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狗茨】茨木童子的阴阳寮日常[2]

【食用注意事项】

*狗茨ONLY
*OOC注意
*没有大纲,日常系列,有脑洞就写
*后面会有茨木遇见酒吞青行灯荒川阎魔小鹿男,不用怀疑这是寻找鬼王获得的灵感,可能还有一些茨木和寮里的式神的互动,狗茨为主

*OOC请见谅

*作者没有大天狗系列



02


拨动琵琶的声音响了几下便停了,传出来悉悉索索的说话声。

无非是男子故作风流的深情款款,女子含羞欲拒还迎。茨木对此类对话再是熟悉不过,当初他亦时常变了女形,故作柔弱哄骗这些男子,惯用的伎俩罢了。

他听得百无聊赖,索性转过脸去观察大天狗。

不知道这个一本正经的大妖,听了这些暧昧的调情话语,会是个什么表情呢?

茨木童子心中这样玩味地想着。

 

果不其然,爱宕山的大妖眉头紧蹙着,俊秀的眉眼间一副忍耐的神情。

 

屋内的对话还在继续。

在男子的再三央求下,女子复又抱起琵琶拨弄琴弦,乐声悠悠淌出屋外。

 

两个大妖怪就这样一动不动得站在屋外聆听着琴声。

 

一曲终了。

大天狗转身便走。

 

 

“怎么?入不得耳?”

茨木问道。

“技艺尚可。”大天狗言简意赅。

茨木说:“不及源博雅。”

“与源博雅大人的叶二相比,可并提之人寥寥无几。”大天狗正色道。

茨木思考了一下,觉得似乎有理。

“那日在黑夜山······我听到你的笛声,似乎不逊于他。”

大天狗的神色黯然了一下。

 

事实上,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人在他面前提起黑夜山和黑晴明了。

一些故交,如青行灯,阎魔来爱宕山探望他,都对之避而不谈。底下的小妖,更是对此讳莫如深。而如今,这个曾经是敌人的茨木童子却在他面前三番五次地提起。

 

大天狗说:“源博雅大人的笛声,是尽心所感,尽心所思,率性而吹奏出的,不仅吹奏之人为之感动,听闻之人,无论神鬼,都为之动容。我的笛声有妖力作用其上,可以蛊惑人心,但和那样真正以心吹出,以情动容的乐声不能相比。”

茨木说:“源博雅也曾赞过你吹笛,让辉夜姬很是仰慕。”

“辉夜姬?”大天狗看他:“是安倍晴明新召唤出来的式神?”

茨木点头,辉夜姬是不久前晴明刚召唤出来的,晴明似乎认为那女孩身上有强大的力量,便一直让她跟着茨木童子一同战斗,确实也帮了茨木不少忙。只是那孩子生性腼腆,话语也不多,多数时间都是躲在自己屋中,让神乐等颇为担心。

 

 

大天狗没说话,茨木便开口说起刚才的女子:“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只怕是没落贵族之女,为寻好夫婿放出了流言,登徒子大多好色而不学无术,竟也四处流传,叫你白白跑了这么一趟。”

大天狗若有所思:“你似乎也通乐理。”

茨木道:“略会些技艺,不敢说精通,娱己罢了。”

“娱己便够了,何必娱人,所谓清风雅乐,本就不是世间俗人所赏。”大天狗说。

“果然,你还是一样的傲慢啊。”茨木凝视着眼前这个神情清冷的大妖,忽然笑了一下:“只可惜,我会的并不是什么清风雅乐,只是些烟花之地的曲子。”

大天狗没有说话。

他想起来了,确实曾有听闻,这个大江山的鬼将喜好扮作女子诱哄人类男子,还因此断了一臂。

 

茨木说:“数日前,安倍晴明与源博雅去了百鬼夜行回来,带回了几份契约书。里面居然有你大天狗的名字,我道你是想开了黑晴明与晴明本是一体无二,如今看来应不是如此。”

 

的确是机缘巧合。

 

那日安倍晴明与源博雅一道参加了百鬼夜行,大天狗本不欲去,奈何青行灯一力相邀,便姑且挂了个鬼王名头。那福豆本也不是冲他来的,而是对着他后面的妖琴师,不想他一愣怔那豆子就打在了狩衣上,才有了这缘分。

 

大天狗以为茨木是为了契约书而来。

 

冬月夜是极冷的,京郊更是如此。虽然未降雪,却更有入骨的寒气,此时的月色仿佛也带了冷意。

 

大天狗看着茨木,茨木同样也在注视着这个古怪的大妖。

 

罗生门之鬼和之前大有不同。

换了新的甲胄,原先蓬松的白发也变了烈焰般的高高扎起的长发,鬼角带金,妖力更是浑厚,想来安倍晴明待其不错。

不知自己在他看来是如何,应该只是个落魄的失败者吧。

大天狗心想。

 

“茨木童子,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大天狗平静地说。

“啊?···”茨木愣了一下。

“你是为了什么,认安倍晴明为主?”

 

对面的鬼将沉默了一下。

 

“······喂,我说,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茨木童子冷冷地说:“什么为主为仆,能够支配我的,从始自终只有我的挚友,大江山的鬼王,酒吞童子。”

“······抱歉,是我冒犯了。”大天狗说,虽然他的脸色并没有真正抱歉的神色。

茨木没有顾他,接着说:“我是不知,你与黑晴明所谓的大义,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只怕你自己心中,也对其有所质疑吧。”

大天狗没有反驳,他心中确实是有些认可茨木的。他在爱宕山养伤的这些时日里,思考了极多。从前的他是爱宕山的庇护者,虽然拥有强大的力量,却始终在庇护弱小的妖怪和人类。然而,人类的背信弃义和对妖怪无理地赶尽杀绝让他开始厌恶人类。心中的愤恨和不甘与日俱增,直到遇到那个男人--------

他以为这么做可以保护那些无力反抗人类的弱小妖怪,但是最终却是他亲手将许许多多曾受他庇护的妖怪送上绝路。

如此自相矛盾,何其可笑。

 

茨木童子继续说:“我与安倍晴明,本是各取所需。他需要一方大妖坐镇阴阳寮,守护那些弱小的式神和人类,而我,”他停顿了一下,金色的瞳中涌出狂热:“我需要力量,更强大的力量,我从晴明那里,看到这些,所以我就来了。”

 

茨木想起那日他向酒吞童子辞别去京都,酒吞并没有多问,只是摆手让他去。

茨木跪坐在他的面前,向他保证,一定会在阴阳师那里取得更强大的力量,回来辅佐酒吞,更加稳固大江山的基业。

酒吞让他滚。

末了茨木离去走出大殿之时,听到鬼王说:“若是再有哪个地方叫人类夺了,莫怪我不让你入大江山。”

 

回想这些,茨木闭上眼。却听见大天狗开口了,他复又睁开眼睛。

 

“你说的有道理,茨木。”他听他说:“我所追寻的大义,无非是力量罢了。”

“此物请你带回给晴明。今夜之事,算吾承你一情。”

那大妖如此说。

 

“不过说了几句话,待你伤好了,与吾痛快一战便是了。”

 

听到这样的回答,金发的大妖眼中异彩闪动,有些笑意似地,只是那对遮天蔽日的双翼落下的钢羽悄悄掩了面容,茨木一时没有看清。只听见一声远了的回应:

 

“便如你所愿,下次再会。”

 

 

 

 

    【事后,从茨木那里拿到两份契约书的晴明和博雅】

 

    博雅:“这是······”

    晴明一脸平静:“嗯,大天狗的契约书。”

    博雅:“······那家伙自己给的?”

    晴明:“是茨木带回来的。看来是交到朋友了呢。”

    博雅一脸复杂的神色:“那两个家伙能成为朋友······”

    “真是稀奇事。”晴明接上来他的话,二人对视了一眼。

    “这就是咒啊。”沉默了片刻,晴明忽然说。

    听到咒这个词博雅露出了惨不忍睹的神色:“你还来啊晴明。”

    在百鬼夜行得到大天狗契约书当天源博雅就被晴明的咒的理论给荼毒了,如今想来还是心有余悸。

    晴明小心翼翼地收起被交付到自己手上的契约书,回头道:“那日我同你说,不管是有意无意,此物到了我们手上,这便产生了咒,这咒是生在你与我和大天狗之间的,让我们三人在今后的某一时产生交集,看来茨木也进入了这个咒里了。”

    “我不明白,晴明。你说话太多弯弯绕绕。”博雅直白地道。

    晴明反而笑了:“那这样说吧,博雅,咒即使缘啊。”

    “你这样说,好懂多了。”博雅恍然大悟。

    晴明笑着摇头:“博雅,是你太直来直往了,凡事可不都是可以直言的啊。”

    博雅不服气:“能够简单的事情为什么要让它变得复杂?我实在是不懂。只是晴明,下次你再和我说咒,就不要怪我急了拿箭射你了。”

    晴明只是笑而不语。




TBC

这一篇应该算是完了,狗子在茨苗的开导【······】下解开了心结,接下来应该是各种花前月下的偶遇和谈情说爱,荒川阎魔青行灯啥的可能会出场助攻一下吧,话说该说产粮玄学好用吗······今天打碎片本出了五个狗子碎片【非洲的眼泪】,还差十五片我家小狗子就出世了,到时候应该就会变成大茨带小狗的日常番了·······这次一定要让茨苗把狗子从1级带到40级!从二星带到六星!绝对不吃激素达摩!

话说我超想写妖刀姬一目连啥的,可是鬼王搜不到悬赏封印也拿不到碎片我实在是无可奈何了······超爱一目连小哥哥和刀妹的。搜鬼王其实搜到最多的是JO吞,但是JO吞很迷,他掉率超低的·····今天搜到了四次但只给了一个碎片的我真的是····!严重怀疑这家伙就是来调戏我家茨苗的!阎总的话完全看心情给·······青行灯每次都会掉!荒川也看心情!这些ssr一个比一个任性!小鹿是最乖的!每次都掉!而且都是两个以上!至于大天狗的掉率也是超迷的,有一次打了四把全没有,最后一把一口气掉了两根狗毛!激动的难以言喻,感觉他心里还是有我的·····有的时候几天不出现,有的时候扎堆出现。这一点酒吞倒是每天都会遇到呢。打大天狗碎片本的时候每次都在心里默念“狗爸爸狗爸爸快赏我一根狗毛·······”没救了大概·····

然后最后是解释一下,我是先看阴阳师原作才玩的游戏,非常喜欢原作里晴明和博雅的相处模式,关于那个咒,也算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百玩不厌的梗了,但是我同样很喜欢游戏里的博雅的设定【因为真的很帅嘛!达子的配音也超苏的!】,所以大概会有一定不同吧······也推荐大家去看阴阳师的原作小说,超好看!

好像一不小心就说了太多,大家不要嫌我啰嗦呀,晚安,感谢看完的小天使,比心。

评论(9)
热度(75)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