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刀剑乱舞/阴阳师】刀乱百鬼夜行[3]

【食用注意事项】

* 刀剑乱舞、阴阳师游戏相关

小狐三日ONLY(本章成分不多),带青行灯出场

* OOC预警


》》》》》》》》LOF目录


Chapter 3

 

“哎呀,怎么走到了这样的地方。”

面对漆黑一片的前路仍然毫无忧惧之色,美丽的太刀带着从容的神色在原地张望。

“真苦恼啊……哪里有路呢?”

忽然,他听到窸窸窣窣衣料蹭动灌木丛的声音,深色的林叶当中,走出一道纤细身影。

“三日月大人,没想到你跑到这里来了。”

女子一口道出三日月的名字,借着对方手上灯笼的微弱光亮,他才看清了这女子生着一副清丽的面容,长发松松挽在身后,灯火映照下似乎透出淡淡荧光,显出几分妖诡之姿。

“你是——”晴明的庭院中,似乎没有这一号人物。

“叫我青灯就好了。”女子熟练地将灯笼换了一只手,走到三日月的右前方为他引路:“您到底是怎么走到这样偏僻的角落来的?大家都非常担心您呢。”

“让你们担心,真是抱歉。”三日月说:“当注意到的时候就已经变成了无路可走的样子……如果没有人出现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呐。”

青灯掩唇笑道:“走山路有时候就是会这样呢,请往这边吧。”

“哦——竟然在这里还有这样一条路。”三日月略有些惊奇道。

“平常没什么人走的地方,大概也有不太容易发现的原因。”青灯说:“请您稍稍留神脚下,山里许多奇怪的东西……”

 

穿过了枝叶茂密的路段,视野便开阔了许多。

三日月和名为青灯的女子时不时地攀谈两句,俱在专心一致地赶路。

青灯始终走在三日月右前方,跟随在背后的三日月只能看到她姣好的侧面和飘飞的长发。

走了一会儿,青灯问道:“您累了吗?”

“马马虎虎吧。”三日月道:“倒是,要多久才会到呢?”

“还有相当的一段路程呢。”

“这样啊。”

“您感到疲惫了吗?”

“嘛,那倒也说不上。”

“那便是无趣了吧?真可惜呢,那些孩子准备了许多有意思的东西。”

“哦?确实有点可惜呢。”三日月说。

“这段路有些长,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可以为您讲些怪谈故事打发时间。”

“怪谈吗……对年纪大的人来说似乎有点太过刺激了……不,没什么,请说吧。”

女子抱歉的笑了笑,启唇娓娓道来一段诡异的故事:“在千叶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


 ……


“……当那男子将食物放进那个伤口时,疼痛便止住了,然而奇怪的是,此时他的妻子便会对着空无一人的前方,抽泣着喊道:’对不起!对不起!’……这,便是二口女的故事。”

 

……


一个一个故事在唇齿间道出,二人脚下的路似乎向着无穷无尽的黑暗蔓延,不知要把他们带往何方。

女子忽然道:“前面就是目的地了,看来今夜无法将所有的故事说完了。”

三日月望向前方,只看到凄凄的黑色树影,没有一点灯火的光芒。

“百物语的故事,到这儿就是结束吗?”

听了他的问话,女子轻轻笑了起来:“百物语当然要一百个故事,才算是完整的百物语,方才是第九十九个故事。”

“哎呀,竟然已经到了九十九,真是过了够久的,想必小狐也担心了吧。”三日月有些懊恼地说。

“您不拔刀吗?”

“为什么要拔刀?”

“您已经猜到了吧?”灯笼的微光映着清丽的脸庞,抬眼看来的姿态蛊惑而妖冶:“第一百个故事结束的时候,便会被百物语的妖物拉入地狱。”

话音落下,单薄的纸灯笼骤然被一拥而上的青色荧火燃烧殆尽,飘飞的缭乱鬼火化为千百只淡青色蝴蝶簇拥着手持灯笼而立的主人,变为灯杖的形状。女子也在一瞬间变了样貌,普通的衣衫变为华服,杖上点着数支蜡烛,灯首下坠着繁乱的书卷。女子斜倚灯杖,望向一动不动站在原地的付丧神。

“哦……这个啊。”淡青色的鬼火骤然增多,摇曳着环绕在周身。三日月神色没有丝毫变化,悠然地道:“我倒是很想看看地狱是什么样子的呢,开玩笑,哈哈。真是个令人愉快的夜晚,虽然看样子你是不打算把第一百个故事讲出来了?我想,那应该就是『青行灯』的故事吧?”

“您也知道青行灯的故事?”

“或许吧……我知道的是世人口口相传的青行灯的故事。”三日月说道:“你的故事,下一次再洗耳恭听吧。”

女子坐在灯杆上,忽然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下一次可不该我讲了,你的故事,还都遮得严严实实呢。”

“哈哈,那可真是伤脑筋了,我只有一些乏味的故事啊。”三日月道:“要说够九十九个,真是为难。不过,我所在的地方有一位同样喜爱怪谈的朋友,或许能够给你带来感兴趣的故事也未必,若是有机会,带你去认识他吧。”

“既然如此,那我便期待吧。”女子抛下一句话,便随着磷火消失在深深黑暗之中。

 

 

三日月摇了摇头,他感觉确实有些累了。一回头,眼前是冉冉升起的灯火光芒。

是提着灯笼出来找他的小狐丸。

 

“你跑到哪里去了?”找了走失的恋人大半夜的小狐丸忍不住抱怨道:“我果然不应该放你一个人乱走。”

三日月难得地没有反驳和蒙混过关,而是俯身拾起一张卷了边角的纸。

“那是什么?”小狐丸问道。

“一个故事的约定。”三日月说,他把纸张放进怀中,拉住小狐丸:“回去吧,我累得都睁不开眼睛了,马上就会睡过去。”

“这都是因为你……三日月,别现在就闭上眼睛啊!等等、你不会真睡了吧……”



TBC

评论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