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性转】掌心珠玉[12]

【食用注意事项】

* 俏如来单性转!!!天雷慎入!!!

* 俏如来单性转!!!天雷慎入!!!

* 俏如来单性转!!!天雷慎入!!!

* 无大纲无逻辑,随心所欲乱写

* 女孩子会发生的事都可能会发生,慎入!!!

* 有苍俏成分,慎入!!!!


 》》》》》》》》LOF目录



Chapter  12

 

苍越孤鸣耳根发烫,急切地打断他:“王叔,你误会了——”他几乎都不敢去看俏如来的神情会是怎样了。

俏如来心知这种事越是解释越有欲盖弥彰之意,便坦然说起今遭被劫之事,又说为苗王所救,带回王宫治伤,千雪这才知道自己搞错了。

“咳……”千雪尴尬地咳了声,见俏如来面色坦荡,不避不闪,可见是没将刚才那番误会入心,便释怀了些,这才关心起正事来。


片刻后。

“果真是她?没弄错吧?”千雪惊问道。

苍越孤鸣点了点头:“我亲眼所见的,应该是不会有错。”

千雪孤鸣叹息道:“看着挺好的一个姑娘,怎么就……”

又抱怨苍狼道:“先前就和你说那人惯来想法激进,不如将他打发回家去养老,你不听偏要用,这下果然惹出事端了。”这说的是那阴沉老者,此人千雪孤鸣素来不喜,原本史艳文是苗疆敌人他不共戴天也就罢了,当年藏镜人与史艳文是双生子之事爆发后此人也在其中奔走煽风点火,千雪记忆犹新,很是厌恶。

苍越孤鸣倒也不辩解:“是我大意了。”他向来用人不疑,所以也没有刻意遣人监视探听。

千雪孤鸣也知道这是苗疆苦于少可用之人的缘故,实属无奈。因俏如来站在一旁,更深入的就没往下说,转头问俏如来:“对了,方才听说你受伤了,是伤了哪里?严重么?”

俏如来摇头:“多谢狼主,小伤而已,已经上过药了,倒是叔父那里——”

他提起藏镜人,千雪一拍脑门,才想起这茬:“糟了!我得去通知藏A一声,免得他没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找。”

俏如来主动提出:“不如我和狼主同去,想必叔父他现在也十分焦急……”

千雪孤鸣才想说话,苍越孤鸣连忙开口劝阻:“史姑娘不可,你方才受了伤,经不起路途奔波。”

俏如来犹豫:“但是……”

千雪见状也道:“确实,你身体虚弱,不宜跋涉,而且我要尽快通知藏A,若是带上你难免拖慢速度。”

俏如来闻言也只好作罢。

 

 

千雪离开后不久,风逍遥便遣人来请苍越孤鸣,说是已经将方才据点内的人尽数捉拿关押,请苍越孤鸣过去看看如何处置。

 

“孤失陪片刻,请。”苍越孤鸣起身。

俏如来道:“王上既有正事,不必顾忌巧茹。”

苍越孤鸣笑了一下:“孤让侍女在外头候着,若有需要尽管开口。”

俏如来道:“多谢王上。”

 

苍越孤鸣离开后,殿内只剩下俏如来一人。

过来片刻,一个苗宫侍女抱着一摞书入内,俏如来见状不免生出几分困惑,问道:“这是?……”

侍女放下书道:“王上临走前担心姑娘您无趣,让我去取些书来给您打发时间,你看这些可有您感兴趣的?若是没有我再去拿。”

俏如来连忙道:“不必了,这里的书很多,不需再辛苦走一趟。”他随手在上面取了了本书,心中却有些感怀于这份体贴入微的心思。

 

 

没多久,千雪便匆匆走了进来,俏如来一见他身后那两个身影便站起身:

“无心!修儒!”

忆无心担心地跑上前拉住他的手,左右看看,确认都完好无损没有缺胳膊少腿,才舒了一口气:“俏——巧茹姐姐,我们都好担心你,幸好你没事,不然我和爹亲都不知道怎么和大伯交代了。”

修儒也自责道:“都是我武艺不精拖了后腿……”

俏如来安慰二人道:“我无事,况且武艺不精的又岂止是你一人,咱们如今都先别自责,关注眼下事态要紧。你们二人来此,银燕和叔父呢?”

忆无心道:“你被带走后不知去向,我也追踪不到,爹亲让银燕去还珠楼请温皇先生代为找寻下落,之后大伯也来了,还带来了书信,想来应该是劫持你的那群人给大伯发的……”

俏如来急道:“这,那他们现在人呢?”

忆无心嗫嚅道:“因为当时确实不知道你的下落,大伯说不论如何也该去看一下……”

俏如来大惊失色:“他去多久了?”

忆无心急忙解释:“没多久,狼主才来之前走的,我爹亲也跟着去了。”

千雪也一脸愕然,他去时本想通知藏镜人,但没见着人索性就把两只小的带了回来,谁知道原来那时候追上去还来得及。

 

俏如来只思索了一刻,便问二人:“你们可知信上的详细地点?”

忆无心连忙道:“知道!”

千雪这时插嘴道:“知道地点就好办了,你们三个就在这里待着,我领一队精兵即刻赶去,一定在天黑之前把藏A和史艳文给你们完好无损地带回来!”

俏如来也是这个想法,他们三人就算真去了也只是拖累,便道:“那就多谢狼主了。”

“别客气啦。”千雪道,起身向外走去:“我先去找苍狼,你们耐心在此等候便是了。”

三人点头表示明白。

 

千雪孤鸣走后,三人将事情经过理了一遍,方知史艳文一拿到书信便知是假的,入苗后又接到飞信,要他前往指定地点赴约,他与藏镜人汇合确认过后决定两人一道,一明一暗以防埋伏。两人前脚刚走,千雪孤鸣便来了,告诉他们俏如来如今正在苗王宫,二人随着千雪进宫,心急之下竟忘了告知这事。

“爹亲和叔父一道,那便可放心了。”俏如来稍稍松了一口气,史艳文和藏镜人都是当世顶尖高手,一人尚且奈何不得,两人那更是无虞,况且千雪孤鸣也赶去助力了,想来不会出事。

虽是这样想,还是有些隐隐的不安。

 

修儒道:“俏如来大哥,我看你被带走时似乎被用了药,若是有药性残留始终不好,还是我再给你诊脉看一下吧。”

俏如来点头。

片刻,修儒皱眉:“素体阴虚,血气不足。俏如来大哥,你受伤了?”

俏如来简略说了一番,修儒道:“原来如此,世间竟有如此歹毒之物,俏如来大哥,我已经知道原委了,待我写个药方,你定时服用,调养数日便可。”说完想到俏如来素日的行事作风,又犹豫道:“虽说俏如来大哥你从来不将小伤当一回事,但……时不同往日,换了如今的状况总是要注意些的,否则接下来几个月可能都要难过。”

俏如来一愣,不解其意。

忆无心却一下子明白了,连忙挽住俏如来的手对修儒道:“放心吧,我会监督俏如来大哥喝药的。”

修儒脸色微红地点了点头。

俏如来过了良久才反应过来,脸色顿时有些不明显的僵硬。他看着面前两人,一个满面认真,一个比他还坐立不安,最终什么都没说,只是轻轻嗯了一声算是明白了。

 

 

苍越孤鸣在千雪来找他借兵的时候就知道他带了忆无心和修儒两人进宫,因而来的时候听到三人的谈话声也不惊讶。

修儒道:“……我手上药材不够,等下我出宫去买些。”

苍越孤鸣在外头闻言道:“不必这么麻烦了,在苗宫府库里取用即可。”

三人都一惊,动作整齐一致地转过头来看他,另两人心中默默开始想自己方才没说什么会暴露俏如来大哥真实身份的话吧。

俏如来向苍越孤鸣打了个招呼:

“王上,你回来了。”

苍越孤鸣向他点头,又转向修儒说:“你们也算是苗宫的常客了,怎么还是如此客气?有什么需要尽管去府库拿,府库没有的说一声让人给你去买就是。”

修儒只以为他口中的“你们”指的是他与忆无心,连忙说:“都是些寻常药材,我自己也带了一些。”

苍越孤鸣淡淡道:“在我这里无须这样客气。”

 

修儒匆匆告知后便去拿药,忆无心留下来陪着两人。

俏如来主动问道:“王上,审讯进展如何?”

苍越孤鸣听他这么问,有些无奈地答道:“不怎么顺利,你我已知的便是她知道的全部,看起来似乎连她自己也不清楚对方到底是怎么打算的。”

俏如来问:“那位姑娘现今怎样了?”

苍越孤鸣:“身受重伤,奄奄一息。”

俏如来惊道:“怎么会?”

苍越孤鸣:“风逍遥带兵去时,她试图自尽,被风逍遥拦下,现在已经让医师救治了,不过看她并没有多少求生意志,也许是白费气力一场也说不定。”

 

俏如来一声叹息,没再说什么。

 

苍越孤鸣不知他所想,只是见到他神情怅然若失,便开口道:“史姑娘不必担忧,此事苗疆定给你和史君子一个交待。”

俏如来回过神来,有些歉意地笑了一笑:“我自是相信王上。”

虽说是将他们牵扯了进来,但到最后怎么处理还是苗疆内部的事。不过这句相信却不是客套话,苍越孤鸣虽为一国之君,却坦坦然有君子之德风,言出必行,重诺守信。

似乎同样感受到真切的信任之意,苍越孤鸣眼中染上笑意。

 

忆无心忽然后悔没跟着修儒一起去拿药。

 

等到修儒回来时,已经过去两盏茶的功夫。

俏如来不假思索地接过他递来的药一饮而尽,药汤粘稠苦涩,旁人看一眼都觉得难以下咽,他神色自若地饮尽搁下碗。

忆无心在旁递过去一个梅子,俏如来含笑说了声多谢,见状苍越孤鸣本来伸向果盘的手默默换了方向,拿起茶杯。

 

梅子还没咽下,急匆匆的脚步声从外面传来。

千雪孤鸣今天第三次踏入此地,身后还跟着两道熟悉的人影。

 

俏如来流露出惊喜的神色,刚想说话,忆无心就快他一步,冲二人喊了一声:“爹亲!大伯!”他才反应过来,将欲脱口而出的一声“爹亲”咽了回去。

 

史艳文一眼便看到站在苗王身边的女子,正眼一错也不错地盯着自己看。

俏如来快步走到爹亲身边,神色不掩担忧:“伯父,听说引你离开中原之人设下了埋伏,你可有受伤?”

史艳文拍拍长子宽慰道:“伯父无事,倒是你,有受惊么?”

俏如来摇了摇头,见爹亲安然无恙,他自方才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长子无事,史艳文心中安定了不少。又看见苍越孤鸣,想起路上千雪所说事情之经过,忙向他道谢:“苗王,这番多谢你搭救舍侄女。”

苍越孤鸣道:“史姑娘在苗境出事,孤才该说声抱歉。”

史艳文叹息:“此番祸端说来根埋已久,今朝事发也是难以料想。我与小弟方才已将幕后之人擒下交由铁军卫,留待王上发落。”

苍越孤鸣吃了一惊,他以为此人必死无疑:“孤定然秉持公正处理此事,请史君子放心。”

又想殿内诸人道:“现在天色已晚,孤已经吩咐准备了饭菜,诸位不如留下用个饭可好?”

 

做得好,小苍狼!

千雪在心中悄悄给苍越孤鸣点了个赞,环住藏镜人的脖子道:“都吃饭了,不如留下来住一个晚上再走,藏A你说是吧?”

藏镜人黑着脸甩开他:“滚!”

千雪不屈不挠:“藏仔你自己不累,也要替无心考虑考虑啊,都在外面一天了,没吃又没休息的,你让小姑娘怎么受得了。”

藏镜人这才去看忆无心,忆无心连忙摆手道:“爹亲,我有吃了一点的。”都是在刚才苍狼大哥和俏如来大哥说话时,闲得无聊才吃的茶水点心。

俏如来被劫是中午发生的事,藏镜人去买午餐,银燕去汲水,现场只剩下两个弱质女流和一个半大孩子,这才让人有了可乘之机。之后众人专注找人也没进食水,现在看忆无心果然嘴唇上有些干干的,藏镜人一阵心疼,心也软化下来。

他软化了剩下的人就好办了,只有修儒想起去年在苗疆吃的那顿年夜饭头皮一麻。

没过多久有人抬着若干器具上来,众人一看,竟是火锅!

苍越孤鸣解释道:“听说正气山庄时常煮火锅吃,孤特意令人备下,希望能合诸位口味。”

修儒才放下的心又提起来,虽然没了苗疆菜,但……但俏如来大哥口中的正气山庄火锅,也不见得使人放心呀!

 

显然,在场的史家人也都是这么想的。

一年一度的正气山庄特色银燕火锅已经让所有的史家成员面对红红火火热气腾腾的火锅产生了火锅抗体,所有人都在沸腾的红汤前沉默了下来——

“哈哈,我先放一个羊肚,藏A你等下别跟我抢啊。”千雪孤鸣不明就里,夹起一片羊肚就扔了进去,疑惑地环视众人:“你们怎么不放东西啊?”

史艳文:“……”

藏镜人:“……”

忆无心:“……”

修儒:“……”

俏如来:“……”

 

最终还是俏如来率先拿起了筷子,放了青菜下去。

俏如来:“……味道还挺不错的。”

正在眼巴巴等羊肚熟的千雪闻言道:“真的吗?我也试试,这个要好久才会熟。”他也夹起一把青菜扔进锅里。

俏如来捞起一个丸子放到修儒碗里,笑道:“真的蛮好吃的,你也尝一下。”

修儒把丸子放入口中,轻轻“咦”了一声,觉得这火锅意外地味道正常,他抬起头看了一眼苍狼,见对方手里拿着筷子,正含笑看着他们。

见他看来,苗王轻笑道:“军长终日忙得脚不沾地,也只有过年那几日下一次厨了。”

修儒脸上一红,埋头吃东西。

二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相视抿唇一笑。



TBC


我本来以为……我可以在本章内打通苗王宫地图的……

我tm……到底在写什么【陷入自我怀疑

dbq我高估自己了,下章争取让楼主出来遛一遛

我不知道怎么打tag了

评论(109)
热度(39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