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最绮】全息网恋成功率调查计划

【食用注意事项】

* 最绮ONLY

* OOC预警

 

》》》》》》》》LOF目录



“我觉得是一条狗。”少年说。

“但是,狗是哺乳动物吧。”绮罗生说。

但是他马上又想起,自己所处之地是全息的游戏世界,游戏里的宠物都是宠物蛋孵化的,压根没有胎生卵生之分,也就笑了笑不说话了。

少年眼神专注,捧起雪白的蛋放入NPC给的孵蛋器中,倒是没有反驳他:“等孵好了再来看。”

绮罗生笑着应了:“那好,到时候你记得叫我。”

 

结识那名为最光阴的少年纯属意外。

自从肠胃出了问题后,绮罗生已经许久不沾酒的滋味。他本是个好酒的人,谈不上嗜酒如命,却也习惯了每日小酌几杯。失去了这日日浅饮的乐趣,他觉得人生好似灰暗了一半,总也提不起精神。

好友知道他的性情,遂拉他来玩全息网游。全息处处拟真,酒食亦然,和现世相差无几。从此他便在游戏里醉酒快意,逍遥江河。

 

遇见少年是那日他去新手村附近买最有名的雪脯酒,偶然见到一个玩家守在复活点截杀一人,绮罗生见此便皱起眉,但也没有干涉。

游戏里时常见此类行为,但不知内里具体原因,也不好置喙其行。只是被杀的人看起来一身新手的布衣,才让他注意到了停留观看。

这新手颇有些奇怪,虽然屡屡被杀,却不厌其烦地复活,拿新手发的白装和玩家对抗,薄唇紧抿,俊俏光洁的侧脸看起来极倔强,似赌气又不似,一招一式又极认真,偏偏等级低,十招有九招打不到对方,依旧执着地拿刀往对方身上比划。

绮罗生看了一会儿,确定是对方在欺负新手玩家,虽然不知道那新手为什么不开启新手保护,但出于对少年人漂亮外表和流畅无赘余出招动作的欣赏,他上前赶走了那人。

 

“多谢。”只剩下丝血的少年说。

绮罗生递了几个红药过去,少年没有客气地接了,血条慢慢由刺眼的红色变回正常的橙色。

绮罗生问道:“你现在是几级了?”

少年看了他一眼,平静道:“10级。”

绮罗生扶额,这还真是被杀到新手保护级了,再掉下去应该就直接被传送回新手村了:“那之前呢?”

“19级。”

被杀一次会掉30%的经验,看这样子少年被杀了不下二十次,绮罗生有些同情地问道:“你怎么不开新手保护呢?二十级以下都可以开啊。”

他原以为是少年忘记了新手指引,没想到对方答道:“我想知道为什么我打不中他。”

绮罗生:“……打不中?”

少年说:“我打了他几百下,但是只打中了十二次,我想知道怎么回事。”

绮罗生无语了。

“等级差太大的话会有等级惩罚,你打他被闪避的概率很高啊。”

 

闻言,少年愣了一下,随即面容又恢复了平静:“原来如此。”

绮罗生见他身上的新手装都掉得七七八八,只剩下灰扑扑的布衣,不免觉得有些可怜,这时候听少年道:“你能陪我去个地方吗?”

绮罗生:“嗯?何处?”

少年:“宠物驯养师。”

“那就走吧。”绮罗生点头,见到少年拿出一个足有人头大的白蛋。

绮罗生:“这是……宠物蛋?”

少年点了点头:“他刚才要我卖给他,我不卖。”

他的口气很平淡,一点不像被杀了几十次的人,绮罗生听不出丝毫怨气。在蛋上打量了几眼,蛋壳表面浮现淡淡金芒,显示是品质超稀有的道具,被一个20级的新手拿着,倒也难怪被打上主意。

他好笑道:“你不怕我也杀你吗?”

少年鎏金色的眸子落在他身上,缓缓道:“那个指引的东西说,我的蛋是绑定的。”

言下之意,不怕被杀掉落。

 

绮罗生恍然,眼前这人应该是定制了游戏仓,所以初期送了一样稀有道具。为防他不安,他拨了下头发,露出自己一对尖尖的耳朵:“我也是,这个是定制游戏仓时候随即送的。”

淡漠的注视又落到他的耳朵上,那上面坠着繁复的耳饰,是眼前白衣如雪之人身上唯一的艳色。

他又收回视线,绮罗生见状,便道:“你来带路吧。”

二人前后略差半步,前后而行,宠物驯养师不住在村里,而住在最近的临仙镇外郊,新手独自前往被路上的怪啃几口送回复活点是正常的事,不过若是身后跟着一个保驾护航的大号就另当别论,绮罗生一挥,闪烁的刀影里便是密密麻麻浮起的暴击数值和经验值。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绮罗生问:“你现在多少级了?”

“23。”少年看了一下面板,答道。

 

他本想送到这里也罢了,一路过来也将这个新手带到二十几级,差不多可以回去了。正想开口告别,却见到少年捧着白蛋进入驯养师的屋子,回过头来看他,似乎在奇怪他为什么没有跟上来。

罢了,送佛送到西。绮罗生拿扇子抵着额头无奈地笑了笑,跟着进了屋。

 

NPC没有啰嗦太多,收了钱后便领着两人到屋里去。

孵化的时间是一周,少年将蛋放在淡银色的孵蛋器上时忽然认真地说:“我觉得是一条狗。”

绮罗生下意识地在生物知识里筛出了狗是哺乳动物这一条,然而反应过来此地并非真实世界后又有些好笑。少年似乎因为事情解决一桩心情不错,约他等蛋孵化后来看,绮罗生倒不觉得他这样郑重其事可笑,反而觉得这小朋友实在认真得很可爱。

至于为什么下意识觉得眼前是个小朋友,约莫是直觉罢。

下一秒,他的直觉便应验了。银发少年面上忽然浮现出懊恼的神色:“我要被强制下线了——”

绮罗生道:“那你——”话音未落,少年的身影便虚化消失,面前只留一个白色的蛋。

 

这游戏里会被强制下线的只有未成年人,每日的游戏时间不能超过四小时,看那少年的样子,确实像未成年。

 

一声清脆的鸟鸣,绮罗生摊开手,信封从半空飘落在掌心,无须动作便缓缓展开。

是一留衣。

剑宿下午要开团,他因护送这少年耽搁了许久,对方大约等得不耐了方才来信催促。他转头看了看白色的蛋,上面已经看不到拥有者的信息,对方也不知道何时才会上线,于是也只好作罢,匆匆赶去了。

若是有缘,自然再见。

 

那日后,他接到一份工作,赶了数日工,忙得无暇上游戏,再次登录,已经是数日后了。他想起与少年的约定,于是又到驯养师那里去,发现原本放孵蛋器的位置上已经换了一个绿色的宠物蛋,想时间已经过去了,应该也被领走了,于是也不在意,转头去买酒。

 

雪脯酒酒家前的旗子远远地招摇,绮罗生久不饮,确实有些想念了,于是快步上前去。

却见,旗子下面的小茶桌,一个银发少年正百无聊赖地靠桌坐着,似乎在等待什么人似得。

绮罗生惊讶道:“你怎么在这?”

这么多天过去,应该早到更高级的地图去了才对。

少年听到他的声音,抬头看他:“我来找你的。”

“找我?”绮罗生疑惑。

“嗯,你看这个。”少年把白蛋拿出来,面无表情,动作却献宝似得捧到绮罗生面前。

 

原来他还记着要和他一起看宠物破壳。绮罗生恍然大悟。

绮罗生道:“你是特意在这儿等我的吗?”

少年说:“我这些天每天都来这里坐一个小时,老板说你爱来这里买酒。”

 

原来是守株待兔吗。绮罗生又好笑又有些叹息,这办法着实笨拙,游戏里想找一个人方法多得是,这样等待是最没效率的一种。

他情不自禁地弯了眼:“早知道就先加个好友了,害你白等了这么多天。”

“不白等。”少年说,眼神十分专注,不知他平时是否就是这样看人,绮罗生心中陡然一软。

“先加个好友吧。”绮罗生轻笑一声:“免得下次又找不着了。”

“哦,我叫最光阴。”少年说:“你呢?”

“我叫江山快手。”报了名字,接下来却没有动作了,绮罗生只好主动去搜对方的名字,却听到对面的人说:

“你叫江山快手?”神色带出点疑惑。

绮罗生想到一个可能:“你不会用的是真名吧?”

少年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

 

绮罗生这下真扶额了,居然是个连游戏昵称不要用真名都不懂的小白,这下真是捡到宝了:“……你叫我绮罗生吧,还有,你的名字,最好改一下。”他无奈道:“以后这种游戏、上网昵称最好不要用自己的真名,不然容易被人知道真实信息,很危险的。”

少年依旧是点头。无知无觉的懵懂样子叫绮罗生有些无奈,心里叹息了好几声,又加上了对方的好友,添加到最近联系人中,以便收到对方信息时及时提示。

“你以后要是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问我。”绮罗生温声道,他玩了挺长一段时间,也没有收过徒弟,现在难得想带个新人,于是又问他:“不如我收你为徒,以后带你也方便。”

一般而言他开口要收徒没几个新人会拒绝,谁知对此最光阴竟是摇了摇头拒绝了。

 

TBC


我又来开坑了

有一段时间没有写最绮了,希望没有太OOC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