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奉天逍遥】琉璃仙境蜜月游记[下]

【食用注意事项】

*奉天逍遥ONLY

*大量论坛体注意

 

》》》》》》》》LOF目录


【下】

 

第二天玉逍遥果然早早起床,吃过了琉璃仙境的特色早点,心满意足地在素还真的邀请下上了品茗亭。

 

“听说在此处的茶是要泡上七天的?”玉逍遥戏言道。

素还真微微一笑:“知己相逢,聊上七天七夜尚嫌不足。”

又道:“逍遥兄果然全知。”

玉逍遥摇了摇头:“非也、非也,我只是在天宙之间,机缘巧合看到些许片段罢了。”

素还真道:“早听说天宙之间可以查看古往今来的种种时光碎片,奇妙非凡。”

在天宙之间看了六百年电影的人漫不经心咽下一口茶:“其实只是个电影院而已,还是个不能调频道的电影院,大多数时候还是它播什么你就得看什么。幸好我们霹雳够多,不过我出来的时候都要开始播金光布袋戏了。”

顿了顿,又说:“何时素还真你来仙脚我请你看电影。”

“那素某有机会定要拜访。”

 

 

素还真不愧“脑中真书藏万卷,掌握文武半边天”的名号,交谈时三教典故信手拈来,口若悬河,似乎有数不尽的妙语包囊其中。时而发问,时而解答,玉逍遥觉得方才说得不错,若是和他谈话,便是谈上七天七夜也嫌不尽意。他虽然这样想,身体却先熬不住,腹中空空的感觉颇为难耐,虽然闻韶音而三月不知肉味,素还真口中的警句又何止是齐人的音乐能比得上的。还是顾不得腹中饥饿,被其话引入胜境。

不料,一直颇为全神贯注于谈话的君奉天忽然有所察觉,转头看了他一眼,素还真也注意到了,连忙道:“是素某之过了,我们这便下去用膳好了。”

玉逍遥忙道:“不必麻烦……”

素还真温声道:“并无麻烦,正好屈世途要做饭与小狐与小鬼头吃,况且逍遥兄在之前的战争中受了内伤,内元耗损更巨,按时用膳也是温补滋养的一种方式。”

玉逍遥这才想起素还真对医术也颇有研究,君奉天也想到了,沉声道:“他的内伤,我虽有所察觉,却不知除了以滋补药物温养外的方法。若是素贤人有闲暇,可否为他诊断一二?”

素还真道:“法儒客气了,素某稍后便可为逍遥兄诊治。”

一旁听着二人对话的玉逍遥只觉头皮一麻,仿佛见到先前一日八顿药的日子在向自己招手,可惜悔之晚矣。

 

 

用过晚膳后,素还真为玉逍遥把脉。

玉逍遥自觉自己的身体没什么大碍,只是见奉天那一脸严肃也不免多出几分忐忑。无怪乎法儒被私下称为“教导主任”,这板起脸的样子,确实威慑力十足,带的这厅里的空气都有些沉郁了。

素还真把了脉,细细查看了一番,开口道:“并无大碍,虽然受过致命伤,所幸应是吃了许多天材地宝,恢复得不错,疗养也得当,不过大约是重伤数次层层堆积,体内有些暗创,会好得慢些。只是这过程也漫长些了。”

君奉天问道:“如何调养?”

“早睡早起,饮食规律,心情愉悦便可。”素还真笑道:“不必想得过于严重了,免得矫枉过正,我看如今这样便很好,逍遥兄过去为正道奔走,想必耗损了不少心力,且忧思郁结于心,退隐后四处走走正好放松下心情。”

听到这话玉逍遥松了一口气,他还真怕这一趟回去又要被关在仙脚了。

法儒默然,又听见素还真说道:“苦境的好河山,素某在个中不过平平,二位若是有兴趣,可以向秦假仙拿一份苦境旅游攻略。”

 

玉逍遥随口道:“秦假仙啊,他还欠我学费,现在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素还真吃了一惊。

 

定了定心,收起错愕的神情,素还真道:“异境也有特殊的风貌,两位若是有心也可以去体验一番。”

玉逍遥闻言点点头:“我们确实有这个打算,只是没什么头绪,还是先走走苦境罢。”

素还真说:“若有需要问素某便是,这是劣者的微信,逍遥兄可有微信?”

玉逍遥拿出iPad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个跟得上潮流的人。

 

“奉天也有账号啦,不过他都不用,回头我登他的再加你好了。”

 

“那好吧,”素还真道:“天色不早,素某便不打扰二位了。”

素还真走后,玉逍遥见君奉天一直默默无语,忍不住凑上去揉他微结的眉心,法儒有些忍耐地看着这个在他头上、脸上乱动的人。

 

“好啦、好啦,”玉逍遥安慰道:“都说了没什么大事,就是一点暗伤嘛,你多叫两声师兄给我听听,说不准一开心明天就好了呢,来,叫师兄。”

君奉天嘴角被扯着,露出一个略显奇怪的神情。下一刻他把那双作乱的手拿下来按在掌中。

“唉,师弟啊。”

双手都被握着,玉逍遥装模作样地叹了一口气,猛地一头往君奉天身上栽去,君奉天反应不及,两个人面对着面倒在柔软的被褥上。

四目相对,玉逍遥伸出手自然而然地搂住君奉天的脖子,轻声道:

“师弟,不要怕,师兄我啊,再祸害你个几百年是没问题的,你在哪儿,我总是陪着你的。”

 

过来良久,才听到对面的人低声说道:“我也是,师兄。”

 

 

 

END

 

打鸡血了两天写了将近一万字,大概用尽十二月的能量了 [跪了  ] 

奉天逍遥一周年了,所以结婚啥的没问题吧( ̄▽ ̄)

文中有一些句子有参考剧里的台词,老剧看得不多,琉璃仙境纯靠想象和百度百科,有什么错误请无视它就当是私设好了。

评论(4)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