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全员】都来正气喵庄过年吧!

【全员】《都来正气喵庄过年吧!》

 

【食用注意事项】

*史家全员和他们的小伙伴们

*无CP向

*时灵时不灵的喵化梗

*OOC

 

 》》》》》》》》LOF目录


【壹】

临近年关,史艳文给小弟藏镜人去书邀请他带侄女忆无心回家过年。

回信的是忆无心,信中表示会回家过年,但是可能路上会慢一些。

正气山庄众人都松了一口气,于是遂收拾了房间等待两人来。

过来几天,忆无心到了。众人连忙出门去接她,但是一见面,才发现只有小姑娘一个人来了。

“呃……无心,叔父怎么没和你一道来?”俏如来沉吟地问道:“可是出了什么事情?”

忆无心道:“是出了一点事,我们顺道去了魔门世家找燕驼龙前辈了解了一下情况。”

闻言,在场众人都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无心道:“听说大伯和俏如来大哥也有状况,所以我就直接带爹亲来正气山庄了。”

俏如来道:“不会是……”

银燕快人快语:“不会是叔父也变成猫了吧?”

史艳文:“……无心,你爹亲现在在何处?”

 

众人的眼光落在忆无心背后的竹篓上。

俏如来:“……”

雪山银燕:“……”

史艳文:“……”

 

忆无心解下背篓,一只体型庞大的黑猫蹿了出来。

“喵喵喵喵喵--”

众人:“……”

真的是叔父啊!!!

 

 

【贰】

众人拿来了点心和茶,忆无心捧着茶杯小口小口地喝,藏镜人趴在女儿腿上舔爪子。

“父亲突然变成这样我也吓了一跳。”忆无心说:“我一个人脚程不够快,走了好几天才到正气山庄。”

和史艳文相反,藏镜人一身漆黑,只有四个爪子是白的。

雪山银燕觉得叔父这么大一只猫忆无心肯定抱得很辛苦,提出帮她抱。

“不了。”忆无心摇头:“之前在路上的时候,老有人想来摸爹亲,结果差点出了人命。所以我只好一路把爹亲放在竹篓里面带回来。”

闻言,剑无极悄悄收回了手。

 

【叁】

忆无心是一只娇小可爱的小黑猫。

刚变成猫的时候,剑无极试图揉揉小小的猫头,结果被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藏镜喵打了一巴掌,晕头转向的趴在地上。而藏镜喵收回猫拳敏捷地跳到女儿身边,把小黑猫一拨拉,藏进自己厚厚的毛里去了。

不过无心也不是时时刻刻和自家爹亲在一起,有时候也会去找堂哥俏俏喵玩。

俏俏堂哥那里有好多好玩的东西,喵~

 

 

【肆】

艳文喵不像弟弟藏镜喵那么暴躁,是一只非常斯文的猫。

他总是趴在垫子上,看俏俏喵和喵无心玩,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等两只猫崽玩累了,就让他们趴在自己身上,给他们温柔细致地舔毛。

藏镜喵来找女儿的时候,看到自家乖女儿温顺地趴在大哥艳文喵身边让他舔毛。

藏镜喵:“……”

爹亲也会舔毛,无心你为什么不找爹亲……

藏镜喵心里很不高兴。

 

 

【伍】

让藏镜喵不高兴的后果,就是大黑猫看到交拢着两只小爪子趴在父亲肚子上昏昏欲睡的俏俏猫。

藏镜喵:你抢我女儿!我就抢你的儿子!

大黑猫把小白猫叼到一旁,小白猫吓得“咪--”的叫了一声,叔父!

藏镜喵根本不会舔毛,人家顺着舔,他就逆着舔,把好好一只洁白干净的小白猫身上的毛舔得乱七八糟。

俏俏喵:“咪--”爹亲快来救我!

 

 

【陆】

这边无心听到堂哥的声音,翻了个身往爹爹那边走过去。

“喵~喵~”爹亲你根本不会舔毛,我教你好了~

藏镜喵顾不上折腾侄子,爪子一松,俏俏喵噌地一下从叔父的毛爪子里溜出去了跑回自家爹亲身边委屈地求安慰。

“喵。”艳文猫把儿子身上的毛舔顺了,拍拍儿子。

俏俏喵赶紧拖着艳文喵离开了。

叔父太可怕了,下次见到叔父要躲远一点。

 

藏镜喵则满身僵硬地趴着,等小黑猫好不容易舔完脖子上一圈毛。

藏镜喵:无心啊,剩下的爹亲自己来吧,你不要累着了。

喵无心:那爹亲你学会了吗?

藏镜喵:……会了。

 

 

【柒】

“最近年关,治安越来越不好了……”俏如来担忧地说:“虽然已经让银燕安排了不少青年男子日夜巡逻,还是有几户人家被盗了。就在前几天,正气山庄也潜入了盗贼。”

“正气山庄也有盗贼?你们没事吧?”忆无心担心道。

“我们没事。”俏如来放下茶杯笑道。

“那有丢了什么东西吗?”

“财物也不曾损失,”俏如来说:“就是那潜入的贼人,父亲最先听到声响。我和银燕他们赶到时,已经被打得出气多进气少了。真真是可怜。”说着摇摇头喝下一口茶。

剑无极:“所以说为什么这么想不开要来正气山庄偷东西……”

忆无心:“说起来,我和爹亲在来的路上也遇到一伙山匪拦路抢劫。”

银燕顿时紧张道:“你们没事吧?!”

忆无心摆摆手:“银燕大哥不必担心,你看我和爹亲现在都好好的不是吗。”

剑无极道:“我觉得应该问那伙劫匪现在还健在吗……”

忆无心继续说:“我本来想土遁离开的,不想父亲忽的大喝一声。”

剑无极:“一只猫是怎么大喝一声的……”

忆无心:“剑无极大哥你不要打断我--然后当场十几个人都吓得跪在地上,不停求饶。我与爹亲警告了他们以后不许为恶后便离开了。”

俏如来:“无心真是善良,想必他们以后不敢再犯。”

剑无极:“……”

 

 

【捌】

“喵喵喵喵喵--”

远处传来藏镜喵浑厚的叫声。

俏如来对忆无心说:“能将喵喵喵叫得如此气势雄浑,叔父真是非常人。”

忆无心若有所思:其实有一个人……

“喵喵喵喵喵--”

俏如来和忆无心同时抬头,不远处的墙上站着一只黑白相间的大猫。

真·黑白相间。

一半白一半黑,黑的半边不见一点白,白的半边也揪不出半根黑毛。

俏如来:“……”

忆无心:“……”

堂兄妹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肯定是黑白郎君!”

 

 

【玖】

黑白郎君怎么变成猫的样子,怎么跑到正气山庄来的不得而知。不过自从他来了之后正气山庄可谓热闹非凡。

热闹是两个人……不、两只猫带来的。

藏镜人对黑白郎君一直抱着一种看着不怎么顺眼的态度。

当然后者对他也不怎么有好感。

那天忆无心和俏如来两个人费了老大力气把黑白郎君拖回来,藏镜喵一看到这只黑白相间的猫,顿时怒发冲冠,尾巴噌地一下竖了起来!

俏如来一看情况不对连忙要劝道:“叔父……”

藏镜喵猛地扑上去举起猫拳。

黑白喵君也不甘示弱,两只猫战作一团,闹得正气山庄鸡飞狗跳,一片混乱。

 

 

【拾】

无事不登三宝殿,比较适合公子开明这个人。尤其是这个人上门好像从来都不是什么好事。

“本策君襄助你们一家团圆不好吗?”公子开明问道,抬起一边手给了扒在自己头发上的小黑猫一巴掌。

俏如来看了一眼灵活地躲过巴掌并且伸出前爪在公子开明脸上左右开弓留下六道血痕的小黑猫,笑了一下。

公子开明:“……”

 

 

【拾壹】

“你们史家人有毒吧?有他在整个魔世都别想过年,别看我,反正本策君不伺候了。”留下这么一句话的公子开明溜之大吉。

大概小空真的是太闹了。

俏如来看了看在脚边打转的小黑猫,眼珠子滴溜溜转,看起来就不怀好意。

 

事实上,正气山庄并没有如公子开明所想的那样被戮世摩罗闹得人仰马翻。

一开始,确实有这个趋势。戮世摩罗四处捣乱,而且滑不溜丢地没人抓得到他,天怒人怨,鸡嫌狗憎,连佛系如俏如来,好脾气如忆无心,都有点想把他捆起来。

戮世摩罗的捣乱行动,严重干扰了过年的筹备工作。

直到他遇到一只诡异的黑白猫和另一只和他亲爹有点像的黑猫。

 

 

【拾贰】

识时务者为俊杰。

戮世摩罗不是吃眼前亏的人。

 

 

【拾叁】

史家三兄弟和忆无心在门口遇到雁王。

“雁王!你为何会在这儿?”俏如来上前一步,把弟妹护在身后,警惕地盯着眼前人。

“收起你的戒备,俏如来。”雁王悄悄把手背到身后:“我若是想对你不利,你认为你还能这样悠哉地和弟妹去逛街吗?”

“你有什么目的!”银燕怒目直视雁王。

“啧、愚蠢得令人窒息,路过罢了,何必如临大敌?”雁王依旧背着手。

俏如来道:“装模作样,我是不及你。不过伪装出的镇静,只是更暴露你内心的张皇,你手上究竟是何物,这样动摇雁王?”

雁王道:“自作聪明……”忽然一道黑影闪过,雁王反应不及,藏于身后之物就被叼走了!

 

俏如来惊道:“小空!”

黑色身影落地瞬间变成一个绿色头发的青年男子,正是戮世摩罗。

戮世摩罗不怀好意地晃了晃手中之物:“嗯哼~竟然是手机 ~~~我倒要看看,堂堂雁王在我家门口、啊呸,是正气山庄门口拿着手机做什么鬼鬼祟祟的事~~~~”

雁王身上冒出可见的黑气:“还给我,否则,我的怒气正气山庄承受不起--”

小空笑嘻嘻:“正合本帝尊的心意,就劳驾雁王动动手指帮我铲平这个破地方吧~~~~~”

他打开手机,失声叫道:“啊!!!竟然不是小黄片!!!也不是我大哥的偷拍照!!!”

俏如来:“……”

 

 

 

【拾肆】

抢在雁王动手前,戮世摩罗大声道:

“雁王竟然在我家门口、啊呸、正气山庄门口扫五福!他脸好黑还有两个没扫到!”

全场俱静。

 

雁王的脸色忽然平静了下来:“很好,你成功惹怒我了。”

他伸出手:“寰宇昭空,神物任化--”

戮世摩罗有恃无恐。

 

眼看一场大战即将爆发。

俏如来开口道:“师兄,且慢。”

雁王把视线转向他,俏如来泰然自若:“俏如来替小弟陪个不是。”

雁王冷然道:“说完了?”

俏如来知道他不会善罢甘休,复又说道:“不知师兄是缺了哪两个福?也许俏如来可以帮助。”

 

……

 

雁王沉默,银燕紧紧握住自己的啸灵枪,心中暗暗戒备。

俏如来不慌不忙看着雁王。

良久,雁王开口,吐出四个字:“和谐、友善。”

雁王,向五福势力屈服。

 

 

【拾伍】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他缺和谐友善、哈哈哈哈、他一看就是缺这个的、哈哈哈哈哈哈……”

戮世摩罗笑得前仰后合。

俏如来连忙拦住雁王准备拿断云石的动作,转头对戮世摩罗平静地说:

“你也不必笑话别人,你自己的和谐友善爱国都是我们帮你抽的,你抽最多的就是敬业和富强。”

戮世摩罗的笑声戛然而止。

 

 

【拾陆】

最后,俏如来给了雁王一个和谐,忆无心给了他一个友善。

经历了这么一遭,俏如来觉得过年大家还是和气一点比较好,遂问雁王:“师兄,要不要来正气山庄吃年夜饭?”

得到一个冷眼和远去的萧然背影。

怎么看都透露出一股尴尬的意味。

 

 

【拾柒】

史家的年夜饭,年年都是那样。

银燕的火锅,剑无极和霜一开始很期待地吃了两口,沉默地放下了筷子。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抢红包了!”

众人纷纷放下筷子拿出手机,假装急于抢红包,连满桌的猫都不例外,挥舞着胖胖的猫爪在手机屏幕上敲敲打打,抢得热火朝天。

“唉,运气好差,只抢到五毛。”

“我比你多一毛。”

“咦银燕抢了好多,你这毛毛爪都要搂不住了吧。”

“俏如来也抢了好多,这就是史家人的天运吗。”

“不对,怎么黑白郎君也抢了这么多?……等等,藏镜人,咳、藏伯父,你也抢了这么多?!不科学啊!”

藏镜喵白了剑无极一眼,继续敲手机。

忆无心道:“是不是变成猫的人手气都比较好……”

饭桌一下子安静了。

 

剑无极起身把银燕喵抱了过来放在自己的桌子上:“银燕!兄弟靠你了!”

银燕不知所措。

霜瞪了剑无极一眼:“银燕要帮我抢才对!”一把将银燕搬到自己桌子上。

剑无极震惊:“你怎么这样……算了俏如来你必须帮我一下……”

说着要去捞小白猫,被另一只爪子拍开。

“史君子你已经是猫了怎么还要俏如来帮你……”

大白猫摇了摇尾巴,上阵父子兵嘛~

 

 

【拾捌】

听闻了此事后金光的衰仔们纷纷上门借猫转运。

公子开明再度登门。

“咳,实不相瞒本策君是来接帝尊回家的,大家都非常思念帝尊英明的领导迫切盼望帝尊回去带领他们建设新魔世……”

小空认出这个已经被他记上小本本的家伙,过来就是一记猫爪。

公子开明:“……”

公子开明决定转移目标:“啊,我忽然想起来,其实之前我和俏如来有过合作,那个时候我们就相处得很好了他还说有空一定要让我带他去魔世看看……”

骗鬼。

史艳文礼貌地拒绝,并且关上了大门。

 

 

【拾玖】

雁王带来了一面镜子。

“师弟,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俏如来盯着镜子看了片刻,道:“好,师兄等我换个衣服,再和你一起去见师尊。”

大过年的,就满足一下师尊吧。

毕竟这么多年从来没当过运气王真的很值得同情了。

 

 

 

END


正气山庄群喵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20)
热度(3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