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亲情向】春与天俱暮

【食用注意事项】 

* 玉逍遥、玉萧亲情向 

* 大玉,小萧,穿越时空,私设如山 

* OOC,注意避雷 


 》》》》》》》》LOF目录



【一】 


“我觉得,这次应该我去了。”摩弗罗说。 

他摸着光秃秃的脑壳,愤愤不平地道:“你都有两个老婆了,每次看见漂亮姑娘怎么还跟八百年没吃过肉一样。” 

秦假仙哼哼着,正打算抽他个脑瓢开花,旁边的金蛾人一甩头发,也道:“就是啊,都说老大吃肉我喝汤,跟着你别说汤了,汤底料都没一口的。” 

小弟犯上作乱,秦假仙毫不客气,臭骂一顿后一人扇了一脑门,将二人踹飞。 

这边的动静引起远处那位女子的侧目。 

远看,这是个相当俏丽的年轻姑娘。 

一身粉色衣裙,秀丽乌发被水仙花冠挽起,娇俏灵动的芙蓉面上一对晶亮紫眸,似曾相识。 

她既没有剑,也不见身上有其他武器,在这个来来往往都是江湖人的公开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秦假仙上前套近乎时,姑娘显然对方才三人的打闹有些印象,反应并不排斥。她谈吐文雅有礼,举止有仪有态,衣着裙钗皆精巧,显而易见的大家教养,富贵出生。 

当被问到怎么站在这儿看了这么久的时候,姑娘眼睛眨了眨,说道: 

“我想找个人。” 

“你想找什么人包在我老秦身上!”秦假仙当即拍着胸部骄傲道:“不是我夸口,找人寻物这事,苦境还真没几个干得过我。” 

姑娘“噗”一声笑了出来:“是吗?那我要找的这个人,想必你一定认识。” 

“是什么人?不管有名字没名字,只有是我听说过,见过,都能给你找出下落。” 

姑娘道:“他啊,大名玉逍遥,仙心藏玄玉逍遥,如何,听过吗?” 

老秦心中道,怪哉,那臭屁天迹不是叫神毓逍遥,难不成这姑娘要找的是他? 

便问道:“玉逍遥?不曾听说,倒是仙脚上住了个叫神毓逍遥的神仙,不知你是否找的是他。” 

姑娘连连摇头:“神毓逍遥?不是不是,他就叫做玉逍遥,玉出昆冈玉,逍遥而游的逍遥。” 

她眼珠一转又道:“奉天逍遥,你听说过吗?”说是问话,却又有些笃定的模样,似乎确定他不可能没有听说过。 

秦假仙也不负所望,一拊掌道:“神谕正法,奉天逍遥!那哪能没听说过!姑娘,你要找的这位,还就是我刚才说的,住在仙脚上那位神毓逍遥!” 

少女眼中流露出讶异的神色。 



【二】 


神毓逍遥如今一个人住在仙脚。 

天下太平,并无什么他需要操心的地方,便心安理得地在云汉仙阁摆起一个轮椅,支上一把伞,舒舒服服地做起了逍遥神仙。 

说逍遥,也不见得真逍遥得了。

这不,恼人的天下第三人,又在底下叫唤了,不知是又带了什么麻烦事来。

也许是午睡方罢的慵懒,也许是的日光清透的闲适,秦假仙上来时他没有起身,而是半眯着眼,向着来人的方向问道:“天下第三人,你来做什么?空手上门,可不是好礼数哦。” 

“我去你的。”秦假仙啐了一口:“本山人今天做好事来,还不快起来看看这是谁。” 

天迹早就感觉到他不是一个人上来,似乎还带了个人,只是没放在心上。 

如今听他这么一说,便撑着身子坐起来,揉了揉额角,抬眼看向来人。 

看一眼不打紧,入目的熟悉面容却让处变不惊的仙人蓦然心海浪起,身体如遭雷击般定在原地。 

“……”神毓逍遥张了张口,却发现自己喉中似卡了铅块,重得一句话都说不出。 

失却了声音,眼神却透露出千言万语,呼之欲出的浓烈情感也做不得假,便是秦假仙也能感受到氛围的不寻常,收敛起玩笑的神情,默默注视着两人。 

眼前,白发的仙者和黑发的少女,隔着不到五米的距离对视。 

天迹感觉到自己的心在剧烈地鼓噪,是千百年来不曾有的激烈,他的视线不敢挪动分毫,只怕一个瞬息,记忆中尘封百年的少女,再如泡影般破碎无踪。 

神毓逍遥曾经想过,武林中那么多死而复生的人,你死我活,就连他自己,也是在生死走了一遭,重返人间。 

但是那些他珍视的,离开他的人,却是一个也挽不回的。 

人死不能复生。 

第一个教会他这个道理的,正是眼前的少女,他至亲的小妹——玉萧。 

也是他第一次面临失去。


失而复得是怎样的滋味?玉逍遥拈着拂尘的手压在胸口,出口的却是祈盼中透着虚弱无力的声音:“玉……萧……” 

少女瞳孔微微扩大,正欲开口,忽然见到白发仙者说完这两字后,向前走了一步,身影趔趄,她下意识想上前去扶,仙者却顿住身形,竟是压不住内心激荡的心绪,经脉逆行错乱,激烈地冲击着五脏六腑,下一刻,他的嘴角忽而蜿蜒而下一抹朱红。 

“阿兄!” 

“天迹!” 

在场二人同时叫道。 

玉萧上前一步,撑持住要栽倒的人。 

天迹却顾不得自己,反而紧紧握住少女纤细的手腕,语调发抖:

“玉萧,真的是你……真的是你!” 




TBC



很少……改了一部分剧情,不必深究。

后面还没想好,先发一点。

评论(8)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