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刀剑乱舞/阴阳师】刀乱百鬼夜行[2]

【食用注意事项】

* 刀剑乱舞、阴阳师游戏相关

* 小狐三日,微堀兼,带晴明、烟烟罗、追月神、左文字一家出场

* OOC预警


 》》》》》》》》LOF目录


Chapter 2

 

阴阳师思索了半宿,依然没有找出送二人回到原本时空的方法,于是一大早,又派了自己的式神来请小狐丸和三日月去庭院一趟。

“三日月大人,小狐丸大人。”斜戴面具的白色狐狸乖巧地蹲坐在二人门口:“让小白我来带二位去庭院,晴明大人已经布好了施法的结界,请跟我来吧。”

“劳烦了。”小狐丸冲白狐狸点了点头。

三日月洗好脸,顺手把布巾搭在架子上,看到蹲在门口的白狐狸,心血来潮地蹲下身摸了摸狐狸顺滑的皮毛:“哈哈哈,真是可爱的小狗啊。”

“!……小白不是狗,是狐狸!”

闻言,三日月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又望了望小狐丸,得到对方确认的点头后,才又揉了揉白狐的耳朵:“好小的狐狸,嘛,不过小小的样子也很可爱啦。”说罢,还安慰似地轻轻拍了拍白狐的头。

虽然非常想把自己的原身变出来证明自己是一只威风凛凛的大狐狸,但是晴明大人的嘱托比较重要,小白忍辱负重地把二人带到了晴明面前。

 

“辛苦你了,小白。”阴阳师一合扇子,向二人述说目前的状况:“……大致就是如此,如果找不到灵力的源头,即便是我也无法打开通道让你们二人回去,你们身上的灵力波动也许可以成为两个时空的连接点,和你们的主人取得联系。”

 

三日月和小狐丸对视了一眼。

“我们需要做什么呢?”三日月问道。

晴明微微一笑:“你们二位只需要在我施法的时候提供一些协助便好了。”至于是什么样的协助,他没有说。

三日月和小狐丸耐心地等待着他接下来的动作。

 

“那么,博雅,请你先帮我把那边的水缸搬过来一下。”晴明对姿态散漫地站在一边的弓箭手说道。

“为什么是我……”博雅抱怨的嘟囔在神乐清澈眼神的注视下消声,认命地把角落的水缸搬了过来。

水缸里只有一半的水,水底似乎沉淀着许多泥沙。

 

“喂,晴明,这样子真的没问题吗?”博雅问道。

晴明答道:“不用担心。”阴阳师淡定自若地拈起扇子,轻飘飘在水面一拂,霎那间灵力犹如飘落的细雪,一触水面旋即溶解,而浑浊的水也兀自搅动起来,一圈一圈荡开涟漪,随着扇子收起的动作重归平静。

此时的水面已经看不出之前污浊的样子了。

 

晴明低声念诵咒术,双手结印。

片刻,他停了动作,对小狐丸、三日月二人说道:“请两位将手放入水中。”

小狐丸和三日月刚要照做时,却忽然被制止:“也许是一件为难的事,但……只有十指相扣的时候,灵力的链接才是最好的状态。”

两人愣了一下,随即,三日月笑道:“哈哈哈,没关系,没关系的,别看我们这样,关系还是挺好的呢。”

“三日月殿下——”小狐丸无奈地叫道。

“小时候我们可是经常一起牵着手出去玩的啊。”三日月说,把手递给小狐丸:“不要让主公大人等太久了啊,小狐。”

“那我就失礼了,三日月殿下——”小狐丸低声道,除下三日月的笼手,将修长的五指和柔软的掌心叠进自己的掌中。

食指按在对方手指末端凸起的小小骨节上,浸入微凉的水中。

 

水面的波动中,渐渐浮现一张年轻女子的面影,愈加清晰分明。

是审神者。

“主人。”小狐丸唤了一声。

女子面上显现出欣喜的神色,她身后有几道付丧神的身影,看得不是很清楚。因八百比丘尼善意的提醒,可以交流的时间不多,二人长话短说,选择了重要的部分和审神者说明白了。

“原来如此。”审神者说:“从前不是没有听说过误入时空的先例,但没想到你们二人会遇上,我会找时之政府解决此事的,但大概你们在那里要再待一段时间。”女子有些歉意。

“哈哈,无妨无妨,这可是个相当有趣的地方哟。”三日月毫不在意地笑道。

他如此漫不经心,小狐丸也深感无奈,对审神者保证道:“我会好好照顾三日月的,请您放心吧,不要太过操劳了。”

审神者点点头,又和晴明说了一会儿话,感谢他帮助和收留自己走丢的刀剑男士们。最末,她似乎又想起什么,提醒二人道:“历史本身存在各种各样的可能性,你们所在的时空,也许和你们认知中的有些不大一样,也是常有的事情,如果真有什么,也不必太放在心上。”

二人顺从地答应了下来。

 

住在晴明寮里,虽说对方并没有这个意思,但总要为对方做一下力所能及的事情,抱着这样的想法,小狐丸从坐在院子树下的烟烟罗那里拿了几叠悬赏封印。

“嗯……请帮忙教训一下堵在路上的石头的怪物……唔,阴阳师连这样的工作也需要做吗?”小狐丸看着其中一个委托,面色怪异地问道。

“嘛,说是教训,其实只是把那些家伙带到别的地方去啦。”烟烟罗吐出一口小鬼形状的烟雾:“妖怪在人类的村落,本来就很不合适不是吗?”

女子慵懒靠在树上,打量着陌生的二人:“这种委托,京都的阴阳师们是不会理会的,就算见到了也不过是随手杀死而已,虽然是些给别人添乱的家伙,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他们送命不是吗?晴明就是这样优柔寡断的男人啊。”

“不仅如此,还时常派式神去村子里教孩子们画画什么的,啧,明明是个京都的大贵族们屈尊降贵来恳求也不轻易出手的家伙,倒是时常在乡野之地做些酬劳微小的工作。”

 

是这样的男人吗,那个安倍晴明。

 

“哦,这个。”烟烟罗忽然看到了什么,美眸略微睁大了,随即,伸手从悬赏中抽出一张:“这个还是我来吧。”

她的动作不是很快,小狐丸撇到那上面写的,貌似是……教训一个头发很多很长男人?

“阴阳师真是辛苦啊。”最后只能这样感慨。

对于烟烟罗抽走的那张悬赏,两人有自己的猜测,拼凑了一下,得出的结论是:发布悬赏的人大约头发稀疏,所以见到头发浓密的人,心中忿恨难忍,才出此下策。

这个时空的风貌极为特殊,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还是惊讶于眼前所见之景。期间,偶然经过稻荷神社,三日月征询了小狐丸的意见,于是二人进入参拜。

传说中,小狐丸是三条小锻冶与稻荷神合力打造的神刀,因此,小狐丸对稻荷神社相当有亲切感。

“也许,在这儿可以见到稻荷神的真貌。”三日月对小狐丸道。

对这样的猜测,小狐丸沉吟了一下,没有回答,这个时空无法用他的认知来揣摩,所以他不回答三日月。

稻荷神社热闹非凡,来参拜的人如潮水涌动,络绎不绝。

三日月本以为小狐丸见到稻荷神社如此受人喜爱会高兴,却没有想到对方脸上写满了困惑的神色,直视着高高竖立的鸟居。

三日月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视线的尽头,鸟居之上,是一道矜傲的曼妙身影。

“那是……”人类无法看见,但在付丧神的眼中,潮水般的人群的信仰和愿望,正化为力量,点点滴滴汇入那道身影当中。

“那不是。”小狐丸摇了摇头,否定了某种可能的猜测。

如果不是稻荷神,那么立在鸟居之上的女子,又是因何在稻荷神的神社中,接受着不属于自己的供奉呢?

而神社原本的主人,稻荷神又去了哪里呢?

 

怀着深深的疑惑,两人转身走出神社,踏上回阴阳寮的路。

 

回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十分昏暗了。寮中点上了明亮的灯火,风中飘来悠扬的琴音和笛声,三日月和小狐丸遇上一群兴致勃勃的式神向他们发出邀请:

“三日月大人,小狐丸大人,要一起去试胆大会玩吗?”

“试胆大会?”

“对啊!”金鱼姬从烟烟罗身后探出头来:“夏天怎么能少得了试胆大会呢,怎么样?厉害吧?就让我的世界征服之路从夏日试胆大会开始吧!!!”

女孩举着小扇子蹦蹦跳跳地向前,拿着蒲公英的女孩没拉住,只好羞涩地向两人行了个礼:“抱、抱歉!虽然只是我们的游戏,但如果二位有兴趣的话,也来看看吧……”

“嚯……试胆大会啊,真是了不起呢。”三日月饶有兴趣地说。

“你想的话,咱们就去看看吧。”小狐丸说。

 

试胆大会的地点,选在一处低矮的荒山野岭,迷离的夜色里,点缀着幽幽磷火,看起来确实有几分诡异的色彩。

因为四下无人注意这边的情况,三日月索性靠在小狐丸身上,观察众人的反应。

一路上跃跃欲试的金鱼姬,一到了这儿,见到这样阴森的场景,便有些发怯了。但被烟烟罗稍加激将了几句,只好硬着头皮上,最后泪汪汪地一路从出口处跑了回来,叫着“有个白衣服的女人在看我”地扑到了辉夜姬身上。

向来坚毅果断的白狼比她好些,但箭袋里的箭也全部不翼而飞,虽然强做镇定,微微发白的脸色还是出卖了她。

 

见此,小狐丸小声对三日月道:“原来妖怪也会怕鬼啊。”

三日月凑在他耳边悄声道:“当然,连付丧神也会怕呢。青色的大胁差不是就很会讲鬼怪的故事吗?不止那些孩子们,上次连和泉守的脸色都被吓白了呢。”

他口中的“上次”是不久前的一个晚上,众人集聚在庭院中,笑面青江主动提出讲故事活跃气氛,于是好好一个赏月的夜晚就变成了鬼故事大会。

 

“兼先生,你没事吧?”

众人从青江上一个故事中回过神来,被恐怖的情节吓得都有些失语。成人尚且好说,半大的孩子们却都俱是面色发白,欲哭无泪。唯有始终注意着和泉守兼定的堀川国广不为所动,故事一结束便关切地询问自己搭档的情况。

“说什么呢国广。”和泉守兼定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显得比较镇定自若的样子:“身为土方的爱刀,我怎么可能被这种故事吓到,哈哈,哈哈,也不怎么恐怖啦,反正都是假的,对吧?青江,是假的吧?”

“这可不一定哦。”笑面青江捧起自己心爱的金轻步,在脸上蹭了蹭,优哉游哉地说:“江户时候有一个人,从来不相信世间灵异的存在……”

 

求你别讲了好吗!

和泉守兼定内心崩溃地大吼道。

然而对方并没有接收到他的信号,依旧兴致勃勃地把不相信灵异事件的人遭遇灵异现象的故事讲下去。

 

“兼先生……”堀川国广担忧地看着脚步虚浮,面色发青的和泉守兼定。

和泉守兼定:“……”

 

青色的胁差将一众人吓得魂不守舍后满意地走了,留下一干头痛的家长和战战兢兢的短刀胁差们。

 

“一期哥,我想上厕所……”

“一期哥我不敢一个人去……”

“呜呜呜一期哥我的衣服还放在手入室你能陪我去拿一下吗?”

“骨骨骨骨喰我我我今晚能跟你一起睡吗我也不是很怕就是怕你会怕……”

 

栗田口的大家长笑容渐渐勉强,最后只好声势浩大地带着十几个瑟瑟发抖的弟弟上厕所的上厕所,拿衣服的拿衣服去了。

 

目睹栗田口的情况,江雪波澜不惊地转过头问默不吭声地小夜左文字:“今晚你和我一起睡吧?”

蓝发的短刀捏了捏手指,小声道:“我不怕鬼……”

宗三抚了抚短刀的头发:“我有点被吓得了,今晚咱们三个一起睡吧。”

江雪和宗三默契地对视了一眼,小夜低下头,默默地答应了:“嗯,那就一起吧。”

 

回房,堀川国广把自己的被褥抱到和泉守的旁边。

“国广,你干嘛?”

胁差一边整理被褥一边说:“青江先生的故事有点恐怖,吓得我都不敢一个人睡了,兼先生会收留我的对吧?”

“嘛……让你睡在我旁边也没什么啦。”和泉守兼定不自在地说:“真没想到国广你会被这样的东西吓到啊,你这家伙胆子也蛮小的。要我说,本来就没什么好怕的,笑面青江那家伙说得那么恐怖,大多数还是无中生有的怪谈吧?”

堀川国广铺被子的动作顿了一下,微笑道:“说的也是,但是害怕还是没有办法的吧,幸好是和兼先生住在一起,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啊,交给我就放心吧,就算真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出现,我一刀就把它斩了……”

“兼先生真是可靠呢。”堀川国广毫不吝惜对搭档的赞美。

“那是,那是。”和泉守兼定有点得意地说。

 

然而睡到半夜,这种短暂的得意烟消云散。

和泉守兼定盯着障子门外树木的阴影看了许久,硬是不敢起身。

 

可恶……睡不着……

 

如果没有在睡前听那些奇奇怪怪的故事,现在他大可以干脆利落地推门而出,上个厕所回来继续睡,而不是在这里瞪着眼睛发呆。

 

“国广、国广……”和泉守小声叫着睡在身边的搭档的名字。

“兼先生,要上厕所吗?”丝毫听不出睡意的声音从身侧传来。

“!……你什么时候醒的!”

“兼先生醒的时候我就醒了。”

“……这样啊。真是抱歉了啊,国广。”

“没关系的,毕竟我是兼先生的助手嘛。”

“虽然这样说……”

“走吧,去了之后再好好睡一觉。”

 

夜深人静,遇到同样没睡着的老年人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不,这很奇怪好吗!

和泉守看看披着羽织外衣,端着盘子的三日月,又看看笑容自然和对方打招呼的堀川国广,无言以对。

 

“哦哦,是和泉守和堀川啊。”三日月道,向二人递出盘子:“要来一个吗?茶团子。”

“……不了,谢谢。”

“我也不要了,外面很冷,三日月殿下,您快回去吧,感冒就不好了。”

“哈哈哈,这就回去了,不然有人就忍不住要出来了。”

 

三日月走后,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国广回房间。

路上,堀川国广忽然若有所思道:“刚才那件羽织,不是三日月殿下的吧?”

“哈?”

“看颜色和大小,倒是有点像小狐丸殿下的衣物。”

“你观察地还真是仔细啊…… 不过那两个人住在一起,晚上眼神都不太好,穿错了也是正常的事吧。”

“好像说的也是啊。”

……

 

 

三日月端着茶点回到和室,发现本该睡着的人正坐在门前。

“我想你也差不多回来了。”小狐丸道,目光落在对方身上的羽织。

三日月坐下,随手拿了个点心吃:“唔,我刚才遇到和泉守和堀川了。”

小狐丸闻言没有在意:“晚上走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吓得白惨惨的,应该没事了吧?”

“当然了,毕竟他身边可是有个相当靠谱的搭档啊。”三日月轻笑。

“哦?你是说堀川吗?”

“没错,黏糊地很,连上厕所也一起呢。”

“因为年纪都还不大吧。”小狐丸评价道。

“大约如此。”三日月说:“说起来和泉守在我们当中算是年纪最小的了,也难怪沉不住气。”

“沉得住气,就是像你这样,半夜不睡觉溜去厨房偷吃吗?”

“唉,别这样说嘛,我这不是有把外套好好穿上再出去吗。”

“但晚上吃东西对身体不太好吧。”

“饿肚子对身体更不好啊,我可是老人家了。”

“那把这个吃完就不要再吃了去休息吧,不然我明天会拜托烛台切把所有的点心都收起来。”

“……好吧。”

 

……

 

两人窃窃私语之际,晴明已经回来了,被众式神包围在中间叽叽喳喳问个不同,面容秀美的阴阳师微笑着一一作答。

“轮到你们了哦!”金鱼姬哒哒哒跑过来对两人说。

“诶?我们也要吗?”三日月有些微诧异,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爽快地随口答应了下来:“那我就参加好了。”

说完便拉着小狐丸往山中走。

 

“哎,不行的,三日月大人,不能结伴,只能自己走。”童男提醒道。

“这样啊……”三日月松开小狐丸,笑道:“没办法一起走了呢,只好请你在这儿等我片刻了。”

小狐丸犹豫了一下,这座山虽然不大,但三日月迷路的功力却是难以保证的,若只是迷失在山中还好,如果又走失去了别的时空就麻烦了。

看出了他的顾虑,三日月安慰道:“没有事的,顺着有磷火的路走就对了吧,走直线肯定不会出错的。”

 

希望如此吧。

小狐丸苦笑,视线的尽头,三日月的身影慢慢在狭窄的小小山路上缩小,直至消失。

 

 

TBC


评论(5)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