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最绮】直播后

《【最绮】直播后》

 

【食用注意事项】

*最绮ONLY

奉天逍遥出没,注意避雷

OOC预警

*以上可以接受请下拉

 

 》》》》》》》》LOF目录

 

霹雳直播间——

绮罗生正坐在桌边翻看粉丝的来信,嘴角微微泛起笑意,似乎心情不错。

“最光阴,你不来看一看吗?”

他看向正冷着脸抱手站在一旁的最光阴。

“我不看。”

最光阴颇为冷淡地回应。

对此绮罗生毫不介意地一笑:“不止有写给我的信,还有写给我们两个的哦,我一个人看,恐怕不太好吧。而且现在直播还没有开始,你不用担心被拍到。”

最光阴闻言犹豫了一下,似乎有些心动的样子。他今天走的时候忘了把狗头帽带上,到了摄影棚处处被人围观实在让他心情很不佳,他素来不喜欢被人看到自己的脸,故而刚刚素还真邀请他一起来直播露个脸的时候他坚决拒绝了。

这会儿绮罗生叫他,他没犹豫多久还是走过去坐下来和绮罗生一起看起信来。粉丝很热情,信里写了很多希望祝福他和绮罗生在时间城开开心心的话,看得他原本冷峻的眉目也染上几分柔意。

“等下直播,你打算说什么?”最光阴问。

绮罗生思考了一下:“还没想好。”

最光阴说:“你等下想不出来说什么怎么办?”

绮罗生道:“看之前的直播,素贤人应该会提问题,相信以他的智慧,一定不会冷场的。”

正说着,素还真就来了,一番寒暄之后,最光阴点头示意自己该离开了,素还真连忙阻止:“不急不急,直播设备还没有准备好,还可以聊一会儿,正好咱们也好久不见了,怎么也该说几句话才是。时间城主他还好吗?”

这一次最光阴可不像戴着狗头帽时那样随口胡诌得行云流水,反而是绮罗生自然地回答:“城主他一切皆好,这次还让我们来参加直播,说是要推广一下时间城的品牌,提高知名度。”

素还真笑道:“不用推广时间城的钟表也是苦境闻名,倒是可惜城主给的巨额赞助费了。”

绮罗生:“不可惜,总归是越多越好的。等下还请素贤人多多关照了。”

素还真笑道:“哈,不必紧张,直播也就是闲话家常罢了,你在剧里表现自如,想来是不怕。”

绮罗生半开玩笑道:“谁说的?我怕的很,在时间城待久了,人也胖了不少,这样子出现在观众面前怕要掉粉的。”

未等素还真开口,最光阴便道:“你不胖,别听城主乱说。”

素还真也道:“是啊,之前拍戏太操劳了,未免过于清瘦,虽有落花愁雨的凄艳之感,却总叫人担心,现在胖一些反而好。”

素还真这话说得两人俱是开怀,最光阴面上不显,实则心中满意:“我就说你不胖,城主自己胖得没腰了,还要乱拉别人下水,你下次不可以再听他的不吃东西。”

绮罗生无奈道:“唉,那次我真的是没胃口才让城主吃了,你不要再误会了。”

最光阴否认道:“我没有误会他,他都三高了,还天天吃蛋糕。”

“三高?”素还真总是插了一句话。

绮罗生嗔怪道:“你又在胡说了,在外面不能这样说城主啊。”

最光阴理直气壮:“现在不是还没有直播吗?”他转过头来:“我的好狗弟你应该不会跟城主说吧。”

素还真笑着点头:“那是自然。”

 

眼看时间将到,最光阴结束闲谈走到一处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看他们两人在镜头前谈笑风生。他眼神专注盯着另一边,工作人员本来想上来和他搭话,最终还是放弃了。

素还真正在问绮罗生保暖妙招,绮罗生把手往上一抬,在毛茸茸白乎乎的领口点了点,他做这些小动作非常可爱,至少在最光阴眼中如此。绮罗生和素还真又说了几句,直播就结束了。两人往这边走来,最光阴问道:“这就完了吗?”

绮罗生说:“是啊,我说很快的吧。”

素还真说:“正好还剩下一些时间,最光阴也在,我们很久没见面了,一起吃个饭吧。”

最光阴下意识看了绮罗生一眼,见他摇了摇雪璞扇道:“刚刚素贤人说要请客啊,最光阴,你意下如何?”

其实他根本不必问,最光阴一定不会拒绝。

果然,最光阴颔首:“走吧。”

 

三人来到客栈,叫了些茶水点心,都用了一些,两人退隐后的事说了不少,听得两人感慨连连。世道纷乱,武林烽烟不曾停息,他们能从风波中抽身而退果真是幸运已极了。

绮罗生道:“素贤人若需要帮助,绮罗生必不推辞。”

最光阴补充道:“时间城亦愿意出力。”

素还真笑道:“有好友这两句话便足够了,当今世道虽乱,亦有不少正义之士纷纷出世匡扶正道,实在不必太担心。”

 

正说着,忽然听见旁边一阵喧哗,竟是几个做买卖的小摊贩正手持扫把擀面棍烧火钳等物追打一名背负剑囊,身着法蓝瓷道袍,插着拂尘,气度不凡的修道者。仔细听,竟是这名相貌不凡的修道者吃了东西没有付钱才被追打,绮罗生和素还真对视一眼,还没来得及说话,最光阴已经忍不住过去给修者解了围,拿了钱给摊贩,几人才离去。

回来时最光阴拿了三张瓷蓝色的卡片放在桌上,说:“那人方才离去前给了我这个东西,说是龙门客栈及全武林所有烤香肠摊的优惠卡,买香肠送酒水,还可以攒积分抽奖,好狗弟,这两张给你。”说着把另一张给绮罗生。

素还真:“……这是给咱们一人一张的吧。”

最光阴说:“我和绮罗生只要一张就好了,而且攒积分两个人攒起来比较快。”

素还真:“……好吧。”

 

收下优惠卡,绮罗生道:“方才那人根基不凡,武学修为极高。”

素还真赞同道:“不错,目蕴昊光,仙风道骨,周身一派清和之气,应是一名先天高手。”

绮罗生并不吃惊:“他方才被人追打毫不显惊慌,镇定自若,想来应该是胸中有所筹谋。”

最光阴忍不住问道:“那吾方才为他付账岂不是破坏了他的计划?”

绮罗生安慰他:“不妨事,他既然给了你优惠卡,便说明无事,你不要挂心了。”

最光阴还是有些郁闷:“下次见了,定要问他是什么事。”

 

 

 

绮罗生与最光阴同素还真告别,他出来吃个饭,又要赶回去加班了。对比一下,绮罗生觉得时间城果然十分清闲。

他把这想法和最光阴一说,这少年便道:“时间城最多闲人,但每次什么事都找你。这次出来直播,为什么不让饮岁来。”

绮罗生安抚他:“因为我对苦境比较熟悉嘛,像这次出来直播,饮岁就不喜欢和苦境的人打交道,叫我来不是正好,而且我从来没推过日晷,难免都要做一些事的啊。”

最光阴却说:“推日晷本来就是城主折腾人用的,我看那个推时械人就没坏过。”

绮罗生觉得这对父子真是冤家聚头,见面吵架,背后互损,只好转移话题:“那个香肠卡,你要不要试一试?前面正好有个香肠摊。”

最光阴果然被转移了目标,说:“正好,咱们走。”

两人在香肠摊上用优惠卡买了几根香肠,觉得味道还可以,摊上赠送的酒水也不错,最光阴决定多买几根带回去给小蜜桃尝个鲜。两人拎着一袋极不符合气质的香肠正缓步而行,忽然见到前方一个瓷蓝色人影,不正是刚才被追的那名修者?

这次他身边多了另一名白袍修者,衣着比之更显简朴,同样背负剑囊,手持律典,面无表情,不怒自威。和他笑嘻嘻的同伴形成鲜明对比。

蓝衣修者主动打招呼道:“天迹多谢北狗兄方才出手相助了~”

最光阴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是北狗?”

天迹笑道:“我不止知道你是北狗,还知道你身边这位是兽花绮罗生。”

他神情自然,态度亲和,最光阴和绮罗生都很难对他产生恶感,最光阴道:“你知道我们叫什么,倒是你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天迹奇道:“我方才没说吗?”说完指了指自己:“神毓逍遥,天迹,叫我逍遥哥便是。”又指了指旁那人:“他啊,法儒无私,君奉天。”

奉天微微一颔首:“见笑了。”

他这话应当是说方才天迹因吃东西不给钱被追打之事,绮罗生一下子想明白了原委,回以一笑,最光阴也了然,虽然对这牺牲形象逗趣的行为有些莫名的熟悉之感,到底没多想。待告别两人又一番游玩后回了时间城,见到床头熟悉的狗头帽,忽然记起绮罗生苏醒之初穿自己的衣服戴狗头帽来逗趣自己之事,一时有些无言。

 

 

 

END

 

 

 

我真的好喜欢天迹~看霹雳直播间的一点脑洞,生日会和直播间的狐狸看起来真的胖了很多,于是是脑补了在时间城一直被狗狗投喂各种甜点的狐狸和养胖了狐狸很满足的狗狗~奉天逍遥是一点私心,如果写崩了真的很对不起


评论(7)
热度(72)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