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玉逍遥中心】冬至

【食用注意事项】

*玉逍遥中心,个人向无cp

*私设如山

*小默云视角,前文点此1,2

*OOC了对不起


》》》》》》》》LOF目录



岁月悠悠,云海茫茫。

默云徽甫一出关,便觉得云海仙门与往常大不相同。

 

“麟凤,这是--”

默云徽叫住路过的麟凤,迟疑地问道。

“云尊,”女子行了一礼,道:“仙门久未清扫整理,这几日正组织门内弟子打扫。可是打扫了云尊清修?”

“无妨。”默云徽摇摇头,笑了一下:“倒是我还以为…算了,奉天逍遥和玉箫师姐的房间,可有派人去打扫?”

麟凤答道:“此事吾等不敢忘,遵云尊前令,每日皆派人打扫,屋内事物皆不移动摆设。”

默云徽温声道:“你做得很好,两位师兄如今虽不在门内,若是有一日回转见如此心中必定宽慰。你先去操持吧,有劳了,请。”

“云尊客气了。”麟凤还了一礼,抬头见默云徽手持玉韬定势,翩然而去。

 

 

玉逍遥于仙门的房间和君奉天本是一处,相隔甚近,一如二人亲密无间,不分你我。院前一株花树,如今正是满枝寒霜的时候,默云徽如此穿行而过,缓缓步入玉逍遥的房间。

房内摆设依旧,被褥齐整地叠在榻上,默云徽手持拂尘向内看,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若要说感觉不太一样,便是太不像玉逍遥的房间。记忆里这人的房间总有些山下的奇奇怪怪的东西,背着玄尊和护法偷偷拿进来,都藏在柜子里。默云徽来到柜子前打开,里中空荡荡,只有几套衣物。最上自然是默云徽最熟悉的仙门校服,目光下移,衣物中间露出一角雪白的毛领,是玉逍遥的私服。

那一次下山,穿的就是这一件。

凝视着雪白的茸毛,默云徽出神地想。

 

 

“大师兄!大师兄--”默云徽扯了扯包得整个人看不见的被子,无可奈何地唤道:“你快起来啦,师弟们都练好剑了,难不成你真的要等大家吃午饭才起床吗。”

“唔……”

被子里传来意义不明的应声,默云徽恨铁不成钢地猛拉了被角一下,被子滑下一点,露出一头乱毛。

“大师兄!--”

玉逍遥迷迷糊糊地抢了被子又把自己甬一样裹起来,口中含含糊糊道:“小默云求你啦……我就再睡一会儿……冷死了、不要拉我的被子……”

“大师兄啊。”默云徽有些绝望地说:“你再不起来,我就叫二师兄来了。”

“……”

玉逍遥当然知道奉天被玄尊外派去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对这样的威胁有恃无恐。

默云徽说得口干舌燥,玉逍遥仍然粘在床上一样纹丝不动。意识到这样下去只是做无用功,默云徽思索了片刻,毅然下了一个决定:

“大师兄,既然你怎么也醒不来,默云只好失礼了--”

三两步上前,揪住被子一角用力一掀--

 

“呜哇哇哇!--冷死了--”

身上接触到冷空气的瞬间,玉逍遥几乎像受惊的兔子一样跳了起来。

“小默云你做什么啦!~你是要害死师兄我吗?QAQ”

 

默云徽保持着一个举着被子的姿势,后退了两步:“还不是大师兄你一直不起来--现在你醒了,还不快去洗漱。”

玉逍遥扒了扒乱七八糟的头发,冻得猛地打了个哆嗦。

“你真是没人性,你大师兄昨天晚上被玄尊罚抄书写了一晚上,困得要死,就不能让他多睡一会儿吗。”

默云徽真想叹气:“大师兄,如果你今天再不起来,就会像昨天一样因为迟到被玄尊罚。”

“……”玉逍遥猛地抢回被夺走的被子,幸福地将自己再度裹上:“算了,不想和你说。”

眼见他又要倒下去,默云徽干脆也坐到榻上:“二师兄才走了几天,你就这样荒废了啊。”

玉逍遥本来懒洋洋趴着,听到这话,忽然直起身来问道:“小默云,奉天走了几天了?”

默云徽虽然奇怪,还是老老实实回道:“四天了。”

“四天了啊……”玉逍遥若有所思,掰起手指数了数,忽然兴奋道:“今天是冬至也小默云~”

“所以?”默云徽不明所以地问道。

“所以我们下山吧!过节!”玉逍遥双眼亮晶晶地盯着默云徽。

“这……”

玉逍遥整个人趴到默云徽身上,如数家珍地念叨:“我们下山吃汤圆,水饺,麻糍和酿酒,对了,还有牛肉汤……”

默云徽无语地推开他:“你只是想下山吃东西吧。”

“过节就是要吃东西啊。”玉逍遥热情洋溢地抓着默云徽的衣角:“走嘛,今天师兄我请客~”

默云徽警惕地问道:“不会是你请客我出钱吧?先说好,我现在一点钱都没有哦。”

玉逍遥白了他一眼:“知道啦,我请客我出钱嘛,小默云你真小气~出去出去,大师兄我要换衣服了~”

默云徽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玉逍遥效率不差,没多久就穿戴齐整地出来了。他今天没有穿仙门校服,而是一身蓝衣,披了一件蓝色斗篷,领口处一圈雪白的茸毛。

 

“大师兄,没见你穿过这衣服啊。”

玉逍遥笑嘻嘻地转了两圈:“好看吧?是不是觉得大师兄丰神俊朗,气质高贵,格外有大家之风啊。”

“……”

“你干嘛不说话啦?你平时夸奉天的时候都不是这样的QAQ”

 

默云徽翻了个白眼:“我说,大师兄你有这么冷吗?”

玉逍遥哆哆嗦嗦把手埋进领口的毛毛里:“小默云你都不冷吗,咦,你手好热,借我暖暖。”

“快放手啦!”默云徽忍无可忍地叫道:“哪有两个男人手拉手的,大师兄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哈哈哈--”玉逍遥笑得直不起腰:“你怎么想这么多,我们站在一起就是哥哥带着弟弟好不好,唔,不过你长得不像大师兄我这么英俊潇洒,应该不太像亲兄弟吧。”

“……大师兄,你脸皮真的很厚。”

 

一路斗嘴下了山,两人坐在龙门客栈内。

“大师兄,你真的只请我吃汤圆啊。”

默云徽对着面前两碗芝麻馅汤圆,吐槽道。

“不然呢。”玉逍遥镇定自若地舀起一个汤圆送入口中:“你大师兄我也很不容易的好吗,能请一碗汤圆你就该偷笑大师兄待你不薄了。如果是奉天,今天我就不会吃这么寒酸啦。”

“……你倒是真好意思说啊。”

“现在的云海仙门是怎么了。”玉逍遥吃了两个汤圆放下勺子,痛心疾首地说道:“底下的师弟师妹一个个对大师兄视若无物,言辞不敬,还处处与大师兄作对。看看对面这个小师弟,进门才多久,竟然有样学样怼起师兄来了。看来你也不想吃,那我就代劳了吧。”说着要把勺子伸到默云徽面前那碗里去舀汤圆吃。

“免了。”默云徽迅速把碗一挪,玉逍遥扑了个空:“大师兄自己碗里的先吃完了,再来惦记师弟的吧。”

“哼,小气。”玉逍遥嘟囔了一句,埋头吃起来。汤圆香糯可口,两人面前的碗很快见了底,仍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老板,”玉逍遥叫道:“再打包一碗汤圆。”

“大师兄这是要给小师姐也带一份吗?”默云徽问道。

“是啊,总不好咱们两个吃不给她带吧。”玉逍遥答道,忽然听得一道熟悉的声音插入:“打包两碗。”

两人惊诧回头:

“奉天?”

“二师兄?”

 

君奉天背负剑囊,双手抱臂,似笑非笑看着他们二人。

 

“你们三个都有的吃,总不好不给我带吧。”

说完又补充道:“先说好,这次我不买单,出门到现在身上一分钱也没有了。”

玉逍遥气愤道:“好啊,你们一个个出门都不带钱。”

“这可不能怪我。”君奉天笑道:“要不是为了买这个,也不至于一分钱也没有,喏,一共四瓶,回去叫上小师妹一起喝。”

“这是什么?”玉逍遥凑上前去看。

“冬酿酒。”君奉天说:“取桂花和米酒一同酿制而成,想来味道不差。这不是正好赶上冬至了,给你们各带了一瓶。”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玉逍遥笑道:“今晚我们四人共饮此酒,唉,如果能有火锅就好了,这么冷的天,正适合围炉。”

“天色将暗了,现在去买恐怕来不及。”君奉天颇有些可惜道:“你果然想吃,再过十来日便是元旦,到时候早些准备就是。”

“奉天你说的哦。”玉逍遥喜笑颜开。

“大师兄,二师兄,”默云徽插嘴道:“打包好了,咱们是不是该回去了?”

“那就走吧。”君奉天道。

“诶诶诶,你们两个怎么不等我一下?我还没算完钱呢!”

 

……

 

“大师兄!--”远远见到蓝色的身影,等候已久的玉箫顿时怒上心头。

“你跑哪里去了,整个下午都找不到你--”

玉逍遥明智地往后一挪,躲到君奉天身后,果然玉箫的声音瞬间小下去:

“二师兄,你这么快就回来了--”

小玉啊,玉逍遥心中悲泣,你对你亲哥哥凶巴巴的,怎么对二师兄就这么温柔可亲。

君奉天点了点头:“师妹这是--”

“今日是冬至,我拜托厨房准备了些东西,正好今晚可以吃火锅。”说着瞪了还躲在君奉天身后的玉逍遥一眼:“本来要找大师兄帮忙准备的,结果他自己跑得没影,还把小师弟也带跑了。”

“小师妹~”玉逍遥从君奉天身后探出一个脑袋,举起手中的汤圆弱弱为自己辩解:“我这不也是发现今天是冬至,去给你买汤圆了嘛。”

“哼,算了。”言罢转向君奉天:“二师兄,你才回来,快去洗漱一番,完了我们好围炉。”

“多谢师妹。”君奉天笑道。

“走啦走啦,我们一起去换件衣服。”玉逍遥从善如流地跟上君奉天,回头对默云徽道:“小师弟,是你表现的时候了,快去帮你小师姐的忙,不要来烦我了~”

“喂,你跟着去换什么衣服,你明明就是不想一起干活……大师兄!……”

 

……

 

 

啊啊、某些事情想起来还真是……

云尊揉了揉额头,苦恼地想。

仙门素无过节的习惯,只有那个没规矩的人,一年到头上蹿下跳的,这个节要过,那个节要过,变着花样找乐子。自己也叫他带偏了,方才竟以为……也罢,门内弟子也辛苦,等会儿叫麟凤给他们放个假,权当冬至休息吧。

 

……

 

云尊已有百年不曾做梦了。

仙岛夜间极冷,此时也快近天明了。大约这时候出发上路到窈窈之冥,不足半日便到。神毓逍遥走得悄悄,倒果真无人发现。前一日默云徽问他时,他还道怎么说也要蹭仙门一顿好的再去。

“想得美,你已经吃掉了仙门十年的储备粮,还想明天送行宴吃掉仙门未来二十年的口粮吗。”

“我听你在放屁。”神毓逍遥举起醉逍遥猛地戳了胆大包天的小师弟一下。

“大师兄,很痛诶。”

“知道痛就好,你有想过大师兄被你这么说的时候是何等地心痛吗。比你痛一百遍,不,大概有一万倍。”

我听你在放屁。

默云徽敢怒不敢言。

 

怼了小师弟一番,神毓逍遥心满意足地从袖中掏出瓜子来啃。

“我听厨房说你让他们煮了一大锅汤圆?”

“不是冬至吗。”默云徽有些不自在。

玉逍遥点了点头:“这样挺好的,哪有不过节的。”又看了看默云徽,笑道:“小默云越来越有掌门派头了。”

这夸奖有些突如其来,默云徽一时也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是好,只好含糊道:“这本来该大师兄或二师兄做的……”顿了一下,小心翼翼问道:“二师兄今年不回来吗?”

玉逍遥脸色不变:“他坐守昊正五道,哪里能轻易离开。”

默云徽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又想起另一事:“之前不是说收养了一个孩子吗?是叫玉离经吗?二师兄当了法儒,那孩子怎么不带回仙门呢?”

“离经忘了很多事,奉天把他放在儒门地界的一处普通人家养了。”玉逍遥淡淡说道:“也未尝不是好事,奉天自会照看,你不必担心。”

“的确,”默云徽道:“二师兄做事情一向令人放心。”

亲眼目睹养育自己的人为保护自己身亡,对于一个稚子而已,的确太沉重了。那种巨大的痛苦之下,难以负荷而选择遗忘也不是少见的事。

“怎么?小默云,你看起来好像不是很赞同。”神毓逍遥侧了侧头,看着默云徽轻笑出声。

“不是。”默云徽摇了摇头:“只是觉得毕竟仙门教养……况且听说那孩子也是难得的资质,若是自此埋没了何曾可惜。”

“寻寻常常有什么不好,”玉逍遥笑道:“就说云海仙门,当初我以为多好,拼死拼活上来,现在想来真是后悔透了。不如在家打打算盘,再不济我爹爹给我留下不少家产,吃老本也够快活一世了。寻仙问道,比常人多活个百千年有什么用,没滋没味的。”

玉逍遥又说:“入了仙门才知道就是个大坑,师弟师妹个个没大没小,对大师兄一点尊敬也没有。”

默云徽闻言回到:“不错,这么说来修仙真是不好了,谁知道庄严的仙门竟然有个天天问师弟借钱不还的大师兄呢,真正让人费解。”

玉逍遥:“唉,你看,这又来和我抬杠。再说仙门食堂更糟糕,顿顿青菜豆腐,一点油星子也不见,每天靠午饭的三个素肉丸子活命。”

默云徽赞同:“是了,还有无良的师兄来抢这活命的丸子,真是要命。”

玉逍遥大惊:“什么?!奉天还做过这种事?!”

默云徽:“……大师兄,你真没品。”

玉逍遥继续说:“不仅如此,上课打个小盹儿还要罚打扫卫生。”

“对啊,有人上课瞌睡还怪人家不提醒他,事后还来找人麻烦。”

“大师兄那是教你同窗友爱啊。”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还有还有哦,明明仓库里面存粮一堆,非要说大师兄吃空了云海仙门。”

“哼,有人明明已经可以辟谷,却非要和底下的小师弟小师妹门抢食物,岂不是多此一举?”

“哪有啊,而且吃是人的本性啊,强行辟谷压抑久了就不怕走火入魔吗。神毓逍遥若是走火入魔,怕是天下苍生的一大劫难啊。”

“神毓逍遥若是走火入魔,将会是天下一大笑料,古往今来第一个因为缺少食物而走火入魔的仙人。”

 

……

 

“所以,”玉逍遥总结道:“早知道就不修仙了。在家做个地主,凭我乐天知命的超好心态,早睡早起每天八杯水的良好习惯,活到一百来岁不应该不是问题啊。”

真无聊。默云徽翻了一个白眼,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坐在这里陪他东拉西扯。

“行了,少喝一点,免得醉过去明天早上起不来送我,要被我一掌送上天的。”玉逍遥说。

我醉了吗?……

默云徽揉了揉眉心,似乎真的有些醉了。

“酒量真够差的。”

恍惚中听见有人在说。

是大师兄吗?……现在是什么时辰了!

猛地惊醒,窗外已是天色大亮。昨天和大师兄聊天聊至深夜,后来好似还喝了酿酒,后来……

 

笃笃的敲门声传来。

开门,是麟凤。

“迹君,送行宴已经准备好了--”

默云徽怔怔出神了片刻,道:“不必了,大师兄应该已经走了。”

麟凤闻言一惊:“这……”

“是吾粗心了,竟忘了留他半日。”默云徽道:“撤了吧。”

“……是。”走了两步,又转身道:“迹君不必自责,天迹向来不拘小节,定然不会见怪的。”

“哈,也是。”默云徽笑了一声:“可惜大师兄若是知道自己错过了一顿盛宴,定然要懊恼。”

已经这么久了,想必已经到窈窈之冥了罢。他出神地想。

就像大师兄这个人,总是很奇怪,对人好,却不想让人家知道,也不要人家记住。现在看来,不让他送别,大概也是一种特殊的温柔吧。他想。

那个人,应该就是在这样熹微的晨光里,仙衣入云,隐没在将晓未晓的夜色里。




END


终于把小默云这篇憋出来了,因为灵感断断续续所以写得很乱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玩意儿【抱头

我感觉小默云应该是很有幽默感的人呢,所以觉得他会和天迹的电波很对得上,接梗大概也溜溜的。

正好昨天是冬至,就拿来写了,不知道算糖还是算刀,想写的一些东西还是没写出来,感觉到了自己的笔力不足,所以下次还是老老实实写论坛体傻白甜【跪】

评论(4)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