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最绮】我有你媳妇的本子,主角不是你[壹]

【食用注意事项】

*最绮ONLY

*奇怪的脑洞

*以上可以接受请下拉

 

》》》》》》》》LOF目录



【壹】

话本,素来是苦境人民打发时间的好东西。苦境人爱话本,对各色话本需求繁多,正儿八经的书屋,总摆些四书五经,子史经集,只有书摊上三教九流的话本比比皆是,来买书的人也是各异,书摊老板经营了十几年,自诩也是什么款的都见过了。

这日,书摊老板正欲收了摊,近来没什么新书,旧书也乏人问津,他正想着明日去问一问兰陵不谢花可有新作,忽见一名带着狗头帽,身配兽骨刀,带着一只雪白獒犬的侠客打扮的男子站在书摊前。

书摊老板立刻堆上满面笑容,热情招呼道:“这位客官来买书?是要买些什么书?小老儿可为您推荐一二。”

狗头侠客犹豫了一下:“话本吧。”

“话本我这儿最多,不知您需要什么话本呐?看您一身侠客打扮,相必是对江湖事有兴趣咯?”

狗头侠客点头,身旁雪獒也发出两声“汪汪”,似乎也赞扬他说对了。

“江湖话本我这儿最多,看客官您需要,近期的,从前的,江湖名人轶事应有尽有,不知您想看哪种?”

刀客不假思索道:“人的。”

“哎,名人的这可就多了,你可知武林名人素还真?这就有一本《清香白莲素还真》,里面详详细细讲了素贤人初出江湖至今的所有事。不过这本卖得不好,人看话本多不爱看一本正经的,这一本《白莲秘史》就卖得更好,更露骨一些的,还有《白莲情事》,只是现在卖断了货,您若是需要……”

“停——停!”刀客似乎有些听不下去了,打断道:“我对素还真没兴趣,你这有白衣沽酒绮罗生和刀神九千神的话本,就给我全拿来。其余的,不必提。”

獒犬嗷嗷叫了两声,脑袋顶了刀客一下,从他身上叼出一个钱袋来给书摊老板。老板拿在手里掂了掂,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分量,顿时笑容满面。

“白衣沽酒绮罗生?唉,老儿糊涂了,看您佩刀,就该猜到您是对刀客感兴趣了。这白衣沽酒绮罗生在武林也是个有名的人物,您待老儿细细找找。只是这刀神九千神的话本,却是不常见。”

狗头刀客点头:“有的都给我拿上来就是。”

老板翻找片刻,说起这白衣沽酒绮罗生,和他有关的话本子是多,不过多不是说他一手独步天下的刀法,而是此人身上许许多多颇为戏剧性的经历。尤其是近来风靡苦境的话本《刀剑春秋》,更是详详细细刻画了他和同修挚友尘外孤标意琦行的感人情谊。

狗头刀客站在那儿一会儿,似乎等得有些无聊,也开始在各色话本中翻看起来:

《纯情刀客俏商人》

《千江水月——我眼中的的天之佛》

《天佛秘史:佛厉传说》

《山水多情——不世狂人南风不竞画集》

……

都是些什么东西。

北狗满脸黑线地放下书,问道:“老板,你这是找好了没?”

老板抹了一把汗,从身后抱出十几本放在面前道:“有几本找不到了,待我回家里找找,客人您若是急着要,不妨跟我回去拿。”

北狗看了一下眼前高高一叠书,无语道:“不用了,我先拿走这些,剩下的你给我留着,我下次再来拿。”

书摊老板连连应是。拿来油纸将书麻利地包起来,这刀客看来力气不小,单手拎起招呼道:“小蜜桃,走了。”

雪白的獒犬摇摇尾巴跟上,一人一狗很快便消失在黄昏里。

 

TBC


大概是“求助!看到了媳妇的本子!主角还不是我!”这种感觉的东西,一个非常无聊的脑洞,然而就这点东西断断续续写了两天,趁着空闲就写一点所以零零散散,不知道怎么写狗狗遇上《我在船上的日子》的高能反应0.0

评论(8)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