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天迹中心】快住手那是我的猫![2]

【食用注意事项】

*天迹中心

*喵化,私设,现代

*OOC预警


   》》》》》》》》LOF目录



君奉天在晚饭时提出养猫,众人的反应不一。

素来和他不对盘的地冥冷笑道:“无事献殷勤,怪不得。”话音未落,忽然感觉一个热乎乎毛茸茸的东西从旁边跳到自己身上,他面色一僵。

坐在他左边的非常君连忙道:“好友,抱歉了。”说着要伸出手来把他膝盖上的小猫抱走。

“喵呜~~~”小白猫灵活地跳到一边,躲开了来抱自己的手,尾巴缠上地冥的胳膊。

地冥:“……”

也许是因为地冥的神色太过僵硬,君奉天只好起身上前,把猫从他身上撕下来。毛茸茸的猫尾从手臂上滑过,地冥觉得自己手上被碰到的地方似乎浮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他有点,”君奉天斟酌了一下,似乎在思考用什么词来形容自己这只猫:“他有点不怕人。”

“很乖啊。”云徽子笑着拿筷子夹了块叉烧肉送到猫嘴边,猫也不客气,嗷呜地一口就吞了,完了还用亮晶晶的眼神看着眼前的白发青年。

是好人!还要!

 

云徽子摸了摸小猫,这个屋子的人当中属他和君奉天关系最好,因而他被地冥呛声时也是第一个出声的,不过这猫确实很讨喜。他把筷子放到一边这样想着,虽然等过一段时间他就会完全推翻自己现在这个想法。

白猫想凑近这个刚刚给自己吃东西的人,看看还会不会有东西吃,却被自己的饲主一把捞过来,圈在怀中,没东西吃,白猫发出呜呜的叫声。

“我会好好管教他的。”君奉天向众人保证。

“但愿如此。”地冥冷哼一声:“让你的猫别跑到我房间里来,不然我就扒了他的皮。”

君奉天眉头一皱,下意识地把自家猫往自己怀里收了收,似乎怕他被对面看见真扒了皮,说:“不会的。”

地冥冷冷一笑,“啪”的一声搁下筷子,回了自己的房间。

 

气氛有些冷凝。

非常君看了一眼地冥进去后便紧闭的房门,微笑道:“地冥好友只是说说而已,尊驾不必担心。”

君奉天点头示意明白,但脸色看起来却不大好。

云徽子连忙道:“快点吃饭吧,不然菜都凉了。”众人才拿起筷子开始用餐。

 

今天本来不该是君奉天做饭的,他自觉有求于人,于是便下厨捣鼓了一桌菜,他在厨房忙碌的时候非常君回来了,问过缘由后便在外面逗小猫玩,君奉天出来的时候一人一猫俨然哥两好地坐在桌前。

非常君喝大圣果,玉逍遥吃猫粮。

 

大概是见他喝得很是自在,也想尝尝那杯子里东西的滋味,君奉天出来的时候玉逍遥正撇下吃了一半的猫粮,喵呜喵呜地去挠非常君的袖子,撒娇着要喝。

君奉天:“……”

他道:“玉逍遥现在只能吃猫粮。”

非常君“哦” 了一声,表示明白:“哎,真可惜,本来还想给他试一试我的大圣果呢。”

君奉天心道,逃过一劫。

 

当然玉逍遥还是要被哄着喝一遭的,这又是后话便不提了。

 

除了地冥,人觉非常君和小默云都表示了支持,只剩下一个大漠苍鹰,在对方也表示了无所谓后,逍遥喵在此住下也就定了。

 

第二日,清晨。

“玉逍遥。”君奉天喊道。

片刻,浑身雪白的猫咪便飞快从屋内飞奔到玄关。

“喵——”奉天你要去哪里?不带我吗?

君奉天蹲下身,摸了摸黏着自己不放的小猫:“我要出去上课,下午就回来,你先跟云徽子玩。”

玉逍遥不完全懂他的话,但不妨碍他理解这个饲养自己的人类要出门这一事实,于是小白猫伸出爪子,勾住了饲主的袖子,不让对方走。

这一刻,被学生称为“铁面无私,六亲不认”的法儒无私,感受到了来自内心深处翘班的强烈渴望。

君奉天艰难道:“……乖,我下午回来陪你玩。”

玉逍遥:“喵呜。”

君奉天立刻改口:“我中午就回来。”

玉逍遥:“喵呜喵呜。”

君奉天:“晚上给你吃一碗的肉。”

玉逍遥:“喵~~~”

 

正当君奉天犹豫着是不是打个电话给皇儒请假的时候,默云徽出来了。

 

“二师兄?”默云徽奇怪道:“你怎么还不去学校?”

“没事。”君奉天摇头,把被爪子勾住的袖子拉出来,对默云徽道:“今天麻烦你了,我会尽早回来的。”

“哪里的事。”默云徽笑道:“放心吧二师兄,你的猫我会给你看好的,工作要紧。”

君奉天冲他一点头,犹豫了一下不再看猫,拿上公文包急匆匆地走了。

背影看起来有点像逃出生天。

 

小猫蹲在玄关,默云徽低下头,看到雪白雪白的头顶,和两只似乎因为饲主离开难过而耷拉下了的小耳朵。

“怎么这么粘人。”默云徽将他抱起来,摸了摸他的肚子。

 

君奉天早上起来就喂过了,他亲眼见到眼前这个小家伙吃空了满满一盆的猫粮,看着都有些怕人,但吃了这么多东西,肚子摸起来却依旧是软软的,丝毫没有鼓起的趋势。

他也是昨天才和逍遥喵见过,但没过多久就熟起来,眼前这只小白猫和他的同类不大像,一点警惕心都没有,与人很亲昵,也很缠人,他做事的时候跟前跟后,工作的时候就趴在他的电脑旁边,圆滚滚的眼睛时不时看看电脑又看看人,仿佛在督工一样认真。

云徽子看论文入了神,一不注意往旁边一看——

猫不见了。

 

客厅里,地冥拿着个杯子和桌子上的猫对视。

剧作家的橘色长发看似齐整,近了便发现发尾枯燥,发丝凌乱,厚重的妆容透出掩不住的疲惫,这都是几日赶稿的后遗症。

他本来想出来整杯咖啡提提神,却看见昨天那只猫从云徽子的房间溜出来,跑到椅子边上。他便站在那看猫跳上椅子后又跳上桌子,东张西望,最后视线停留在自己的身上。

地冥迟疑了一下,感到事情有些奇怪,但自己不需要怕一只猫才对,于是走了过去,打开了柜子。

猫的视线从他身上转向柜子。

 

地冥心中奇怪的感觉,在看到柜子里放的猫罐头时恍然大悟。

剧作家:“……”

猫也看他,过了片刻,地冥松动了,慢慢把手伸向猫罐头。就在他的手离猫罐头还剩下不到五厘米的距离时,云徽子急匆匆地推开房门走了出来。

地冥迅速缩回了手。

 

“地冥,你?”云徽子惊讶地看着靠得很近的一人一猫。

地冥面无表情:“眩者来泡杯咖啡的。”

“哦。”云徽子点点头,想起昨晚他对玉逍遥的嫌弃,顿时心中警铃大作,把猫抱得离他远了些。

地冥将他的动作收入眼底,冷笑一声,便不理会他去泡咖啡了。

 

 

TBC

 


奉天:吾猫吾命

冥冥:剥皮警告……真香

小默云:防火防盗防地冥


评论(14)
热度(2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