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奉天逍遥】墙头马上

【食用注意事项】

奉天逍遥ONLY

* 喵化有,OOC注意

* 标题与正文内容……呃,有一丢丢关系

 

》》》》》》》》LOF目录


 

学生时代,最痛苦的事情之一,无疑有早起。

尤其是冬天。

君奉天今天要执勤,五点就起来了,刷牙洗脸后例行地背了半小时单词古诗文,算算时间差不多推门出去。

这个点校园根本没有几个人,7:20的早课,大多数学生更愿意睡到七点再惊弓之鸟一样从床上滚下来用火箭一样的速度洗漱然后冲向教室,如他这样的寥寥无几。

冬日天亮得晚,即便快六点了天还是蒙蒙亮,风纪委员要求在六点半前到校门口,他在食堂吃了个早饭后才六点出头,拿着被食堂阿姨硬塞到手上的火腿面包走了出来。

君奉天他爹是仙门中学校长,从小就在这儿长大,教职工都熟悉得很。

 

不过……拿着个火腿面包去检查实在奇怪,等会儿寄放到保安室那儿去好了。

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走过两侧都是桂树的校道的君奉天君委员,忽然感觉被一道灼灼的目光锁定了。

 

准确说,是锁定了他手上的面包。

 

目光的源头是一只猫,君奉天这才注意到学校围墙上竟趴了一只白猫,露出的半截身子和脑袋都是雪白雪白毛绒绒的,一抬头便与湿润的紫色眼睛撞上,这猫丁点不怕人,见他看过来还走近,反而微微歪了下脑袋,天真地冲他叫了一声:

“喵~~~”

 

这一声极甜腻,绵软地不像话,更兼这喵星人极具杀伤力的外表,寻常人怕是瞬间被萌得予取予求,我们的君委员长,却只是脚步顿了顿,少年俊美的脸上依旧没有多余的表情。

 

君奉天走近了,白猫的视线也跟随着往他手下的面包移动,他举起面包在猫咪眼前晃了晃,果然看到大得不像话的猫眼左右移动了一个来回,眨了眨才转回他身上。

“喵?”

 

似乎在疑问这个人类怎么还不拿来给自己吃,从来在一众学生中卖萌为生无往不利的大猫困惑地把视线投向眼前的黑发少年,身子更用力地往上挪了挪。也更倾向墙外。

君奉天下意识地向前了一步,以防这猫一不小心没稳住从墙上掉下来,那就有点不妙了。

 

所幸,喵星人的平衡性还是很靠谱的,攀在墙头上对着君奉天又喵喵叫着撒起娇来。

“喵~”

“喵~喵~”

“喵喵喵——”

最后都有些委屈了,才见到少年把面包拆开,撕成小块一点一点地喂到猫咪嘴边。他的身高做这些动作不会很吃力,猫就着他的手欢快地吃着面包,尤其是火腿的部分吃得尤其开心,从不时舌头蹭到他手指的动作就可以看出来。末了,君奉天手里只剩下一个空空的塑料袋。

手上有些油腻,他拿了张纸巾正在擦拭,忽然听到学校的铃声,才意识到快要六点半了,于是匆匆把塑料袋丢进垃圾桶快步离开。

墙上的白猫困惑地歪了歪头:“喵?~”

 

 

和他一同执勤的搭档有些诧异地看着这个从来不迟到只早到的人。

“路上耽搁了。”面对同伴有些夸张的疑问,君奉天只是这样说。但是对方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只好实话实说碰到一只猫顺手喂了一会儿的事。

“啧啧。”同伴三分惊奇七分好笑地说:“看不出来你这幅样子竟然也喜欢猫!”

君奉天在同学中不是个好人缘的,盖因他平日里总是一副冷傲的模样,还是风纪委员,一贯公事公办不留情面,一些同学私下里也嘀咕过这人不太亲切,实在想不到他站在墙下喂猫的样子。

君奉天没有反驳,这时候学生不多也就任由他闲聊几句,便听他道:“那里的墙比较矮,之前不少人从外面叫了外卖偷偷拿进来。”

仙门是不准叫外卖入校的,君奉天下意识地问道:“什么时候的事?”

那人意识到说漏了嘴,连忙道:“现在倒是没有了,可能也怕被发现吧。哎,就你说的那只猫,大概是爬到外面的树上跳上墙的,经常看到一堆学妹围在那里喂猫。”

君奉天点了点头,心想之后不如让人多去那里巡逻几遍。

 

“有听到叫逍遥什么的……之前墙外面有个烤肠摊,那猫好像特别喜欢,就常驻了。不过前几天被学校发现了,现在应该是摆到别的地方去了。喏,摆到那里去了。”同伴手一指,君奉天看到十几米处确实有个烤肠摊子。

 

学生陆陆续续多了起来,两人也不便说话,各自摆出姿态,目光如炬地检查入校学生的仪容仪表。这工作很繁琐,又容易得罪人,许多人不愿意做,君奉天接下了还一直做了好几年,现在是风纪委的委员长,这样亲自检查的工作也不太需要他来做了,所以很少出现在校门口。偶然出现一次,校服笔挺,黑发碧眸的冷峻模样很是吸引人,若不是违纪后果严重,指不定有女生就要摘下校徽来换取一个被委员长抓住批评的机会了。

 

“啊——累死了——”总算结束了,同伴伸展了一下四肢,对君奉天道:“早上差点起不来,饭都没吃就跑过来,反正还有十分钟上课,我先去对面买几根香肠填一下,你先去教室吧。”

不想,君奉天却犹豫了一下没有答应下来。

“你怎么了?”同伴催促他。

没料到他却说出一番让他大为震惊的话:“我跟你一起去吧。”

“……不是,你也没吃早饭?”不应该啊,全校起最早的君奉天说第二就没人敢说第一了。

“……不是。”

 

最终,委员长捏着香肠签子在同伴微妙的目光下,状似不经意地走过那堵围棋。

那只白猫不在。

 

早该想到的。铁面无私的冷傲委员长内心有一丢丢小委屈地想。

然后泄愤似得把烤香肠吃了。

 

 

END


文名取自“墙头马上遥相望,一见知君即断肠”,不过和文没什么关系,只是这个场景想到了这句诗而已

原本只打算写几个段子,但第一个就写太长了干脆就这样放上来了

我真是越忙越爱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评论(4)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