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无CP小段子】沙雕日常

【食用注意事项】

* 无CP

* 八岐邪神、神愆、天迹、法儒、地冥、人觉相关

* OOC小段子,非常沙雕,慎入

 

 》》》》》》》》LOF目录


 

【看电影的场合1】

 

复联三上映了!

终于在鬼麒主刷爆朋友圈疯狂剧透惨遭众人拉黑后,八岐邪神内部终于达成一致。

去看复联三吧。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顺口叫上了整天蹲在房子前面种花发呆的众天邪王。

 

神愆正蹲在自家门口看刚冒出头的花骨朵,有点头疼。

不知为何,这些日子以来花的长势俱是不佳,他不愿迫之以外力,却也不忍心看她消逝。正在此时,八岐邪神庞大的妖形伴卷着巨大的气流在小岛外围浮现。

神愆皱起眉,运起一道灵气形成淡紫色光罩护住花朵,直起身来和可怖的妖物对视,一身气势丝毫不逊于对方。

“八岐邪神,有何贵干?”

“哈,真冷淡。本座今日亲来,可是诚心邀你与本座一道。”

神愆蹙眉问道:“做什么?”

妖物悠然挥了挥蝠翼,一张薄薄纸片落了下来,神愆皱着眉伸手接住,拿到眼前一看: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神愆:“……”

“如何?有兴趣么?”八岐邪神问道。

“没有。”神愆冷淡地回道,八岐邪神行事一贯不循常理,神愆多次中招后,悟出一个道理,应付此类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理会他。

“哎呀,这可真叫本座伤脑筋了。”八岐道,忽然又吐出一言:“你这花看起来时日无多啊。”

“……与你无关。”

“哈,若是本座说,本座有办法教你让她起死回生呢?你可愿意和本座一起去看电影了?”

“……走。”

 

 

【看电影的场合2】

 

从电影院出来,八岐邪神若有所思道:“这灭霸有些想法……倒是和本座不谋而合。”

神愆面无表情,没有搭理他。

反正就算不理他,他也能七个人格讨论得起劲,就像刚才在电影院里,七个头轮流出来,欲织心貌似对异域男子不感兴趣,没怎么说话,狱婪看了鬼麒主的朋友圈【他是少数没有拉黑鬼麒主的】,一直在试图给神愆和另外六个头剧透,被天回宗按了回去,接下来又是天回宗说个没完……这场电影他其实完全没怎么看,注意力都在八岐邪神的表演上了。

狱婪感慨道:“人类无知,妄测吾,忌惮吾,本座将永生与力量置于他们眼前,却无一人理解本座之用心,可叹啊。”

其他几个头也觉得这部电影甚合心意,一时间蛇格换来换去各抒己见,惹来往来众人纷纷侧目。

 

“哇,那个人怎么在自言自语。”

“是漫威粉吧,可怜的,被虐傻了都。”

“快走快走,被剧透就完了。”

“长得还挺帅的……”

 

窃窃私语传入神愆耳中,因为被议论的对象是自己的老板,神愆握着只剩半杯的冰奶茶面无表情走到一侧。

“神愆,等下一起去吃饭。”八岐走过来说,现在不知道是他的哪一个人格,极大可能是天回宗。

不,曌一点也不想和你去吃饭。众天邪王心中默默想,那边八岐几个头又卯上了:欲织心坚持要去吃甜点,狱婪要吃烤肉,天回宗喜爱日料,枭没有发言权……

争执偌久,依旧没有结果,神愆的冰奶茶已经喝完,百无聊赖地摇晃着杯中碎冰,炎热的天气更添一把心火,八岐转过头来问道:“神愆,你认为如何?”

是无间常暗皇。

“曌……”神愆慢吞吞地说,因为七个头中明显主导的无间常暗皇没有发表自己的想法,剩下的无论选择哪一个都会招惹另外五个麻烦,他机智道:“曌觉得可以回去让邪狱明王做饭。”

“也好。”八岐邪神沉吟片刻:“邪狱明王的手艺不错,那就走吧。”

呼。神愆吐出一口气,如释重负。

终于可以回去了。



【种花的场合】 


“现在,可以告诉曌你所谓起死回生之法了吧?”神愆抱手,现在花前冷冷看着八岐邪神。

浪费他这么多时间,也是时候他收取说好的报酬了。

“哈,不信任本座吗。”

“曌并无此意。” 

“唉,你之不逊在八部众中,应也算是头一份了。”八岐摇头叹息,语气中却并无恼怒之意。

“恭维讨好敬畏,你若需要,大有人在。你之八部众孤冷狂傲之辈占大多,可见你并不需要这种东西。”神愆难得多话,他不经常和其余八部众接触,其余人或许觉得他不好相处,他也亦然。

“哈,说得也是。”八岐邪神道:“本座言出必行,种花小事而已,听我指导即可,只需要三多一换,隔七天一次。”

什么是三多一换,神愆心中暗暗忖度,却听到八岐又说了:

“三多,即是多浇水,多松土,多晒太阳。”

神愆问道:“那一换呢?”

“一换嘛……这是最重要的一步。”八岐的神色严肃起来,神愆不知为何也有些紧张。

“一换就是——七天之后,再换一批花。”

神愆:“……”



【洗碗的场合】

 

“前辈,还是我来吧。”红尘雪说。

天迹袖子一挡,推拒道:“你们这些小朋友难得来我这里一趟,又是送东西又是做饭,我这做长辈的未免太不客气了,洗个碗而已,逍遥哥可是老手了。”

“可是……”饭都是练习生做的。

“你们年轻人都出去看会电视吧,洗个碗超快的,别都杵在这儿了,厨房有什么好的。”天迹笑道,要赶三人出去。

红尘雪自然不可能就这样出去了,犹豫之间,一旁芙蓉铸客见她如此为难,上前道:“天迹前辈,听小芙一句话,这碗还是让我们二人来吧,这事您做不得。”

“哦?”闻言,天迹奇怪了。

“您看——”芙蓉铸客拿出手机递到天迹面前:“前日小芙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篇文章,说的便是男子不宜经常洗碗,否则容易患上老年痴呆、脑血栓、关节炎等等。所以洗碗这事还是放着我们来吧。”

天迹疑道:“还有这种说法?……”

“是啦是啦,前辈快出去,阿雪还切了水果在客厅呢。”

 

天迹将信将疑被拉出去,直到坐下来叉了一块水果放入口中,忽然如梦方醒:“难怪!难怪!”

在一旁的生命练习生闻言:“前辈,怎么了?”

天迹道:“原来如此!竟是这样!涛涛,我可算知道这到底是怎样一回事了!”

“前辈,究竟是何事让你如此惊慌?”生命练习生的心也被天迹非同寻常的表现提了起来。

“难怪我昨天偷吃了地冥放在桌子上的云朵厚片他都没发现!原来是他已经有了老年痴呆的前兆了!”天迹痛心疾首:“是我疏忽了!今日巧天工一提我才惊觉,家中的碗多是地冥在洗,如此说来他受影响也不奇怪了!……”

任涛涛:“……”你还真信了啊。

 

“平时都是雕兄买菜,奉天做饭,地冥洗碗,人觉、小默云打扫卫生,想不到洗碗竟然有这样的害处,是我们大意了……”

生命练习生正欲说那是她随口编来诓你的,忽然又听到天迹在那边喃喃自语:“不对,那为何我偷偷换掉非常君放在冰箱里的大圣果他却没有发现……莫非……”

练习生:“……”前辈您怕是想被人觉再杀一次。

“……那莫非我骗雕兄他把奉天的体重秤压坏了他是真信了才又买了一个给奉天?……我以为他、他是知道我这个月身无分文才!——”

刚洗完碗出来的红尘雪和巧天工:天迹前辈您是真的皮。

 

巧天工问道:“只有法儒尊驾和云徽子幸免么?”

天迹举起醉逍遥,抵头思索片刻,沉痛道:“……不是,前天我要还欠奉天的钱,他非说我上个月就还他了,明明我上月月初就吃光光了,还说他记性怎会如此之差。还有、还有小默云,我可怜的小默云,年纪比我小,居然这么早痴呆了,天天把外卖地址写错送到家里来,自己吃不上倒是都便宜了我,唉……”

 

练习生:“……”

红尘雪:“……”

巧天工:“……我明白了,前辈你是团宠吧。”

天迹:“你拱虾米?”

巧天工【秘之微笑】:“没,没什么。”

 

 

【同学会】

 

仙门同学会。

天地人玄黄三乘、法儒无私、仙门现任掌门人云徽子齐聚一堂。

气氛不怎么热烈。

空气中弥漫这尴尬的气氛。

 

沉默片刻,地冥忽然指着云徽子和法儒冷冷开口:“他们两人怎么在此?”

“仙门同学会、是仙门同学会。”人觉连忙解释道。

地冥冷哼一声,想要再说什么,一旁天迹道:“人多一点才热闹嘛,之前不是说了是普通聚会,大家把亲属啥的都带上,地冥,咋没把邪说离凡带来呢?”

地冥道:“你又没说带他们两个来。”

天迹叹道:“唉,可惜了,我也挺久没看见离凡那孩子了。对了,小默云,你家藻雪和秋水呢?”

云徽子一捋玉韬定势,淡淡道:“今年来仙门弟子增多,吾欲再修建一座学宫,应龙麟凤不在,唯有让他们二人代为监工了。”

“仙门果然财大气粗。”人觉微微一笑,瞥了一眼云徽子。

“哈,哪里。”云徽子淡声应道:“比不得人觉甫一降世遍地金霖,已是苦境人尽皆知的奇景。”

“徒有其表罢了,若是要说财富,怎么比得上永夜剧场金碧辉煌,敛财无数呢?”非常君抛给地冥。

“休要用铜臭味污染了眩者华丽的盛宴,你二人若是对苦境财富榜的排名有所不满,何不亲自去找那编写者一谈?眩者可是毫无兴趣。”地冥冷道。

非常君被怼亦不生气,反而越显趣味:“好友勿气、勿气,说到苦境财富榜,吾是无能居上了,只是在座除好友外还有一位不显山不露水上榜,你说是吗,法儒尊驾?”

君奉天不动声色放下茶杯,道:“儒门世代累计,非吾之功。”

 

……

 

你来我往,唇刀舌枪,暗潮汹涌,一旁天迹已听得呆住。

天迹:不是,原来你们都这么有钱???

天迹:我就纳闷了你们怎么这么有钱,你们都不吃饭的吗

天迹:各位大佬行行好,放过穷人好不好

天迹:化悲伤为动力,我吃我吃我吃吃。

 

……

 

“真是难为前辈了。”剑非道听完从同学会回来的天迹的哭诉,同情道:“那么,后来呢?前辈吃完就回来了吗?”

“嗯——”天迹抬袖擦擦(不存在的)眼泪:“后来我们吃完了,准备去结账,他们四个抢着付,结果一摸口袋,居然四个都没有带钱包……”

剑非道惊道:“这……”

“唉,最后我只好掏出我的钱包去付了饭钱,然后坐着我的霹雳车回来了,唉——”天迹长吁短叹。

纯良的道剑不疑有他,只想着天迹前辈身上本来钱就不多,这样一来恐怕更是拮据,遂做出一个决定:

“前辈,这是剑非道的卡,您……”

“哎,别别别,我知道你的心意了。”天迹连忙阻止他:“你们小辈的钱还是留着自己花用吧,老人家别的不说,私房钱还是有一点的。”

“可是……”

“麦可是了,天大帅哥昨天刚发了一笔小财呢,不信你看——”说罢为使他安心,一挥醉逍遥,桌上赫然出现四个风格殊异,颜色不同的钱袋:金黑黄紫,上面各自有代表不凡身份的纹路。

剑非道:“……”

天迹拿起紫色钱袋掂了掂,双眼笑成一道紫色月牙:“你别说,他们还真挺有钱的。”



END


改编了几个网上看的段子

其实是前些日子看完复联三后的脑洞,但是后来事情太多写了一半就搁置了

真的巨沙雕了

评论(25)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