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荒御】圈套

【食用注意事项】

* 荒御ONLY

* OOC,私设如山

 

 》》》》》》》》LOF目录

 

【一】

 

高天原的盛会,几道声音却在角落窃窃私语。

 

“果然是……新生的神明……”

“多无礼啊,方才……大人问话时……”

“真是目中无人的家伙……”

“毕竟是那个御馔津教导的吧,也难怪呢。”

“……大人为什么把教导幼神的责任交给她……”

“……完全不明白……这样一个不合群的神灵……”

 

……

 

一只雪白的狐狸窜出,几人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寻找稻荷神的身影。

没有。

然而比背后说闲话被当事人听到更糟的是——

方才议论中的主角跟在狐狸身后走了出来。

少年面无表情地穿过众人,似乎对方才的议论一无所知。

他一言不发,侧脸的弧度清冷,嘴角也拉得平苛无波。

他一定听到了。众人心中明了,却不敢再开口。

 

没有反驳,也没有发怒。

比起爆发,反而是沉默的应对更令人恐惧。

在场者心知肚明,诞生没多久的幼神已经具备了在场绝大多数的人终身无法企及的力量,即便是那位大人,也对这力量忌惮万分。

 更不必说他们。


少年抱着狐狸转身离开。

“……!”想要开口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任何的声音,众人面上染上惊慌的神色,视线投向了少年消失的方向。

那里已经空无一人。

 

 

【二】

 

“你今天好像心情很不好呢。”稻荷神说。

从高天原回稻荷神社的路上,少年始终没有开口,盛大的神宴,也没有只言片语提及。

女子轻轻道:“介意和我说一说吗?”

温柔的话语被晚风忽而吹散,过了许久,御馔津听到身侧的少年低声道:

“……对不起。”

突如其来的道歉,女子诧异地看向身侧的少年:“荒大人?”

少年垂眼不说话的样子犹如犯了错的小孩,稻荷神想说什么,却被小白狐狸撞了撞腿,白狐吱吱叫着告状,尾巴上下摆动,两只前爪把道旁的花草抓得乱七八糟。

“对我的……不满吗?”御馔津一顿,和她的眼神对上的少年迅速地挪开视线。

“姑且不说他人,荒大人是怎么想的呢?”毫无被诋毁的怒气,稻荷神温和地问道。

“……我把他们教训了一顿。”最后,荒这样说。

稻荷神眨了眨眼睛,语气中带上些许笑意:“因为说了我的坏话,让他们以后不能说话了?”

“……只是七八天而已。”荒道。

“那还不错呢。”稻荷神说。

她的褒扬让少年脸上显出错愕的表情。

“原本担心您年纪太小无法处理这些呢,现在看来荒大人已经具有神明的威严了。”御馔津道:“背后嚼口舌,无非是小事,处罚太重难免落人口舌,太轻也无法让他们反省,您做得恰到好处呢。”

荒的眼睛落在含笑的面容上:“……会给你带来麻烦吗?”

稻荷神失笑:“这是您烦恼的原因吗?”

少年摇了摇头,说:“因为我,让你被那些人……”

那些人说的是他在神宴上过分冷淡的表现。

御馔津作为他的教导者,他的言行直接与其挂钩,被委以信任的同时,相应地,他人的责备也有一部分会落到作为教导者的稻荷神身上。

因为自己让她受责备。荒不希望如此。

 

稻荷神闻言沉默了片刻:“您真是温柔呢……”

“但是,那样的话,不必放在心上。”露水浓重的夜色里,他们走到神社微暖的灯光前,稻荷神注视着夜幕中闪闪发亮的银河:“我一直觉得,对信任自己的人负责就够了,这样的想法在高天原,是不被接受的。”

“但是荒大人的话,一定是理解我的,我们一直是这样做的不是吗?那就坚持下去好了,只是这样而已。”

“……嗯。”

 

 

【三】

 

“刚才你去哪里?”

年轻神明看不见的地方,稻荷神的眼神微微一暗。

“我去那位大人那里,讨论了一些关于你的问题。”

“关于我?”

“没错。”女子故作轻松道:“您也是可以建立自己的神社的时候了。”

少年皱眉:“他找你去,就是说这个吗?”

“不错。”御馔津道:“您很快就会拥有独属于自己的神社……”说到这里,她顿了顿,似乎在斟酌下面的话。

“您的神社必须有人类的供奉和信仰,所以——”

荒凝视着她,等待着半句话的下文。

“你的下一个任务,是要去人类的村落为他们赐福,获取他们的信仰。”

“只有我吗?”

“不……我也会,会陪伴在您的身边。”御馔津忽然有些慌乱,她心中有种种揣测。

却不能在他面前道出。

年轻的神明敏锐地察觉到她的情绪。

“御馔津,你在不安。”

女子的微笑显得有些勉强:“荒大人……”

“赐福的事,我们不是一起做过很多次吗?”荒轻声道:“没关系,不会有问题的。”

“……当然。”御馔津收起所有的情绪,又是那个最初见到的温柔坚定的稻荷神。

“就算发生了什么,必要的时候,我也会保护您的。”

 

 

 

 

【四】

 

还是在那位大人的神殿前。


『监视……?要我作为助手……监视这孩子吗?』

『你能做得到吗?御馔津。』

『我……』

 

如果知道会有这一天,当初的她还会接下这个任务吗?

等待着审判的稻荷神这样想。

会的。她叹息。

 

这是一个洞府大开的圈套,即便早已知道结果,悲悯的神明依旧会再一次踏入。

 

稻荷神看向那位大人,上位者的脸在刺眼的光晕里模糊不清,御馔津知道那一定是笃定的神情。

笃定她会接受任务。

笃定她会拒绝除去那个孩子。

笃定她会接受神罚。

笃定她——心甘情愿。

 

稻荷神闭上眼。

一片黑暗。

记忆的碎片犹如被吹落海面的樱花,努力挣扎着,沉入冰冷的深海。

 

 

【五】

 

“你似乎想说什么,是觉得我的处罚太轻了吗?”

“……是,即便是死刑,新的稻荷神依旧会在数年之后再度诞生,这样留下她,太……”

“太危险了,是吗?”

“……是,如果他恢复记忆……”

“如果他恢复记忆,回到高天原,那么失去一切记忆的御馔津,将会成为他新的枷锁。”

“这……”

“我一直在想,以朝阳为冠,披夜色为衣,背负世间的祈愿,却在远离诸神的地方离群索居,甘于寂寞,这样的稻荷神,要怎样才能打动她呢?”

“所以您将荒……”

“两个孤独的神明,在长年累月的相伴里,彼此成为对方的软肋。呵,他们两个,比我想象中,更投入这场彼此守护的戏码呢。”

“……”

“无法割舍与对方的羁绊的话,他们注定是在我手中舞动的傀儡。”

 

 

【六】

 

『我是守护人类的稻荷神,为了实现大家的愿望而诞生。』

 

“御馔津,你的任务,是到那位大人的身边,辅佐他,帮助他。”

“那位大人是?……”

面对我的疑问,上座的那位大人露出含义不明的笑容:

“他的名字——荒。”

『荒?……好熟悉……』

“您现在的任务,是到他降生的村落,将他带回到高天原。”

『这些画面是……』

“是。”

我告别那位大人,走向人间。


“荒大人。”

少年在村落的废墟中侧身回望。

“初次见面,我是受命前来协助您的人,我叫御馔津。”

种种情绪在他眼中交织,最后归于沉寂。

难以诉说的不安,离开前夜的忧愁,转身的决绝,吉光片羽的画面骤然在眼前破碎, 他忽然明白了一切。

“来,请让我引导您回高天原吧。”

 

 

END


那位大人不配拥有姓名XDDDDDD

不过我感觉快啦~

评论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