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性转】掌心珠玉[5]

【食用注意事项】

* 俏如来单性转!!!天雷慎入!!!

* 俏如来单性转!!!天雷慎入!!!

* 俏如来单性转!!!天雷慎入!!!

* 无大纲无逻辑,随心所欲乱写

* 女孩子会发生的事都可能会发生,慎入!!!

* 可能有俏右CP,可能没有


  》》》》》》》》LOF目录



Chapter  5

 

剑无极一路狂奔到还珠楼。

“凤蝶啊银燕他他他……”剑无极无语伦次、磕磕绊绊地冲凤蝶说明了他见到的惊悚一幕,甚至几次被自己的口舌呛到。

“我我我我该怎么办……”剑无极抓狂地说:“银燕是我兄弟,霜也是我的朋友……但是他如果真做出这种事我若是为他隐瞒岂不是对不起霜……”

 

凤蝶冷静地听着,随手倒一杯茶拿了起来。

剑无极以为是给自己的,伸手准备去接,却见粉衣女子淡然地将茶杯送到唇边,他讪讪地放下手,求救的眼神投向自己的女朋友。

 

凤蝶啜了一口茶,缓缓道:“剑无极——”

剑无极期待地看着她。

凤蝶忍着捶他的冲动,放下茶盏道:“且不说和女子同行并不能代表什么,你就这么信不过银燕的人品吗?”

剑无极一愣,讷讷道:“……可是,银燕确实和那女的举止很亲密。”

凤蝶冷冷道:“有多亲密?是搂搂抱抱还是打情骂俏?”

那好像真的没有。剑无极挠头。

“你可能不知道,”凤蝶道:“前几日还珠楼得了一个情报。”

剑无极竖起耳朵,知道这是和银燕身边那名神秘女子有关的消息。

“正气山庄入住了一名年轻女子,据说是史艳文的远房侄女,来投奔伯父。”

剑无极惊道:“这么说那是银燕的堂姐妹……”如此正可解释二人举止的亲近。

凤蝶道:“但是稍有了解都知道,在藏镜人出现之前,中原史家是出了名的数代单传,别说是兄弟,连姊妹也不曾有。你说这女子今日出现,岂不怪哉?”

剑无极反驳她:“既然有一,那有二便也不奇怪了。当初忆无心能流落在外十几年不为人知晓,莫不说又是史家的沧海遗珠呢,我看还是很有可能的。”

凤蝶断然否认:“若是藏镜人的女儿,没道理还珠楼不知情。”

不是藏镜人,那难不成是史艳文?

但名动天下的史贤人,又岂是遮遮掩掩之辈?

二人陷入沉思。

 

 

八卦着上一代的两人并不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落在了还珠楼一间房内二人的眼中。

温皇躺在软塌上,拈着扇子,有一下每一下地摇着,似笑非笑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脸色忽青忽白的藏镜人。

“好友,我可要恭喜你。”温皇还唯恐天下不乱地向他道贺:“将近知天命之年又得一明珠,可真是让某好生歆羡。”

藏镜人怒道:“闭嘴!”

“唉,何必这般火大呢。”犹嫌不够火上浇油似得,这人还在摇着扇子继续说:“多子多孙可是福气,虽然流落在外二十八年,现在倒也为时未晚……”

藏镜人打断他:“几年?”

摇扇子的手一停,看着藏镜人悠悠道:“二十八,怎么,好友,可是想起了什么不曾?”

藏镜人强压怒气:“二十八年前,我还未和女暴君成婚,哪来这岁数的女儿?”

“哦?”温皇笑道:“吾确实忘了此事,只是好友啊,当年你骁勇善战,每次大胜归来,苗王都赐你美姬无数……”

“我哪有闲工夫去理会那些女人?”藏镜人粗暴地说。

“哦呀,这么说来好友你岂不是到了二十几还是……”温皇以扇掩面,促狭地一笑,笑中的意味不言自喻,藏镜人的脸色顿时铁青。

 

 

剑无极和凤蝶讨论了一番未果,最终凤蝶道:“空说无益,还是眼见为实,我与你走一趟中原吧。”

剑无极也觉得可行,却又有些迟疑:“我那黑心老丈人愿意放你走?”

凤蝶白了他一眼:“他是缺个端茶递水的人,不如你留下来伺候他可好?”

闻言剑无极猛地打了个寒战,被老丈人悉心“教导”的悲惨记忆浮上心头,他哆嗦道:“不了吧,蝶蝶,我和你一道。”

 

镜像前的温皇似笑非笑,藏镜人没注意他这神情里对背后暗搓搓嘀咕老丈人的女婿的恶意,他因着刚听到的事满心焦躁,在房内来回踱步。

温皇难得自己伸手倒了两杯茶,悠悠喝了一口,饶有兴致地看藏镜人走来走去。

女婿以后随时能调教,好友这样子可不太多见。

 

走了许久,藏镜人终于停下了,做了决定:“我要去中原一趟。”

温皇不意外他这么说,不如说正在预料之中。

“何必着急呢,不如让小辈先去打听消息。”温皇看似好心道,他感觉到有两人正朝这儿走来,又看了看因急躁无所察觉的藏镜人,笑意越深:“若果真是好友你的沧海遗珠,正可调查一番身世,你可知,自这女子出现后俏如来便音信寥寥……”

听到侄子的名字,藏镜人下意识问道:“和俏如来有什么关系?”

“如何无关?一个是你亲侄子,一个疑似你遗失在外的女儿……”温皇直视他,眼中满是兴味:“况且,忆无心出现之前,好友你不也对此一无所知。”

又被提起这一茬,藏镜人烦躁地反驳他:“这怎么一概而论……”

 

两人争论间,房门忽然被推开了,一道清澈的少女声音插入:“爹亲,温皇先生,你们在说什么?我还有个姐姐?”

黑衣少女扶着门看向房子两人,眼中满是疑问。

藏镜人瞠目结舌,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少女身后,红发男子同样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两人。

“藏、藏A你……你还有个女儿?”千雪孤鸣震惊道。

藏镜人:“……”

 

“不应该啊——”一声长啸穿透还珠楼方圆数十里,话音中之郁愤,可谓旷绝古今,惊飞鸟兽无数。

 

 

剑无极和凤蝶出了还珠楼,直奔中原。

“蝶蝶,难道我们要这样找银燕吗?”剑无极踌躇。

凤蝶理所当然道:“你我来探望朋友,有什么不可以呢?”

剑无极心道也是,于是挽了挽配剑,气势万千地去正气山庄敲门。

“笨牛!笨牛!”剑无极把门敲得呯呯响,凤蝶扶额,正想上前给他一个暴栗让他礼貌点,门开了。

 

银燕不在,俏如来听到剑无极的声音,心中暗暗叫苦,却也只好来开门,否则没有把客人拒之门外的道理。却不想,门外不止剑无极一个人,凤蝶也俏生生立在一旁,若有所思地打量着他。

俏如来:……

 

俏如来迅速反应过来:“二位是来找寻银燕的?他外出了,两位不如先入内坐些会儿。”

剑无极还没开口,凤蝶便爽快答应下来:“如此甚好,只是麻烦你了。”

“不麻烦,二位稍等片刻。”俏如来强作镇定去烧茶水。

 

“……凤蝶,她长得和俏如来好像。”剑无极悄声对凤蝶说。

凤蝶没有回答他。而是望着那女子纤细的身影离去,神情若有所思。

俏如来知道剑无极没认出他,提着茶水心事重重地来了。

“两位请用茶。”俏如来把茶杯递给两人,凤蝶起身接过,一边问道:“抱歉,贸然来访实在唐突,我叫凤蝶,你的名字是?”

她又补充了一下:“他是剑无极,雪山银燕的至交好友。”

俏如来连忙道:“我叫史巧茹,凤蝶姑娘,你们二位来找银燕可是有什么要事?我这便去寻他回来。”

凤蝶连忙拦住她:“不必这么劳烦,没什么要紧的,我们在这儿等就好了。”

她喝了一口茶,笑道:“史姑娘好茶艺,这茶入口香气芳郁,唇舌之间,犹有荷香相绕。可是取了荷上露烹茶?”

俏如来道:“山庄里恰好有几坛荷露,伯父爱茶,犹爱以花香入水,我今日只是借花献佛,都是这好茶好水的功劳罢了。”

凤蝶道:“听起来很珍贵,若是夺了史君子之爱,我们二人心中难安。”

“哪会呢,”俏如来摇头温声道:“不过是露水罢了,来年还可再收集,没什么可惜的。况且若是伯父知道我拿普通茶水慢待客人,必会责备。”

 

两人相谈甚欢,剑无极捧着个杯子,脸上带了些茫然的表情听她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说话。最后终于憋不住了开口道:“你们两个先聊,我去外面走走?”

凤蝶看都不看他,摆摆手示意他出去,剑无极心好累地走到外面,满足目的地在正气山庄闲逛。

 

忽然,他见一白衣人匆匆走入,衣带当风,潇洒清逸,俊朗不凡,正是史艳文。

“史伯父。”剑无极老老实实打了声招呼。

史艳文带了些惊奇地转过头看他:“剑无极,你是何时来的?”

剑无极道:“一个时辰前。”

史艳文道:“如何不进屋说话呢?”

剑无极:“凤蝶和史姑娘在里面,我倒是没什么话和她们攀讲,就出来走走。对了,银燕呢?”他现在很想找自己的兄弟玩耍。

史艳文这才知道凤蝶也来了。

 

因之前的接触,他对这个姑娘的感官不错的,性情直爽,心思缜密,待人接物皆可圈可点。听到俏如来在里面和她说话,他便停下脚步,弄出些声响慢慢走过去,以免得唐突了两人。

剑无极跟小鸡一样跟在他后面,进屋后便眼巴巴看着凤蝶。

 

凤蝶知晓他是等得无聊了,向史艳文问好后便对二人道:“叨扰许久,也是时候告辞了。”

史艳文闻言道:“来都来了,不如在正气山庄用过饭后再走,如何?”

凤蝶道:“已经打扰了史姑娘一下午,怎好厚颜再留下,况且我们今晚还要赶回还珠楼,只能辜负史君子盛情了,请。”

她拉着剑无极走了,史艳文和俏如来虽没留住人,却倒是都微妙地松了一口气。

 

 

一出正气山庄,剑无极便迫不及待问道:“凤蝶,如何?”

凤蝶方才和俏如来谈了这么久,自然不是毫无目的。俏如来心知她有探查虚实之意,说话也极谨慎,不敢让对方看出关窍。

凤蝶不说话,只是拉着他一个劲地走,到了僻静无人的荒野,才停下,长长吐出一口气:

“这个史巧茹,果然有些蹊跷。”


TBC


上午用手机摸完了,因为是爪机发的格式可能有点奇怪,今晚回去调整。

小剧场:

温皇:两开花,两开花~

藏镜人:死来!

温皇:这岂不是说好友你到了二十几还是……童子?

藏镜人:……飞瀑怒潮!!!

评论(31)
热度(25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