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最绮】魔女与少年的游戏

【食用注意事项】

*最绮ONLY

*极度没有存在感的西幻背景

*跟魔女一点关系都没有

*OOC,逻辑混乱,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慎入

 

》》》》》》》》LOF目录

 

【壹】

森林里有魔女。

这是听村民说的,一头银发高高束起的少年警惕地逡巡着黑压压的林间错落疏密的光影,纵使是白日,这森林也显得格外阴森可怖。

传送中的魔女,玩弄可怕的巫术,炼制邪恶的汤药,将少女和孩子投入锅中,变成动物藏匿在村落附近,窥听人们的秘密。

少年握紧了骨刀,默默往前走。

 

林叶响动,是有人来了。

少年停下脚步,将刀横在胸前。

分枝拂叶而来的,并非枯槁丑陋的魔女,而是一身白衣如雪的佳人。

 

绮罗生停步,微微蹙眉看着对面的少年。

森林之中,极少有人敢于这样深入到他所居住的地方来。

而眼前,分明是一个至多不过十五六岁的少年。

绮罗生心中微微一动,这少年的面容,半分不似他在此地见到的人,或许……他和自己来自同一个地方,也未可知呢。

他深呼一口气,准备开口,不料对面的少年却抢先一步问道:

“你是魔女吗?”

“……什么?”

吾,绮罗生,看起来难道很像女人吗?

“你是魔女吗?”少年抱着刀又问了一遍。

“……吾不是。”绮罗生郁闷道。

“哦。”少年毫不留恋地转身。

“抱歉,请稍等一下。”绮罗生见他这就要走连忙出声挽留。

少年转过身看他,绮罗生道:“你……你是来寻找魔女的吗?”

“是。”少年答道。

“冒昧一问,你找魔女是有何事?”

少年皱起眉头,绮罗生不禁想自己这个问题是否冒犯了对方,却见对方开口:“我记忆不全,分明记得要去一个地方,却来了这里。听人说魔女擅长炼制魔药,我想要能恢复记忆的魔药。”

绮罗生闻言有些激动,但还是不大肯定这少年的身份,便谨慎回道:“实不相瞒,此地原本是魔女的居所,但是吾到来时已经无人居住。”

少年“哦”了一声,不怎么在意的样子,反而直视绮罗生:“你情绪有异,莫非你从前认识我?”

“这……”绮罗生苦笑道:“我和你是不认识,但是我看你面容与此地之人迥异,或许你与我是来自同一个故乡。吾到此已有数载,乍见故乡之人的面影,难免心情激荡,还请勿要见怪。”

“原来如此。”最光阴道,他此刻与绮罗生离得近了,才发现他比绮罗生矮了半个头,虽然这并不妨碍他打量绮罗生的面容。

绮罗生之面容,不知几度为人赞赏“貌美如玉”,其人的风度更是绝佳,这少年心思单纯,不知用辞藻修饰,只是说:“你长得挺好看的。”

绮罗生:“……”

绮罗生叹了一口气:“谢谢,你、你可有听过苦境?”

 

“苦境?”少年神色中有些迷惘地陷入沉思。

绮罗生握紧了扇柄,心中期待。

少年沉思了片刻,望向绮罗生:“苦境……我有印象这个名字。”他慢慢地说:“我想,我原本也是应该去那儿的。莫非,你是苦境人?”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绮罗生心中开怀,面上自然也带出欣喜之色,凤眼也不复淡然之色,而是微微上扬挑起:“自然。如此说来你我是同乡。”

少年问道:“那又如何?”

“他乡相遇,是你我有缘。”绮罗生道:“在下绮罗生,小兄弟如何称呼?”

少年对上那双含笑的明眸,竟鬼使神差道出自己的真名:“最光阴。”

 

 

【贰】

绮罗生来到这里,纯属是个意外。

他一场大醉,任月之画舫随意漂流,却不想一觉醒来竟漂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所在,此地多是金发碧眼的夷人,他也曾尝试让画舫顺着原路漂回去,每每总是失败,索性也不尝试了,就在个小村落附近找了个森林居住,就这么过了数年。

他虽然也习惯了离群索居,到底也是不能真正与世隔绝的。

思乡,在所难免。

好不容易遇到个和故乡有关的人,自然拉着对方饮酒说话。

不想最光阴酒量太浅,才喝了一杯便摇摇欲坠不省人事了。

绮罗生只好哭笑不得地把他扶到屋里去休息。

 

最光阴醒来后万分不解,找到在屋外练刀的绮罗生:“你给我喝的是什么?魔药吗?为何我喝了一口便失去了意识?”

绮罗生无语道:“那是酒,你没喝过吗?”

最光阴道:“时间城没有酒……”话说了一半,又迷糊起来,时间城又是何地呢?为何自己想起来就有些讨厌抗拒的感觉?

他自己找不到答案,便又去问绮罗生:“你知道时间城吗?”

“时间城么……”绮罗生说:“那大概是你的家乡吧。”

“我的家乡不是在苦境吗?”最光阴大感困惑。

“你说你要去苦境,而且虽说你忘了挺多东西,但是谈起时间城这个地方却流露出熟悉的神色,所以我想,时间城应该是你的故乡,哪怕不是,应该也有些联系。”

“啊、那我和你就不是同乡了。”最光阴失望地说。他原本是想要恢复记忆的,但是恢复记忆后无非是要回去或是去苦境。后者可以和同样想回去的绮罗生一起想办法,至于前者,最光阴漠然地想,时间城给他一种很讨厌的感觉,不回去就不回去了吧。

就这样,最光阴和绮罗生在森林里住下了。

 

 

【叁】

绮罗生来到这里后唯一感到不便的地方便是酒。

他是好酒之人,从前在玉阳江时三五不时便出去拎两壶酒回来或独饮或对酌,他对雪脯酒的喜爱,就连挚友意琦行也叹为“独树一帜”了。

酒馆也不是没有,里面卖的烈酒或葡萄酒,都不符合他的口味,思来想去,居然自己动手也酿出了不错的酒,虽然比不上雪脯,也堪堪够了。至那之后,他每年都酿酒。

最光阴见他酿酒,也好奇地凑过来,这个少年的的确确是初入江湖,对什么都抱着一种好奇心,只是绮罗生说了是酒后,他就失了兴趣,抱着剑走到一边去了。过一会儿又来和他说,要去打猎,他时常做这事,又有一手烧烤的好手艺,绮罗生也不放在心上。

待他了结了手上的事,封好数坛酒后,发现最光阴还没有回来。

这个森林没什么猛兽,只是多毒虫和迷瘴,绮罗生怕他出了什么事,顺着他离开的方向找去。

那个方向有一条小溪,想来应该是去捉鱼了。

绮罗生想,到了小溪边,果不其然,他要找的人把厚厚的外套随手甩在地上,而人却泡在溪水中摸鱼。

“最光阴。”绮罗生叫了一声。

最光阴被他一叫,手中的鱼险些滑了出去,幸好他反应及时地揪住鱼尾反手一甩,那条鱼便被重重摔在地上,抽搐了两下,不动了。

“今晚吃烤鱼吧。”最光阴说。他走过来,把另一条鱼塞到鱼篓里,又抓起地上半死不活的鱼丢了进去,塞给绮罗生,自己去溪里洗了两下手,回来拿外衣。

绮罗生前两天在屋子里翻出一包粉末,闻起来辛辣非常,放在烤物上却相当美味。他知道最光阴喜欢吃那个,这段时间也常常去打猎来烤着吃。

据本人所说:“辣的比苦的好吃。”

既然有人动手,绮罗生也乐于坐享其成,不必吃浆果了。

 

正当两人欲离开时,绮罗生忽然看到一道白影顺着溪流漂过来。

“……这又是什么东西?”最光阴问道。

“看看再说。”绮罗生答。

白影漂近了一些,才发现是一只大白狗,两只前爪和上身搭在浮木上,就这样漂了过来。

两人面面相觑。

“……为什么我会看到一只狗从溪里漂过来。”绮罗生木然道。

“我也看到了。”最光阴说。

绮罗生:“狗不是会游泳吗?”

“要救它么?”最光阴跃跃欲试。

绮罗生:“……好吧。”

 

 

【肆】

救下的狗被最光阴取名为小蜜桃。

小蜜桃是只通体雪白的獒犬,体型不逊于狼,看起来相当霸气,却意外地很乖巧亲人,被两人救上来后就一直跟在两人身边,有时甚至会叼一些猎物回来。自从小蜜桃来了后,最光阴再也不用自己下水捉鱼了。

 

 

【伍】

最光阴捡了一顶狗头帽回来。

“不知道是谁丢在石头上的,好几天了都没回来拿。”他向绮罗生解释道。

不知为何,两人看这顶帽子都有点熟悉的感觉。

 

小蜜桃看到戴着狗头帽子的最光阴似乎很稀罕,绕着他瞧个不停。

“嗷--嗷--”老狗,好丑。

“怎么样?帅吧?”浑然不知被小蜜桃嫌弃的最光阴戴上帽子对着溪水看了看,觉得挺满意的,于是去找绮罗生炫耀自己的新造型了。

“嗷嗷。”白痴啊。

 

 

【陆】

最光阴离开后,石头后浮现出一个蓝衣人的轮廓。

小蜜桃冲着蓝衣人的方向叫了两声,蓝衣人头转向这边,没好气道:“别叫了。”

一声轻笑响起:“饮岁,你的不快真是毫不掩饰啊。”

蓝衣人饮岁不客气道:“如果你知道你们玩耍的这段时间堆积了多少事务等我回去处理的话,就会认为我现在表现出的态度已经足够友善了。”

“啊、真是辛苦你了。”

时间城主丝毫没有愧疚之意地说。

“送了帽子,还送了狗过来,您到底要拿时间秘宝陪这两个人玩多久这种无聊的游戏?”饮岁问道。

“何必这么急呢。”城主说:“带你一起过来,是为了让你也体会到游戏的乐趣啊。”

饮岁生硬地回道:“恕我直言,这个所谓的魔女和捡来的孩子的游戏压根没有乐趣,如果您真的是抱着游戏的心态的话,应该把最光阴变成三岁放到这里来。”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你回去后要处理的事务大概要多上三倍吧。”

饮岁不说话了。

 

过来许久,饮岁忍不住又开口:“接下来是要怎样?继续在看他们玩过家家的游戏吗?”

“当然不。”城主笑得捉摸不透:“接下来,你要称呼我教皇陛下了。”

“啊???!!!”饮岁愕然。

“看戏怎么比得上亲身参与,何况是这么好玩的事。请好好配合我,饮岁大主教。”

“等等?我为什么会变成大主教?!我可以拒绝参与这种无聊的游戏吗?!”

“不可以,你的脸非常适合棒打鸳鸯,不要浪费了你的天赋。”

“……请你向我的脸道歉,城主。”

“是教皇陛下。”

 

……

 

 

END

 

感觉魔女这个梗如果不写出来真是过不去,其他的也没办法写,所以就有了这一篇乱七八糟的东西存在……但事实上和魔女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QAQ


评论(2)
热度(47)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