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天迹生贺】同行

【食用注意事项】

玉家兄妹亲情向,无CP

* 私设如山,OOC预警

 

   》》》》》》》》LOF目录

 


天水多水少山,即便有,也只是低矮的山坡。然而,即便是这样矮矮的山坡,摔下来也是够呛。


玉萧穿出层层野草丛,提着裙子四下张望了一下,白净的脸庞上写着淡淡的迷惑神色。

 

这……怎么这样眼熟呢?

 

今日是玉逍遥生日,众人聚在一起吃火锅,她本是出来到厨房再拿些食材,却不知为何眨眼之间便身移物迁,到了眼前之地。

心中有些慌张,她悄悄在手中掐了个法诀,以防万一。

 

谁知,走了片刻,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玉萧蹙了蹙眉,索性召出飞剑,飞上最近的山岭查看附近的情况。

 

山下城镇繁茂,人来人往,水路纵横,四通八达,玉萧见此一惊,只是一眼她便认出这正是她的故乡,天水城。

只是不知,为何她上一刻分明在仙门,下一刻却到了相距千里之外的天水城外的荒山里。

正在她思考时,耳畔忽然传来两声尖叫,听声音应是两个孩童,玉萧顾不上想自己怎么来的这里,飞速赶往声音传来的所在。

 

声音的来源离此处不远,她赶到时原地空无一人,她一看这处山坡陡峭的很,更兼草木繁茂,许是孩子玩闹时不注意便掉下去了,她连忙纵剑下飞,寻找了片刻,果然在一处草丛里找到了滚下来的一大一小两个孩子。

约莫是大的紧紧将小的护在怀里的缘故,小的看起来无事,却好像吓得不轻,大的闭着眼,痛得眼睫不住在发抖,他看起来八九岁左右,白嫩的双颊被锋利的野草树枝划了好几道,身上头上也满是灰土,看起来实在狼狈。

 

玉萧脱口而出:“你们没事吧?”

男孩听到声音,睁开眼看来,这一眼却让玉萧心中一震。

无他,太像玉逍遥了。

 

她大哥从小到大都是一个模子长的,小时候是人见人爱的小仙童,长大是俊俏脱俗的美少年,尤其是那双总闪着灵动快活光彩的紫色眸子,跟眼前这孩子简直一模一样。

若不是她确信自家兄长的人品,都要以为是自己的小外甥了。

 

“大姐姐,”男孩眨了眨眼,玉萧连忙伸出手把他扶起来,拍拍他身上的灰土。男孩焦急地摇了摇头,松开一只手,另一手仍搂着怀里的孩子:“我妹妹怎么了,她为何从方才开始便没有反应,我分明护住了她的头部才是。”

玉萧一惊,这小的孩子不会出什么事吧?她粗通一点医术,便伸出手给女孩把脉,酷似阿兄的小男孩搂着妹妹,无措又担忧地望着她的动作。

玉萧把了脉,又探看了头部,身上,才松了一口气:“无事,她是受了惊吓,等下回去开点药好好睡一觉就好了,你不必担心。”

男孩点了点头,他这才有心思看这个忽然出现在他们面前出手帮助的大姐姐的模样。方才他焦心阿妹的情况,没有注意,现下一打量,才觉得这位姐姐和阿娘生得极相似,让他一见便觉得格外亲切。

玉萧觉得她不能放下这两孩子叫他们继续在这山上待着,便问道:“小朋友,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吧。”

男孩答道:“谢谢姐姐,我与小妹住在天水城里的玉门世家本家大院。”

玉萧闻言惊讶道:“玉门世家?你叫什么名字?”

难不成是她和阿兄的同宗后辈?

 

出乎意料,男孩道:“我叫玉逍遥。”

玉萧一下子愣住了。

 

在今天之前,玉萧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竟会回到过去,见到幼时的兄长和自己。

 

眼前的小玉逍遥对她心中的惊涛骇浪一无所知,他正小声地宽慰受了惊的妹妹,玉萧惊讶又好奇地看着年幼的兄长和自己的相处,忽然发现那小小女孩儿睁着一双滚圆的紫色大眼睛看着自己,一遭对视,又有些不安似得撇了开。

 

原来自己以前竟是这个样子的。

 

小玉萧方才滚下来时候虽然被玉逍遥护着没受什么伤,但约莫是方才惊叫兼恐惧,她感觉喉咙处十分不舒服,此时又见到玉逍遥脸上都是伤,眼泪一下子涌了上来,抽泣道:“阿、阿兄……”

小玉逍遥急忙道:“你别说话啦,来,我背你回去,别哭啦。”

小玉萧此时说不出囫囵话来,只是噙着眼泪摇了摇头:“我、自己走……”又伸出小手轻轻碰了碰玉逍遥脸上的血痕,似乎怕碰痛了哥哥似得,动作轻如点水:“阿兄,疼……”

小玉逍遥却满不在乎:“你阿兄我好着呢,一点点皮外伤,到家就好了,哎,咱们赶紧回去吧。”

小玉萧点点头,拉住玉逍遥的手。

 

玉萧见状,叹了一口气,拿出手帕,蹲下身给两个小孩儿擦脸和手,小玉逍遥还好,乖乖伸出手让她擦,到了小玉萧面前,小姑娘却有些害怕地揪了揪哥哥的衣服,躲到了身后去。

小玉逍遥善解人意道:“大姐姐,我来给小妹擦吧,她有点怕生。”

玉萧没料到小时候的自己竟会跟自己这样不亲近,只好把帕子交给小玉逍遥让他来。

两个孩子弄干净了头脸,这才要回去,小玉逍遥拉着妹妹走在前面,玉萧在他们旁边看着防备着路边什么东西把两个孩子摔了。

这时候她也模模糊糊想起,六岁时确实有这么一段,阿兄带自己去外面玩耍,两人一不小心摔下山崖,哥哥护着自己才没受什么伤,回家后爹爹非常生气,不顾那天是哥哥生日就把哥哥赶去祠堂跪了半夜。

 

小玉逍遥不知道自己回家后要面临的悲惨命运,有些纠结地看着小玉萧,玉萧毕竟比他小了三岁,更兼是女孩子,体力本来就不如男孩子充沛,此时也是,不过走了一段路,便有些累得脸上挂满了汗,小脸红扑扑的。

小玉逍遥走到前面,蹲下身来示意小玉萧到自己背上来让他背着走,小姑娘有些纠结,却听到玉逍遥道:“快上来啦,刚刚我也是这么背你过来的。而且再不快点的话,等天黑了就进不了城了,晚上就要睡在外面啦!”

一听这话,玉萧吓了一跳,连忙爬到小玉逍遥背上,两只手臂抱着哥哥的脖子。

 

玉萧忍不住翘了翘嘴角,心道原来阿兄这么小的时候就很会唬人了,天水城的确晚上不开门,不过玉门世家的人自然不必守这些规矩。

小玉萧是真累了,到哥哥背上不多时就没了动静,头靠在哥哥肩上睡着了。

玉萧提议道:“我帮你抱一会儿吧,你应该也很累了。”

小玉逍遥犹豫了一下,还是摇头拒绝了:“算啦,我怕小妹醒来会哭的。”

玉萧失笑:“你就在旁边,怎么会呢。”

小玉逍遥道:“她很粘我的,都不让奶娘她们抱,只肯让我抱,要是她醒过来发现我把她交给别人会不高兴的。”

玉萧有些诧异于自己幼时的依赖,但想想又觉得理所当然,她从小就和哥哥一起长大,哥哥十二岁出门前,他们都是一起玩一起住的,从来没有分开过。

想了想,她在袖子里摸出两颗糖,剥了糖纸喂给小玉逍遥吃。

小孩毫不怀疑地吃了,还甜甜地说了句:“谢谢大姐姐。”

 

被小时候的哥哥叫姐姐的感觉有些奇怪,玉萧笑着道:“你怎么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就吃我给的东西,要是我是坏人怎么办呢?”

小玉逍遥一双紫色眸子澄清莹润:“我觉得大姐姐不是坏人。”

玉萧有心教他不要轻信他人,便道:“你又是怎么知道我不是坏人的?坏人可是不会将坏人两个字写在脸上的呀。”

小玉逍遥犹豫地看了她一眼。

玉萧察觉到这一眼中的纠结,便问道:“怎么了?”

玉逍遥迟疑了一下,才小声道:“大姐姐认识我们娘亲么?”

玉萧一愣:“怎么这样问?”

小玉逍遥道:“因为你和娘亲生得很像……”

 

玉萧怔住了,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娘亲早早过世了,实则只在她脑海里留下一个浅淡的印象,对哥哥却是不然,那时他已经五岁有余,有记忆也不奇怪。只是他从来不提起,她也不知道自己和娘亲生得像这一回事。

因而她只好含含糊糊对小玉逍遥道:“……的确是有些渊源的……”

岂止是有些,只是当下不方便透露,小玉逍遥领会,也不追问,玉萧觉得自家阿兄这样小小的模样实在可爱极了,从袖子里掏出许多糖果糕点给他吃,小玉逍遥小脸颊被塞得鼓鼓地,口齿不清道:“谢谢姐姐……”

玉萧笑道:“都是我阿兄给我准备的,他啊,最喜欢在身上藏满各种各样吃的东西,随时随地都能掏出来吃。”

小玉逍遥瞪圆了眼睛,羡慕道:“我也想这样,前几天我藏了一包桃花酥去学堂,在门口就被阿爹发现没收了。我最不喜欢挨饿了,但是学堂师傅都不让带东西进去,如果能藏在身上不被发现就好了。”

玉萧安慰他:“你以后也一定可以的。”

小玉逍遥用力点了点头,暗暗发誓以后要学本事,把好多好多东西藏在身上,到哪里都可以吃。

 

三人一路走着到了玉门世家,一路上玉萧见了不少令她十分怀念的事物,从前玉逍遥每次放学回来都给她带点心的点心铺子、兄妹二人溜出去玩总要吃上两大碗的混沌摊子、到仙门后玉逍遥总是念念不忘的包子铺……她心中满是怀念,不知不觉走到了玉门世家大宅的门口。

小玉萧还睡着,小玉逍遥背着妹妹,向她发出邀请:“今天是我生日,家里好多好吃的,大姐姐也来吧。”

玉萧迟疑片刻,还是摇了摇头,她虽然也想见父亲,但父亲毕竟不同于哥哥和自己,母亲离世后总是郁郁寡欢,见到自己并非好事。为免他思虑,还是拒绝了,临走前还叮嘱了小玉逍遥只说自己顺手送他回来便可,不要提其他事,说罢,便躲到一边,看两个孩子进了门才转身离去。

 

离开后的玉萧在玉门世家附近买了些食物,算起来她已经有三四年没有回过家了,因此看这些熟悉的景物觉得格外怀念。

当然,她买这么多吃的不只是给自己吃的。

 

 

入了夜,玉萧悄悄潜入玉门世家。

她的身法足以避过巡逻的守卫,来到玉家的祠堂。

 

她一眼便看见跪坐在垫子上的小玉逍遥,正百无聊赖地发着呆。

果然,是被罚了。

 

玉萧暗笑了一声,又有点心疼小阿兄被罚跪,提着手里一堆热气腾腾的食物正准备上前。忽然,另一道小小的身影让她的动作停了下来。

小玉萧穿着厚厚的棉衣,两只小手抱着一堆东西蹬蹬蹬地溜进祠堂。

 

小玉逍遥听到声音回头,见到这一幕惊得眼睛瞪得滚圆:“小妹,你怎么还没去睡?”又看到她怀里那一堆,顿时眼前一亮:“好小妹!知道我晚上没吃!还特地给我送吃的!”

小玉萧扁扁嘴:“我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偷出来的,都冷掉了。”

小玉逍遥道:“没事没事,冷了也可以吃。”说着便拿起一个鸡腿大快朵颐起来,小玉萧见兄长吃得这样香,原本已经饱了又饿了起来,索性也跟着他一块儿吃起来。二人你一口我一口,祠堂外寒风凛冽,丝毫吹不到里边两个小兄妹。

见状,玉萧悄悄离开了。

 

她因怕被城里巡夜的守卫看见引起骚动,找了个店家投宿,她一天来也有些疲惫了,眼见窗外风吹云聚,明月下沉,慢慢阖了眼试图小睡片刻。不料一睁眼,却见天光大亮,又回到了云海仙门。

 

原来是……梦吗?

她一时脑中混沌,忽地被人从身后拍了一肩膀,一道熟悉的声音道:

“你怎么去拿个菜拿了这么久……咦,这是什么?”

 

玉逍遥神情诧异,玉萧顺着他眼光看去,惊讶地发现自己手里还提着方才买的吃食,脸色起了微微的变化。

“我……”

“小妹,这莫非是你给阿兄我准备的生日礼物?”玉逍遥喜上眉梢,随后掏了个叉烧包出来吃:“唔……这个味道!”他激动得险些咬了舌头:

“这是纯正的李家风味叉烧包!……呜呜,我已经好些年没吃过李大婶家的叉烧包了,小妹,你别是不远千里跑去天水给我买了吧?……唔,我看看,这不是王大叔家的芙蓉糕么,还有刘姐家的豆腐脑……”

“小妹!为兄太感动了!”玉逍遥咬着炸鸡腿激动地喊道。

 

玉萧脸一红,嘴硬道:“才不是给你买的呢。”

都是自己喜欢吃的,还说不是给自己买的。玉逍遥心知肚明,却也没有拆穿,而是笑着拉住小妹往房间里走:“好啦好啦,咱们拿进去分给奉天和小默云也吃好了,你去了这么久大家都好担心你,这次跟好了,可别又走没了哦。”

玉萧嗔道:“我怎么走没了,倒是你每次都乱走,之前二师兄还跟我们告状,说你一下山进了镇子就不见人影,有你这样当大师兄的吗。”

玉逍遥满不在乎道:“我虽然乱走但从来不出错,不信你问问奉天,是不是每次我带他走的都是对的。”

君奉天已喝下了不少,闻言微醺道:“是了,跟着玉逍遥确实每次都能找到好吃的。”

话音一落,房间里的人都笑起来。

 

众人都觉得君奉天是醉得不轻了,玉萧心中却升起一股认同之感:

谁说不是呢?

阿兄带她走过的每一条路,都是这么快乐。

 

 

END


迟了很多天……

评论(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