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天迹生贺】妹妹的秘密

【食用注意事项】

玉氏兄妹亲情向

* OOC预警

 

 》》》》》》》》LOF目录



“啊啊啊——”

夜晚,一声高亢的尖叫划破仙门静谧的夜空。

 

玉逍遥手一抖,牌差点掉下去。

他对面的君奉天和右边的默云徽都抬头看他,以眼神示意:

不去看看?

 

玉逍遥刚开口:“不用担心——”出不了什么大事。

“阿兄!——”门就被碰地一声推开,咣咣地响,饶是室内三人皆有准备,也被吓得一抖。

却说玉箫猛一把推开她哥的门,小姑娘俏丽的脸上写满了慌乱,顾不上室内一群人包括英俊潇洒的二师兄也在内,上前一把拉起玉逍遥:“阿兄!阿兄!有蟑螂!有蟑螂啊!”

看这急得,连师兄都不叫了。

 

“小妹,你冷静、冷静一些。”玉逍遥努力从妹妹手中抢救回了自己的衣裳,熟练地安抚自家小妹:“好好说话,别叫这么大声,你看这么晚大家都休息了,换句话说吵到花花草草也不好啊。”

被他一番顺毛,玉箫冷静下来,这才注意到房里坐了三个人,她脸上一红。

君奉天道:“师妹房里是出了什么事?有什么我们可以帮忙的地方吗?”

默云徽道:“是啊,小师姐,你先不要激动,有话好好说,要是蟑螂的话我们都能帮忙,你在外面等一会儿就好了。”

 

小姑娘想到自己乱七八糟的房间,脸上更烫了,连连摇头:“可、可能也不是蟑螂什么的……虫子什么的……”

玉逍遥何其了解自家小妹,心知肚明她是怕奉天跟去看到房间里的情景,便开口解围:“算啦,你们两个先玩吧,我先陪小妹去看看。”

君奉天道:“两个人能玩什么,抽王八吗?还不如我跟你一起去。”

玉逍遥懒懒道:“一只破虫子还要奉天逍遥一起出动,岂不是太给它面子?逍遥哥去去就回。”

说罢便拉上玉箫出了房门。

 

走了几步,见小丫头还不住地往后看,玉逍遥一拉她:“走啦,别看了。”

 

玉箫的房间离玉逍遥的不远,因为是少有的女弟子,所以有个单独的小院,不用像她两个师兄一样凑在一个院里,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

到了门前,小姑娘把兄长往前一推,自己就一动不动在门口看了。

“喂喂,好歹我是专门给你跑这一趟,也对我客气点吧……”玉逍遥被推得一个趔趄,险些头磕到门上。他稳住身体后揉了揉头,抱怨道。

“不要啰嗦快找啦。”闻言玉箫鼓了鼓脸颊,催促他动作快些:“等下又藏起来了怎么办。”

玉逍遥道:“你从这儿跑到我那儿都不知道藏哪个犄角旮旯里去了,还不如你见了直接抄鞋子打死来得快。”

玉箫叉腰:“你到底捉不捉?”

“我捉,我捉还不行吗。”玉逍遥推开门,往里面看了看。

 

小妮子方才不知道坐在床上捣鼓什么,上面一片五颜六色的布料,跑出去的时候大概踢到了椅子,现在还是翻倒的样子。玉逍遥把椅子扶起来,环顾了一下房间内部,忍不住翘起嘴角。

这丫头,还是老样子。

他自己房里也是如此,当然谈不上说别人,于是他顾不上感慨,在房间里找起那夭寿虫子的影子了。

桌子下面,没有。

床下,没有。

抽屉,没有。

衣柜,也没有。

 

他正要出去说这蟑螂大约是溜了,忽然见到一个黑漆漆的扁扁的东西,从衣柜下面一溜烟跑到床脚边。

玉箫也看到了,当下大叫了起来:“那里!那里!阿兄快!别让它跑了!”

“知道了知道了!”玉逍遥叫道,健步如飞地冲到床边,手中不知从哪拿出的板子啪地敲在上面——

一声让人牙酸的脆脆闷闷的声响,玉逍遥挪开板子,果然蟑螂已经死翘翘了。

 

“你快去拿个扫把把这玩意儿扫掉——”玉逍遥还没说完,玉箫就飞快地跑出去拿扫把了,她也受不了这东西在自个儿的房间里。

玉逍遥随手把板子一扔,本想就这样回房,但想了想,还是留下来等玉箫回来。

 

他闲着没事干,就看房里的摆设。

说起来他身为亲大哥,也不经常来妹子的房间,这样看来倒是挺有趣。

玉箫房里东西多,除了女孩子的胭脂水粉钗环燕佩一类,还有就是玉逍遥在外面给带回来的各色稀罕玩意儿,零嘴,桌子上散着一些珠串,绢布,看样子是小姑娘自己偷偷躲着在做首饰,学绣花。

正当玉逍遥琢磨着下次出去给小妹带些好看的珠玉什么的时候,忽然见到一只靴子。

 

准确来说,是一个未完成的,男性的靴子。

玉逍遥拿了在手上,心中琢磨开了。

 

一个小姑娘做男人鞋子,会是给谁做的呢?

仙门就自己、奉天和小默云三个男人,小默云年纪小,这鞋子明显不是孩子尺码,那就只剩下自己和奉天。

他正想着,玉箫拿着扫把出现在门口。

“阿兄你还没回去……你在干嘛!”少女的声音猛地拔高。

 

玉逍遥连忙把鞋子放到桌子上,举起双手表示无辜:“我没有!它自己放在那里的!我就看看!不关我的事啊!”

玉箫冲过来一把把鞋子收了扔到柜子中锁上。

一连串的动作看得玉逍遥傻了眼。

 

不就是双鞋子吗……

 

直到玉萧脸红红地把他赶出门,他心中才有了个恍然的猜测。

 

不会是……给奉天做的吧?不然怎么被自己看见了一副害羞的模样。

 

想通了后又有些不是滋味。

小丫头,人小鬼大,女大不中留……自己这个做哥的长这么大就没收到过一双她亲手做的鞋,倒好,便宜了……唉,也不算便宜。

因有些吃味儿,回房后接着打牌他没留手,杀得另外两个惨呼连连。

 

默云徽道:“大师兄你怎么出去一趟杀气腾腾回来,又是谁惹你了——”

“你胡说,我哪有。”玉逍遥下意识反驳,却看见对面君奉天看过来,虽然没有言语,眼神中却透出满满“你就是”的意思,下意识摸了摸鼻子:“好吧好吧,女大不中留,女大不中留啊,唉——”

 

 

另一边,玉箫把玉逍遥赶出房间后,好一会儿才缓过来,重新打开柜子拿出做了一半的鞋子,拆了一包新的线放到桌上。

小姑娘对着这几样东西无言看了片刻,那样子说是不高兴倒也不像,反而是有点失落的神情,谁也不知道她此刻心中在想些什么秘密。

 

良久,她才伸手拿起针线,重新做起来。

夜色已深,少女的房间点了灯烛,纤细的手指在暖色火光下捏着针细细穿引。

手指间捻动着针线,心思却飘到另一处——

臭阿兄,乱翻什么啊,这下可就没有惊喜了呀。



END


大宝贝生日快乐!

先发开胃菜!明天答辩完还有两篇!~~~

评论(8)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