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意绮】退房记

【食用注意事项】

*意绮ONLY

*现代

*很傻逼,一留衣单人表演,意绮只负责秀恩爱

 

 》》》》》》》》LOF目录


【壹】

“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重重把勺子扔回咖啡杯,星狼弓崩溃地说。

“我也很想知道啊!”

他对面是一个比他更绝望的一留衣。

“两个男人,坐在这里。”星狼弓压抑着怒火:“一家著名的情侣咖啡馆——”

“停!——”一留衣连忙打断他:“不要以全概偏好吗?这家咖啡馆外面并没有挂着基佬和单身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吧,不对、我才不是基佬。”

星狼弓重重一拍桌子:“没错!但是麻烦你看看我们周围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你不觉得这样的气氛很不合适吗?!而且、而且!本来我现在应该在和黄裳快乐约会,结果最后竟然顶着被误认为是基佬的风险和你面对面坐在这里!我难道不该生气吗?!”

一留衣翻了个白眼。

“我没记错的话我找你来是问过了你女朋友的意见吧?而且如果你真的这么想脱身,只要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就好了。”

“所以说了我知道的不比你多啊!”星狼弓崩溃地抱住自己的头。

“大兄弟——”一留衣说:“咱们争取在十五分钟内把事情简单明了的说完,你去约会,然后我去和我们那位大剑宿汇报好吗?”

“我真是操了。”星狼弓喃喃说,认命地开始回忆两个星期前绮罗生的异样……

 

 

【贰】

星狼弓和绮罗生是同一届入学的,虽然专业不同,却意外地在一次联谊上相识了。

据说,事后绝代剑宿听说了他们的相识过程,脸都黑了。

 

“你去联谊?”

面对绝代剑宿几乎要化为实质的黑气,绮罗生只是摇了摇扇子,笑道:“被拉去凑个人数而已,没想到竟然有意外收获。”

“意外收获?”难不成——

“嗯,遇到几个很可爱的女孩子——”绮罗生似乎没看到意琦行瞬间冷下来的眼:“交流了一整晚的化妆技巧,学了好几种手法,要说化妆果然还是女孩子比较厉害啊。”

“噗。”笑出声的是一留衣。

“……”无言以对的是意琦行。

“注孤生啊注孤生。”一留衣感慨道,浑然不觉自己才是最适合这句话的人。

绮罗生和意琦行两个人都没有理他,让他倍感寂寞。

看看这个,看看那个。

 

最初的哑口无言后,意琦行缓缓以训诫的语气道:“你应该专心于学业,而不是沉迷于……”

“我没有啊。”绮罗生眨眨眼,无辜地说:“我的成绩,大剑宿也是满意的嘛,而且化妆也是我的爱好啊。”

平心而论,校内不少美妆达人,绮罗生绝对是其中的翘楚。

与此同时,他还是个热度蛮高的网红,凭借个性大胆的彩妆和舞台妆出名。

意琦行不爱抛头露面,也不喜欢这种喧嚣的生活方式。不过他没有阻止绮罗生做这些事情,是因为他知道绮罗生对此不仅仅是爱好,也是取得收入的一种方式。

绮罗生来自一个遥远的山村,他是一个孤儿,从小被一个砍菜的老人收养。现在他上了大学,而老人已经无法工作,因此绮罗生的学费和生活费,甚至安置在老家的老人的钱,都要靠自己赚取。

他的名气带给他安稳舒适的生活,和回报亲人的能力。

听起来是一个励志的故事。

意琦行却只觉得心疼。

 

 

【叁】

出于各种原因,意琦行不可能直接出手帮绮罗生,虽然后者不会接受也并没有这种必要。

因为直播的需要,绮罗生很早之前就搬出了寝室,在外面租了一个房子。也邀请过意琦行和一留衣来,当时他们也观察过来,的确是个不错的地方,地段好,房型好,采光也好。房东就住在楼上,是个个性温和的单身女人,四十多岁,有一个在外地读书的女儿。

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两个星期前,意琦行和一留衣都发现了绮罗生现在并不住在那里,而是每天往酒店里跑。

由于询问了总被含糊其辞地掩饰,他们决定找绮罗生的友人了解一下情况。

当然,这种事情还是得一留衣出马。

那个坏脾气的剑宿?哼,他不得罪人就不错了,还是别让他再出来拉仇恨吧。

 

 

【肆】

“他最近应该是住在酒店里没有错,安啦他生活质量可高面色红润呢!……”星狼弓回忆着:“不过……他倒是没提过发生了什么,一定是有什么必要的原因才出来住这么久吧。”

“他那间房子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一留衣问道。

“我想想……”星狼弓说:“……啊!我想起来了,上次上选修课选修老师要我们下节课把做好的沙盘模型带来,他好像挺为难的样子……”

一留衣问:“你们老师要你们做模型是什么时候的事?”

“一个月之前吧。”星狼弓琢磨着:“再怎么说,应该都做好了才对……他不想回去拿,别是房子里有什么东西他不敢回去吧?!”说着联想到了某些可怕的东西,打了个寒颤。

一留衣感觉自己的鸡皮疙瘩也被说得起了一胳膊。

 

 

【伍】

“哈、房子里的东西吗……”策梦侯轻轻挥动他那把骚气得要命的大扇子,脸上露出狐狸一般的笑容:“你认为,会是什么样的东西,才能让绮罗生吓得不敢回去呢?”

他抬起手,食指摩挲着轻薄的下唇,露出一副思考的表情。

一留衣不忍直视地别过了头。

说实在话,即便是他也不想来和这个老司机打交道。

见一留衣不回答,策梦侯倒也没生气,慢慢说:“绮罗生的胆量,你们应该比我更清楚……能把他吓到不敢回去的东西,应该不太多。”

“所以说,你果然还是知道什么吧。”一留衣问。

策梦侯也不卖关子:“我想……应该是女人吧。即便是强悍的男人,遇到痴心的女人,也是没有办法的呢,呵~”

他丢下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就离开了。

一留衣一头雾水。

女人?

 

 

【伍】

“他一定知道更多详细的情况,没和我们说。”一留衣咬牙启齿。

意琦行眉头蹙起,思考什么。

“女人,怎么会是女人?喂,伟大的剑宿,你有听说你的小狐狸和什么女人扯上关系了吗?”一留衣幸灾乐祸地看着意琦行。

意琦行瞥了他一眼,还是没说话。

一留衣感到极为不痛快的是,同为七修的三人,只要他们两个在一起就自成一体,根本没有他表演的机会。然而更让他不爽的是,都这样了!全校都知道他们两个啥情况了!作为当事者的两人,还把对方当兄弟,愣是没把这最后一层纸捅破。

喂!绮罗生那个心大能跑马迟钝的要命的家伙就算了,你是怎么回事?你难道也没意识道你们两个这种相处模式很不对劲吗?!

今天的一留衣,依旧为他推的cp没成很不开心。

 

 

【陆】

“什么?你说啥?”一留衣一脸你憋逗我的表情。

意琦行难得耐心:“那个房东的女儿,你忘了吗?”

“不是,你是说……”一留衣风中凌乱:“绮罗生是被房东的女儿缠上了,所以才不得已搬到酒店去住吗?”

“嗯。”意琦行点头,言简意赅地说:“走。”

“等、等等!我们这是要去哪?”

“搬东西。”

“搬什么东西?”一留衣忽然有种不妙的预感:“我说、你不会是要去给绮罗生搬家吧?……这种事情不该先征求一下本人的意见吗?……不对,只有我们两个人搬?!”

意琦行摇了摇头。

一留衣:“……什么鬼。”

意琦行:“只有你搬。”

一留衣:“……”

 

 

【柒】

和房东的交涉比较顺利,罪魁祸首的房东女儿不在,大概因为这种事情房东也有些焦头烂额。这个个性温顺软弱的女人在绮罗生住在这里的几年的确给予他颇多照顾,不过面对自己的亲生女儿也很无力,所以绮罗生干脆选择暂时搬出去避免彼此之间的尴尬,等找到合适的房子后再说。

“真的是很抱歉……”房东说道:“弄成这个样子实在是没辙……一直劝了也不听,最后还偷了我的备用钥匙擅自进去房间了,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才离开的吧?……因为一直联系不上,有些话拜托你们两位传达一下吧?造成的损失我可以赔偿……这两天住在外面的开支也……”

“不需要。”意琦行说,一如既往地冷漠:“希望你不要再向她泄露绮罗生的任何私人信息,也不要再继续纠缠。否则后果自负。”

他说完就转身离开,一留衣抱着个纸箱,猛地叹了一口气:“唉,你也听到了——”他看向表情惶惶不安的中年女人:“那可是个言出必行的人哦?还是好好规劝一下那位小姐吧。”

 

 

【捌】

“老意啊——”一留衣瘫在后座上,无奈地问道:“这么多东西你要拿到哪里去?”

当然不可能真的让他一个人搬完了全部,意琦行也有帮忙。绮罗生只收拾了一些东西出去,大多数不是必需品的东西都留着屋子里。

比如看起来就很昂贵的毛裘大衣,和五花八门的化妆品——他亲眼看到意琦行严肃地把大衣摊平叠起,以及把那些五颜六色的小东西一个一个放到箱子里摆好。

啧,一留衣感觉有点牙酸。

“叫唤渊薮。”意琦行道。

“绮罗生不是恐高?”一留衣问道。

意琦行说:“他可以住在七八层。”他自己是住在四十三层的,光是坐电梯上去就要好一会儿。

“卧槽你什么时候买的!”一留衣相当震惊。

又一拍脑袋,整个叫唤渊薮都是他家的……想要个房子还不简单,傻了傻了。

“哈,不过最难的还是你怎么说服绮罗生搬到渊薮去吧。”

 

 

【玖】

这确实是个大难题。

面对脸上写着“非搬不可”的神情的绝代剑宿,绮罗生有些头疼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

唉、就是因为知道会这样,才悄悄瞒着自己住酒店的事……

“绮仔,搬吧,还是搬吧。”站在一旁的一留衣劝道。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绮罗生感到烦恼。

造成烦恼的当事人面若冰霜,一副不答应就生气到底的样子。

最终绮罗生还是妥协了:“那、好吧。”

 

 

【拾】

下课后,绮罗生收拾收拾东西跟着意琦行走了,他们没上同一节课,而是意琦行屈尊降贵来等他下课。

他坐在前排给年轻的老师很大的压力。

某一种程度上来说,绮罗生完全可以不必来上课,他旁边这位就可以给他提供最全面的的指导。

嘛、不过学生嘛,还是要遵守纪律不要旷课的。

 

不止上课的老师战战兢兢,就连这节课的学生也提心吊胆,虽然知道这尊大神不care你,但如果留下开小差的印象也有糟了。

他们一走,教室里的气氛陡然一松。

 

星狼弓屁股挪啊挪,挪到了一留衣旁边。

“他们两个、成了吗?”星狼弓小声问。

一个大男人,八卦成这样。一留衣在心里嫌弃了一下,答道:“没呢。”

“不是吧?骗我的吧?都住在一块儿了,还没成?”星狼弓一脸不相信。

哈哈、我也想知道怎么还没在一块儿呢。

就算大家都发现两个原本就亲密的人开始同进同出,看他们的眼神也变得暧昧起来。然而当事人实际上真的任何事也没发生!

一个住在八楼,一个住在四十三楼,想发生点什么,也很困难。

 

 

【拾壹】

住在八楼的绮罗生和住在四十三楼的意琦行在通电话。

绮罗生对着站在走廊外,注视着滴滴答答落下来的雨,对着电话那头说道:“……还是要麻烦你帮我收一下了,明天要用。”

意琦行道:“我没有钥匙。”

绮罗生诧异道:“你作为房东没有备用钥匙?”

意琦行义正言辞:“我没有。”

绮罗生哭笑不得:“行行行……你没有就算了,我把备用钥匙放在门口的地毯下面,你直接拿吧。”

电话那头迷之沉默了稍许,才闷闷地答道:“哦。”

 

 

【拾贰】

住在八楼的绮罗生回到家里,被住在四十三楼的意琦行教育了。

绝代剑宿道:“……备用钥匙放在地毯下面,随便来个什么人都找得到,到时候把你家的门撬了,人不在还好丢点东西,要是你在——”

绮罗生委屈地说:“可是我没地方放,你也知道我经常被锁在门外的。”

意琦行刚想训他一下这个丢三落四的毛病怎么改不了,见到这幅委屈的小模样顿时心软了,话到嘴边变了个样儿:“你被锁外面了可以来找我……算了,你把备用钥匙给我保管。”他认命地说。

绮罗生的眼睛微微睁大,闪着流动的光彩:“……嗯!大剑宿,你真是我的好兄弟!”

意琦行:“……嗯。”

 

 

【拾叁】

一留衣发现绮罗生从意琦行的房子里出来。

一留衣:“喂,我不知道的时候你们两个发生了什么啊!?”

绮罗生这样回答:“哦,没什么,我家的空调坏了,借剑宿家的用一下。”

一留衣半信半疑:“……真的吗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绮罗生还要说什么,意琦行拿着他们两个的午饭路过:“走了,不要废话。”

两个人就一起走了。

一留衣:“……无情无义!没心没肺!误交损友!”

一留衣痛心疾首。

 

无论认识的人怎么和他说,一留衣都不相信他们两个在交往。

“傻了吧,明显都还没开窍。”一留衣痛心疾首:“你猜要是我们现在上去问你们俩是啥关系啊,他们会怎么说?八成又是——我们是好兄弟!你不要胡思乱想!”

日吹烟说:“这种无数次失望过后的拒绝相信……”

 

——直到一留衣看到意琦行从八楼绮罗生的房子里走出来。

一留衣:“你你你——”

意琦行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怎么了?”

一留衣:“你们两个——这是在同居吗?!”

意琦行连话都懒得回,不过机智的一留衣还是从他的神情中看出了“你说的不是废话吗”的意味。

一留衣:“……”所以我真的是最后一个才发现这件事的人。

无情无义!没心没肺!误交损友!

 

悲愤过后,一留衣忽然意识到一件事:

这么说来,自己以后要一个人住在四十三层楼了……这房子当初买的时候还是喜欢住在高处的意琦行决定的,现在他和小师弟双宿双飞搬了出去留自己一个人……

一留衣:……!!!

无情无义!没心没肺!误交损友!

 

 

八楼,绮罗生靠在意琦行身上看电视。

“大剑宿,你听是不是一留衣的声音?”

“嗯。”

“他为什么在外面吵这么大声?”

“不用管他。”

“哦,好吧。”

 

…………

 

 

 

 

END


被太太们的清明刀捅到要吐血了


评论(5)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