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一期三日】望月[4]

【食用注意事项】

一期三日ONLY

* ABO,注意避雷

* OOC预警

 

》》》》》》》》LOF目录


Chpater  4

 

“哇!是骨喰啊!”

接住兴奋地扑过来拥抱的兄弟,骨喰藤四郎神情淡漠的面容也出现一些暖意:“嗯,我回来了。”

“说起来你这一趟去的可真够久的啊……咦,你是不是长高了?”

“有吗?”

“我看看我看看,哇,好像真的诶,有这么多吧……我也好想出去修行啊。”鲶尾把手放在脑后感慨道:“只要能再长个十厘米……不,二十厘米……”

骨喰道:“我们再怎么样也不可能长得和大太刀一样高吧。”

“嘛,说的也是。”鲶尾藤四郎道:“话说你回来后去拜见过主上了吗?”

“没有,我正打算去。”

 

骨喰来到审神者的房间前,轻轻敲了敲门。

“请进吧。”

骨喰推开门,发现坐在桌前的是三日月宗近,而非审神者。

“是骨喰啊。”那人笑着说,把卷宗推到一边朝他走了过来:“好久不见了,你好像变化还挺大的呢,找主上大人吗?不急的话今晚再来吧,主上和狐之助外出了,大概没这么快回来。”

骨喰说:“不是什么要紧的事。”

三日月坐了下来,冲他招招手:“难得的机会,你不会打算现在就走吧?和我聊会儿怎么样?”

骨喰也坐下来,靠近了三日月:“三日月殿下,希望听我说什么?”

“哈哈,随意就好了,要来点茶吗?”

“多谢。”骨喰接过茶杯,沉思了片刻,开口:“我去过了大友,然后去往足利。”

听到足利二字,三日月的呼吸微不可察地一滞,随即恢复平缓。

骨喰还在继续叙说他的旅途:“……之后,我到了秀吉的身边。”

“是吗,都是一些老朋友啊。”三日月故作轻松地说。

辗转在诸多人之手,刀剑的一生,无非都是这样简单的故事,骨喰没有说太多在足利的事,言语中提及秀吉和大阪城时却有些迷惘郁郁寡欢的神色。

约莫觉得自己明明是去寻找失去的记忆,但是找回了记忆却分明多了更多的问题,骨喰没有继续说下去,而眼前三日月摆弄茶具的姿态,却忽然让他想起一事,因此脸色变得古怪起来。

注意到他的变化,三日月关切地问道:“怎么了吗,骨喰?”

少年摇了摇头,起身说道:“没什么,三日月殿下,不打扰您了,再会。”便仓皇地出去了。

 

“还是这么不爱说话啊。”

三日月看着银发的胁差离去的身影,感慨道。

日前时之政府送来的特效药起了效果,三日月终于可以出来透透气了,但是由于药效不稳定,审神者没有安排出战任务,只是让他当当近侍,做做内番的工作。

不过就算如此,也比终日待在房间里无所事事好。

 

一期一振连续做了四天的马当番,今天还在继续。

因为最近不怎么出阵,马儿的身上都很干净,只需要稍稍擦拭一下就好了。一期一振把草料装进马槽里,又换了清水,轮到望月的时候,这位近期和一期一振相处甚久的搭档睁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十分纯良的样子。但是一期可不敢随便靠近它,前几日他便是这样引诱和他搭档的和泉守上前,一口咬住了对方那一头引以为傲的长发。

亲眼目睹了马是怎么将咀嚼过的头发吐出来的,一期一振自己虽然是短发,但还是不敢去冒这个险的。

 

“一期哥!一期哥!”

鲶尾小跑着过来,身后还跟了一个人。

“你看谁回来了!”

看清他身后的人后,一期一振也惊喜道:“骨喰,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数月不见的弟弟回来了,看起来有了一点改变。一期一振仔细地打量着,心疼又自满于弟弟修行可见的成果,和较之前更加成熟坚定的神色。

“一期哥,好久不见。”骨喰主动上前轻轻抱了一下兄长,这是向来沉默内敛的胁差能做出的最大限度的情感表达。

一期一振手足无措地搂了弟弟一下就放开了,尽管他很高兴,还是下意识地问道:“骨喰,你回来去见过主上了吗?”

“去过了,三日月殿下说主上不在。”

一期一振差一些没控制好面部表情,泄露了些许今日的心绪。

“这样啊,没关系,等晚上的时候就能看到了,你一路回来也累了,先去休息一下吧。”一期一振还是很疼爱弟弟的,骨喰的忽然归来让他这些日因和三日月之间发生的那些事而郁闷的感情稍稍平复了一些,转而关注修行归来的弟弟和受骨喰鼓舞而同样准备向主上提出修行请求的其他弟弟们。

 

日暮,主上从时之政府回来,为骨喰举办了欢迎的宴会。许久不见的三日月也出现在了宴会上,一身厚重靛蓝狩衣,典雅高华的模样与病前别无二致,端坐在审神者的一侧,恍惚让人觉得夜色已然降临,明月在这欢宴洒下柔和的清辉。

 

“一期,还在为包丁担心吗?”

不知何时,审神者来到一期一振身边。

一期一愣,审神者以为是被自己说中了,了然地抿唇一笑:“也难怪,包丁毕竟年纪小,也比较孩子气,不过难得他这么主动,做兄长的还是要放手让孩子成长吧?再说了,我也放了御守在他身上了,不会出事的,放心吧。”

“是……”对此,一期一振只能无奈地苦笑作应。为了更受人妻欢迎想要去修行,这孩子真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一转头,发现包丁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这边,神色紧张,十分担心因为一期一振的反对失去了变得受人妻欢迎的机会。

他开口:“那孩子要是能更认真对待地这次修行的话……”

因为发现了兄长和主上的谈话而悄悄靠近两人的包丁藤四郎闻言鼓起脸颊气呼呼道:“啊——一期哥真是的!我可是非常认真的啊!”

审神者笑着看着兄弟二人,三日月也带着笑在看了一会儿才开口道:“为了喜爱的事物努力,不错的想法呢,这样的话,变强也是理所当然。”

包丁也大声道:“想要受人妻欢迎有什么不对!一期哥太死板啦!”

一期一振无奈又歉意地对审神者和三日月宗近笑了笑,得到对方略带笑意的眼神。

他默默将视线移开。

 

特效药的效果不消说,看三日月这几日行动如常就知道。唯一一点不好的地方,大概就是摄入了。

运用注射器的方式让三日月一筹莫展,以为不可能一直依赖外人帮助,只好自己笨手笨脚地学着使用,能将武器运用自如,却对小小的注射器束手无策,每每这时,三日月只有感慨自己确实是个不像话的老人家了。

将使用过后的注射器和开了封的针剂瓶子放好,三日月想起白天骨喰向自己说起秀吉和大阪城时那种悲伤怅惋的神色。

看起来……那孩子想起了不少吧。

维持原来的样子,固然时时哀怜空白的过去,但若是果真如愿找回记忆,未必不会勾起新的恐惧。

 

半点不见皎洁月色的夜空下,是空寂湿冷的庭院,秋节将至,蝉鸣也一夜比一夜微弱,醒来时已然不闻鸣声,只有淅沥的雨点打在叶上的声音。

药研藤四郎不在房内,骨喰悄悄起身出了房,果然看到远远的拐角走廊处,药研披着外套,手边放着一盏灯笼,全神贯注地看着一本书。

骨喰悄悄地走了过去:“药研哥,你为什么不去屋里看?”这个时节庭院夜里已经相当凉了。

药研抬起头:“弟弟们都睡了,我在里面看书的光和声音都会打扰到他们。”

骨喰想了想,又回到房间给药研拿了个小毯子盖在腿上。

药研笑了一下:“多谢了,骨喰,你回去继续睡吧。”

骨喰摇了摇头,在药研旁边坐下:“有什么书不能白天看呢?”

“这两天有点忙,也就晚上有点时间。”药研道:“看你这个样子,多少想起来了一点吧,之前那些事,有答案了吗?”

“嗯。”骨喰答道,双目注视着漆黑阴翳的夜空:“想起了一些事情……但是,那都不重要了,我……现在,要为现在的主人使用这份力量。”

还有你们,这次,我一定会保护你们。

 

药研默默看着他,没有说话。

过了许久,他犹豫着开口:“骨喰,我记得在秀吉那里的时候,一期哥和……三日月殿下的关系,还不错是吧?”

 

 

TBC


依旧没有任何进展,甚至没有对话【捂脸】

评论(8)
热度(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