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史俏】喵爹亲[3]

【食用注意事项】

*史俏ONLY

*化猫梗

*有剑蝶、银霜,注意避雷


 前文:12

》》》》》》》》LOF目录


【拾叁】

雪山银燕是个很不一样的史家人。

和退休后就过上老年人生活的父亲大哥不同,雪山银燕俨然还是一个活力十足的青年,三五不时和好兄弟出去玩,而且,重点,他有女朋友。

因为是异地恋,见一次面相当难得,虽然两情相悦,奈何山水相隔。在这一点上,他的好兄弟兼好基友剑无极和他同病相怜,不过剑无极面前的大山显然更为艰苦,因为银燕去见霜只有翻几座山便是了,而他要见凤蝶得先在看他不爽很久的老丈人手下走一遭。

嗯,悲哀。

 

雪山银燕回到正气山庄的时候,是大中午,热得满头满脸的汗,他毫不在意,大步跨入大厅,喊道:“父亲!大哥!我回来了!”

俏如来和史艳文同时转头:

“银燕!”

“喵!--”

 

“……”雪山银燕:“大哥,你养了猫?”

俏如来:“……”

俏如来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答,直接和银燕说:这是咱们爹亲,变成了猫的样子吗?银燕会被吓到吧?

俏如来说:“银燕,你先去换身衣服,再回来吃饭。”

雪山银燕:“饭就不用了……我等下还要去接剑无极和霜。”

俏如来问道:“剑无极和霜姑娘也跟你一起来了吗?他们现在人在何处?”

银燕答道:“还在路上,我先回来准备一下。他们这几天要住在正气山庄。”

俏如来惊道:“他们何时到?”

银燕茫然道:“今晚吧,怎么了?”

俏如来说:“唉,你也不飞信一封事先告知我,我好准备客房和晚膳。”

银燕恍然,毫不在意地说道:“这有什么,客房现在收拾还来得及。至于晚膳,大哥你还是别操心了,我们去外面买点吧,毕竟有客人来。”

俏如来点头:“也只好如此了,我去准备被褥。”

银燕道:“我和你一起去。”

俏如来却说:“不必,我自己来就好。你先去换衣服,再来吃饭”

银燕抗不过,只好匆匆回房间换了身衣服回来,见俏如来不在,他那只猫正在椅子上看他。

雪山银燕心中奇怪,方才见到大哥似乎和这猫一起吃饭,而且这猫好像还在桌子上。史家生活虽然简朴,却也重规矩,把宠物放到桌子上和自己一起吃饭这样的行为,几乎不像他大哥会做出来的事。

而且……这猫未免也太大了一些吧?

 

他和猫对视了一眼,猫“喵呜--”地冲他叫了一声,还向他这边走了两步,似乎有些想靠近的样子。银燕虽然心中有一点熟悉感,到底没有想太多,毕竟他的想象力没有这么丰富。于是便坐下来吃饭,俏如来做饭,从来都是能煮熟便好,其他清汤寡水的,根本不必提,雪山银燕自己做饭虽然稍好一些,但也好不到哪里去,吃习惯了也随意下肚,不过剑无极和霜来家里第一顿还是吃好点吧。这样想着,居然一口气吃了三碗饭下去。

今天倒是菜色丰富,除了青菜还有鱼,看口味是大哥做的,不知什么时候大哥转性了,雪山银燕想,虽然这鱼的味道还是让人不敢恭维。

 

白猫忽然直起身来,从椅子上跳下去走到门口。

雪山银燕下意识望向门口。

俏如来走进来:“银燕,你吃好了吗……”

银燕忽然灵光一闪,终于觉得不对劲:“大哥,父亲呢?他怎么不在正气山庄?”

 

俏如来一顿。

啊、还是来了。

 

俏如来迟疑了一下:“银燕……虽然挑这个时候说有些不妥当,但是爹亲他,就在你面前。”

银燕:“???”

耿直的银燕同学感觉自己仿佛被大哥愚弄了。

银燕:“大哥,这里明明就咱们两个人。”

 

俏如来不语,默默看向把白猫抱起来。

 

“银燕,是……是爹亲变成猫了啊。”

 

“!!!”

 

 

【拾肆】

花了一些时间让小弟消化了父亲变成一只猫的离奇事。两人一猫坐在客厅里。

银燕想了半天还是想不明白好好的人怎么突然就变成猫了,决定还是先关心一下父亲的身体比较实在:“大哥,父亲这样……没问题吧?”

俏如来说:“目前来看,应该无碍。”

听到这样说,雪山银燕松了一口气。

俏如来说:“其实前日父亲曾经变回来过……只是没过多久又变成猫的样子了。燕驼龙前辈说趁这段时间多多观察一下变化的规律,希望能早日找出解决的方法才是。”

叹了一口气,他看向小弟:“银燕,你这回要在家里待多长时间?”

他这一问,银燕才想起来自己这趟回来的目的:“坏了!我忘了剑无极和霜了!”

俏如来温声道:“无妨,没有耽搁多少,你现在去接他们还来得及。”

 

银燕起身向外走去,走了两步忽然想起什么,回头问俏如来:“大哥,我能告诉剑无极和霜吗?他们说不定会有办法。”

“你说得对。”俏如来思考了片刻,他之前倒是没有想到,此事或许可以求助西剑流。赤羽先生见多识广,说不定有办法。

有了想法,就想立刻着手给赤羽先生写信。无奈银燕很快就带着人回来了,只好先放置。

 

剑无极和霜在路上听雪山银燕说了事情经过,因此在见到那只猫的时候都不约而同地露出了些许微妙的表情。

剑无极直接问道:“变成这样总不会没有原因的吧?是吃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俏如来说:“如果说饮食的话,爹亲和我从来吃得一样。”

剑无极摸摸下巴:“这种事情因人而异吧,有的人有事,有的人没事,有的人快一些,慢一些,俏如来,你还是小心一点吧。”

俏如来无奈一笑:“若真是那样,俏如来也不知如何是好了。”

“有什么关系。”剑无极说:“我看这样也挺好的。”他似乎对史艳文那一幅大猫的样子颇为感兴趣,几次三番想伸手去摸摸光滑柔软的皮毛,最终还是缩回了手。

“还是要有个人在正气山庄照看吧,如果俏如来也变成猫的话。”霜说。

银燕果断道:“我留下吧。”

俏如来之前也想过这个可能,银燕主动提出要留下让他放心了不少。谁知没有放心多久,他又不得不操起了心。

因为银燕也变成猫了。

 

 

 

【拾伍】

“啊、这下糟了。”剑无极说。

俏如来没有说话,似乎在思考什么,其实他是在看剑无极手上那只狸花猫,正整个儿被剑无极捉在手里。

雪山银燕比史艳文小一点,是不会让人一眼就到就发出“好大的猫”的感慨的正常体型。但是论好动的程度,比史艳文多了好几个倍不止。才刚刚化猫一个上午,就蹿遍了正气山庄,甚至还想跑到外面去。俏如来实在很怕这个为人时就有些一根筋的弟弟蹿出去蹿没了,一早上都在焦头烂额地找猫,好说歹说,最后还是剑无极干脆利落地把猫捉到手里牢牢按着,才消停了。

霜有些不忍心:“剑无极,你不要这样锁着银燕,他很难受。”

剑无极说:“我也没办法啊,我一松手他就溜了,你也看到了,他变成猫后速度那么快,追都追不上,方才要不是伯父,他就真的溜出去了。”

史艳文正坐在俏如来身旁,见雪山银燕被剑无极抓着,垂头丧气的样子,似乎有些不忍,慢悠悠踱过来,舔了舔银燕被剑无极揉得乱七八糟的毛。

银燕有气无力地叫了几声,霜有些坐不住了,强行把银燕从剑无极手下救出来,银燕在霜手里很安分,老老实实趴着。

剑无极意味深长地“啧啧”了两声,被霜瞪了一眼。

见弟弟摆脱魔爪,俏如来把目光移开,说:“我已经给赤羽先生和温皇前辈都写了信询问,相信不日就会得到答复。霜姑娘和剑无极,若是不放心,便在正气山庄住下等银燕恢复吧。”

剑无极道:“正合我意,说起来霜啊,你打算这样带着笨牛去睡觉吗?要是半夜突然变回来……”

霜面色微红:“你胡说八道什么。”

俏如来道:“说得也是……霜姑娘,不如今夜由我来照顾银燕--”

剑无极连忙说:“俏如来,你还要照顾伯父啊,笨牛就交给我吧,我和笨牛是好兄弟,你还信不过我吗?”

“俏如来并非此意……”

“那就这样决定好了!”

 

俏如来:“……”

总感觉银燕很危险的样子。

 


【拾陆】

“什么?银燕也变成猫了?”

史艳文一边回来便听说自己的小儿子也变成猫了。

俏如来道:“正是。孩儿已经去信求助赤羽先生和温皇前辈,温皇前辈通毒蛊之术,赤羽先生对东瀛阴阳秘法颇为了解,说不定能得出些线索,只是委屈父亲了。”

史艳文叹息道:“我倒是无事,反倒是你,日日忧心,似乎消瘦了不少。”他上下打量俏如来,越看越觉得眼前的爱儿形容憔悴了许多,心中不由一阵自责。

“孩儿无事,倒是银燕,只几个时辰就变回来了,什么也记不得。”

“银燕现在在何处?”史艳文问。

“在家待不住,变回来后又出去了,不过有剑无极和霜姑娘陪着他,父亲不用担心。”俏如来轻声说。

史艳文脸上浮现出一点笑意:“他是和霜姑娘一起过来的吗?”

俏如来当然知道他为何高兴:“还有剑无极。”

父子两人相视一笑,气氛明显轻松起来。

 

天色不早,史艳文决定还是先做个午饭再说。

因为只有他们两个人在家里,就一切从简了。厨房里有冬瓜和青菜,俏如来负责煮饭,史艳文负责炒菜。两人都没什么君子远庖厨的想法,毕竟是常年在外面漂泊的人,自己动手煮个东西吃的时候也是常有。

“精忠,水加少了。”

史艳文在灶前看到俏如来淘好了米就要端上去煮,不由出声提醒。

“是,爹亲。”俏如来有些不好意思地舀了一勺水掺进去。

唉,这又加多了。

史艳文摇摇头,并没有再出声提醒,左右能熟就好了。他自己这边炒了青菜,切了几块冬瓜做汤。俏如来放好米转过头就正好看到史君子面不改色地往锅里倒了三勺盐。

俏如来:“……”

不是吧。

 

 

 

【拾柒】

预料到午饭会有些难以入口,俏如来事先做了心理准备,不让自己在吃下去的一瞬间流露出一点异色来。

俏如来:“……咦?”

史艳文抬头:“精忠,怎么了吗?是菜太咸了吗?”

俏如来神情复杂地摇摇头:“不是……”

史艳文以为他是不好意思,便道:“不知怎么的今天就克制不住地放了三勺盐下去……果真不好吃就算了,咱们出去吃吧。”

俏如来道:“不是的,爹亲,我本来以为会很咸,没想到味道意外地还不错……”

史艳文:“是吗……”

俏如来说:“是啊,爹亲,确实挺好吃的,不过,您今天怎么突然放了这么多盐?……”

史艳文道:“……”

史艳文含糊道:“大概是……一种本能吧。”

 

 

 

【拾捌】

裁衣铺的沈娘子把新做的冬衣送来了。

“按大公子的吩咐把腰身放宽了一些,若是有什么需要修改的地方再拿来店里就是。”沈娘子说,见到俏如来身边的白色大猫,抿唇一笑:“剩下的布料挺多,便擅自为大公子的猫儿做了件衣裳。”

俏如来看着拿到眼前来的小衣服,又看看史艳文。

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END


想要写的梗差不多写了,不过感觉这一章喵艳文没有太多出场啊= =本来脑洞的正气喵庄空喵藏喵黑白喵军师喵擦擦喵啥的有心情再写吧,下一篇应该是俏俏喵了。

评论(15)
热度(2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