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刀剑乱舞/阴阳师】刀乱百鬼夜行[4]

【食用注意事项】

* 刀剑乱舞、阴阳师游戏相关

微小狐三日,安倍晴明、妖刀姬、食发鬼、烟烟罗出场

* OOC预警


》》》》》》》》LOF目录


Chapter 4

 

“……又出现了……这次比上一次还要强一点……”

姑获鸟侦查后回来的汇报,让晴明持扇的手顿了顿。

“这么快又出现了吗,明明上一次才封印没多久。”

八岐大蛇虽然被打败重新封印,但是邪恶的灵魂碎片仍然散落在京都,不时又出来肆虐人间。作为阴阳师的晴明在之后的这段时间里,始终奔波于处理这些碎片的途中。

跪坐在晴明身旁的神乐抬眼担忧望着阴阳师:“晴明……不如这次让我去吧……”

阴阳师摇了摇头:“这毕竟也是我的责任所在,况且你还是少接触那些为好。”

神乐咬了咬唇,还想说些什么,晴明已经迅速组织好了出站人员,让小纸人去挨个通知。

 

 

小狐丸和三日月宗近过来时,看到的就是一行人整装待发的样子。

但是,眼看迟迟没有动静,白狼显得有些焦虑。

“不如让我去看看吧。”她主动提出,她有点担心刚刚去叫食发鬼的莹草。

晴明刚要点头答应,就见到莹草慌慌张张地回来了:“晴明大人!……那个、那个,食发鬼说,说他出不去了!”

“什么?”晴明吃了一惊。

莹草气喘吁吁地将食发鬼的情况交代了:“我去的时候他躲在屋子里面,说无颜见晴明大人了……让我走开。”

晴明蹙起眉,陷入沉思。

“无颜见人……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话音未落,他看到了妖刀姬面上古怪的表情。

妖刀姬犹豫地说:“前几天……我好像看到烟烟罗进了食发鬼的房间,那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出来过了。”

看来原因出在烟烟罗的身上。

 

因为食发鬼的能力是不可缺少的,晴明召唤了烟烟罗。得知原委后,烟烟罗爽快地表示此事由她负责便好,拿着烟斗婷婷袅袅地走进了食发鬼的房间。

片刻后,烟烟罗揪着一只颓废不堪的食发鬼出来了。

“这孩子就交给你们了。”将弟弟扔给众人,烟烟罗悠悠地吐出一口烟圈,美目微眯,半威胁半调侃地在弟弟头上拍了拍:“可要好好干活哟~听说不认真对待工作的孩子会连剩下的头发也失去哦~”

果然是你把他搞成这样子的吧!

众人看着食发鬼不复往日黑亮顺滑的头发,默然。

 

“我会的。”食发鬼忍辱负重地说:“姐姐,可以把你的手从人家的头发上拿开了吗?它们已经害怕到悲泣了。”

“呵呵,乖孩子~”烟烟罗心情不错地离开了。

 

 

众人准备出发,三日月和小狐丸忽然向晴明自告奋勇也想参加,面对突如其来的请求,晴明显得有些为难。

“没关系的哟,我和小狐丸都是带了御守的。”三日月将御守掏出来示意给晴明看。

“问题不是这个。”安倍晴明举扇,掩去无奈的笑。

 

因为他看起来并不是很方便的样子,小狐丸正打算开口让三日月打消这个主意,原本也是这个人不安分的想法,若是再给收容他们的阴阳师添麻烦那就太过分。他准备开口的时候,安倍晴明说话了:

“去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请二位答应我,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还有——”晴明转头问座敷童子:“备用的被服 ,还有带在身上吗?”

座敷童子点了点头,在衣袖中翻找。

 

听到被服二字的三日月与小狐丸对视了一眼,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在他们的认知中,“被服”与被褥衣物等同,不知为何晴明有此问。直到女童模样的式神从衣袖中掏出几个小小的金属状物品,而晴明拿来给他们时,才恍然大悟。

“这是讨伐八岐大蛇和一些妖物时收集的物品,似乎对式神有出其不意的效果。”阴阳师将金属块递给他们后解释道。

三日月颇有兴趣的接过,他推测是类似刀装的东西,却在入手的瞬间感觉到了显而易见的不同,饱满的生命力贯注入付丧神的身体,三日月不动声色,去看小狐丸的反应,那只狐狸拿到手后便不假思索地佩上了,正吃惊地感受着力量的变化。

“三日月,这……”小狐丸下意识地看他的同伴。

“嗯,被保护了呢。”三日月说。

 

 

“被服的能力是抵消受到的伤害。”妖刀姬低声为他们解释。

他们三人走在队伍右侧,作为刀剑的付丧神,对于面前这一名手持明显与身形不符的巨大妖刀,带着不祥之气的少女,三日月和小狐丸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却清楚对方并非如自己一般自刀剑诞生的付丧神。

初来的那一天晚上,遇见的跟随着茨木童子的沉默青年,也有和这少女一样的气息,不是人类,也不是自然诞生的灵体。她手中那把刀的分量,普通人类少女绝对无法拿起,更别说自如地使用,光是这样的力量就已经十足地令人惊叹了。

不过关于对这二人的疑惑,三日月和小狐丸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缄口不谈。

 

 

妖刀姬认为,强者与弱者,不仅仅是力量的分别。

拥有强大力量却屈从于杀戮欲望的自己,若是因此标榜自己为强者,那未免太可笑了一些,但是若是这样对别人说,收获的却总是不理解的话语:

“力量强大有什么不好吗?”

“真是个不知足的家伙……”

这样这样的说,渐渐地,她也以为自己是强大的了,而对不可控力量的恐惧,不过是身处高处无人比肩的寂寞罢了。

于是她开始寻找强者。

 

想要被靠近,想要被理解。

只有同样强的人,才能够做到吧。

 

直到遇见了晴明大人。

那样强大而温柔的力量……是和只会杀戮的自己完全不同的,真正的强者。

而今天,她遇到了一个和晴明大人同样,温柔到强大的人。

 

 

妖刀姬和三日月相谈甚欢的样子,小狐丸虽然对少女手上巨大的刀有些好奇,一转眼却看到了垂头丧气走在人群后面拿外衣罩着自己头发的食发鬼,不禁多看了几眼。

“你这家伙,在看什么呢?”感受到他的视线,食发鬼隐含怒气地问道,他现在最讨厌的就是别人盯着他的头发看,啊,他那原本比丝绸还要柔顺,比陶瓷还要光滑的乌黑秀发!……

咦,这个长得像狐狸的古怪家伙的头发……

小狐丸问道:“你的头发……”

食发鬼生气地说:“和你有关系吗!?”他的头发被毁了,现在最讨厌的就是看到别人的好头发,尤其是眼前这个一头白发,看起来就是日日精心养护梳理,若是把他的头发吞噬了不知会是什么样的表情,想必很有趣吧……

单纯的狐狸浑然不觉对方的恶意,他向来爱惜自己的皮毛,方才见到对方失去如丧考妣的样子也颇有些感同身受。

“这个给你用用吧。”小狐丸说。

“……这是什么。”

“生发护发营养液。”

“……”虽然营养液什么的不太理解,但食发鬼确实是听懂了“生发护发”两个字,他犹豫地看向手中的瓶子。

“这个挺有效的。”小狐丸说:“上次……我的头发被火燎了,主公给我买了这个,很快就长回来了。虽然不知道对你会不会有作用,但是……”

那次是三日月的锅,把厨房弄得失火,受难的就成了和他一块儿来的小狐丸。

食发鬼看了看他的头发,雪白滑顺,一点毛躁都没有,以他多年观察秀发的眼光竟然也挑不出毛病,那……这东西或许真有点用处?

 

 

见他收下了,小狐丸便回到三日月那边了。

三日月饶有兴趣地向对方打听御魂的功效,妖刀姬一五一十地答了,甚至还把自己佩戴的御魂拿出来给对方看。

“……因为我们无法在一次攻击中发挥全部的力量,所以需要追加多次攻击,针女可以保证我们在每一次攻击都能最大限度地对对方造成伤害。”

“听起来似乎对本身的力量上限也有所提高啊。”小狐丸

“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速度和攻击力,以及命中率。”妖刀姬说道。

因为前方已经发现了八岐大蛇的气息,容不得几人再悠闲地讨论下去。安倍晴明下达命令的同时,式神们就自动结阵,提高戒备,警惕着四周。

嗅到丰沛的灵力的气息,地底的八岐的残魂开始蠢蠢欲动起来。地面不寻常的震动和扑面而来的血腥凶险之气,告诉众人他们面对的是个相当棘手的对手。

下一秒,巨蛇的妖形破土而出,狰狞的九个蛇头虎视眈眈地对着一干人。

“食发鬼!”晴明叫道。

“好啦好啦,人家知道了啦。”食发鬼爱惜地扎好硕果仅存的头发,嘟囔着背过身去,以发为鞭重重击在庞大的蛇身上:“啊——真是的,非要人家露出真面目才肯乖乖的吗。”

八岐大蛇发出愤怒的吼叫,向被式神簇拥在中央的晴明扑来。

 

 

“晴明大人!退后!”妖刀姬和姑获鸟率先上前一步挡下攻击,前者以刀为盾,挡下一个蛇头的冲击后又挽起刀对准蛇身猛击。后者利用可以飞的优势,脚下一点举着伞剑在半空中觑准时机戳入蛇眼。接连受创的大蛇怒火震天,发出阵阵嘶吼,吼声震得在场人无不晕眩,几个对抗的主战力受影响尤其严重,速度也肉眼可见地减慢了许多。

晴明见状连忙放出结界守:“五行!结界阵!”

小狐丸和三日月原本站在他身侧,见情况突然发生变化,毫不犹豫地抽刀上前,新月形的刀光闪现数下,深深贯入蛇身,晴明捉隙布下阵法,下一秒,八岐大蛇重重撞上半透明的结界!

“咔——”伴随着碎裂的声音,众人从冲击中恢复,纷纷出手攻击已是强弩之末的巨蛇。

不过片刻,战斗结束。

庞大的蛇身到底不是实体,被击败的一瞬间烟消云散,只留一片狼藉的现场和半空中悬浮的数个金光闪闪的御魂。

晴明伸出手,将御魂收拢到手中。

 

“反枕,树妖……竟然有针女和破势。”晴明道,转手把一红一蓝两个御魂分别递给了三日月和小狐丸。

“唔,这是要送给我们吗?”

“刚才的战斗,你们也出力了不是吗?”晴明笑道:“而且我想了想,被服还是不适合你们二位。刀的话,果然还是更渴望战斗吧?”

三日月和小狐丸对视了一眼,晴明不知道眼前两个,一个是有名的“不杀之刃”,一个是只存在于传说里的“神刀”,都不是和战场关联甚大的刀器。

“哈哈,既然如此我就收下好了。”三日月笑着从晴明手上拿走了鲜红的针女:“希望它能派上用场吧。”

“那就却之不恭了,多谢你,阴阳师。”小狐丸也拿走了另外一个。

 

回到阴阳寮,小纸人端上了鱼子寿司和樱饼,三日月格外喜爱这儿的樱饼,所以寿司动也不动,专心致志地吃樱饼。

小狐丸如同得了新玩具的孩子,对刚送来凑齐了六个的御魂翻来覆去地看,三日月吃完了凑过头去看:“你的这个跟我的不太一样。”

“是叫破势没错吧。”小狐丸说,他琢磨道:“不知道是什么效果。”

三日月伸出手将他拉起来:“试一试不就知道了?”

“要手合吗?”

“唔……虽然说……”

“算你输也可以?”

“不过如果是小狐丸的话,还是要认真一点的啊。”

“那就来和狐狸一起跳舞吧。”

 

 

TBC


哇哇大哭求痒痒鼠和刀男联动

评论(1)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