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无CP】苦境杂谈:诈骗短信(一)

【食用注意事项】

*无CP,不会打TAG

*沙雕产物,OOC,xjb写

 

  》》》》》》》》LOF目录



【二人合】:“大家好!欢迎来到本期苦境杂谈。”

主持人甲:“我是主持人阿甲。”

主持人乙:“我是主持人阿乙。”

 

主持人甲:“近日来苦境发生多起短信诈骗事件,受骗者在承受财产损失的同时,纷纷反映感情受到伤害。此事已经引起了苦境公众的极大关注,这里我们将为大家分析几种常见的骗局、手法,以及应对的方法,希望大家提高警惕,避免财产损失。”

主持人乙:“首先我们先介绍最常见的一种骗局——冒充各路先天高人,以陷入秘境,误入异境身上没有盘缠为由请您汇款并许诺日后并有重谢。各位请看,下面就是这种骗局的典型手法,请看屏幕。”

 

——您好,劣者清香白莲素还真,由于不慎误入异境,如今身无分文,如您能资助劣者一些盘缠,劣者回苦境必有重谢。劣者身家虽不丰,但在苦境各地皆有房产,彼时任君挑选,若君有向文向武之心,吾可将毕生所学之物倾囊相授,助您轻松成为苦境先天高手,一线大咖。汇款请汇往这个账号:XXXXXXXXXXXXXXXXX,如您能出手相助,劣者感激不尽!

 

主持人甲:“目前这个骗局已经有十余人受骗,被骗金额高达百万元”

主持人乙:“假!太假了!先不说素还真舌灿莲花区区没钱这等小事怎么难得倒他,最不济他也饿不死啊!”

主持人甲:“是的,正是这个道理,电视机前的各位朋友,以后若是看到此类短信千万不要马上一腔热血汇款过去,赔了钱财还伤感情。”

主持人乙:“还有诸如‘吾,梵天一页书,打钱’、‘吾乃刀狂剑痴叶小钗,因交流不便如何如何’类似的套路,也请大家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主持人乙:“接下来还有一例,来自儒门天下X小姐提供的信息,请看大屏幕——”

 

——您好,吾乃剑子仙迹,吾现在出门在外,急需一千两盘缠,身上只剩下一个老人机,胡乱输入一个号码,就找到了你,看来你我实在是有缘。看着这样有缘的份上不知是否可以往我的账户:XXXXXXXXXXXX汇一千两呢?等我回去必有重谢,吾之好友疏楼龙宿富甲天下,穿金戴银,身上皆是稀世珍品,华丽无双。若是您帮助我顺利回去,他为了答谢您必定乐意大开宝库任您挑选。还有吾剑古小尘炼制的包治百病药丸附送哦。

 

主持人甲:“阿乙,这个有多少人被骗了?”

主持人乙:“目前没有人上当。”

主持人甲:“谢天谢地,否则我就要对咱们苦境百姓的智商产生怀疑了。”

主持人乙:“哦?何出此言?”

主持人甲:“众所周知剑子先生仙风道骨,两袖清风,身上银子从未超过一百两,他怎么会突然向人借一千两银子呢,不可信。”

主持人乙:“这么说好像有点道理……不对!难道不应该先思考一下先天怎么会问人借钱吗?这太荒诞了吧!”

主持人甲:“那可不一定哦。”

主持人乙:“针对最近这条在儒门、道门流传甚广的诈骗短信,我们邀请了剑子先生的至交好友,儒门龙首疏楼龙宿先生现场通话【通话中】喂,您好,请问是龙宿先生吗?”

 

疏楼龙宿:“正是。”

主持人乙:“众所周知您是剑子先生的至交好友,请问您对这个诈骗短信有什么看法呢?”

疏楼龙宿:“你搞错了,吾不认识什么剑子仙迹。”

主持人乙:“嗯?龙宿先生您……”

疏楼龙宿:“所以哪来的麻烦哪里送回去,多谢,吾言尽于此。”

主持人乙:“喂喂?龙宿先生?……”

【通话挂断——】

主持人乙:“……”

 

 

主持人甲:“接下来带大家看第二种骗子惯用的手法——招生骗局。”

主持人乙:“所谓招生骗局,就是冒充各个组织负责人,假称可以推荐你进入某知名组织,在你答应了后便以各种名目要求你掏钱,如学杂费住宿费伙食费接送费等等。日前,阿乙我就收到一条自称武道七修的招生短信,发信人自称是武道七修招生办主人尘外孤标意琦行,交黄金万两即可成为七修一员,七修武学任我挑选,上下渊薮剑宿亲自接送,安全无虞。”

主持人甲:“哇,听起来让人有点心动。”

主持人乙:“那可不是,可惜阿乙我年薪才黄金百两,要想交够学费大概要攒一万年工资,因而与七修失之交臂,可惜可惜。”

主持人甲:“不必担心,我这里还有几则,你尽可以挑个满意。”

 

——时间城欧式豪华别墅,自带云海美景,空气清新,常年当选苦境最宜居城市前三,目前折扣只需500万两黄金即可买到手,入住即送时间城永久居住居民资格,预购从速联系XXXXXXX

 

——还在为苦境连年战乱发愁吗?还在苦恼各路神仙打架殃及池鱼吗?还在担心各境boss动不动就来毁灭苦境吗?养老圣地中阴界,您最佳的隐居选择,环境优美民风淳朴,王城异国宫廷风格公寓三室一厅,出门就是美食一条街,早饭可以在双秀烧饼连锁店用餐,晚饭可以在阿冰哥粉丝店吃粉丝。有意者可以联系xxxxxxxx

 

主持人乙:“等等,上面的不是购房广告吗?”

主持人甲:“咦……sorry,我放错了,不过提醒一下各位,各境入驻规则不一,如有需要还请从正规渠道入手,目前公开亭有提供相关服务,可以前往咨询,不要轻信未知来源的短信广告,谨防受骗。还有,时间城暂时不向苦境开放移民,不要相信任何渠道的移民广告。”

主持人乙:“没错,许多骗子正是利用了受骗者图方便图便宜的心理弱点,设下陷阱。比如说前日才抓获的一个诈骗集团,诈骗金额高达千万两,实在是令人心惊。”

主持人甲:“经我们了解,这样大的数目,竟然是通过盗印话本获取的。众所周知,苦境四大知名作家东陵不笑生、兰陵不谢花、霸陵不挂剑、延陵不折柳的话本销量常年高居不下,但是因为某些不可说的原因,除了早期版本,现在市面上能买到的都是删减版。这也造成了每每有初版话本出现在市场上就引起一阵哄抢,供不应求。骗子们利用短信,谎称自己手上有受骗者所需要的话本,但是往往汇款后收到的都是粗制滥造的本子,内容不是葫芦娃就是喜羊羊。”

主持人乙:“我们节目组联系了春宵幽梦楼和倚晴江山楼相关负责人员,得到回复均是目前没有再印,市场上流传各类原作无删减版,续作都不是出自原作者之手。”

主持人甲:“这四位封笔实在是可惜,说起来我也是四位大大的书粉呢。”

主持人乙:“你也是书粉?那接下来这个消息你听到可要开心了。”

主持人甲:“哦?”

主持人乙:“因为书迷的热情呼吁,春宵幽梦楼决定和倚晴江山楼合作,再版部分书籍。电视剧前的观众,如果您还缺某本绝版书,请到春宵幽梦楼官网投票,选出你们最想再版的十本书吧!”

主持人甲:“太好了!我这就要去投票!”

主持人乙:“那今天的苦境杂谈就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我们下期再见。”

主持人甲:“以阿甲我个人的名义为《我在船上的日子》拉一票,希望下次见面大家都入手了想要的话本,那就下期见啦~”

 

 

END


评论(6)
热度(46)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