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奉天逍遥】购物二则

【食用注意事项】

奉天逍遥ONLY

* 短

* OOC预警

 

  》》》》》》》》LOF目录



『尺码』

 

君奉天和玉逍遥要下山。

本可以两人你带着钱我背着剑潇潇洒洒从容地去,谁知不知哪个带头让玉逍遥从集市上带个什么东西,第一个人开了口,下面的就更加没有忌惮,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两人带着一众师弟师妹的殷勤盼望和代购任务来到了集市上。

“奉天,我们先去成衣铺一趟。”玉逍遥道。

“你要买衣服?”

“不是我啦。”玉逍遥说:“小师妹快要过生日了,我去给她买套新衣服。”

他如此说来,君奉天自然没有不同意的,于是两人到了成衣铺。

 

 

裁好的现成衣服很多,但是玉逍遥都不是很满意,于是决定定做一套,五日后来取,为了缩短成衣的期限,玉逍遥肉痛地又出了五两银子。

“这里如此如此……”他拿着图纸和裁衣娘子讨论了许久,才定下了款式。

裁衣娘子问道:“着衣者的身高,腰围多少?”

玉逍遥一下子犯了难,作为爱护妹妹的好哥哥,他自然时常关心小妹的身体状况,但是这些涉及女孩子家家的隐私,他怎么也不可能去探听。

“呃,身高约到我耳下。”他比了比,裁衣娘子点点头,拿笔记下了。

“那腰围呢?”

“这……”玉逍遥踌躇片刻道:“应该比我的小一些吧……”

小一些是哪些?小一寸是小,两寸也是小,如果不说清楚,做出来穿不上可不好修改了。

“那在腰身这儿改些许,便是略微差几寸也无妨。”女子叹了口气道:“请您把外袍脱下来,让伙计给您量一下腰身吧。”

“诶?……为什么要量我的,不是给我做的啊……”

“您不是说和您差不多吗?”

“这样啊……”玉逍遥恍然,准备跟到室内去量腰身,忽然君奉天拉了他一把:“奉天,怎么啦?”

“不用量了,我们还急着去买东西呢。”君奉天转头对伙计说:“一尺九。”

 

 

“奉天,你你你——”出了铺子,玉逍遥不可置信地对君奉天说:“你怎么知道小妹的腰身,难不成你——”

你对小妹——

想到某种可能,玉逍遥整个遥都不好了,如果师弟也对小妹有意,他当然非常支持,但是!姑娘家的腰身怎么可能随随便便知道!如果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师弟轻薄了小妹,那他该怎么办,打一顿不够吧?……

 

“别胡思乱想。”君奉天敲了他额头一下,两人对视,玉逍遥眼中分明是“你今天不说清楚决不罢休——”的神色,他有些好笑,转过脸若无其事道:

“你的腰多细我怎么会不知道,又不是没抱过。”

玉逍遥的脸腾地红了。

 

 

 

『胭脂』

 

说实在话,要两个大男人到胭脂铺简直是强人所难。

尤其是两个面如美玉、清新俊逸的青葱少年,进到到处都是女子的胭脂铺,那简直是两只小绵羊进了狼窝。

甫一进入,满鼻的脂粉香气,就熏得玉逍遥结结实实打了个喷嚏。

不过他面容俊秀,眼神灵动,非但不显无礼,还有点可爱,惹得屋里一干女子纷纷掩唇而笑。

君奉天拉着玉逍遥,脸绷得紧紧的。

不过尽管如此,还是不少豆蔻少女借着小镜子试用胭脂,醉翁之意不在酒地偷偷看他们。

 

“我们买了师妹们要的胭脂赶紧回去吧。”玉逍遥摸了摸鼻子,不自在地说。

“好。”君奉天也是一样的想法。

 

 

在少年的认知中,胭脂无非是胭脂,却不知还有诸多分划,一时间对着琳琅满目陈列的胭脂手足无措。

因为之前也有过男子为妻女带胭脂水粉回去的,且这类人一般出手阔绰,更兼好忽悠要求少,伙计极热心地给两人介绍店里经典的招牌胭脂和新调的胭脂。

玉逍遥有些茫然,不过倒也不傻,没有一下子就给全买了,而是一个一个看过去,斟酌一番。

他有心给小妹也买一盒,看了许久,终于拿了一盒浅粉色胭脂在手中看。

伙计笑道:“这是本店新出的湘妃胭脂,是取了春日桃花制成,色泽最是娇艳,且不显厚重,非常受年轻女孩子喜欢,卖得可好了。”

玉逍遥闻言更满意了。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寓意也好。

店员见状成热打铁:“公子你若是还不放心,不如在店里试用一下,我们这儿备了水,您看过效果后便可以洗去。”

玉逍遥一呆,自己可是男子,怎么能……

不料,君奉天却道:“也是,好与不好,总要试过才知道。这胭脂是你买给小师妹的,如果到时候用在脸上出了什么问题,不是后悔莫及?你先试试也不错。”

他有点想看玉逍遥笑话,于是推了他过去。

伙计拿了试用的胭脂和铜镜来,一边取了把新刷子一边想,自己分明只是想说在手背上试用一番即可,谁知道这两位这么认真……他一边心里嘀咕,一边轻轻把粉刷在玉逍遥脸上,店里也常常有顾客试用,但多是女子,手法比自己好得多了,他不敢刷太多,只轻轻沾了一点,但是这湘妃胭脂也确实如他所说地好,虽然只是一点点,但玉逍遥肤色洁白清润、光滑柔腻,沾着胭脂的刷子在新雪般的双颊化开一片桃花色泽,竟娇艳自然如斯,伙计一时有点呆滞。

玉逍遥等了一会儿,睁开眼拿过镜子,细细看脸上的胭脂痕迹。

这一看,他觉得可以,当即便买下了。

 

放下镜子准备去找盆水洗掉,君奉天连忙一把拽住他。

开玩笑,他还没看过呢。

竟然真的涂上了胭脂,这个够他笑一年了。

“奉天你做什么——”玉逍遥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慌忙去捂脸,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君奉天用力握住他的手让他动作不得。

“怕什么,敢涂还不敢让人看吗——”调笑的话在视线触及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南国有佳人,容华若桃李。

良久前在书页上匆匆翻过的一句忽然浮上心头,手上的力道也不由自主一松。

“你……”

“你什么你,还不快放手啦。”玉逍遥有些羞恼地说。

君奉天又是一愣,他这一辈子没有反应这么迟钝的时候,只能顺着玉逍遥的意思松开手,看他跟大难逃生的兔子似得小跑窜去洗脸了。

片刻,玉逍遥脸上又一片清清爽爽地回来了,只是视线碰到君奉天,面上若有若无地流露出了些许窘迫的神情。

 

君奉天却无心取笑他,目光在他脸上扫了一眼,欲言又止。

还是这样的玉逍遥比较好。

趁着玉逍遥取买好的胭脂,他动作极小地按了按心口。

起码……看着不会有心率失衡的危险。

 

END


今天的两个小青年,依旧是这么腻歪呢……

评论(18)
热度(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