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不药

暂时爬墙

【奉天逍遥】琉璃仙境蜜月游记[中]

【食用注意事项】

*奉天逍遥ONLY

*大量论坛体注意


》》》》》》》》LOF目录


【中】

 

玉逍遥和君奉天一起准备出行要带的东西,玉离经也来帮忙。

说是一起准备,其实都是君奉天和玉离经在忙,玉逍遥做的只是不添乱就好了。

本来没这么麻烦,两人说走就走也无不可。偏巧临行前离经登门,见到两个人要出门的样子不免问了两句,知道亚父义父要出外游玩,玉离经是十分赞成二人出去散散心的。但是见二人两手空空,又觉得太过简陋,提出为二人收拾行装,天迹法儒不忍辜负义子一番好意,欣然同意了。

天迹倒是想帮忙,在帮忙过程中偷吃了几次准备带上路的食物后被玉离经客客气气请到了一边,只好讪讪地手持平板飞上苍崖云树又开始刷论坛。

 

【求技术可靠的照相馆,能拍婚纱照那种~】

 

1L 醉逍遥

逍遥哥我又来了~

这次单独开个帖子问问哪里能拍结婚照~

 

 

2L

逍遥哥之前不是定做过海报吗,能拍海报的地方应该也能拍婚纱照吧

 

 

3L 醉逍遥

》2L

问过了

人家说不提供这项服务 ̄へ ̄

 

 

4L

诶,婚纱照诶,逍遥哥会穿婚纱吗

 

 

5L

[给大佬递女装jpg]

 

 

6L 醉逍遥

婚纱照是什么鬼啊

不存在的

我逍遥哥才不会穿什么婚纱啊裙子什么的(╯‵□′)╯︵┻━┻

 

 

7L

好吧╮(╯▽╰)╭

那师弟会穿吗

 

 

8L 醉逍遥

》7L

停停停!我和师弟都不会穿,那个画面真是太恐怖了[真他妈让人害怕jpg]

 

 

9L

没有女装大佬,差评

[溜了溜了jpg]

 

 

10L

逍遥哥真的不考虑一下嘛(#^.^#)

说起来拍照我倒是知道一个叫留妖山城的地方,主人拍照技术挺不错的,不过脾气貌似不怎么好,而且服装道具啥的得自备。

 

 

11L

哪有这种照相馆啦,也就是他只负责拍照其他都不管吗

 

 

12L

楼上的就是这样,我朋友去过一次,回来给了差评。不过也不是所有都自备,他那边能弄出你想要的一切外景,一切!【强调】

就是凹造型啊啥的他不会给你指点,全靠自己浪

拍完如果他心情不错会让徒弟给你修图,心情不好就自己修

 

 

13L

为啥心情不好是自己修= =、

 

 

14L

因为他自己修会给你修出一种遗照的效果来→ →

 

 

15L

这……

 

 

16L 醉逍遥

》10L

绝!对!不!考!虑!

逍遥哥是堂堂七尺男儿诶,怎么会穿女装,穿着能看吗(╯‵□′)╯︵┻━┻

你说的这个地方我会考虑的,毕竟别的不好说凹照型啥不在话下(^-^)V

 

 

17L

好吧(╯▽╰)

等下私信你留妖山城的联系方式

 

 

18L 醉逍遥

谢谢谢谢♪(・ω・)ノ

 

……

 

玉离经给他们准备了一堆吃的,准确来说,是给两人当中胃口最大的天迹。

告别了依依不舍的义子,玉逍遥和君奉天踏上蜜月之旅。

因为不是急着去办什么事情,两人没有特意赶路,而是慢悠悠地欣赏路上的风景。自入世以来,每每出外,不是疾疾而奔,就是匆匆而行,这样悠闲漫步的时刻着实不多,如此行了二三日,倒要多亏出门前离经的一番打点,否则到了某些荒山野岭,便是有银两也无处花用。

到了离翠华山二三十里处,有一茶店,君奉天与玉逍遥二人就此坐下休憩片刻。老板见他二人背负剑囊,衣着不凡,更是热情招呼他们。听说了他们两人是来翠环山琉璃仙境游玩时,不仅免费送了两杯据说是素还真亲口指点的珍珠奶茶给他们品尝,还送了一副翠环山游玩攻略,服务之热情周到,对素还真之推崇赞扬令天迹叹为观止。

 

两名气势不凡的超先天,一人手持一杯奶茶,并肩而行。

玉逍遥喝完了奶茶,把杯子往袖口一塞,说道:“未见其人,先闻其名。不知道这番去琉璃仙境是否有机会见到这位大名鼎鼎的清香白莲素还真。”

君奉天道:“若是见不到,下次再来便是。”

玉逍遥觉得他说得有道理,眼珠子一转,又问到:“我们贸然前去是不是有些失礼?”

君奉天思索了一下,道:“不错,幸而现在还未至,可以先下拜帖告知一声。”

因手头无纸笔,天迹拿一方巾出来叠成纸鹤状,留声其上,又以仙气驭使,方巾折成的鹤便悠悠腾空而起,往翠环山方向飞起。

 

不多时,翠环山已经隐隐在目,遥遥见翠环山山云雾缭绕,山下路口处有一石碑,碑上书着四个大字“天道酬勤”,如红莲映水,碧沼浮霞,篆刻书法之上更有无尽剑意,玉逍遥和君奉天都是用剑之人,皆驻足细看,越看越觉得玄妙非常。

正在这时忽然听到一声诗吟:“青山送隔行,丛林不做美,淡烟暮霜相遮庄。两位久等了。”一身着青衣,蓄着长髯,头戴方巾的儒雅文士缓步而出,见二人道:“在下屈世途,让二位久候了。”

玉逍遥悄声问君奉天:“师弟,你看我们是不是也该退回去念个诗号再出来?”

君奉天没理他,向屈世途道:“御命丹心君奉天,贸然来访,失礼了。”

玉逍遥眨眨眼,捋了一把手上的醉逍遥,笑道:“仙心藏玄玉逍遥,有礼了。”

屈世途道:“哈哈,不必这样客气,你们二位随我来,恰好近日素还真都在琉璃仙境,我带你们上去吧。”

两人道了声谢,跟在他身后上山。

 

翠环山上布有阵法,若是无人带极易迷失路径,沿着山径而上,很快到一方莲池,池中莲叶相间,粉白莲花婷婷袅袅,美不胜收,池边各色奇花异草,景色怡然,五莲台凭湖而建,三面皆是湖水,屈世途带他们二人拾阶而上,台上一人正坐而抚琴。琴声铮然,在三人踏上时悠悠而止。

 

屈世途对那人道:“素还真,人我带到了。”又转头对两人:“想来你们二位应该要留宿此地,我去让童子们准备客房。”

君奉天、玉逍遥对视一眼,刚要开口,素还真已经说:“难得会面,两位前辈是该多待两日,况且两位在对八岐邪神一战力挽狂澜,救苦境于水火,劣者早盼望一会,还请两位前辈不嫌弃琉璃仙境简陋,多住些时日。”

他举止温雅,言谈进退有礼,让两人都不禁心生好感。

君奉天颔首道:“如此,便打扰了。”

玉逍遥更是言笑晏晏:“那便恭敬不如从命咯,只是前辈这词似乎有诅咒,素贤人还是直呼我的名字吧,若不然叫我逍遥哥也是可以的~”

素还真淡然道:“天迹前辈说笑了,前辈天命在身,什么诅咒也无法近身。”

玉逍遥道:“噫--麦叫前辈了,虽然这是你我初次见面,我却对你熟悉得很,你看我这声学得像不像霹雳一哥素还真?”

素还真忍俊不禁:“前辈说笑了,那、素某便唤逍遥兄吧,如此可好?”

天迹道:“这就对啰,我旁边这个,也不必叫前辈,唤他奉天兄就是了。”想了想,觉得似乎有些不对劲,兀自在那边笑起来。

奉天一向纵容他,此刻也不得不开口道:“素贤人直呼名姓便好。”

素还真略一思量,还是口称法儒,只是去了前辈二字。

 

 

招呼过后,素还真请他们两人坐下,奉上茶水。

“素闻屈先生泡茶是一绝,果然名不虚传。”

玉逍遥放下茶盏,环顾四周,此台建得不高,不过数十阶,三面环水,此时薄纱帷幔松松挽起,可见池上浮香绕曲岸,圆影覆华池的光景,时不时送来荷风,拂动帷幔飘摆,珠帘低垂。

素还真见他神色,便主动为他介绍道:“此池名为玉波池,台名百柳珠帘五莲台,吾平日在此抚琴会友。”

玉逍遥道:“万里碧空如洗,寒浸十分明月,帘卷玉波流。想来晚上此地更有另一番美景。”

素还真道:“确实是有别于白日的光景,正可待今夜来此。”

说着忽然见桌上一道浅浅墨痕,君奉天不禁一怔。素还真见了笑道:“这是我那两个徒儿的杰作,每次他们一顽皮,吾便让他们来此抄经静心。一时留下了墨痕,竟洗不净了。”

法儒略一点头,问起山径入口处石碑,三人就碑上剑意探讨了一番,不知不觉已近日落黄昏,堪堪打住,素还真犹感不足,对二人道:“吾有一挚友,对剑道之领悟在吾之上不知凡几,来日若有机会,当向二位引荐。”

屈世途派小狐来问他们三人是否用膳,素还真遂引两人上半山腰处,琉璃仙境主建筑在此,屋宇精巧华丽,屋内布置华而不俗,每一处每一景都似有其意蕴,使人入内犹如不如天上宫阙。而住在这儿的人更是格调非常,二人心中想到。

 

用膳后,屈世途让小狐小鬼头两个童子带他们去客房。小娃儿古灵精怪,天迹很是喜欢这两个人小鬼大的孩子,一路上一直在逗二人说话,君奉天在另一侧,眼神柔和地看着他逗弄小孩。

到了客房,两个孩子已经和玉逍遥很熟了,小鬼头好奇地问道:“天迹前辈,怎么你们两个人,却只住一间房?”

“要叫天哥哥。”玉逍遥捏了捏小孩的脸,又觉得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偷偷瞄了奉天一眼,顿时有些面红耳热:“因为、因为我们的关系很好嘛,很好,特别好那种!”

“不要捏啦,”小鬼头后退一步,拉着小狐:“我师父管你叫逍遥兄,我若是叫了天哥哥,不是和我师父一辈了,不行不行~”

小狐也插话:“我和小鬼头关系也很好,也没有睡一间房啊。”

小鬼头摇头晃脑:“还是你睡相太差,我才不爱和你睡一张床,灵儿睡相就比你好多了,不会乱踢人。”

听着孩子们的稚气言语,厚脸皮如玉逍遥都有些窘迫了,讪讪道“呃,是啦,他睡相好。”他没注意君奉天听到这话眼中浮现出的淡淡笑意。

两个小鬼浑然不觉:“师父说,二位可以在仙境自由活动,不必多顾虑。”

 

 

夜色渐深,明月也穿云而出。

玉逍遥惦记着五莲台夜景,拉了君奉天出门,路上遇见悠然散步的素还真,素贤人的眼角余光扫过两人交握的手,了然。

“清宵良夜,正是赏月赏景的时候,素某便不打扰二位了,请。”

说罢便飘然而去。

 

君奉天并不奇怪素还真对他们二人的事一清二楚,他们在德风古道办婚礼的时候没有张扬但也没有刻意遮掩。两人继续往五莲台去,琉璃仙境满眼奇花异草,月色下好似月宫景象,这样十指相扣,并肩而行,两人心中俱泛起一阵波澜,此刻才有了一种实感:他们是来渡蜜月的。

就像现在这样挽着手在月下漫步。

到了五莲台,莲台空无一人,台上的风比白日里大些,在初春的季节多少有些凉意,珠帘也微微曳动,粉白荷花在月下显出莹润的光华。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

玉逍遥口中轻轻念出,侧过脸望着站在自己身边的人。对方也在看他,目光相遇,法儒肃穆的眉眼也柔和了。

无声地贴近,点水地落下一吻。

一切情,尽在眼波流转间,不言自喻。

 

 

是夜,醉逍遥悄悄爬上苦境论坛。

 

【逍遥哥准备去蜜月旅行了~求推荐~】

 

211L 醉逍遥

今天到琉璃仙境啦~

晚上和师弟在五莲台约会~~~~~⁄(⁄ ⁄•⁄ω⁄•⁄ ⁄)⁄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12L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这把狗粮我咽不下嘴QAQ

 

 

213L

只拍风景有什么意思,敢不敢秀一秀你老公

 

 

214L 醉逍遥

》213L

[溜了溜了]

师弟不给看(〝▼皿▼)

 

 

215L

素素也可以[奸笑]

 

 

216L

楼上+1

 

 

217L

教导主任可以不要,交出清香白莲!

 

 

218L 醉逍遥

好啊,明天我帮你们问问素大贤人愿不愿意照几张给小粉丝们看[奸笑]

 

 

219L

……

 

 

220L

……

 

 

221L

……

 

 

222L

不了不了

 

 

223L

[不了不了,伤身体]

 

 

224L 醉逍遥

[乖巧jpg ]

 

 

225L 

忽然发现逍遥哥是不是留宿在琉璃仙境??!!

流下了羡慕的泪水

 

 

226L

原来琉璃仙境的夜景是这样的……好美

 

 

227L

真的可以说非常适合谈恋爱了→ →

 

 

228L 醉逍遥

先睡了,明天还要早起去品茗亭,你们慢慢聊吧,不要熬太晚哦~O(∩_∩)O~

 

……


TBC

评论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丸不药 | Powered by LOFTER