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一期三日】望月[2]

【食用注意事项】

一期三日ONLY

* ABO,注意避雷

* OOC预警


   》》》》》》》》LOF目录



Chapter 2


“今天远征只能麻烦你一个人去了。”审神者愧疚地说。其他人各自有各自的任务,只能让一期一个人跑这么一趟。

“没关系。”一期一振一如既往地善解人意,还反过来宽慰她:“而且还有望月陪伴我呢。”

审神者点了点头,从身后拿出一件雨衣:“昨天夜里下了暴雨,为防万一还是带上这个吧。”

难怪感觉外面湿漉漉的。一期接过雨衣:“多谢主公大人。我也是时候出发了。”

“那么,希望你一路顺风,早去早回。”

 

一个人上路的感觉,谈不上太坏。

一期一振揣着一桩心思去往比睿山延历寺的路上。

 

早上起来的时候,弟弟们一边洗脸一边看着已经打理好自己端坐在旁边的一期一振,困惑道:“一期哥最近都起得好早啊。”

“是啊是啊,总感觉一睁开眼睛一期哥就是一副醒了好久的模样。”

一期无奈道:“你们啊,不是因为赖床才起得迟吗?那个时候大家都起床好久了才是正常。”

“我们那不是赖床啦!”短刀们提出抗议。

“和晚上无所事事的一期哥不一样,我们可是在晚上大活跃的啊。”

“就是嘛,主上也说了可以睡迟一点的。”

 

晚上“无所事事”的一期一振,在弟弟们义愤填膺的指责中浅浅笑了笑,好脾气道:“好啦好啦,你们是要多睡一会儿。”

语气和某个总是笑眯眯的天下五剑几乎一模一样。

 

“哦?是一期君,你又来了啊。”三日月的口吻中听不出有被打扰的迹象,反而有种等待已久的感觉。当然,一期一振不会自大地认为是在等自己。

“嗯,睡不着。”一期一振说:“三日月殿下呢,这么晚也不睡吗?”

“人年纪大了啊。”被问的人惆怅地说:“想要像年轻时候一样,一觉睡到天亮已经是非常奢侈的事情了。话说回来,一期你这么个年轻人,怎么也睡不着?是有什么心事吗?”

失眠的源头就在眼前,一期一振却不敢如实托出,只好含含糊糊道:“约莫是睡前喝了些茶的原因……”

接下来便是三日月温和地劝告后辈睡前饮茶的坏处,一期一振犹如恭敬的学生,端坐着一句不差地听了。末了离开前,一期一振鬼使神差问道:“三日月殿下,今天还需要帮忙吗?”

三日月愣了一下,笑道:“今日一期还愿意帮我吗?”

一期一振道:“愿意为您效命。”

得到了一声轻笑。

 

……

 

隔着门扉的交谈和一触即离的相亲,组成了最令人期待的夜间时光。无论是等待自己的三日月(他愿意这样想,但总是告诫自己别想太多,三日月殿下只是睡不着而已),还是自己期待的会面,都是令人快乐的情感。

每一晚每一晚,他在弟弟睡下后走出房间,前去走廊尽头的三日月的房间。一开始会觉得有些不妥,但时日久了竟然乐在其中,不过他始终没有亲眼看过三日月的现状。

 

深更半夜偷偷会面,这不就是幽会吗?三日月想。

古时走婚,男方晚上来到女子家中,早晨离去。男女偷情的程序也大致如此。如此说来,他和一期一振这样,实在不妥。然而看着对方为此感到喜悦,三日月实在不忍心说出让他明晚不要再来这种话,因此这样的夜晚还在默不作声地持续下去。

 

“三日月,你最近的情况好多了,这是不是说明你快要恢复原来的样子了?”来探望的审神者惊喜地发现三日月的脸色比之前好了许多。

“这可不好说啊。”三日月心知肚明这样的好转是谁的功劳,然而肢体触碰那点信息素抚慰的效果,也仅此而已,想要恢复,是需要更进一步的交融。

但那是三日月决不允许自己触碰的所在。

 

望月的脚程飞快,一期一振找到材料后就回返本丸。他们和来时走的不是同一条路,回去的路更近更好走一些,路上还会经过退和秋田摘过花的花田。

一期一振想摘一些花,晚上带给三日月。

因为对方说了,喜欢生机勃勃的东西。

下定了决心,要挑出最灿烂最美丽的花朵,然而到了目的地,一期一振却傻了眼。

那日见到的海洋一般的花朵,俱在昨夜的暴雨摧折下七零八落,奄奄一息。

 

他的脑中一片空白,所想的的只有一个念头:答应带三日月殿下来看的花,这下看不到了……

无论他是何等痛心疾首后悔莫及,花也不可能再开一次了。所幸还有几支幸存,一期一振翻找许久,收拢了十几枝花,心道,最后的绚烂,起码要让三日月殿下看的才是。

他把摘下来的花放在装材料的篮子中,挂在望月身上。又走到附近去寻找大判箱。

印象里是在这附近才是……如果弟弟们在就好了,一定一下子就会发现。

转了数圈,终于在一堆荒草中找到了金闪闪的大判箱,一期一振有些无语,怎么会在这种地方……

他抱了箱子走向望月,马儿被拴在树下,不耐地在可活动的范围内来回走动,还时不时去咬垂下的树枝,当咬进口发现树枝苦涩不堪时,又嫌恶地呸呸呸吐出来。

一期一振回来时,看到的正是望月把什么东西一股脑吐到地上的画面。

 

“望月,不要乱吃外面的东西啊……”一期一振无奈地说,忽然惊恐地发现地上的东西自己有点眼熟。

一期一振:这不是我的花吗!!!

 

随意地糟蹋了他人心意还嫌不好吃吐出来的望月丝毫不觉得自己做了怎样无情的事,前蹄刨了刨地面,催促这个蓝色头发的人快带自己回去吃上好的草料。

一期一振:“……”

 

花被马吃了,花被马吃了……还被像莺丸殿下的饭团一样吐出来了,被吐出来了……

 

纵然心中悲怆,一期一振也无法对马发火,只能责备自己不把花放好。

剩下孤零零的一枝紫白小花从马嘴下逃生,但似乎也被吓得不轻,蔫蔫地连枝干也软绵绵立不起来,拿去送人也太不成体统了。

一期一振哀伤地将紫白小花放到上衣口袋里,面色惨淡地回了本丸。

 

今天的近侍是药研藤四郎。

药研看到垂头丧气回来的一期一振吓了一跳,还以为远征失败了,正想开口安慰几句,一期一振已经把材料和大判箱拿了出来交给他。

汇报了远征情况后就离开了。

药研担忧地看着兄长疲惫的背影,果然一个人进行中途的远征还是太勉强了吗……

 

“一期哥!”

“一期哥你回来啦!”

坐在庭院里和物吉、小夜玩的平前双子向一期一振打招呼。

一期一振凑近了看,才发现这四个孩子在做手工,小桌子上摆着五颜六色的花和一瓶透明的胶体。

前田把瓶子举起来:“这个,是我在药研哥那里拿的,可以做水晶滴胶,我们刚刚去小夜的花圃摘了好多花,可以做好几个呢。”

一期一振摸了摸双子的头,忽然灵光一闪,想到一个主意。受到弟弟的启发想到该怎么处理那朵花的一期一振,原路返回找药研拿了滴胶,回到房间查了些资料就开始制作鲜花水晶滴胶。

费了些功夫,完成的时候已经快到晚饭时间了,药研晚上要带队,进来换出阵服时看见一期一振的作品也愣了一把神,不过看到一期一振掩耳盗铃快速收起来的动作还是选择了沉默。

说起来……最近晚上醒来的时候经常没看见一期哥呢。药研心中默默有了个猜测。

 

被弟弟看见做手工,其实算不上什么丢人的事。只不过想到要赠与的对象,就觉得这事变得不可告人起来。

一期一振默默把东西放在里衣里收好,犹豫地想着今晚到底要不要把它送给三日月。

可是……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好看啊。栗田口的大家长患得患失地想。

 

然而他不知道,在他犹豫不决的这段时间,他可爱的弟弟们已经锁定他了。

 

“肯定有问题!”鲶尾斩钉截铁地说

“每天早上都起很早,看起来不像是起得早倒像是没有睡!”厚说。

“黑眼圈超重的,肯定是熬夜了!”乱对自己的判断十分自信。

“昨天晚上……起来上厕所的时候没有看到一期哥……”五虎退也证实所言不虚。

“所以说——”众人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一期哥绝对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

如果药研或鸣狐在,隐约有些猜测的他们也许还会拦一下这群小短刀,给他们大哥留点面子,然而不幸的是这二人完全不知道聚在这里酝酿的恶作剧,于是一干短刀几乎是立刻决定了探究自家大哥深夜外出的原因。

“万一是被什么妖怪迷惑了呢!一期哥晚上视力可是很差的!”

“对啊对啊,我们可要好好保护一期哥!”

……

大家心中充满了勇气之时,忽然一个白色的身影冒了出来。

“你们在打算什么有趣的事情?不如加上我一个怎么样?”

“赫!——鹤先生你什么时候在那里的?!”短刀们被吓了一跳。

“你们说一期一振有问题的时候。”鹤丸答道:“听起来真有意思啊,惊吓的事情我最拿手了,也让我加入吧。”

“我们可不是要去吓唬一期哥啊。”乱不满地说:“而且鹤丸殿下你这么高大,眼神也不怎么好,只会给我们添乱的!”

“长得高和眼神不好不是我的错啊!”鹤丸委屈地说:“这样吧,今晚我会跟太郎借个眼镜,这下可以带上我了吗?”

“不行不行啦。”乱还是摇头:“鹤丸殿下的衣服太显眼了,在晚上会暴露的。”

啊?连衣服都不行吗?鹤丸低头看了看身上的白色羽织,承认确实有点显眼:“我可以换呀!山姥切那里有个灰色的斗篷我觉得就很合适。”

“嗯……既然你都这么有诚意了……”

“是吧?拜托了请务必让我加入你们!”

“那好吧,鹤丸殿下,现在我们来计划一下……”

……

 

最终变成了这个样子。

五虎退蒙着被子,想着乱和鹤丸制定的晚上的计划:“我们大家先装睡,一期哥以为我们睡着了肯定会出去,到时候我们就悄悄地跟上……鹤先生在自己的房间里等着哦!我们路过的时候会敲三下门作为信号,然后鹤先生就出来跟上我们!”

“完全没问题!交给我吧!”

五虎退其实没有那么旺盛的好奇心,但是如果大家都出去了只有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也很可怕……唔,一期哥怎么还不起来……大家……好像都睡了啊……不是说……要跟着一期哥吗……

五虎退慢慢盍上了眼睛。

过了不知道多久,他被摇醒了。

“退,快起来!退!”

“唔……一期哥……走了吗?”

“已经走啦!再不跟上就跟不上了!”

五虎退被厚拉起来往外跑,因为怕被发现众人脚步不敢太急太重,队伍里还有几个真的睡过去被叫起来的,一边跟着众人走一边睡眼惺忪地揉着眼睛。

“鹤先生!鹤先生!”

秋田敲了三下门,鹤丸打开房门,戴着一副方框眼睛,披着灰呼呼的斗篷出来了:

“呼——真是让我好等!鹤丸国永!入队!”

“糟糕!一期哥往哪个方向去了!?”

“好像是那边。”

“不对,是这边吧。”

“谁踩我了。”

“啊我的头发谁拉我的头发——”

“退,刚才是不是你的老虎跑过去了?”

……

 

 

一期一振如每一个晚上所做的,坐在三日月房前。

“是吗,全凋谢了吗。”三日月感慨地说:“真是短暂的花的一生。”

也许是上了年纪的人更爱感慨世事无常,好景难永,三日月见惯了飘零离散,因而也只是叹息一声。但这轻轻一声叹惋,却让一期一振心中涌现一阵悲哀,这种悲哀并不新奇,总是在他失意、低沉的时候出现,火焚、再刃、失去记忆,是一期一振永远无法割舍的哀痛,即便痛楚的记忆不存。

“不过,即便短暂,到底盛放过,还得到了一期君的赞许欣赏,也不是太可惜。”三日月敏锐地察觉到一期的低落,淡然地继续道。

一期一振停顿了一下:“只是觉得……三日月殿下没有看到,太可惜了。”

“今年看不到,明年也可以看吧?花凋零了,种子也会落到泥土里,总是会再获新生的。”

一期一振笑了一下:“三日月殿下真……”忽然,细碎的声音传来。

 

“一期哥明明往这边走了……”

“再进去就是三日月大人的房间了吧。”

“我们偷偷过去看一眼没关系吧?”

“那就交给鹤丸先生了!我和厚去那边看看!”

“诶!我一个吗?……”

 

弟弟们和鹤丸殿下?

怎么会到这边来?

听起来好像是来找自己的?

一期一振迷茫又慌张,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如果让别人看见自己在三日月殿下门口怎么办……

 

鹤丸已经朝这边走过来了,脚步声清晰地落入两人耳中。

 

忽然,纸门被拉开,一期一振的手被另一只手拽住,不由自主地跟着对方进入了始终闭锁的房间。

“三日月殿下——”

“嘘——别出声。”三日月轻声说。

一期一振不敢说话了。

 

鹤丸悄悄走了过来,在三日月房间不远处停驻了一会儿,没有发现人,又小心翼翼地离开了。

“奇怪,刚才这里确实有声音……”

 

脚步声渐渐消失,两人这才放下些心,这时候也注意到了当下的情况。

一期一振纯金色的双瞳和三日月眼中的新月对视,虽然一直隔着门说话,但始终不知道对方如今的样子。在三日月看来,一期一振是没有变的,依旧是温和俊美的青年,但一期一振看来,三日月却显得有些苍白,让他的心蓦然为之绞痛起来。

“三日月殿下……”

“他们好像走远了。”三日月说,他方才手急了把一期一振拉进来,这时候才觉得有些不大妙,太近了,稍微沉寂了些许的信息素嗅到了信号,迫不及待开始运作。

“是!我这就出去!”一期一振马上想到了三日月说过不方便会客的话,连忙去拉纸门。

不知是不是方才关得太快,纸门卡得死死,以一期的力气一时半会竟然拉不开。

“我来吧。”一期额头都急得冒出冷汗,三日月不忍心见他那样,于是起身要去帮他。谁知,一起身腿就是一软,被卸了全身的力气似得直直往前栽去——

“三日月殿下!”一期一振大惊,连忙接住三日月,惯性作用,三日月几乎直接扑到了他的怀中,他下意识地把三日月搂紧了。

“三日月殿下,您没事吧?”馥郁的香气直冲咽鼻,一期一振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只想抱住这个人,不放他离开。

就像、就像这个怀抱……他已经等待了千年的光阴,才将这人再次揽入怀中。



TBC


写不到干柴烈火的,写不到的,只能拖拖拉拉谈情说爱才能维持的样子

大概率没有肉,预计1w5,有目录就不放前文链接了

比叡山延历寺其实就一个去是不够的……不过还是让一期尼大成功了,然而我刚才上线看了一下远征没有大成功QAQ 

顺便问一下各位婶婶邮箱的最高上限是多少?我现在放了八百多把刀,最高能放多少来着?

评论(2)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