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鹰迹】我,玉逍遥,莫得感情

【食用注意事项】

* 鹰迹ONLY

* OOC

 

》》》》》》》》LOF目录


咕噜噜,水烧开了。

玉逍遥撕开调料包撒入面中,放水,盖上,做完了这一切,他才抬起头道:“雕兄,你躲这么远干什么?这么一点水,还不够烫个毛,我就是想煲鹰肉也得多烧点吧。”

 

没有回答。

玉逍遥也不指望他回答,毕竟对方只是一只鹰。

一只不会说话,但是能用眼神和动作生动地表现出对神毓逍遥的蔑视的鹰。

 

这两天台风登陆,神毓逍遥也放了假回家,他一个人住,风最凶的那个时候他在厨房里,听到阳台上一声巨响,十级的风就是把人吹走也不是没可能,吹个桌子椅子什么上来是最正常不过了,神毓逍遥有些不放心,便去看了一眼。

一看吓了一跳。

不是桌子不是椅子,阳台上摊着一团灰褐的动物,看着像只鹰,大约被吹过来时撞到墙上撞晕了,一动不动的,不知是死是活。

玉逍遥犹豫了片刻,趁着风不是那么大的时候悄悄出去捡了回来。

 

如果没救了,晚上就加个餐吧。

 

令玉逍遥失望【鹰:……】的是,这只鹰显然气数未尽,虽然羽毛被雨水打得湿漉漉的,摸上去还是有点温度的,他拿了绷带和云南白药给看起来受伤的半边翅膀包扎了后便随手拿了个垫子把这只猛禽放上去,去厨房给自己准备晚饭了。

 

 

从昏迷中复苏的大漠苍鹰,最后的印象还是有生以来未见的暴烈风雨,他固然有几分特殊的能为,还是抵挡不住自然的蛮横霸道,最后不受控制地被吹得直直撞上玻璃,再之后便是一片黑暗,他失去了意识。

 

恢复清醒后他下意识动了动翅膀,剧烈的疼痛从右翼传来,大漠苍鹰一惊,连忙去看,嗅到一股药味,受了伤的地方被裹了厚厚一层绷带。回想起昏迷前大约是撞在了人家阳台的落地门上,遇上了好心人被救回来了。

翅膀只是普通的肌腱拉伤,用不了几天就会复原,包扎的人似乎很细心,他身上都被清理过了,连羽毛都细细理顺了,大漠苍鹰心中因这份妥帖升起一股暖意。

 

他听到厨房里传来声音,想必是那个救了他的人在里面忙碌。大漠苍鹰试着用爪子勾着垫子边站了起来——他被放在一个垫子上面,光滑柔软的触感让总是在岩石或树木上栖息的生物感到有些不适。

他的翅膀被包得很严实,也很重,耸拉在一边,呈现相当不自然的样子,他直立起身体,像人形那样走路。大漠苍鹰闲来无事当然不会对着镜子欣赏自己人立行走的模样,何况他也极少有这种时候,所以不知道自己表现出来的是怎样一个令人捧腹大笑的姿态。

 

神毓逍遥一出来看到这场景就愣住了。

一人一鸟短暂地对视,沉默。

 

玉逍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漠苍鹰被他笑得一头雾水,完全不懂面前这个人在乐些什么,他心里古怪,把眼前这个救了自己一命的奇怪人类打量了好几眼。

白发,紫眸。

神毓逍遥身上还挂着个围裙,他笑够了,才想起一件事情。

 

“过两天你翅膀长好了就可以出去了。”玉逍遥将鹰托了起来放到垫子上:“在那之前你可要乖一点,不然……”他眼珠子一转,看到厨房里摆的正在烧水的那口锅:“不然我就把你下锅,正好我还没吃过鹰肉呢,不知道口感怎么样。”

 

当然不可能下锅。

神毓逍遥之前就上网查过了,他捡回来的这只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真下锅了分分钟进牢子的节奏。

 

怎料眼前也不是只普通的鹰,第一次被人当成食材,如果现在是人形,大漠苍鹰的脸一定黑得堪比锅底。

 

神毓逍遥没有察觉眼前这只鹰的不快,哼着歌把面下了锅,他把香喷喷的一碗从厨房里端出来的时候,忽然看到站在旁边眼含警惕看着他的鹰,他误会了这眼神实际是提防着他对自己下手,以为是饿了,于是又跑回厨房,想找到老鹰能吃的东西。然而在冰箱里翻了半天,也只找到几盒周黑鸭,还是前一天和小默云一起去超市的时候小默云抢的,小默云不太能吃辣,所以他就全收了。

说起来原本不该这么落魄,一知道台风的消息他就拉上君奉天去超市屯了粮,奈何仙门二师兄到了这种场合完全吃不开,傻傻地被人群挤来挤去,玉逍遥从人山人海里拎着几袋子的食物出来时候就见到自家高冷的二师弟衣着头发凌乱地站在人群外面,手里拿着两盒没人要的魔芋结。

玉逍遥:……

 

无奈之下,他分了一半出去解救师弟。

剩下一半也还好,然而他还有个亲妹妹玉箫,存粮再度缩减。

到了最小的师弟也期期艾艾地来找他说忘了屯粮,离台风登陆只剩下一天了,超市里基本被搬空,二人费了一番力气,才存够了台风几天需要的食物。

 

玉逍遥不太确定鹰是不是会吃熟食,当他送到对方口边时悄悄松了一口气——它吃了。

 

鹰犹豫了片刻,才伸过头就着神毓逍遥的手把肉吞下,下一秒,玉逍遥听到这鹰发出堪称凄厉的叫声——玉逍遥捂上了耳朵,手忙脚乱地冲到饮水机前倒了一杯水推到被辣得浑身颤抖的鹰面前:

“快!快喝!”

 

神毓逍遥觉得有点对不住这鹰。

他在茶几下面找了包花生,一边剥一边喂,这鹰大概也有些后怕,戒备地盯着玉逍遥,迟迟不下嘴,他只好自己吃了一颗,以示无毒,才看到那颗脑袋凑过来在他手掌里啄走了花生。等它吃完了,花生只剩下半包,他的面也凉得差不多了。

 

“唉,这怎么吃啊。”玉逍遥无奈,把面又热了一遍才吃的。

饭后他给小妹和两个师弟分别打了电话,叮嘱了不要打开门窗一些话,挂了后发现自己救回来的那只鹰正站在架子上盯着他看。

 

照常理说,苍鹰这种杀伤力极大的猛禽,就算明知翅膀受了伤,被它的眼神锁定还是让人心里发毛。玉逍遥却感觉这鹰对自己并不抱有恶意,于是他放下电话去看书了,到了晚上他准备回房休息经过客厅的时候,还见到鹰立在架子上,偏过一侧的脑袋来看他,带着探究的眼神竟然给人一种难以忽视的气势。

玉逍遥下意识地想,这如果是个人,想必存在感不低。

不过,这样的想法也只是一闪而逝,他笑着对鹰说了句晚安,便回房去了。


玉逍遥和鹰混得熟了一些。

他还给对方想了一个名字叫“神雕”,不顾大漠苍鹰明显不情愿的态度将雕兄两字挂在嘴边。

“姓神诶!跟我姓,多好。”他这么说。

大漠苍鹰不想理他。

 

大漠苍鹰尽量让自己不表现得太超出正常禽鸟,但是神毓逍遥似乎有所意识,总是找他说话,他不做反应,他也能一个人自言自语说得好好的。

大漠苍鹰有点烦躁。

 

玉逍遥撩拨了对方一句,见那只鹰不堪骚扰地背过身去不理他了,有点好笑地拿起筷子准备吃面。

忽然,啪地一声响,整个房间骤然暗了下来。

 

“嗯?”玉逍遥站起身,去检查电闸,发现没问题后又打了个电话给物业,得到回复是电线被吹坏了,抢修需要一段时间,玉逍遥表示理解后挂了电话,无奈地对着不知何时又转了回来的大漠苍鹰道:“真糟糕,这种天气估计也没人修,不知道要停到什么时候。”

“雕兄啊……”

“雕兄啊~~~~”

“雕兄啊——”

 

一整个晚上,大漠苍鹰充分见识到了无聊的人类能有多烦人。

神毓逍遥丝毫不觉得自己很烦人,现代社会,没电几乎等同于失去了一切娱乐活动,身边也没人,他索性对着沉默的鹰絮絮叨叨地说话。

“……我经常潜水在里面找好吃的……”说话的人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慢慢没了动静。

大漠苍鹰僵立了片刻,发现他竟然睡着了。

 

玉逍遥的睡颜相当恬静安适,完全看不出性子里的吵闹脱跳。没有灯光,也没有月光,高层公寓里一片寂静的黑暗,原本平稳绵长的呼吸里,忽然多了一道。

大漠苍鹰这两天第一次变回人身,他动了动右臂,那里是他受伤的地方,愈合得很快,昨天还不能动弹,今天已经可以活动了。

他瞥见掉在地上的绷带,脸色忽然一僵。

变成鹰后可是没有办法把绷带照原样捆上的,而神毓逍遥明天早上起来看到……

 

思量无果,索性不想。大漠苍鹰把绷带踢到角落,走进房间拿了一个毯子,盖到倒在沙发上睡着的玉逍遥身上。

玉逍遥无知无觉地睡着。

 

见他睡得这样沉,大漠苍鹰忍不住想把他的脖子扶正——这样睡一个晚上准落枕。

他小心谨慎地在脖子下面放了个枕头,想着如此便可以了。却料不到,准备抽手时候,玉逍遥忽然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

鹰基本在黑暗中也能正常视物,玉逍遥眼中水莹莹的晶紫在一片漆黑中夺目惊人。

大漠苍鹰僵住了。

 

两人这样僵持了片刻,他听到玉逍遥迟疑地唤了一声:“雕兄?……”

大漠苍鹰:“……嗯。”

“真的是啊?!”玉逍遥一下子清醒了,眼睛也瞪得滚圆:“吓死我了!就说突然多出个人!不是说好了建国后不许成精的吗!?”

大漠苍鹰有点尴尬:“我不算是妖怪……”

玉逍遥狐疑地看着他,明显不相信。

 

大漠苍鹰解释道:“我的族群比较特殊,现在就剩下我一个……”

玉逍遥总算明白了,他收拾好表情,轻松道:“你早变成这样就好了,害我还担心花生吃完了给你吃什么。对了,你饿不饿?要不要我去弄点东西吃?”

大漠苍鹰本想拒绝,玉逍遥一拍脑袋,有些懊恼地说:“现在没电,想吃什么也吃不了,周黑鸭你吃吗?就昨天你吃呛到的那个,其实还挺好吃的。”

 

昨天那个?又麻又辣的回忆着实有点可怕,大漠苍鹰摇了摇头。

神毓逍遥见状自己进了厨房,过了一会儿出来,手上除了昨天给大漠苍鹰带来巨大心理阴影的周黑鸭,还有几个水果。

“雕兄你不会只吃肉吧,能吃水果吗?”

“能。”

“喏,给你。”玉逍遥递过来几个果子,自己也坐下来开始啃鸭脖。

大漠苍鹰实在不理解既没什么肉味道又奇怪的鸭脖子有什么好吃的。

神毓逍遥啃到鸡翅的时候,觉得对面那只鹰的眼神有点奇怪。他想了一下,默默放下了鸡翅膀。

昨天还说要把人家下锅,今天就当着对方的面啃鸡翅,鹰和鸡说起来甚至后者还在前者的菜谱里,但是这个场景怎么想怎么奇怪。

“咳,嗯……雕兄,你的翅膀还疼吗?”

“……不疼了。”

“那就好那就好。”

 

玉逍遥找了根蜡烛点着,在蜡烛燃到了三分之一的时候,电来了。

满室光明。

 

已经适应了黑暗的眼睛对骤然明亮有些不适应,神毓逍遥眯起眼,这才看清了眼前人的面容。

原本在烛火阴影里所见的坚毅面容的轮廓在此时清晰,刀削的线条,勾勒出刚健俊朗的面貌,衣下肌理分明,神毓逍遥小幅度地扬了扬眉,不承认自己内心对对方的八块腹肌有点小小的羡慕。

 

既然已经变成了人,再让人睡客厅就不合适了。

大漠苍鹰拦住要去收拾客房的玉逍遥,沉声道:“已经很晚了,你先去休息吧,我像之前那样就足够了。”

“可是客厅很冷……”玉逍遥有些犹豫。

大漠苍鹰说:“无碍。”

因为他态度坚决,玉逍遥最终妥协了。

第二日他起来,见到大漠苍鹰立在窗前看外面的情况。

台风登陆两天,已经离开往南下了,外面也一天天平和起来。今天只有些阴,想必不久就要放晴了。

大漠苍鹰的翅膀也差不多好了,他准备离开,但是走之前想和玉逍遥告个别。

 

“你这么快就走啦?”玉逍遥有些失落:“我本来还想今天下去买点材料请你吃烧烤呢,我还是个美食博主呢,烧烤手艺一流,你不尝尝太可惜了。”

哪有人这样夸自己的?大漠苍鹰无语。

不过不可否认的,他心里有些微妙的动摇。

“我现在要去处理一些事情,结束了再来找你。”他听到自己这么说。

 

 

END


还有一个论坛体,其实这篇才是番外,明天有时间再写

脑洞来自山竹台风,没有感情的广东人

果然我只有在写论文的时候才会有灵感

评论(5)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