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一期三日】青春恋习手册[1]

【食用注意事项】

一期三日ONLY

* OOC预警

 

 》》》》》》》》LOF目录



下班后,乱藤四郎拉着毛利藤四郎一起走到一期一振面前,神情严肃。

一期一振问道:“乱、毛利,怎么了吗?”

乱和毛利对视了一眼,开口道:“一期哥,你看看你都多久没有和三日月殿下交流感情了!?”

忽然被弟弟关心家庭生活的一期一振错愕道:“啊?”

“你知道吗?夫妻之间如果有一方长期忙于工作,会导致感情冷淡,最后婚姻破裂的!一期哥,你可千万不要走到那一步啊!”

“没有这么夸张吧,乱。”一期一振无奈地笑道。忽然想到自己这段时间确实忙于工作,都没怎么和三日月待在一块儿,再一联想三日月不久前和自己说的跟朋友出去野营,一股危机感油然而生。

 

“是吧一期哥,再炙热的爱情,长久放置也会冷却哦,到最后变地像冰一样冷,就咔咔咔地裂开了啊!”

毛利接下他的话:“所以我们大家为了保卫一期哥的家庭,特地准备了这个,餐厅优惠券,一期哥抓紧时间带三日月殿下去约会吧!”

一期一振看看四周,发现其他的弟弟都在偷偷看这边,可见也有参与策划。

“那好吧,你们都这么努力了,我也要加油才是。”一期一振道,起身拿起了那两张优惠券,另一只手摸了摸弟弟的头:“等下下班回家要小心,路上不要乱走,车不能开太快……”

“啊啊啊知道啦,一期哥好啰嗦啊,我们又不是小学生了,你快点走啦,三日月殿下还在家里等你呢!”

一期一振刚想问他们提前告知了三日月吗,就被乱推出办公室,还结结实实关上了门:“快去!不准迟到哦!”

 

被扫地而出的一期一振无言地盯着紧闭的门,无奈地向电梯走去。

弟弟们有时候真是太闹腾了……

 

他到家的时候,三日月已经穿戴整齐了在等他:“你回来得还真快呢,要去外面吃饭是吧?”

“是,乱他们告诉你的吗?”

“嗯。”三日月漫不经心地说:“中午的时候博多给我打电话,说是抽奖抽到了优惠券,因为是两个人的所以给我们比较合适。”

弟弟们……还真会编。

一期一振眉头微不可见地抽动了一下。

换下明显更适合公务场所的衣服,整个人显得温和得多了,三日月望过来时看见这样的他,眉眼微弯,绽放出炫目的光彩。

“这件衣服果然很适合你。”三日月说,他原本靠坐在床上,手一撑站起来向一期一振走来,到他面前伸出手把最上两个扣子解掉了:“这是出去玩,不是去商务谈判,没必要这么一本正经吧。”语气中带着笑意。

一期一振深吸了一口气:“都听夫人的就是。”

 

两人开车到了目的地,博多他们订的餐厅离停车场有一段路,从停车场出来还要穿过一个红绿灯路口才能到。

一期一振和三日月是分开来各有各的耀眼的人,两个人站在一起在人群里更是备受瞩目。习惯了偷偷的围观打量,两人并不把一路上追逐的目光和窃窃私语放在心上,只是在有人上来要邮箱的时候微笑不语地牵起另一个人的手,握在一起的两只手上交相辉映的对戒的光辉,自然会让人知难而退。

正当两人走过路口时,忽然一道声音叫住了他们:

“一期君!三日月君!”

喊话的是个五十来岁的女人,手里提着购物袋,三日月和一期一振几乎一眼就认出了对方的身份,异口同声道:“堀木老师!”

眼前正是他们二人初中的班主任,堀木幸子。

 

堀木幸子年轻的时候,脾气十分火爆。

作为教师而已,这并非什么良好的品质。教师手册上说的什么耐心啊、循循劝导啊,她不是不知道,但是真到了那个临界点,火气却怎么也压不住。因此,许多学生对她又敬又怕。

这些学生的行列中不包括三日月宗近和一期一振。

 

回首二十多年的教育生涯,这样的学生,堀木幸子也只见过这两个。无论是三日月无与伦比的美貌和高雅的风度,还是一期一振温和大气的领袖风范,在成年人当中都是罕见的,更别提稚气未脱的初中生。

也因此,在发现他们做出了不符合自己的气质的失礼之事时,她的怒气也远超他人。

 

“那个时候一期君吓懵了吧?”堀木幸子年纪大了后脾气也变好了许多,此时提起遥远的往事,三人俱是会心一笑。

“是啊,不管怎么解释只是在帮我剪指甲您都不信,说到脸都红了呢。”三日月笑道。

一期一振回忆当时的自己,哑然失笑:“其实事后想想自己也觉得非常荒唐,您不相信也是很正常的。”

“不要这么说嘛,不过说真的,比起上课的时候偷偷给同桌剪指甲这种奇怪的事情,我当时可是宁愿相信你们在下面掰手腕呢。”堀木幸子笑道:“不过你们也有你们的原因,对吧?”

三日月笑着点头。

 

堀木幸子说的“那个时候”是在两人初二的一堂国文课上。

三日月有些困倦,午后闷热,窗外的蝉鸣更是尖锐得声声扎入耳膜,昏昏欲睡中,看见他同桌的一期一振正流利地在笔记本上写下笔记。

“嘶——”

一期一振迅速转过头来,见到的是三日月微皱着眉把钥匙扣从手指上拔下来的画面,约摸是指甲被勾住了,即便拿了下来,也断了一节,耸拉挂着。

“三日月殿下,您没事吧?”一期低声问道。

“没关系,没关系。”三日月回给他一个若无其事的微笑。

虽然本人说了没事,一期一振仍然感觉有些不安,坐在位置上视线不断往三日月那里飘。

 

终于,在看到三日月用断了指甲的手把头发撩开后,一期一振忍不住道:“三日月殿下,这样会伤到自己的。”

三日月闻言,似乎感到有些苦恼:“关于指甲的事我不太懂呢……还是说用这个切掉可以吧?”说着顺手拿过了桌角的美工刀。

一期一振吓得魂飞魄散:“三日月殿下!……那个不行!请快放下来!”

他近乎崩溃地把手伸进包里摸出一个指甲剪,作为弟弟众多的哥哥,一期一振总是随身携带一些正常的国中男生不会带的东西。

“您请用这个吧!”

“哦?指甲剪?……看起来是个便利的道具,一期君,多谢你了。”三日月道谢后接过指甲剪,笨拙地开始修剪坏掉的指甲。

因为修出来的形状越来越奇怪,一期一振从最开始的放下心来,到有点在意,最后成了非常在意……

他忍不住道:“三日月殿下,如果您不介意的话,让我来帮您剪吧。”

“你如果能帮忙真是太好了。”三日月毫不犹豫地把指甲剪递回原主手中。

一期一振还记得这时候还在上课,看了看台上的老师似乎没有注意到这边,于是小心翼翼地捧起三日月的手,在桌下轻轻按动指甲剪。

“不用那么小心的。”三日月对他说:“你的样子太拘谨了,好像我的手是什么易碎的东西一样。”

一期一振脸上一红:“失礼了。”握在掌心的手犹如光洁的象牙工艺品,既有新月的皎洁色泽,又有美丽非凡的线条轮廓,指骨分明,一点瑕疵也无。让人下意识小心对待,唯恐这样的唯美之物有所闪失。

“一期君真是温柔呢。”三日月说:“这样仔细小心的动作,让人感觉自己是被重视着啊。”

“是,是吗……哈哈……那是因为在家里经常给弟弟们剪指甲吧……”

 

见到几乎要碰到一块儿去的一深一浅两个蓝色的脑洞,堀木幸子的怒气瞬间蹿上新高。

“一期一振!”

“是!”一期一振下意识地答道,视线也回到被忽略已久的讲台上。

“你手放在桌子下面做什么?”堀木幸子问道。

“呃……”

“现在马上把你手上的东西拿到讲台上来,然后去办公室等我!”堀木幸子命令道。

一期一振一愣,视线转到三日月脸上,对方似乎和他一样茫然。

一期一振僵硬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大概是太紧张了,手竟然还没有松开三日月,三日月被他一站也被拖了起来,所有关注着这边两个优等生的学生看到握在一起的手都是一愣。

连堀木幸子也愣了一下。

 

直到一期一振傻傻地拉着三日月走到讲台前,才发现教室里安静得出奇,而一转过头看到三日月与自己近在咫尺的惊艳面容,一期一振也陷入了和在场众人同样的呆滞。

我到底……做了什么啊……

 

一直到从教师办公室出来,一期一振脑中还在徘徊着这句话。

自己到底是在做什么啊。

 

“一期君?一期君?”

三日月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对方正忧心忡忡地盯着自己。

“没事吧,一期君?”

“啊,我没有事……”一期一振欲言又止:“就是连累了三日月殿下你也被骂……”

“你这是说得哪里的话啊。”三日月诧异道:“要道歉也该是我向你道歉才是,毕竟是因为帮我……”

“不是的!请三日月殿下不要这样想!”

“一期君……”

“我的话没什么……只是做了那种愚蠢的事情,让大家误会了三日月殿下和我……”

“误会什么?”三日月看着他困惑地说。

一期一振脸红了起来:“误会……三日月殿下……和我……那个……”

看他久久说不出口,三日月忽然想到班上的女生时常窃窃私语的一个词,有些好奇地问道“那个,是指恋爱吗?”

“诶,不是……呃,那个,也可以这样说,但是……”

“嘛,如果是因为这个的话,不用那么担心。”三日月轻描淡写地说:“虽然对大家来说可能是个比较新鲜的话题,但是过一两周应该讨论的人就少了吧。”

他的语气非常平淡,一点也没有收到影响,然而正是这样的态度,让一期一振安心的同时忽然又感到一阵失落。

 

他们沿着走廊慢慢走回教室,此时是社团活动时间,没有人会留着教室。三日月和一期一振本身是剑道社的成员,不过因为课堂上的事耽误了一会儿,现在准备过去训练。

他和三日月的护具都是自带的,打开柜子的时候,一封边上描着可爱条纹的信封掉了出来。

一期一振有些尴尬,偷偷看了一眼三日月,好像没注意到的样子。

 

谁知,过了一会儿,三日月忽然开口道:“一期君,担心被别人误会,是因为心有所属了吗?”

“诶?我吗?”一期一振有些慌乱:“并没有这种事情,只是我觉得被别人议论的话,三日月殿下也许会感到不舒服……”

“那你呢?”

“我?”

“嗯,你会感觉不舒服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但是,我、应该是感到不安,和荣幸才是……抱歉,我好像说了奇怪的话。”

三日月久久没有说话。

一期一振心中七上八下之际,听到身边的人忽然轻轻笑了一声。他心里有些摸不着底,就听到对方说:

“虽然没试过,但是如果对象是一期你的话,应该还蛮有趣的呢。”

诶?刚才三日月殿下说了什么?

一期一振脑中一片空白。

 

……

 

虽然堀木幸子,说了不用,两人还是一路把中学老师送到了小区门口才离开。过了一会儿,又一起出现在餐桌的两端。

“真是令人怀念。”三日月说。

“是啊。”一期一振说:“那个时候我们在办公室罚站,点钟一秒一秒地走,真觉得好像把生命都拉长了一样。”

“唔,那时候鲶尾和骨喰的老师也在办公室吧,幸好他们没有来,不然看到你那个样子,应该会吓一跳吧。”

“肯定会的。那是我第一次被罚站,你也是吧,三日月殿下?”

“我吗?大概吧,哈哈,这种事不记得了啊。”

“哈哈,那个时候真是干了件蠢事啊。”

“嗯?是指剪指甲那件事吗?”

“是拉了三日月殿下起来的事。”

“这样啊……其实那个时候我的想法比较奇怪呢。”

“是吗?”

“嗯,我当时是在想:幸好跟着一期来了,不然等下自己找办公室的话,可能会迷路吧,哈哈哈。”

“三日月殿下……”

“抱歉抱歉。你知道我这个毛病一直改不过来,现在几乎可以说是人设的一种了呢。”

“既然三日月殿下都这么说了……那我也交代一件事吧。”

“嗯?御前大人居然有事瞒着我?”

“说来有些失礼,中学的时候,有时候会想三日月殿下不认得路是一件好事。那样就可以每天和三日月殿下一起走了。”

“原来如此……哈哈哈,没关系没关系,这种失礼是可以被原谅的,还有呢?”

“还有……”

 

……

 

这一晚好像是专门为了青春时代而存在的,两人畅谈学生时代林林总总的丰饶时光:同桌的私语、剑道场上的对抗、图书馆里的静谧……最后,这对恋人在月色清辉中,走过通往家园的小小的花径。

“是樱花的香味。”三日月忽然停下脚步,凝视着路边开得如雪如云的花树。

一期一振也仰头看茂密的花枝,不知何时,这条走惯的路上的花,竟开得这样绚烂了。

“我好像……错过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三日月盯着樱花的眼睛转了过来,眼底的弦月闪着光芒。

他没有说话。

“这段时间,您很寂寞吧?”一期一振说:“弟弟们也许是看出来了,才让我今天早点回来的。就算您说自己不寂寞,我也知道自己做得远远不够,我滥用了您的贴心和温柔。”

三日月沉默了片刻:“……这种时候,忽然用起敬语好奇怪。”

“抱歉,情不自禁就……”

“寂寞是会有一些,不要露出这种表情,我没有责备你的意思,你也不要责备自己。我们是成年人了,本来就不会像学生那样总腻在一起。”三日月忽然说。

“但是……总觉得我也有些寂寞了。”一期一振道:“这花过不久就要凋谢了吧,真可惜,今年和你一起赏花的不是我。”

“嗯……既然你这么说了,我还是要想想办法。”三日月露出沉思的表情,过了片刻道:“有了,你还记得有一个地方的樱花比这里开得晚吗?”

一期一振和他对视了片刻也想到了,脸上浮现出笑意:“要回学校吗?”

“机会难得,而且今天还碰上堀木老师了,怎么想也该回去看看了。”

“说得也是,后天一起去吧。”

“唔,那工作呢?”

“交给厚他们吧。”

 

……

 

TBC


又开了个新坑,本来只是单纯想写一个微博上看到的小段子,但是一不小心还是写了太多,而且几乎是写完就立刻想到了下一篇……

但是应该是独立无关!下次再写就是校园了,以及是弟弟们的神助攻

明天挖地,产粮玄学保佑我挖到弟弟们吧!

评论(1)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