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刀剑乱舞】归来·约定

【食用注意事项】

* 无CP,刀审亲情向

* 三日月、五虎退、审神者相关

* OOC预警

 

  》》》》》》》》LOF目录



“你终于回来啦!”

见到消失了相当一段时间的伙伴归来,鲶尾藤四郎欢呼了一声扑了上去。

“大家都好想你啊,你怎么去了这么久?”

“诶?……我去见了景虎大人……”这么说的五虎退,眼中忽然又浮现点点泪光,因为回到家中见到同伴和主公而冲淡的遗憾,再一次浮上心头,少年的心中又是闷闷的一痛。

已经长成庞然大物的老虎,感觉到主人骤然的消沉,拿大脑袋拱了对方一下。

“呀,小老虎都长这么大了——”鲶尾有些惊喜地说,伸手去摸了摸白老虎的头。

 

鲶尾拉着五虎退往里面走。

“大家都在等你呢,一期哥去远征了,今晚你就可以看到他。话说你见过主公大人了吗?”

“见过了。”五虎退脸红红地说:“回来的时候就见到主公大人了。”

“诶,主公大人亲自来迎接你回来吗。”鲶尾一脸羡慕:“真好啊。”

“嗯,主公大人很好的。”五虎退重重点了点头,心中默默说,我最喜欢主公大人了。

 

当他踏上本丸的时候,看到的第一眼便是主公大人等待的身影。主公大人也看到了他,温柔地对他微笑,叫他的名字。是他一路飞奔回来的路上,想过无数次的样子,无法抑制自己的思念而做了失礼的事情,当被主公大人的双臂拥抱时,依旧软弱地哭了出来,一边哭一边说:

“主公大人……我、我回来了……”

“景虎、景虎大人……走了……我只打倒了,三只老虎……”

这样断断续续说着,本以为修行过后的自己会变得更坚强,可以让主人刮目相看,但是摆出这样的姿态,说出这样的话,也许主人只会觉得自己毫无长进吧。

“没有关系的……”主人柔声说:“五虎退已经成长了啊,我能感觉到比以前更加丰沛的勇气和决心,这就够了呀。”

是,是吗?

“当然啦。”从旁边递过来一张手帕,五虎退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新月般皎洁美丽的面容:“技巧和力量都可以在战斗中磨练,勇气和决心却是只能自身来体悟的,五虎退,是本丸里第一个提出修行的人吧,真了不起呢。”

“多,多谢您!……”

 

五虎退的归来,让众人都十分兴奋,纷纷向他发出手合的邀请,兄弟们不爱切磋的,更喜欢听他说那些独自上路的见闻。

“那个、请问……”踌躇了许久,终于还是问出了口:“陪伴在主公身边那位大人?……”方才太激动了却忘了问那位大人的名字,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已经离开了。

乱的眼睛转了转,五虎退离开这段时间到本丸的新人只有两名,江雪大人去远征了,那么退口中的“那位大人”就只可能是今日担任近侍的三日月。

平野也想到了,并且比他更快说出口:“是三日月大人吗?”

“原来是三日月大人……”五虎退有些讶异,但是想想却觉得理所当然,早该想到的,那样高雅美丽的姿容,除了天下五剑中最美的“三日月宗近”,还有谁呢?

“三日月大人,虽然是这两天才到来的,但是主公大人非常器重他呢。”秋田憧憬地说。

“这样啊……”

“是呢,这两天大和守先生都是和三日月大人一起出阵的,问他最好了。”

“诶?我吗?”安定说:“三日月大人非常厉害呢,啊,说起来我经常麻烦到他呢。”因为这几日的战斗中他经常失手无法彻底歼灭敌人,每每要三日月出手帮他补上最后一击,安定既有惭愧又对这样的三日月感到钦佩。

“在战斗中完全不会逊色。”

“虽然看起来随意,战斗时却锋锐得让人不敢直视呢。”

太郎也加入了讨论:“自称自己总是迷路,作为队长的时候方向感意外地很好。”

“说起来也是呢,三日月大人每次都能找到资源点啊。”

爱染羡慕地说:“我也希望每次出阵都能给主公大人带礼物回来呢。”

 

众人又开始讨论给主人带什么礼物好。

“玉钢吧?我听说其他本丸都很缺玉钢呢。”

“还是考虑实际的需要吧?冷却材现在比较少吧?”

“我倒是觉得委托符比较好带呢。”

“但是委托符太小了不好找。”

 

……

 

“打扰一下——”最美的五剑站在纸门外,微笑地看着吵闹的几人。

三日月的到来,说明是主上的命令到了,众人纷纷从地上起来站好了等待三日月宗近宣读命令。

“哈哈,不要这么紧张。”三日月笑了一下:“这次的任务目标是池田屋二楼,你们之前也去过,这次去请务必小心。”

“是!”众人答道。

“队员,今剑、平野藤四郎、前田藤四郎、乱藤四郎、以及药研藤四郎。”

“这是当然的!”

“明白了,我会努力辅佐队长的。”

“知道啦~~~”

“近身搏斗就交给我吧!”

被点名的五人精神满满,三日月见状点点头,接下来说:

“那么——队长,五虎退。”

“是,是!我会努力带好大家的!”

三日月对他笑了一下:“这次主要是去检查你们这些日子的练习成果的,不用太逞强,如果情况比较糟糕可以撤退。”

这也是审神者的意思,短刀和太刀大太刀们不同,出阵经常受伤,但是也时常不够冷静带伤上阵,相当令人担心。

见眼前的孩子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三日月道:“主公大人也希望,你们都能平平安安地回来,不要让她太担心呀。”想到什么,美丽的面容染上笑意,眼中的新月也漾动起光闪。

“而且,今晚烛台切和歌仙做了大餐,等着你们回来一起庆祝呢。”

“是!……我一定,一定会好好把大家带回来的!”既像是在对三日月,也像是在对并不在场的主公大人,五虎退这样坚定说。

我的话,一定、一定会把大家,都好好的,带回主人身边。

 

 

 

END


退退回来了~回来之后感觉更让人心疼了,总是说一些令人难过的话,真想说婶婶不会让你死掉的,但是只能默默给他带上御守QAQ

爷爷啊,在队伍里处于不怎么抢誉但是全程飘花的状态,果然是老年人呢,安定经常手滑只削掉刀装,爷爷负责补刀,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带爷爷总是能找到资源点呢。

评论(3)
热度(23)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