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刀剑乱舞】家长们的暑假作业地狱

【食用注意事项】

* 刀剑乱舞,全员无CP向

* OOC

 

  》》》》》》》》LOF目录



“今天没有点心。”小狐丸从走廊一端走过来,对坐在檐下的两个人说。

坐在走廊下的两人,三日月宗近和莺丸,动作整齐一致地转过头来,用一种带着微微诧异的神情看着小狐丸。

“嘛,只有茶,你们两位老爷子慢用吧。”小狐丸坐下来,把手里的茶盘往两个人的方向推了推。

这三个人是本丸最规律的一道风景线,每日雷打不动地坐在一处饮茶闲谈,虽然时常有人加入其中,但来来去去,三个人始终不变地坐在一起。

“小狐丸也是老爷爷哦。”三日月说:“嗯……没有点心还真是不习惯呐。”

“没有办法啊,烛台切不在。”小狐丸说:“总不能找上门去,说[拜托了,三日月很想吃这种话]吧?”

“哈哈,好像也不是不可以哦。”

“这种事我绝对拒绝。”

“你不是兄长吗,哥哥对弟弟不应该这样狠心地拒绝吧?”

“那也是穿着小短裤,身高只有自己一半的弟弟吧。”

“哇竟然说出这样的话……你居心叵测哦,小狐丸。”

 

莺丸始终面带微笑地听着这二人的对话,开口道:“午饭,也是歌仙一个人准备的呢。”

“对啊,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不太了解呢,好像是听说和什么暑假作业有关呢。”

“那是什么?主公大人留下的任务吗?”小狐丸有些好奇地问道。

“大概吧,前段时间当近侍的时候听说了一点,应该是和什么付丧神素质教育提高计划之类的有关……嘛,我也不太懂。”

“这个,老爷爷知道哦。”三日月插话:“现在是夏天吧,应该是现世的小孩子放假的日子,他们好像要去名为学校的地方学习吧,每年都有两段比较长的假期,可以待在家里不用去学校,一个是冬天的寒假,一个是夏天的暑假,现在就是暑假哦。”

作为平安老刀的两人对现世的情况似懂非懂,但不妨碍他们了解放假的意思。

“就是说,是假期的任务对吧?”

“没错。”

“可是,为什么假期还有任务呢?”

“那是为了不让孩子们懈怠而遗忘知识吧。”

“说得好像也是。”

 

啊啊,那好像还真有点不妙。

说的也是啊,两个月的任务都堆积到几天完成什么的。

说起来,主上大人应该也快回来了吧。

差不多了呢。

三人这样说着的时候,鹤丸国永一副飘飘悠悠神思不附的样子从走廊的拐角处走了过来。

 

“啊,是鹤啊。”三日月打了个招呼:“怎么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鹤丸虚弱地说:“我刚从小光那里过来。”

听到方才议论对象的名字,三把刀一下子有了兴趣:“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了吗?”

“真是恐怖。”鹤丸对三人诉说自己的悲惨遭遇:“本来看到他们都那么正经地坐在那里写什么东西,我想『这可是个吓人的好机会啊』,就那样上去——然后小伽罗就抓住了我,让我也坐在那里写了两个小时的作业。啊啊——脖子好痛,手也好痛啊。”

“暑假作业原来是这样的东西吗。”

“我帮忙写了二十三篇日记。”鹤丸伸出手指比划了一个二,又比划了一个三:“就完全不行了,这两天所有吓人的点子都被耗尽了,就先溜了。”

小狐丸额上冒出几道黑线:“这样写日记的话,主公大人一看就知道是你代笔的吧。”

“无所谓啦无所谓啦。”鹤丸说:“只剩下两天时间,不、只有一天半了,只要能完成怎样都好吧。”

“说起来暑假就要结束了啊。”他说,伸了个懒腰,带着一身疲惫慢悠悠地往自己房间走了。

 

 

“写日记、练字、算术、还要画画……孩子们真是辛苦。”小狐丸说。

莺丸捧着茶杯慢悠悠地说:“如果是大包平的话,一定会干劲满满地在第一天就把所有的任务都完成了吧。”

“某一种意义上来说这样也不好……不对,如果是大包平的话他根本不会有暑假作业吧!”

“这样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今天厨房没有茶点了呢。”

“从早到晚一刻不停地在房间里补作业吧。”

“真是辛苦啊,烛台切。”

“真是辛苦啊,大俱利君。”

这样感慨过后,三日月道:“这样的话确实完全没有时间做点心什么的,不如我们做一些食物给他们送过去吧,毕竟烛台切一直都很照顾大家呢。”

“说得也是。”小狐丸赞同:“油豆腐寿司他们会喜欢吧。”

“我也可以帮忙捏饭团啊。”莺丸高兴地说,他在料理一道上不如烛台切、歌仙那样天赋异禀,唯一擅长的饭团貌似有了用武之地,他心中对提出这个建议的三日月充满了感激之情。

“那我也……”三日月刚想说他也可以帮忙,小狐丸便截住话头:

“你就不要进厨房了,让我和莺丸来吧。”

“诶,可是——”

“没什么,毕竟我是哥哥嘛。”

成功把三日月阻拦在厨房外面,避免了好心办坏事的悲剧,小狐丸和莺丸接下来严防死守,把守阵地没有让三日月进入,顺利完成了制作饭团和油豆腐的工作。

 

“现在,我们就送过去吧。”

三人带着热气腾腾的食物准备去看望政宗一派的三人,路上遇到远征归来的一期一振。

栗口田的大家长诧异地看着这三个人:“你们三位这是——”

“我们准备把这些送去烛台切那里,你要尝一下吗?”三日月问道。

“呃,还是不了。三日月殿下的美意心领了。”一期一振说。

“那我们就先走了。”三日月说,出于同为丰臣刀的同僚情,他觉得还是提醒一下这位弟弟众多的兄长为好:“暑假快要结束了吧,后天主公就要回来了呢。”

“是啊,真是期待呢。”一期一振回以微笑。

见对方没有反应过来,三日月索性直说:“主上临走前,布置了许多任务吧?后天都要交到长谷部那里给主上过目哦,一期君最好还是检查一下比较好吧。”

留下这么一句话后,三日月便跟着小狐丸和莺丸一起离开了,一期一振站在原地思索了片刻,这才想起主公临走前给本丸里的孩子们布置的作业,一股大事不妙的预感涌上心头。一期一振拔腿就往众人居住的房间跑去。

 

“一期哥!”

“是一期哥回来了啊!”

短刀们惊喜地纷纷从地板上爬起来,身边是散落一地的零食和漫画等物,一期还看到博多悄悄往下掩的扑克牌。

“你们……”一期一振深吸一口气:“你们暑假作业做完了吗?”

 

“……”

在问出这句话后,不出意外地得到了一片寂静。

这种寂静也验证了一期一振心中的猜想——弟弟们,没有做暑假作业。

这是何等的失职!!!

身为兄长没有督促弟弟们学习,身为下属没有好好执行主人的命令……一期一振受到了巨大的打击。

 

可怕的安静中,五虎退怯生生的声音响起:“我、我写了日记……”

虽然只是日记,其他的还不好说,但也足够让一期一振感到有些安慰了,他看向其他人:“你们呢?”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乱第二个走出来说:“我做了好多手工!”都是些小裙子头饰之类的。

“呃,我画画了……”

“我把算术题全写啦!”

……

一个接一个,轮到了包丁的时候,橘发的少年捏着自己的小背包,呆毛蔫蔫地搭着,嗫嚅了好一会儿,最后在一期严厉的目光下大声哭喊道:“呜!——我还没有做啦!!!这下肯定会被人妻讨厌的!!!一期哥最讨厌了!!!”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弟弟倒打一耙的哭喊吓了一跳,一期一振无奈道:“包丁……”

“呜哇哇哇哇,我不要啦,我不要被讨厌啦……一期哥你会帮我的对吧?对吧?……”

“虽然这样……”刚要摆出不会妥协的样子,毛利就跑上前环住了包丁的肩膀:

“没关系的哦包丁,我会帮你的啦,不要哭了。”

“我可以把日记借给包丁……”

“我也可以帮包丁做手工!!!”

 

“你们……”一期一振无奈。

“没有说不能帮忙做吧?”乱叉着腰,眼睛瞪得大大地看着一期。

“本来就不可以吧……”一期一振苦笑。

“如果一期哥不帮我们的话,我们会被主上骂的,呜呜呜……”

短刀们又摆出要哭泣的样子,面对泪汪汪的弟弟们,一期一振最后还是败下阵来:“只有这一次,下次绝对、绝对要自己完成知道吗?”

“知道啦!一期哥最好了!”

短刀们欢呼雀跃地去拿笔和本子,开始分工。乱负责做手工,博多做算术,五虎退去找自己的日记给大家借鉴,一切井然有序地进行中……忽然,五虎退惊慌的声音传来:

“啊!我的日记——”

不知何时,写满了两个月的心情的日记本散落在角落,已经完全成了废纸碎片,五虎退泪汪汪地捧起日记本,最大的嫌疑犯——白色的大老虎察觉到自己好似做了坏事,讨好地在主人脸上舔了一下,尾巴摇了摇。

“这这这……”鲶尾无措地说:“糟糕,完全不能用了,这下我们怎么知道时间和天气,怎么办一期哥……”

“不要慌,让我想想。”一期苦笑:“去问问太鼓钟吧,也许他已经写完了。”

“对哦。”

 

一期一振推开纸门,往烛切台的房间走去。

遇到了江雪左文字。

“一期一振大人。”江雪左文字一贯没什么表情的脸上,难得带着堪称苦闷的神情:“您家孩子的手工制品,都是做些什么呢?”

眼前是一个和自己一样面临暑假作业危机的家长,一期一振感同身受:“这个啊……主要是乱在负责的,都是些裙子头饰之类的”看到江雪苦恼的模样,他补充道:“一般来说没有限定是什么,用心做的东西就可以吧。”

“是吗,多谢了。”江雪说道:“您这是去烛台切那里吗?”

“是的。”一期一振苦笑:“需要借一下太鼓钟的日记。”

“太鼓钟的日记的话,应该在明石国行那里。”江雪左文字没有波澜地说:“如果您不嫌弃的话,可以用小夜的。”

“江雪殿下客气了,真是感激不尽。”

一期一振跟随江雪去左文字一家的房间拿了日记,他离开后,宗三问道:“已经知道了手工要做什么了吗?”

江雪点头:“嗯,只要是用心做出来的就可以了。”

“那我们不如做一串佛珠吧,在每个珠子都上雕上地藏经。”

江雪点点头:“那就这样吧。”

 

 

相比互帮互助的栗田口,齐心勠力的左文字,来派这边显得有点苦逼。

“国行,你算好了吗?”爱染两只手夹着笔飞快地写着,一边大声问道。

“45乘78加65……啊我不行了。”明石国行往后一躺,大有一副什么也不管的架势:“我说,不是有计算器什么的吗,去买一个回来不就好了,就不需要这样大费周章地算了。”

萤丸从雪花一样的作业纸中抬起头来:“那明石去买好了,反正明石也帮不上什么忙,做了一会会儿就倒下了,还不如出去走走呢。”

“啊,那算了。”明石说完又躺了下来,这回连笔都松开了。

 

 

小狐丸三人来到烛台切的住所,受到了热烈欢迎。

“谢谢你们送来吃的。”烛台切收下食物有些好不意思地说:“今天没有准备点心真是抱歉了……”

“嘛,不要放在心上啦,你们现在可以说是生死存亡呢。”三日月笑着宽慰对方。

“哈哈,也没有这么紧张啊,我和小伽罗一起,刚才鹤丸殿下也过来帮忙了,而且阿贞也很努力啊。”烛台切光忠说道。太鼓钟贞宗完全没有平时元气满满的样子,哭丧着脸埋头写作业。

“呀,好辛苦啊。”三日月由衷地说:“嘛,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烛切台光忠和他们告别:“真是多谢你们……”

莺丸和他挥了挥手,三人先后离开。

 

走了一段路,才有人开腔:“真不容易啊。”

“是啊,养孩子真是辛苦的工作呢。”三日月也叹息。

小狐丸没有说话,在他看来三日月本人是个不逊于孩子的麻烦存在。

“栗口田有很多孩子啊,一期君这下辛苦了呢……”

“怎么说也是甜蜜的负担吧。”

忽然,前方一道青色的身影疾驰而来。

“这不是石切丸大人吗,怎么走得这么急?”小狐丸奇怪地问道。

石切丸见到他们一愣,随即拉住小狐丸、三日月宗近二人,急切道:“你们两个现在没有事吧?”

“呃……姑且算吧,怎么?……”

“那么,没有要紧的事的话就请和我来吧。”石切丸说。

“等等,至少把事情和我们说清楚吧……”

“今剑!今剑呐,暑假作业完全没有碰过!”石切丸难以置信地说:“如果不是青江和我说,我还不知道这回事。”

听到石切丸的话,小狐丸和三日月脸上一片空白。

“大概是完全忘记了有这么一回事吧……总而言之,现在需要你们两个的力量,莺丸大人,我把他们两个先借走了,抱歉。”

 

走廊上忽然只剩下莺丸一个人。

“这还真是……”带着笑意的声音,今日里不知第几次感慨:“真是辛苦呢。”

小狐丸殿下,三日月殿下,加油吧。

 

……

 

两天后,审神者回到本丸,收获了一堆赶制的作业和憔悴支离的刀剑男士。

 

 

END



之前在网上看到段子的时候,就想写这个,起码在开学前把它写完。

虽然没有暑假作业了,但是写论文的痛苦更甚于暑假作业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