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默俏史】衔珠[3]

【食用注意事项】

* 默俏/史俏,本章没spa所以不打史俏tag

* 架空,私设

* OOC预警


   》》》》》》》》LOF目录




Chapter  3

 

得知默苍离要带徒弟回来,杏花君早早就在琉璃树收拾出一间屋子。

琉璃树的房子默苍离不经常使用,只有杏花君偶尔来时会帮他打扫一下,他自己多半时间都靠在水池旁的树下,将化出的半截蛇尾浸在水中。

“这个苍离哟。”杏花君一边打扫屋子一边摇头叹气,心中想着默苍离带回来的徒弟会是什么样子。

但愿是同族,别是什么鸟啊黄鼠狼这类叫人看了食指大动的精怪……

 

默苍离回得比想象中快,踏上琉璃树湿润的土地,他就感受到了杏花君的气息。

“苍离啊,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拿着扫帚的杏花君探头往他身后看去:“不是说带徒弟回来,你徒弟呢?”

默苍离面无表情扬了扬袖子,白蛇蜿蜒而出,好奇地打量着周遭陌生的环境。

“这这这……这就是你徒弟?”杏花君大惊失色:“怎么这么小?别是刚出生的吧!”

造孽哟,苍离怎么看都不像会养孩子的……

默苍离没有开口,小白蛇轻溜溜地从他手腕上滑下来,落在地上,脑袋一点算打过招呼:“千舍利见过前辈。”

“会说话?”杏花君吃了一惊。

默苍离在旁道:“他已修炼四百年有余了。”

杏花君惊讶之下脱口而出:“那怎么原型还是这般小?”

白蛇羞惭地低下头:“惭愧,是千舍利不长进。”

这么小小又娇嫩的一条蛇,身为同族的杏花君不禁心生爱怜,俯身将小蛇捧起:“四百岁,也不大呢。你在外面吃了不少苦罢,以后你师尊会护着你。”

小白蛇有些忐忑地点了点小脑袋。

杏花君看了默苍离一眼,见他没流露出反对的意见,更安心地摸了摸小蛇的脑袋:“好孩子,你叫千舍利是么?可会化形了?”

白蛇刚想说话,默苍离突兀开口:“既然为我弟子,这个名字不可再用。”

小蛇一愣:“既然如此,那请师尊赐名可好?”

默苍离看了他一眼,兴趣缺缺:“杏花,你来罢。”

“不要叫我杏花……”杏花君条件反射地说,有些诧异:“我来取?这合适吗?”

“没有什么不合适的,不过是个名号,好记就成。”默苍离说完便甩手走了。

 

杏花君无奈地摇摇头,对小白蛇说:“你师尊从来如此,不必放在心上。”

小蛇乖巧地点了点头,问道:“敢问这位前辈,如何称呼?”

“叫我冥医便是。”杏花君爽朗笑道:“方才叫苍离打断了,你会化形不?”

白蛇又点头,从冥医手中滑下,化为白发白袍的孩童形象。

杏花君有些惊艳于这孩子皎如月华的清丽相貌,又注意到他身上的念珠。

“你是修禅的?”

“是。”千舍利道,声调软软的,听起来很稚气。

冥医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发顶,柔软的触感令人非常享受,他对这孩子更喜爱了,呵呵笑道:“好,好,你先随我去看看你的房间,你师尊交代的事情,等我慢慢想想,这名字可是头等大事,马虎不得的……”

千舍利被他拉着走,还不时回头看看:“冥医先生,师尊呢?”

冥医不以为意道:“大概是去泡池子了,不理他,你吃了吗?”

千舍利对这个问题大感迷惑,他早早就辟了谷。在他还是一条无知无识的小蛇时,因天生一颗慈悲心,不忍吞食活物,每日只喝一点露水。后来有了龙珠庇护,更不需进食。

他谨慎地答道:“没吃。”

冥医不知道他四百年没吃过东西了,一副了然的样子:“我就知道你师尊粗心大意,来来,先看房间,然后我弄些东西给你吃。”

给千舍利的房间目前还很简单,铺了崭新的床单和被子,石桌上摆着壶和杯,杏花君挠了挠头:“下次我们一起下山去买些东西,今天就算了吧。”

千舍利道:“不用麻烦了……”

冥医笑道:“没什么麻烦的,我就住在山下,开了个小诊所,以后你有空下来找我,你师尊不会过日子,以后怕是还要你照顾他。咱们以后打交道的时候多着呢。”

“……诊所?”

如果没看错的话,这位冥医前辈应是一条有毒的蛇。千舍利有些无语地想。

“没错,哈哈,别看我这样,我医术可是不错呢。”冥医笑道。

 

冥医如他所说,看完房间就要去做饭。千舍利本想推辞的,谁知他刚说了自己辟谷,冥医就要看怪物的眼神看着他。

“你才这么小,辟什么谷啊。”

冥医揉了揉他的头:“怪不得个子这么小,不吃东西能长高吗。”说完摇摇头进厨房洗菜了。

千舍利怔住,难道自己体态这么久没有变化跟不进食有关吗?

 

“当然了。”冥医给他夹菜:“你修为不到,还是凡胎肉体,学着人家辟谷对你只有坏处没有好处的,你看你师尊几千岁的妖不也吃东西?”

千舍利默默地想这些时日是否见过默苍离进食。

 

不知道自己作为典型例子被点名的默苍离来到琉璃树的池边,化出原身,一条修长的青色巨蛇,鳞片色泽匀致浅淡,蛇身细长,杏色双眸缀在其上,泛出玉色光泽。

青蛇缓缓游弋入水。

被清凉池水环抱的一刻,纵是自制如默苍离,也微微叹出一口气。

总算回来了。

 

虽已化形,到底摆脱不了天性。在干燥的环境待久了,身心都不适得很,默苍离一回来的头等大事,就是在这熟悉的池子里泡一会儿。

若非千舍利来喊他吃饭,只怕这一会儿,要泡上数十天了。

 

冥医让千舍利去喊他师尊来用饭,小白蛇不明情况,一到这儿,四下无人,只看到一条巨蛇,半身浸在池水里,舒展的蛇尾在水波里若隐若现,半身搁在岸上,绕着红色的琉璃树盘起,听到脚步声,青蛇缓缓睁眼,淡金的蛇瞳锁定来人。

千舍利也吓了一跳,这是他第一次看见默苍离的原型。

与他人身无异,秀美隽雅中却透出一股清冷疏离之感。

 

“师尊。”千舍利在青蛇三两米处停步,叫了一声:“冥医先生让我来请您用饭。”

青蛇闻言挪了挪身体,松开了琉璃树一点,蛇尾也顺势抽起,带上来一段水痕。

 

默苍离变回人身,整了整衣裳。

他变回来比原型还低不少,只是小孩人矮,不论哪种形态都不得不抬头看他。

“师尊。”

“嗯?”

“冥医先生为我取好名字了。”

“说来听听。”

小白蛇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叫……俏如来。”

默苍离点了点头,似乎没什么反对意见。

“名者,命也。”默苍离淡淡道:“不过,我素来不信命。”

千舍利、不,如今应说是俏如来,睁着水润的金眸懵懂地看着他的师尊。

“记得便记,不记得也罢。”默苍离没有多解释。

 

只是离开前,对俏如来道他以后可以来此地泡池子,于他生长有益。

俏如来不明白,却并不妨碍他努力践行师尊的教导时常来,一开始他碰上同样在泡水的默苍离还有些拘束不敢下水,只敢化出尾巴浸一浸,后来天气热了,默苍离索性把教学的地方换到了水池,俏如来也只能一边泡尾巴一边趴在岸边石头上背书。

 

俏如来发现自己百年没有变化的原身以惊人的速度长起来了,一段时间而已,就长了十几米,再不能像之前一样缠在默苍离的手腕上带来带去地走。

 

而池水的作用,他也很快就知道了。

俏如来发现自己要蜕皮了。

 

 

TBC


嗯嗯蜕皮了就要变成大人啦

评论(26)
热度(19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