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天迹中心】快住手那是我的猫![1]

【食用注意事项】

*天迹中心

*喵化,私设,现代

*OOC预警

 

   》》》》》》》》LOF目录



“一杯黑糖波霸粉圆鲜奶,半糖;一杯烧仙草,正常糖。都做热,打包带走。”

“好,一共三十三,请问您是扫码还是付现?”

“付现。”

“嗯,找您六十七,这是小票,请您稍等一会儿。”

 

君奉天拿了小票,正准备找一个安静无人的角落,却发现身后和左右都挤满了人,一丝缝隙也没有。

法儒无私的眉宇染上无奈的神色。

 

昨日凤儒尊驾不知从何处听说了这一家新开的网红奶茶店,于是托他今日来时顺手为她带一杯,路过的皇儒也凑了个热闹,谁知道此处竟然这样火爆,他来的尚且算早,身后已经排起了长队,他甚至在队伍中看到了自己的学生,见到他一脸惊恐又心虚的神情。

 

“抱歉这位先生,刚才忘记和您说了,我们店现在正在举办一个活动,但凡在我们店里消费超过30元的都可以参加一次抽奖,奖品非常丰厚,一等奖有水果牌新款xs max手机、MacPro电脑等,特等奖还有神秘礼品哦!”方才帮他点单的服务生似乎是忽然想起有这一桩,对他抱歉地笑了笑:“用微信扫描本店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就可以开始抽奖了。”

君奉天原本对抽奖并没有兴趣,对方也不敢催促,只是拿眼睛一直看他。虽然不觉得自己会中奖,他还是拿出手机扫描了二维码点击抽奖。

礼盒形状的动画跳出来,在屏幕上震了几下,忽然爆出满屏花花绿绿的彩带,手指一点——

“恭喜您!获得本次活动特等奖——神秘大礼一份!”

 

居然真的中了——君奉天脑子空白了一瞬,就看见眼前服务员和他一样诧异得好似白日见鬼的神情。

 

“呃,请您稍等一下我去叫我们老板。”说完便匆匆走了进去。

 

不久,一个三十左右的男子出来,客客气气将君奉天请了进去。

“特等奖的奖品需要准备一下,请您在这里坐一会儿。”说着还为君奉天端来一杯热气腾腾的红茶:“对了,您是开车来的吧?”

“是,怎么了?”

“那就好,东西有点多,如果您不是开车来的我们会让员工送到您家中去。”

 

有点多?这奖品到底是什么?

君奉天心中顿生疑惑。

 

店老板小心翼翼地把一个白绒绒的雪团子交到他的手上,他身后一干人七手八脚地将笼子、猫砂盆等若干东西放到他的车子上。

 

君奉天:“……”

 

怀中的小东西忽然动了一下,似乎刚从酣睡中醒来,两只前爪扒着君奉天的手臂抬起上身来,紫莹莹的大眼打量着自己的新主人。

君奉天被这小家伙看得有点紧张,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何在一只猫面前这样紧张起来。

小白喵打量了一会儿,忽然凑上前在他下巴上轻轻舔了一下,口中发出撒娇般的声音:“喵呜~”

 

Biu!——法儒无私的心,忽然被一只小猫咪,击中了。

 

 

君奉天本想把猫放在后座上,但想了想觉得不妥,于是又拎着装猫的笼子走到右车门上,打开门把笼子轻轻放在副驾驶座上。

他本以为这样便可以了,于是放心坐到驾驶位上,系上安全带。忽然,一个什么东西蹭了他腿一下,低头一看,本该在笼子里的白猫不知何时竟然跑了出来,伸出爪子在他的西装裤上挠了一下,见他低头,把晶紫的眼睁得滚圆,一副弱小无助又可怜的小猫咪的样子。

“喵呜~喵呜~”

君奉天不为所动,一手抓着猫一手检查笼子。

锁没坏。

他分明记得方才自己把猫笼锁上的。人眼对猫眼,白猫侧了侧脑袋,十分无辜。

君奉天道:“你乖。”

他又把猫塞进了笼子,这次他仔仔细细把锁扣上了,白猫似乎不是很喜欢待在笼子里,被塞进去后便一直用哀怨的眼神盯着他。

“喵呜呜……”

 

君奉天专心开车,红灯路口,停车。

扭头看了旁边一眼,白猫整个白团子蜷在笼子里,尾巴圈着身子,脑袋扎在白毛毛里。

“喵呜……”

法儒无声地叹了口气,开了笼子。

“出来吧。”小白猫一下子来了劲儿,窜出笼子跳到君奉天腿上。

君奉天摸了摸他头上又细又软的茸毛,道:“等下不要捣乱,让我把车好好开回去。”

白猫不知听懂了没有,软乎乎地叫了声,蹭了蹭他的手。

 

一路平安开到学校。

他把猫放在办公室,把奶茶拿去给凤儒和皇儒。

 

“怎么不是冰的?”君奉天把烧仙草送去给皇儒时,老爷子拿到手感觉到温度立刻瞪起眼睛不满道。

“您的身体……”他斟酌了一番,想着该怎么委婉地劝上了年纪的老爷子注意养生,少吃生冷,但是话已一出口,皇儒便立刻反驳:

“我身体好着……嗯?那是什么?”

 

一声软绵绵的猫叫,雪白的小猫从他脚后绕出来,君奉天一惊,不知道小家伙原本被自己放在办公室的笼子里,是怎么开了笼子跑出来的。

小猫又叫了一声,君奉天刚想弯腰把猫抱起来,却见到对面的皇儒比自己更快一步,捞了猫起来,道:“你养的?”

君奉天点点头,把事情经过简单说了一遍。

 

“这样啊。”皇儒若有所思地点头:“挺突然的,对了,我记得你是和人合租对吧?”

君奉天点头,他是和表兄非常君,父亲的养子地冥,师弟默云徽还有体院的大漠苍鹰合租一套公寓的。

“那你养猫会不会不太方便?”皇儒问道。

 

经此提醒,他才想起来自己并非独身居住,就算想养宠物也要先咨询一下其他几个人的意见。

皇儒一边撸猫,一边状似不经意道:“如果你那边不方便的话,可以先把猫放在我这里。”

君奉天:……总感觉哪里不对。

他的视线落到白猫身上,白猫一点不怕人,被撸得相当舒适,眼睛惬意地眯起。

有点不爽。

 

“没关系,我会说服他们的。”君奉天说。

皇儒有些遗憾:“算了算了,你不是上午还有课,快去上课吧,猫就先放这里……咳,本座就先帮你照顾一会儿。”

君奉天:“皇儒尊驾……”

皇儒催促他:“快去,快去。”一边把猫搂了搂,好像怕被对面的人抢去似得。

 

知道自己的猫一时半会要不回了,君奉天只好无奈地去上课。

 

课间有二十分钟的时间,往常他会留在教室给学生解答一些较为复杂不方便在课堂上展开的问题,或是回自己的办公室去坐着看会儿书。

今天他没有。

下意识地走到院长办公室附近,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被侠儒叫住了。

“找老大啊?”侠儒是个不拘小节、诙谐幽默的人。此时眉眼舒展,心情颇为愉快的样子:“还是找猫?刚刚我看老大带着猫出去了,趴在老大脖子上,跟带孙子似的。哎我说,你怎么突然想养猫了?”

君奉天只好又把早上的事说了一遍。

侠儒啧啧称奇。

 

“你不知道吧?老大他啊,可想养只猫了,学校里那些流浪猫,他不知道掏了多少猫粮钱。你那只猫我看他喜欢得不得了,大概今天又要出去破财一番了。”

 

如侠儒所说,下班后,君奉天从恋恋不舍的皇儒手中接过自家的小猫咪的时候,还收到了满满两大包的猫粮、猫玩具。

君奉天:“您太破费了——”这些其实都有送,他没说出口。

皇儒道:“破什么费!这点东西能值多少钱。我看你这猫不大,你又没养过,回去照我买的吃,那个比较适合小猫。”

他又说了一些注意事项,君奉天只好应下。

 

“对了,你给他取名字了吗?”皇儒忽然问道。

君奉天愣了一下:“还没有。”

 

决定养猫,那起个名字也是必要的。

君奉天开了一路车,也想了一路,倒车入库的时候,忽然福至心灵,脱口而出一个名字:

“玉逍遥——”

 

TBC


之前一次买奶茶抽奖的脑洞,哎,我也好想有猫啊

评论(16)
热度(2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