兄哪哪都好了,以后眼里怕是连亲哥都放不进去。”

玉箫瞪了他一眼:“就是比你演得好,哼!”

 

 

【三】

 

 

玉逍遥下了戏便从片场匆匆离开。

同一时间,仙门中学的玉箫也抱着一沓收上来的月考卷子和学生送的小礼物走进办公室。

她桌上已经堆了许多,学生精心准备的东西,旁边的老师看得咋舌:“这么多,你今晚都要拿回去?”

“是啊。”玉箫笑道:“我哥会过来帮我拿。”

玉逍遥确实会过来,但以他现在的名气出现在校园只会引起混乱,所以玉箫也只让他在外头等,自己将东西装箱子里抱了出去。

 

“咦?小离经怎么没跟你一起?”玉逍遥帮她把箱子放到后备箱,问道。

“离经他们自己班上有活动。”玉箫道。

玉逍遥低头系安全带:“那可惜了,我还订了三人份呢。”

“三人份对你来说不只是开胃菜吗?”玉箫道。

“我们家的三人份。”玉逍遥答道。

兄妹两都是大胃王,他们的三人份确实很不少了。

“那吃完还去看电影吗?”玉箫问道。

前几年玉逍遥还算活跃,作品也多,这几年很少接戏,也渐渐淡出公众视野了。不过每次看电影他们这一伙人总能看到那么一两个,也算必备项目了。

玉逍遥看了她一眼,眉眼舒展,说不出的风流灵动:“看,怎么能不看。这次可是小默云主演的,恐怕他自己都还没正儿八经看过一次呢。”

玉箫也笑:“那你怎么不把他带过来一起,你不是和他在一个剧组的?我也有好久没看见他了。”

“我倒是想,”玉逍遥摊手:“被云魁抢先一步拉走了,娲皇云宫今天可热闹,你要是想看他等下一起去,正好阿雪和涛涛都在。”

“阿雪也在?”玉箫惊喜道:“不是说人还在中阴界,什么时候回来的?”

玉逍遥一边打方向盘一边道:“早上刚回来的,还带了不少东西给你呢,我都放在家里了,回去再看。”

目的地已经近在眼前了,玉逍遥扯出一个口罩戴上下车。

“走咯小妹,”看不见脸,语中却满是笑意:“跟阿兄去吃好吃的啦。”

 

 

 

【四】

 

玉箫觉得玉逍遥的唇角有些发红的。

仔细一看,才发现果然不是错觉,玉逍遥的下唇被风吹得皲裂了,渗出些血色来。

她一说,玉逍遥下意识舔了下唇角,舌尖尝到一点铁锈味,他不在意地拿纸巾擦了擦:“出门忘记带唇膏了,没想到这风这么烈,才吹几分钟就这样了。”

玉箫却皱起眉:“这么严重,没几天好不了吧?”

玉逍遥却摆手笑道:“等会儿血不流了就没事了。”

玉箫轻轻哼了一声,显得有些不满:“你好歹还算是个演员,对自己吃饭的家伙这么敷衍吗?”

玉逍遥失笑:“没这么严重吧,都是要化妆的……”

玉箫冷哼一声:“痛不死你?”

 

玉逍遥知道她是关心自己,指腹捻着叠成方块的纸巾在唇上压了压:“等下去对面商场买只唇膏就好了,你先吃吧。”

他这么说了,玉箫却还是看那干裂处不满意,索性打开化妆包取出自己的唇膏,倾过身去在玉逍遥唇上涂抹。

 

“别动。”玉箫说。

玉逍遥顿时不敢动了,任由她在自己脸上动作。

玉箫涂完了,才又坐回去,又把那支唇膏递了过来:“抗菌消炎的,给你这几天先用着。”

玉逍遥忍俊不禁地接过:“那小的多谢玉箫大小姐打赏喽。”

玉箫早习惯了他这样子,翻了个白眼就不理他了。

 

 

 

END



妇女节快乐!~~~

评论(3)
热度(95)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